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 | 如何利用“连续互通”提升工作效率

如果你是一个果粉,恰好手上还有一台Mac和一部iOS设备,那么接下来的内容肯定会引起你我之间的共鸣。

今天要说的内容是苹果公司在苹果设备上推出的一个很强大的功能——连续互通,借助“连续互通”功能,你可以在iOS设备和Mac之间无缝转换,并且能将这些设备协同使用。使用此功能,完全没有必要下载或安装任何其他的应用,也不需要进行任何复杂的设置。

只要你的苹果设备不是太老旧,都可以使用此功能。如若需要,请从此传送门前往查苹果官网查看你的设备是否满足此功能的系统要求。

之前用安卓手机时,也在积极寻找手机与电脑之间快速传送文件的方法,无论是AirDroid还是SmartFinder,都试过了,但都没有苹果的“连续互通”功能那样更直接跟迅速也更方便。

还是赶紧进入正题,跟大家说说我是怎么使用“连续互通”这个功能的。

1. 酷毙的AirDrop -- Mac与iOS设备之间传送文件的神器


MacBook中的 AirDrop

无论使用什么设备,最让人头疼的问题,就是如何在这些设备之间高效的传递文件。AirDrop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如果用几个字来形容它的话,那就是“酷毙了”!

比如我要把一张蓝色钢铁侠的图片从iPhone传送至我的MacBook,只需三步即可。


在iPhone 6 上通过 AirDrop 分享图片
传输完成

反过来,从 Mac 通过 AirDrop 向 iOS 设备发送图片或者其他文件,也很简单。

在 MacBook 上通过 AirDrop 分享图片 1
在 MacBook 上通过 AirDrop 分享图片 2

同样,在 Mac 之间、iOS 设备之间都是可以通过 AirDrop 来传送文件的,如果是歌曲的话,那就要看你运气了,你懂得。

2. 用 Mac 接打 iPhone 的电话---终于可以解放双手了

用 Mac 接听 iPhone 的电话

我是无意中发现这个功能的,有次不知道手机放哪儿了,就让媳妇给我振铃,结果听到两个声音,一个是沙发垫下的iPhone,另一个就是iMac。后来了解到,这是OS X 10.10 Yosemite系统中添加的新功能——HandOff,于是我就愉快地耍起来了。有了这个功能,打电话的时候就不用用手托着手机了。

需要注意的是,Mac 和 iPhone 必须在同一网络下。

能接就能打,打开FaceTime找到联系人的电话就可以拨出去。如果要打的电话不在通讯录中也没有关系,直接在搜索框里输入电话号码,然后单击右边的电话图标,再单击弹出来的电话号码,就是这么简单。

在 FaceTime 中直接拨打电话
通话中的 iMac

通话质量很好,而且在通话的过程中,iPhone 的顶部会出现一块绿色区域,上面显示了当前在 iMac 通话的时长,触摸此区域,通话会从iMac转移到 iPhone,同时iMac 端的通话结束。

3. Mac 收发 iPhone 的短信

苹果官方的宣传图片

既然可以接打电话,那么收发短信自然也不在话下。从苹果官网的宣传图片和介绍来看,在 Mac 端是可以收发 iPhone 的短信的,不过最近不知由于什么原因,小生的 iMac 不能收发 iPhone 的短信,只能收发 iMessage,这个很无语。

Mac 收发 iPhone 的 iMessage

4. 跨设备继续完成未完成的工作


HandOff 功能

如果在 iPhone 上撰写邮件,突然发现要插入的图片没有存放在 iPhone 中,而是存在了 MacBook 中。怎么办?这个时候你或许会想到第1条中提到的 AirDrop,其实还有更简单的。

如果你的 MacBook 和 iPhone 恰好都打开了 HandOff,又恰好在同一网络下,那你悄悄的往 MacBook 中 Dock 的最左端看看,是不是发现了一个神奇的图标,没错,那个图标指的就是你现在在 iPhone 中正在打开的应用。单击这个图标,邮件撰写的工作就从 iPhone 转移到了 MacBook 中,找到需要的图片,插入即可。

同样,如果在 Mac 上撰写邮件,也可以转移到 iOS设备中继续,有两种方法:

回到 iOS 设备中继续工作的两种方法

(1)如果屏幕锁定,注意看屏幕的左下角,该处会显示应用的活动图标 iOS 中的邮件图标,按住往上滑。

(2)如果屏幕没有锁定,可以连按主屏幕按钮。在显示的多任务处理屏幕中,轻点屏幕底部的横幅。

不只是邮件,其他应用也可以,比如Safari、地图、信息、提醒事项、日历、通讯录、Pages、Numbers 和 Keynote 等等,如果是第三方应用,那得看心情(就是支持不支持的问题)。无论在 Mac 还是 iOS 设备中,打开任一兼容应用,都可以在另一设备中继续当前的工作。

5. 把 iPhone 变成 Mac 的热点

把 iPhone 变成 Mac 的热点

当你的 Mac 和 iPhone 两款设备在彼此附近时,只需在你的 Mac 上的 Wi-Fi 菜单中选择你的 iPhone,转瞬间便能利用 iPhone 的蜂窝网络连上网,而你不必从口袋或背包中拿出你的 iPhone。下次你需要上网且没有 Wi-Fi 时,Mac 会自动询问你是否要再次使用热点,只需点击 OK,即可连上网络。

当然了,在你首次使用 iPhone 的时候,肯定要提前设置好个人热点的功能。

友情提示:如果你流量够用,或者特别需要,否则不要为 Mac 开启热点,烧流量啊。


以上是我经常使用的5个技巧,很方便、很高效、很舒心。

现在静等 macOS Sierra,据说新系统中又增添了不少新功能,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