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曦澄】为金凌站台,江澄使出这招太厉害!

原标题:魔道祖师之浮生情(二十九)

金家的百花宴如期举行,几乎所有的仙门百家都来了,场面蔚为壮观。金凌站在高台上手脚有些发抖,他突然想要退缩了。

之前金麟台盛会一直是小叔叔在操办,无需他帮忙,但自从小叔叔死后,就落在了他身上。他不行,他真的害怕,一直以来装出来的坚强在这一刻全都化成灰烬。

他心里知道,这些人看似是来参加百花宴,但没有一个不是来看他笑话的。在这一刻金凌双腿有些发软,仿佛下一刻就要跑下台。

金凌看向他舅舅那边——江澄端着茶杯饮了一口茶水,脸色依旧跟平时一样,紧崩着脸,看都不看他一眼,反倒是让他对上了一旁月缘关切的眼神。这让他想起之前月缘对他说的话,他已经让舅舅失望一次了,他绝不会让舅舅失望第二次。

想到这,金凌鼓足了勇气,挺直腰,对下面的人正色道:“各位,感谢你们能来这次的清谈会……”话还没说完,便被下面的声音给打断了:“这金凌是金光瑶看着长大的,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一个德性。”

此话一出,全场鸦雀无声,金凌脸色僵住,江澄危险的眯了眯眼,下面的声音还在继续。

“还真别说,金凌从小生在金麟台,金光瑶又是他小叔叔,八成是一个德性。”

“就是,金光瑶教出来的,能有什么好东西。”

“这种人,也配当宗主。”

声音还在继续,台上的金凌已经面色无血,江澄转动着面前的茶怀,懒洋洋的开口道:“陆宗主,听说你们汝南最近在闹虫灾,许多百姓颗粒无收,都快饿死了,陆宗主身为汝南最有名的世家怎么不见陆宗主出面摆平?”此话一出,陆宗主愣住了。

江澄继续道:“以及姚宗主,听说你新娶的一个小妾因为备受宠爱而被原配害死,该家属找上门闹却被你乱棍打死可是真的?”

“哦,对了,还有文宗主,听说你那白痴的儿子强了一名姑娘,事后你害怕姑娘揭发影响你的地位而将她杀人灭口。”

江澄说的漫不经心,似乎在讲一些无关紧要的事,而他口中的三位宗主早己面色铁青,恼怒的盯着江澄,在场的所有人听完之后皆远离着三个人,十分嫌恶地看着他们,这让他们无地自容。

“江晚吟,你!不要欺人太甚!”

江澄慢吞吞地喝了口茶,淡淡地开口道:“事实而已,何来欺人太甚。”

三位宗主心里堵了一口气,无处发泄,陆宗主嘴快地道:“金凌那有娘生没娘养的……啊!”话还没说,便被一道紫色的电流掀飞了几米远。江澄手提紫电,阴沉着脸站在他们面前,“不怕死的就尽管上来。”

他们这些只顾着说金凌金光瑶,却忘了金凌身后还有一个强势的舅舅,当初金凌就是被他强势扶持上位,一时间,他们都软了手脚。

姚宗主脑子飞快地想了一圈,突然看到正在吃瓜子看戏的聂怀桑,便开口道:“聂宗主,你大哥被金家的害死,难道你要坐视不理?”

对啊,聂怀桑的大哥被金光瑶害死,聂怀桑应该会帮他们。被点明的聂怀桑懵了,指了指自己,喂喂喂,兄弟,你要死别拉上我。突然对上江澄阴沉的脸,聂怀桑打开折扇遮住脸,“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样子摆明了不插手他们的事,江澄冷哼,算他识相。

江澄对在场的人道:“你们都给我听好了,金光瑶所做的一切代表他个人所为,他也已经尝到恶果,谁想是敢说金凌半句不是,敢动他一根头发,那得问问我手中的紫电同不同意!”

蓝曦臣也站出来道:“还有我们姑苏蓝氏定会全力扶持金宗主。”

魏无羡也跑进来掺和一脚,“还有我,我好歹也是金凌的小叔兼舅舅,谁要是敢动他,乱葬岗走尸一波。”

最有发言权的姑苏蓝氏都支持金凌,除去立场不定的清河还有兰陵,其他两大家族,外加一个夷陵老祖都为金凌撑腰。现在怕是无人敢动金凌了。

注: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致删

(文/泡泡国漫漫研社 九•落叶)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继观音庙后第一次清谈会,向来清谈会是由四大家族轮流主持,这一次轮到了云梦江氏。 云梦码头热闹极了,各世家的家主...
    白桃鱼饼阅读 809评论 1 3
  • 20 仙督 “瑶哥,你回来了。”金光瑶一去月余,听闻他回来,秦愫忙带着金如松前来迎他。 金光瑶笑了笑,俯身抱起地上...
    墨梢阅读 669评论 0 4
  • 25 恩仇封入土 自那日金光瑶等了许久都没等到蓝曦臣的回答,二人已数日不曾说过话,从金陵台到云萍城,金光瑶只每过两...
    墨梢阅读 1,310评论 5 7
  • 光影投在床头的位置,暖洋洋正好,惠风和畅,天朗气清。 江澄起床收拾完毕出来的时候,便看见姑苏双壁在客栈角落里吃早食...
    落之未阅读 1,124评论 1 10
  • 太阳已经回家吃晚饭了,我才饥肠辘辘,两眼迷离地离开办公室。路边,有些小摊小贩也要收摊回家了,他们的晚饭也卖...
    打灯笼的小星星阅读 39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