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时代 | 爱你恨你千百遍

来自网络,美国摄影师Eric的作品  ,侵权删

凌晨四点,拖着沉沉的行李箱往出租车上车区走去,开后备箱、放行李箱、在后座坐好,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出租车开出5分钟后,突然想起一件尴尬到冒冷汗的事——口袋里现金不超过十元。刚刚好可以坐地铁的钱,却忘了凌晨四点没有地铁。

表演完内心戏,假装淡定的问出租车司机:“那个......师傅啊,可以微信或支付宝付钱吗?”1秒,2秒,3秒.....心提到了嗓子眼,出租车师傅笑了笑:“哈哈,当然可以啦,在杭州出门带手机就行了。”长吁一口气,还好,不然就尴尬了。

出门忘带钱的事我干过好几回,但好在每次都带了手机,也庆幸每次都可以手机支付。是的,当今时代,手机支付已经方便到几乎可以取代现金了。买早饭可以手机支付,买菜可以手机支付,公交、地铁、出租车都可以手机支付......还真是想不到有什么是不能手机支付的。真的是手机在手,到处乱走。

所以有一段时间我是真的很喜欢手机,不是因为可以随时上网、玩游戏、拍照,而是因为可以不带钱出门!每次出门,能不背包就绝不背,只要揣上钥匙和手机就大摇大摆的出去。

曾经一度夸张到,四五个月口袋里没有现金,反正手机全都能解决。我以为我会一直过着这样没有现金,但是手机必须满电的日子。

直到有次,跟朋友一起去吃饭。扫码点菜,我们俩边盯着手机上的菜单,边说着现在的餐厅真是高大上,连点菜都直接用手机。点完菜,我抬头看着朋友,准备开始闲聊。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但是我们只需要两个人,就可以聊得激情澎湃,大笑到找不着东南西北。可是那天,我就全程盯着她,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直到菜上齐了,都没有抬头。

我有点小脾气了,撇撇嘴,问她:“你在干嘛呢?一直盯着手机。”

她抬头看了我一眼:“聊天,刷微博。”

“哦,菜上齐了,吃饭吧。”

“好。”她边吃边盯着手机。

然后,我一个人默默的吃完了这顿饭。

从那以后,我开始不那么喜欢手机了,我开始出门随身带包,包里揣着现金。

手机时代,十个人里面九个人都是低头玩手机,手机不离手。21天可以养成一个习惯,每天拿着手机,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个动作,你的手就会形成拿手机的姿势,可这真是一个可怕的习惯。

本应该给我们带来便利的手机,却在不知不觉中让我们成为它的俘虏。不久前,跟朋友去商场,在坐扶梯的时候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由于临近中午,扶梯边站着三三两两发传单的工作人员。可是这次,我没有接到她们递出的传单。好奇心让我忍不住回头看了看:她们一个个都低着头,盯着自己手上的传单。不,准确的说,是藏在传单后面的手机

我拍了拍朋友,小声跟她说:“我说以前传单一张接一张,现在怎么一张都没有了,原来都在偷偷玩手机呀。”朋友也回头看了看,说了句:“现在的钱可真好赚。”

可不就是这样,今天中午,我去学校的小超市买东西,付完钱发现东西不好拿,想再买个袋子,就跟收银员说:“可以麻烦你给我个袋子吗?”

“袋子要收钱。”

“我知道,请给我拿个小袋子吧。”

1秒,2秒,10秒......

“可以麻烦帮我拿个袋子吗?我刷卡(别误会,是饭卡,哈哈哈哈)。”

5秒,10秒,15秒......

“不好意思,我想要个袋子。”

5秒,10秒,我身后陆陆续续排起了队,也许是感受到人群的注视,收营员终于抬起了头,视线离开了她的手机。最后,我也没有再买那个袋子,直接抱着东西出来了。

真的是再一次忍不住感慨,现在的钱这么好赚吗?写到这里,有一点生气,每天有那么多人为了生活在奔波,早出晚归,有时甚至忙的吃不上一口饭,就是为了赚钱养家糊口。可是为什么偏偏还有一群人,偷偷懒,玩玩手机,就能开开心心的拿工资?

可能有人会说,你在生气个什么劲?人家不拿你的钱,不玩你的手机,跟你有什么关系?你有什么不平衡的?

其实我也不知道。

只是觉得,在这个人手一机的时代,有点无奈

回想一下,一天24小时,你有多少时间献给了手机?

早晨醒来,先玩半小时手机,刷刷朋友圈,刷刷微博,看看一晚上错过了多少人给你发的消息。上厕所,手机也要带上,看微信,看剧,甚至来把小游戏,一蹲坑又是半小时。

这么一想,每天陪伴在我们身边的不是家人、爱人或朋友,而是手机。手机就像一个第三者,占据了我们大多数的时间。

以前我有多喜欢手机,现在就有多讨厌手机,但我仍然离不开它。手机,支付方便,导航方便,搜索信息方便......可是这些便利让我们更加孤单。如果一时之间,这个家伙被P掉,我们的世界会是怎么样的?

来自网络,美国摄影师Eric的作品,裁剪拼接了一下。侵权删

这是美国摄影师Eric的一组作品。说真的,看上去有点蠢,去掉手中的手机,我们都活在自己孤单的世界里。

写这篇文章,纯属是因为今天在超市买东西遇到的事有感而发。手机时代,我们很难丢开我们的手机,但是当你每次低头看手机的时候,想一想,是不是真的需要它。手机有利有弊,用好了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更精彩;反之,则会成为手机的俘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