2018,感谢有你!~

人生的道路太漫长,来时的路又太冲忙,回顾2018年太多的人想感谢,太多的事想说抱歉,太多的感动值得回忆,太多的美好未来期待~

翻开自己2018年年初许下的愿望——努力工作,好好去爱,继续考学,学习写作,保持年轻容颜。好像每一个都努力去做,每一个都有成长,每一个都还有更好的期待。
2018年最大的收获,是在京东工作遇到的人和事带给自己的思考和感受;最兴奋满意的,是终于考上了人大MBA;最大的变化,是懂得了原来自己还有太多需要修行;最感动的是,身边的同事和朋友给与的鼓励和支持;最遗憾的事,抱歉曾经伤害到了很多人……

京东的故事

在自己职场生涯中,和君咨询和京东集团,该是自己最为重要的两个地方。如果和君是让我开眼看世界和心灵的家园,那么京东则是让自己沉淀下来和自我深耕的沃土。京东在职的254天,每一天都过的充实和紧张,工作中遇到和对接的人比之前工作加起来都多,使用的工作笔记本有一摞,工作中临时处理的问题像是打怪小怪兽,自己也脾气奔溃伤了不少人的心,想要感谢的项目里的小伙伴有百十人,有太多的情景让我感动,也偷偷流过很多次的眼泪。磕磕撞撞欢欢喜喜,感谢有你~

为之自豪的部门伙伴

我有一群年轻又具有想法努力奋进的部门小伙伴,林老师夸奖“这是平生具有最专业的项目管理的部门”,一直很为你们而自豪。每个人都有自己专业的条线和专攻的项目,每个人都有带领项目的特色和专长,公司战略项目,敏捷团队,产品运营…估计周五加班写周报项目管理部是最热闹的,记得很多次周五一直加班到深夜写项目周报,每个人都带很多项目,项目周报要一个又一个;这群小伙伴,不仅工作优秀,情场也不赖,每次聚会都“真心话大冒险”每个人的情史都被扒了个遍;一起午饭一起加班餐,好像日子就这样很快过去了~

太多要感谢项目小伙伴

这一年一共参加了三个项目,其中两个大项目,都是条线众多,跨很多外部团队难搞的项目,很幸运加入京东不久就开始带其中一个项目,是一个全链条的项目让我能知道全流程。人与人呆久了会有感情,项目亦如是,带着带着都带出感情,曾经还和业务方吵架的我,现在和业务方关系最好。记得威姐跟我说一句话,项目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是啊,从年初到现在,一路走来,诸多不易。好像每一次解决一个困难和风险都是像是蹒跚学步,进步一点点,才知道在购物首页一个变化,是有多复杂的事情。
记得很长一段时间,项目集中爆发了很多问题,每次夜晚睡下,又突然想起什么拿手机记下来;记得很多次与业务方配合默契,让人欢喜,像是谈判一样给别人提需求;记得很喜欢在15层长廊开项目例会,像是许多年的朋友欢聚畅谈风景;记得有很多天,从早上九十点到晚上全天都是项目的会;记得很多次传说中的“四方会议”总发生在项目里;记得项目问题太复杂让我们每个人都不知无措,小伙伴们也会抱怨项目全是“坑”,记得晚上十点多还在电话安慰项目的伙伴受到领导批评的委屈,记得很多“睡莲”“珠江”不见不散,记得很多个夜晚还要对项目日报进度……
项目伙伴们,感觉这一年,最应该感谢的是你们!是你们对项目的支持和付出,是你们包容和体谅我的不足,是你们教会我如何更好的管理项目,是你们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项目问题和困难~一路相随,感谢有你!

京东生活也充满色彩

在京东的日子,不仅仅是推动项目,加班写报告,还有太多绚丽精彩的事情,还记得拿到的京东的第一个奖状是平板支撑第二,还记得618和1111的日子真的热闹的像是过年,还记得来到京东的一个习惯是无论做什么都要排队,记得第一次坐京东班车像是感觉小学校车;记得夜里一起加班还有发烤串的同事,记得夜晚的京东大厦真的很美,记得很喜欢15层连廊看到很远很美的地方,记得2次一线支援,在仓库搬货拣货,累却真的很快乐,朴实和勤劳的一线兄弟们,记得内购的快递员可以咚咚告诉我送到我家了的奇妙感,记得得到博哥的价值观积分卡满满50分的时候激动的想哭,记得一直想给项目伙伴们找张合影留念……

学习在京东

从事项目管理工作,让我对项目管理的知识和理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自己买了好多本项目管理书籍,在参加项目管理培训后,更是对很多概念和方法更加理解。自己自学参加了PMP考试,也是完成大学一门没有考的考试吧,这不是为了拿到一个证书,更是希望能更加反馈工作中,思考工作的方法和抽象的观念。(发现自己逻辑思维力不强,但是却超级喜欢那些偏门的抽象概念和思想流动更喜欢),很帅的培训老师,跟我说,PMI全球大会,让是打开了对于这一专业领域金字塔顶端的向往,老师告诉处女座和金牛座最适合PM哈~项目管理,项目集,项目组合,吐槽会、目标规划会,恳谈会,互评会,我脑海里不断创造了很多独特的想法,希望能应用到项目管理中,将项目管理做的更加活泼,更有意思和有特色,有节奏感。希望在之后的项目管理中不断验证和探索出更好的工具和方法。希望2019年全球PMI大会,自己能有幸参加。


无论怎样,2018年非常感谢京东的各位领导、同事,和项目伙伴,非常珍惜在这里的经历和工作,非常感动那些美好的事情和一起奋斗的日子……

人大MBA路上

有些事情无论怎样兜兜转转最后总是会做的,有些梦想无论坚持多久最后总会可以实现的。放弃了2015年去上国科大的金融MBA,错过了申请2016年的北大MBA,我终于在2017年开始准备了人大的MBA,从8月份听招生宣讲,到10月底开始准备笔试,到2018年3月面试通过,到7月份参加徒步节,到9月份延期入学。一直期待着和内心憧憬着“录取通知书”的到来,记得在公布名单的那一天,当好几个同考的伙伴告诉我,被录取了,既意料之外的惊喜又情理之中的自信。
希望人大的学习和生活更加精彩,希望参加人大的亚沙赛,希望能有奖学金,希望能有更多一生的朋友。

学会去爱,并不那么容易

不轻易恋爱

像是三首歌唱的那样~
《一辈子孤单》喜欢的人不出现,出现的人不喜欢,有的爱犹豫不决,还在想他就离开,想过将就一点,却发现将就更难…
《没那么简单》没那么简单,就能找到聊的来的伴…
《遇见》总有一天,我的谜底会揭开…
也习惯自己的一个孤单,只好强悍,没有再轻易去爱,只希望飞往前面时间海……


自我修行和爱

今年,发现自己发的脾气是往年的全部,当每天的事情催着你心烦意乱,当急切的想做出工作成果,当得不到满意的团队成员的支持,很抱歉曾经伤害了那么多伙伴;一个硬币的反面,我发现了太多需要自己去修行的地方——情绪控制力弱,同理心不足,沟通协调能力有待提高,逻辑思维能力欠缺,演讲表达能力不行,要强和态度强势…我第一次和领导和同事分析自己内心的感受,第一次因为得不到同事的满意而流眼泪,第一次内心喷涌出这么多的感受和想法,第一次对自我重塑充满急切的渴望。
我开始写日记,我开始学着不那么急躁,我开始学会感恩我的伙伴们,我开始学会对发怵的人更聪明的相处,我开始感受自己的身体,感受自己的情绪变化,我开始发现自己更学会“安静”~我渴望2019年我能做到更好,心情更加平和,学会更轻松愉快的带领团队,学会更有方法和节奏的处理事情,遇到更美好的自己。

感恩家人

家人一直为我付出很多很多,这一年同样我们经历了很多,家人一直支持着我。在8月份爷爷生病住院,让我以为他们不会离去的第一次思考和担心生命的力量,很感谢爷爷能好起来,让我有机会能珍惜他们,更好的付出自己的孝道。对于父母,感觉自己为他们付出的太少,而得到的太多。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自己想做什么,有什么想法想去实现,虽然他们也会有劝阻,但总是会支持我,他们只是普通的父母,但是像所有父母一样伟大。真希望自己什么时候能担起来他们对我的爱。

写作仍需坚持

2018年做的最差劲的就是写作,并没有如初希望的每周每日写作和读书。今年买了将近300本书,但是看完的只有几本,希望2019年自准备一些学习外,能坚持每周一本书。年初参加007得了写作的奖状,可不谙于007规则和价值观不同而弃群,无论是不是赞成哪个组织,但是写作是自己爱好,希望2019年继续坚持写作,无论是写生活故事,还是旅途风景,还是心情思维洞见,亦或者读书感受,写作让生活更加凝练,聚合,更加丰富,晶莹,更加诗意,美好。
自己推崇喜欢樊登读书会,18年参加了三次书友聚会,希望19年能有更多机会和书友在一起,如果能在京东办起书友会那敢情好。

2018年除了写作、读书,自己也培养和参加些活动,和朋友一起参加了儿童公益带领孩子们逛科技馆,自己尝试学习游泳,想要学会各种泳姿,跑了一次北京马拉松,规划要继续跑步历程了。
2019年,继续写作、读书、游泳、公益、跑步,and你想做的一切活动吧~

简书App

保持容颜

再也没有20几岁的80后了,保持容颜,让自己变得更美丽,精致,年轻、快乐,该是永远需要的~

2018感谢有你

2017年让我经历很多,无论是病痛还是恋情,2018年让我学习和体悟很多,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2019年,我希望更能绽放生命的力量,释放对生活的热情,活出更绚丽精彩的画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美玲 匆匆又匆匆,终于要说再见了,纵有不舍,却抓不住时光遁逃的尾巴,仿佛昨日还在,然而却...
    五三追梦人美玲阅读 860评论 0 9
  • 我叫曹佩佩,现在麦盖提县央塔克乡中心小学分校区任教。 记得刚刚听到“双师课堂”这个词,是在今年的四月份,那...
    麦盖提曹佩佩阅读 2,107评论 3 5
  • 来简书已有半年,收获了不少的开心和快乐。遇到了很多博才多识、风趣乐观的朋友,感觉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 人最怕在日常...
    学着忘记阅读 1,286评论 29 57
  • 2018年已经过去 或许成功,或许失意,或有收获,或有遗憾 生活虽然并不总是一帆风顺 感情好像也常常艰辛坎坷,但总...
    不问忧伤阅读 220评论 0 0
  • 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你可能注意到,离店距离较远的客户进店次数可能不会很多,但是每次更愿意多消费,除了客户将车辆问题...
    张二猛阅读 43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