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文艺,毋宁死!

这似乎是一句口号,但却分别了人生的不同起点,它或许是有些偏执观点,但却意味深长表达生命追求价值与意义,这似乎仅仅是夸张的语句呐喊,但却道出人生对文艺生活的爱恋……

趣味永远主宰文艺创造性,没有情趣与兴奋点的生命难以说是生活本身,缺少爱情和美好追求生活是衰退和不值得过下去的生活。文艺亦如载起生命所有欢乐的河流,每时都以不同的样态——冲刷或改变着平凡的世界。因此文艺成为世界欢乐之源,文艺是每个寂寞的生命,在世界上相遇的熟悉力量。

任何一个在内心有着柔软情结的人,都或多或少有着文艺情结眷恋,这是因为世上具有纯粹文艺范儿男女太少,所以每个人内心那个文艺范儿,其实都期待真正具有文艺范儿人带领他们,或创造出适合他们欣赏文艺作品。普遍文艺范儿的生命是艺术家生活赐予我们的,偏执的具有文艺范儿人们,他们所创造的艺术生活,开启着世界无限丰富性,拒绝用文艺范儿体验生活社会是衰退的社会。因为专制的力量将丰富文艺变得单一服务于集权工具,从此文艺范儿与艺术创造力被奄割了,人们内心里文艺范儿也就被谋杀了。

可见,培养文艺范儿的社会普遍性是要有强大的精神主导力,把文艺作为生活力量源泉社会,总以成就伟大艺术创造和文艺表现力呈现出现的繁荣景象为特征,文艺复兴那些伟大的艺术作品,哪个不是具有文艺范儿占据主要生活社会人们创造出来的?

文艺的力量凸显人类情感深处某种永恒力量,一旦有人失去了它,毋疑说——他就等于己经死了,因为文艺心灵主导世界的情感在此枯萎了。

有些人天生就比较有着文艺范儿,他们喜爱那些浪漫与抒情东西,他们喜欢流着感动眼泪的文学作品,他们在别人故事中寻找那个曾经的自我,或者希望扮演故事中主人公,他们渴望在梦境的世界里生活,他们把现实作为童话世界接受,文艺在此表达的是对世界完美认知那部分人最美好期望。

文艺是生命情感里可以用情绪表达的东西,它根本不在乎什么清规戒律,它反对把生活演绎成刻板式的机械活动,它喜欢生活是不确定变化,它喜欢惊喜占据整个生活场景,它更需要出乎意料情节与故事,丰盈我们现实苦闷与郁闷的生活。

当然,文艺它就与兴奋剂和毒品相关,它就与性爱的身体体验相关,它就与极度追求自由生命力相关,具有深刻文艺范儿的人,他们完全希望世界由无政府主义主宰与接管,他们认真的希望——永远生活在当下故事和情景中,将文艺生活进行到底!除此之外的生活根本不值得去过。

文艺是他或她活在这个世上唯一的表象与特征。不文艺,毋宁死,这似乎可以解释那些文艺范儿情结很重的生存意志!因此,他们与不文艺的人完全无法沟通,他们卑视那些根本就没有文艺范的人。文艺生活被他们粗暴糟蹋了,文艺生活被他们完全用科学占领了,复杂与丰富的文艺式的生活被缺少文艺细胞之人扭曲或变异了,生活因为文艺范儿缺失而陷入无聊的状态。

文艺是青年生命美学价值存在性,此细胞丰满了人生鼓涨起来生命力度,使生活显示出离和超群的独异,凡具有文艺性人格大都是内心里有极柔弱一面,又多具有绝对至上美学精神追求之人。

缺少文艺范的人生至始止终都是黯淡无光的,发不出反思生命存在冷静与沉思,文艺是具有光亮的明灯,它照亮了黑色生命路,文艺是内心里纯粹美学追求,它鼓励着人们坚信世界美好与可信。

不知为什么文艺青年成为当今社会贬义词,在那个曾经全民文艺的时代,文艺是有些邪恶和肮脏,文艺被革命利用成为鼓惑人们走向毁灭人性工具,或许从那时起文艺就开始失去了它原本纯洁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1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成立数字货币研究院。这一成立标志着企业和金融机构开始了新的征程。从实验室阶段走进现...
    领导力倡导者阅读 661评论 0 0
  • “姐,你听说了吗?”,小乔把包放在桌子上,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气儿还没喘匀就跟张喻聊了起来。 张喻喝光杯子里的豆浆,...
    大蚱蜢阅读 1,606评论 3 4
  • 国庆的我 最是举国的欢庆 最是借节日的团聚 笑语,在秋风里颤悠 在菊花芳香中徜徉 飘然,枫叶在舞蹈 悠闲,锦云缀夕...
    彩云清风悠悠闲情阅读 179评论 0 1
  • 幸福在哪里呢?你知道嘛?虽然我还没有找到,但是我已经知晓它到底在哪里了! 幸福感是什么?我想很多朋友都不理解,其实...
    灵魂声控师阅读 39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