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你丢失了选择幸福的权力

小A 这几天没少和我诉苦,说,她的日子没发过下去了,老公迷上了赌博,三天两头出去赌,现在还偷偷卖家里的家里值钱的东西。她苦口婆心的劝,没用。她的婆婆对此不闻不问。她在家带孩子,老公每月也挣不了几个钱,她困惑这样的日子要不要过下去?

张姐是个能干的女人,她结婚十几年如一日,照顾家,照顾公公婆婆,而她的老公,这几年在外面花边新闻很多,有多种版本。她在前几个月终于找到了证据,老公的衣兜里发现了酒店开房的记录。在她的逼问,老公也承认了,发誓和外面的女人断了。回家好好过日子。

前几天,婆婆住院她陪护期间,老公丢下家里的两个孩子,一晚上没回家。她怀疑老公晚上肯定又去找那个女人。发狠的给他闹。

“我是去照顾你的亲生母亲,咱们两个孩子一个十岁,一个五岁,你就忍心一夜不归。你在外风流快活的时候,有没有摸着自己的良心,问一问”。她越说越恼怒,滚,你既然心里没这个家,你就不要回来,爱去那儿就去那儿。我不稀罕你在我面前装腔作势的讨好。会让我感动恶心。”

我问她“你想离婚吗?”

不想,我只是太生气了。我就不相信,婆婆还在医院躺着,他还有心去找哪个女人。

“万一,他真的离开家又去找哪个,你会考虑离开他吗?

“是真的吗?”她伤心的哭着,孩子们还小,我都四十岁了,怎么能离的起婚,我不离婚。”你说,我该怎么办,这样的日子我真的好痛苦。

明慧在外人看来,是个成功的女人,一个人管理着自家的工厂,虽然只有二十几个人的小厂,在如今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能维持,对于一个女人来说,也要费劲心思。而她的老公却是个这个标准的甩手掌柜,除了心安理得的伸手要钱,对工厂的事,一窍不通。他在外人面前,一副成功人士的模样,打球,旅游,登山运动。喝茶,会友。是他每天的工作。而在明慧面前却是另一副嘴脸。

从来没有正眼看过她,挖苦,贬低她的自尊心。更可怕的是还动手打她,出手狠,骂骂咧咧。十几年来,打坏了两根肋骨,一缕头发被扯掉。鼻子被打的已经直不起来了,几乎是破了相。别人都不理解,为什么还要和这样的男人还要生活下去。就连她女儿也劝她,“如果你和爸爸男人离婚,下半辈子我来管你,有我你就有家。”

从小没了父母她,胆小,懦弱,没有主见。终究在这样的婚姻生活中,痛苦也下不了离婚的决心。

这几个故事中都在想如何保住自己的婚姻,尽管婚姻千疮百孔,自尊都底到尘埃里。以为蒙住自己的眼睛,就可以无视自己的内心。

一个人过什么样的生活,只有自己清楚。在外人看来,已经是烂透了的果实,吃到嘴里只能是伤害自己,消耗的是自己的大好年华。可她们就是没有勇气离开,狠狠扔掉。

人生在世,除了每日的生活,其实并不真正的拥有任何东西,金钱,名望,权利,只能带来暂时的快乐,但是人并不能真正的拥有它们。我们都应该清醒的意识到生命的短暂,用我们的全部的生命去爱护自己,好好享用自己生命的每一天,这样才不枉费来世上走一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