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15:没有谁比谁过得容易,只有谁比谁努力

(一)

昨天晚上,忙完手头的事情之后,便下去小区的跑道上跑步。

由于有点疲劳,所以,我选择了慢跑。在跑步的过程中,我遇见了一群正在散步的阿姨,她们一边走路一边聊天。

其中一位阿姨爆出了一个猛料:门口水果店那个卖水果的大叔,听说又要买房了。

听到这里,其他的阿姨按耐不住自己内心的情绪,有些羡慕,有些吃惊......

“不会吧,他这么有钱的?卖水果这么好赚吗?”

“他去年才在这里买了一套,又要买啊?”

“哎,不管做啥生意,有钱就是好啊。”

我听到阿姨们你一句,我一句,七嘴八舌的评论着。

后来,由于我越跑越远,也没有听清楚她们接着在聊什么。

面对深圳高昂的房价,在这里买房,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阿姨们羡慕于大叔赚了很多钱,吃惊于大叔要买房了,却没有想过水果店的大叔所赚的钱,也并不是那么的容易。

我每天早上七点半从家里出发,坐车去上班。每次到达小区门口,我都可以看到大叔早早地将水果店的门打开了,将门口的水果摊位搭好,并将水果放在摊位上面了,迎接着早上想买水果的人儿。而晚上,我一般等到8点左右才回到家,路过大叔的水果摊位,依旧灯火明亮,大叔依旧在看着店,等待着人们下班后准备买水果的人。

不管风吹雨打,他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看店的时间,比我们上班的工作时间还长。不管任何节日,他都全年无休,日复一日,看守着自己的水果店。

(二)

记得在七月份的时候,有一个周末,我在家休息,而那天下午,突然好想吃榴莲,所以,我便跑下去大叔的水果摊,准备买一个榴莲回家吃。

热火朝天的天气,坐在家里,开着风扇,身子都会流汗。而去到大叔的水果摊,我更加汗流浃背。火辣辣的阳光,刚好直接照射进他的店里,射进那狭小的水果店空间里。我看到里面有一支小小的三片折页的风扇,在不停地转动着,风扇转得很快很激烈,以至于一直在咿呀作响。

为了避免阳光的照射,我走到了店里面,靠近风扇,想要凉快一下。可是,风扇即使转得再快,吹出来的风,依旧是热乎乎的暖风,一股股的热气不断地往我身上吹过来,反而让我更加难受,依旧汗流浃背。

而大叔,帮我挑了个榴莲后,便蹲在地上帮我开起了榴莲。我低下头,看到大叔衣服的背后,全是湿漉漉的汗水,浅灰色的衣服,大部分的地方,却被汗水浸湿得变成了深灰色。剪着寸头发型的他,脑袋上全是湿漉漉的汗珠,不断地浸湿了头发。等到帮我开了榴莲,装入盒子,收完钱之后,大叔已热得不行,立即脱下手套,拿起一条挂在架子上的毛巾,擦着被汗水浸湿的脑袋以及布满汗珠的脸颊。

“这边真热,太阳直接照射下来。”我对大叔说。

“是啊,像个火炉似的,快被烤熟了。等到四五点,太阳才不会直照,才没那么热。”大叔拿着毛巾,擦着身上的汗水,可是,新的汗水又不断地冒出来。

看着大叔,我的脑海中冒出了4个字:赚钱不易!

他存下来的每一分钱,都是自己辛辛苦苦赚的血汗钱。不知道大叔买房的钱是否有来自其他额外的收入,但是,大叔赚钱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而是自己不断地拼命努力与坚持,一点一点的积累,才能够使自己有所积蓄,能够有资金可以买房。

很多人,其实只看到别人突然间就有所收获,突然间就有成就了,却不知道别人背后,其实一直在默默坚持着付出了无数的努力,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在人生的旅途中,没有谁会比谁过得容易,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压力,每个人为了生计都在不断地努力。

(三)

几个月前,认识一位作者,认识他的时候,他刚好签了自己的第一本书,准备出版。

那时候的我,觉得他能够出版属于自己的书籍,是一件非常厉害的事情,也十分的佩服他。

后来,不断地跟他交流,我才知道,他一直默默坚持写作写了5年,不断地努力积累,终于在此刻爆发了,渐渐地有很多的出版社联系他,相约出书的事宜。

跟他聊天之后,我心里默默地以他为榜样,并跟他说:“要是哪天我也出书了,我肯定会超级激动的。”

他很平静地跟我说:“一定可以的,加油。”

“要是出版了,我肯定跟你说。”我记得那时候,心里全是期盼,带着满腔的热血。

两个月前,我的文章渐渐地被各大平台转载,出版社的编辑也渐渐看到了我的文章,陆陆续续地跟我联系,洽谈出书的事宜。虽然自己的梦想不断靠近,可是,当期待已久的时刻到来的时候,我的内心似乎没有几个月前那样的激动,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兴奋。因为我看到得更多的,是自己付出的努力,看到的是自己一路走来的不容易,终于在今天得到了肯定,内心反而变得十分的平静,也变得淡定了很多,好像一直沉淀在心里的石头,终于有所着落了,终于有人愿意拍卖它了。

写作的过程中,每天下班后回到家,吃饭洗漱完毕,我便开始坐在电脑前写文章,从构思框架,到写文章,到排版,每天都需要耗费至少三个小时的时间,写到凌晨一两点更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一天天不断地坚持,不断地给自己打气,每一步的努力,都坚持得很不容易。

每天早起晚睡,不停地忙忙碌碌,忙于工作,忙于写文章,忙于经营自己的公众号,每天忙碌的时间,平均在14个小时以上,过度的疲劳,导致我在前两个月里,眼睛得了两次结膜炎,肿得像两颗红灯泡似的,丑得不敢出去见人,痛得不敢对着电脑码字,在家乖乖地休养了半个月。

每天的文章发布出来之后,可能大家只是花了5分钟做一个浏览,但是,这背后付出的心酸与努力,只有自己清楚自己的不容易。每天忙碌得感觉身体快要被掏空,无数次想要放弃,可是又无数次的不甘心,不断为自己打气,继续努力。

而如今,一边在筹备书稿,一边在维持着公众号文章的更新,工作量更是加倍,每天更是忙成狗。

前几天,跟朋友出去吃饭,得知我正在筹备书籍的出版事宜,朋友很吃惊,也很惊讶地跟我说:“你运气好好啊,这么快就可以出书了。”

我笑了笑,不想要去反驳,就当是我运气好吧。

只是我心里清楚,这一路走来,并没有什么运气好不好的,并没有什么容易的事,一切都是靠自己死撑到底的不断努力再努力。而等我签了书之后,我更加体会到当初跟那位作者交流的时候,他为什么那么平静。那时候的他,已经感受到了一切的不容易,而我,也在渐渐地行走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自己走得每一步的不容易。

曾经在朋友圈看到有位作者说:“公号狗就不能有朋友,不能有约会,不能有应酬。恋爱的分手,结婚的离婚。举目无亲,日夜赶稿。坐一整晚写十行字,然后哭着砸电脑。”这描述,赤裸裸地写出了很多作者的心声,一路上走得很不容易,一路上走得很忙碌,只有我们更加懂得彼此的苦。

其实,没有一个人的成绩是那么容易就能够获得的,也没有什么运气很好之类的,一切的一切,只是我们付出了比别人多很多的努力。别人的成功,只是因为她在你看不到的背后,一直在默默地坚持努力着,没有人会比谁过得容易的。

(四)

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肩上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所需要承受的东西也越来越多,走得越来越不容易。

你看到别人有资金买房了,羡慕不已,其实,别人在背后不断地默默付出了无数的努力,日积月累,将钱一点一滴的存起来,才能够有今日的资本买房;

你看到别人写出了很多的文章,被很多平台转载,其实,别人在你松懈的时间里,不断地在默默坚持努力着,不断地积累,才能够有源源不断的素材及文章;

你看到别人公众号的粉丝上百万,可以有很多盈利,其实,别人已经默默地在坚持,年复一年,已经努力了好几年了;

别看到别人此刻的成功,就觉得别人是运气好,觉得别人做的事情很简单、很容易,觉得别人是遇到了机遇而已,其实,一切的一切,都是别人在背后默默付出了努力。

成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两个字,没有谁比谁过得容易,只有谁比谁努力。


作者简介

公羽依娜,广东潮汕人,一个为梦想而不断努力奔跑的女孩。始终相信,只有努力的人生才会更加闪亮。

2017年,带你共读50本书,探讨职场技能,深挖理财方法。

喜欢的话,可以关注我,也麻烦帮我点个赞再走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We had a wonderful Thanksgiving night at our friend's, wi...
    doooodles阅读 282评论 7 5
  • 昨晚的60秒语音直播在大家的一片你追我赶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了。作为本次主持人的我收获满满感受多多。 昨晚"博雅大...
    丽丽梦阅读 783评论 3 9
  • rationquota 两者虽然都有“配额”的含义。但是区别还是蛮明显的。quota用于抽象事物的配额,比方:计划...
    losemyheaven阅读 962评论 0 0
  • 今儿尝试一下用手机简书来写早报。标题需要再加上主要内容的缩略吗?比如摩拜小桔车和cfo小黄车是我计划写的,变成副标...
    Juno窝窝小报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