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三千界》第四章 夜半钟声 02

02

下午四点,徐科和潘遥、云昭、大李小张一行人到达顶层,余佩佩已经等在会议室门口:“这一整层楼都清空了,里面只有李队,她在等您。”

一打开会议室的门,他们就看到李萧已经坐在里面,正在翻看一个文件夹。

潘遥立刻问:“李萧同志,你叫什么名字?”

李萧也很配合:“我叫李暮晓。”又补充一句:“不过,平时还是叫我李萧。”

“是哪个暮,哪个晓?”潘遥仍然没有放松警惕。

“暮色的暮,破晓的晓。”李萧接着反问:“你呢,你的理想是什么?”

潘遥红着脸答:“中五百万。”对自己选的这个问题后悔得要死,太幼稚了。

徐科无奈地按按眉梢:“这个办法用不久的。每次见面都问同样的问题,说不定哪次黄逸就监听了。”

李萧把手里的文件夹放在桌上:“徐总,从这份资料可看不出黄逸有什么问题。”

“我们了解的关于他的信息都在这里。”徐科摇摇头:“多的我们也不知道。”

话音未落,他的手机响了,徐科拿起来一看号码,就接通了:“什么事?”

手机里传来余佩佩的声音:“徐总,有个东西从电梯间飘出来了……就停在会议室门口。我不敢开门,怕它会钻进去。”

徐科皱起眉头:“是什么东西?”

余佩佩的语气也挺惊讶:“是一个,一个银色的飞行器。它就停在会议室门口……可能是个炸弹。”

“炸弹?”徐科话一出口,其它人都跳了起来。

大李小张连忙冲过来,挡在徐科前面;云昭一把拎起潘遥的领子,把他按到桌子底下;李萧上前抢过徐科的手机,对它喊:“躲到桌子后面去!拍视频发过来!”

三十秒后,视频发过来了。李萧打开一看,看到“炸弹”的样子后,顿了一顿,就打开会议室大门。

然后一个银白色的蛋就晃悠悠地荡进来了。

……

顾氏大楼某层的监控室里,坐着身穿制服的[警卫]。他脚下倒着真正的警卫,而变形成警卫的黄逸,正通过监视器,看着会议室外的监控画面。

他亲眼看到坐在办公室外面的余佩佩站起身,看到那颗银蛋从电梯间里飘出来,余佩佩立即拿起手机打电话。

两分钟的慌乱后,会议室的大门被打开,银蛋荡进会议室,然后在几个吃惊地仰视它的人当中,笔直飞向站在最里面的潘遥,停在他和云昭眼前。

通过敞开的大门,可以看到潘遥似乎吓傻了,望着银蛋一动不动。银蛋却主动晃了过去,慢慢地靠近,然后,贴在他脸上蹭了蹭。

黄逸咬牙咬得喀喀响,紧盯的目光却没有丝毫松懈。

他眼看潘遥伸出手指,试探性地碰一碰银蛋。那颗银蛋就瞬间脱力,顺势滑进他的手心里。

盯着双手接住银蛋的潘遥,黄逸冷冷一哼,明白了为什么银蛋不接受自己的血控。

因为它现在的主人是潘遥。

看来只有解除潘遥的血控,自己才能取代他,成为银蛋下一个主人。

会议室里其它人都围了上去,挤成一团,大概都在研究潘遥手里的银蛋。

黄逸脱掉警卫制服,站起身来。

这些人还不知道银蛋的真实功能和控制方法,他要赶在他们发现之前,得到它的控制权。

……

“咚咚咚!”酒店房间的门被敲响。

潘遥握着手机走到门边,凑上去盯猫眼,看到门外站着苏嘉,手里也拿着手机。

潘遥对手机说:“问你件事,我们是初几开始同桌的?”

苏嘉一愣,想了想:“初二啊。”

答对了。潘遥取下门链,拧开门锁放他进来。

“怎么还问这个?你是不是又遇到什么状况……”苏嘉一进门,话音未落,就看到飘在空中的银蛋:“卧槽!这是什么??”

潘遥替他倒了杯水,把银蛋的来历和出现的经过大致说了一遍。

“原来那铁像里面就是这东西啊!”苏嘉听完对银蛋更感兴趣了,一脸渴望地盯着在半空中稳稳悬浮的银蛋:“这种飘法,是反重力式飞行耶!人类现在都还没掌握这种技术……我可以拆了它吗?”

“不行!”潘遥瞪他一眼:“你忘了它会发红光的!”

“是喔……”苏嘉失望了一下下,又兴致勃勃地问:“那我可以拿它做个小试验吗?就分析下它蛋壳的成份,不拆。”

“不行!”潘遥抬手,接住赶紧飞过来的银蛋,把它收回手里。

“哇噻它还听得懂人话啊!!那我可不可以……”

“不可以!!”潘遥拦住盯着银蛋一脸花痴的苏嘉:“现在有人想抢这个蛋,你要打它的主意,也不能是现在。要是把它弄坏一点,有人会要你的命的!”

“可是它很可能是外星来的,你不想探索一下比地球文明更先进的科技吗?而且你看它的大小和特征,就像……”

“再先进的技术,也没你的小命重要!”潘遥打断他的话:“想抢它的人很危险,你别打这个心思!我叫你来是,是有事情需要你分析的,时间紧急,你专注一点!”

苏嘉眼睛还盯着银蛋,依依不舍地咕哝一句:“好吧,什么事?”

潘遥深吸一口气,从他跟着小张进入廊园开始说起,把他几次穿越的经历,都给苏嘉描述了一遍。

越往后说,苏嘉的眼睛就瞪得越大,似乎难以置信,又似乎在努力地分析合理的原因。

直到潘遥讲完,苏嘉的表情依然很纠结:“如果不管技术上的障碍……你这个情况,有两种猜测:

“一、像你感觉到的,你在不停地穿越。第一次回到百年前,然后每次向前穿越几年十几年的时间;二、一切都是幻觉,从你回到百年前的时候开始,到你醒来被带出那里为止,都是你的精神被影响了,产生的幻觉。”

“我觉得吧,身为铁像的主人,顾太太说的没错,她告诉你的“界”,应该是虚拟的空间。如果你感受很真实,也是‘真实的幻觉’,就是虚拟现实(VR)那类技术。不过是更高级的版本,让你根本不需要VR眼镜,看到听到和感觉到的,就跟现实世界没有差别。”

潘遥皱眉:“所以她说的‘入了界’,就是进入了‘虚拟现实’?”

“不是你,而是你的意识进入了,没错。”苏嘉拿起杯子喝水:“因为所谓的‘穿越’,实际上是无法实现的。”

“首先,回到过去有一个‘祖父悖论’。简单来说就是,如果你真能回到过去,在你爷爷还没生你爸的时候,你啪一枪把他打死了,那你是怎么能存在的呢?”

潘遥点头,这个他知道。

苏嘉补充:“而且你知道宇宙大爆炸理论吧,宇宙一直在加速膨胀。也就是说,现在的宇宙,比一百年前的宇宙要大很多。如果要回到一百年前,那意味着整个宇宙必须把自己缩小一圈来配合你。这个要求就有点过分了,哪怕你再想当皇妃也不行。”

潘遥嫌弃地切了一声:“谁想当皇妃啦。”

“格格和公主也不行喔!”苏嘉一本正经地继续调侃。

潘遥没理他:“如果是‘虚拟空间’,感觉真实也就算了,为什么连时长都不一样。现实里从我进洞到出来,只经过了几小时,可是我一遍遍经历的时间加起来,至少有两三天。虚拟空间还能影响对时间的感知吗?”

苏嘉想了想,问他:“你听过‘黄梁一梦’的故事吗?”

潘遥刚想回答当然听过,苏嘉已经开始回忆,好像也是讲给自己听的:

“有个穷秀才上京赶考,天黑了找一家小店投宿。他还没吃饭,店家就给他煮黄梁饭。秀才太累了,想在饭熟前休息一下。同在店里有个和尚,借了他一个‘游仙枕’让他好睡觉。他一枕上枕头就睡着了,在梦里进京考试,中了状元平步青云,荣华富贵子孙满堂,活到八十多岁去世了,他才醒过来。起来一问店家,连黄梁饭都还没煮熟……于是那秀才感慨人生如梦人世如幻,也不去赶考,就跟着和尚出家了。”

潘遥皱起眉头,这故事里似乎有个细节自己很熟悉,可是经过这么多事,他一时间想不起来究竟是什么。

苏嘉讲完对潘遥说:“你看,这个情况跟你几乎一样:你其实是在山洞里昏睡,可是你感觉已经过了很长时间了。然而一觉醒来,也不过才几个小时。严格说来,黄梁梦那个秀才的案例比你更极端:煮熟一锅饭不会超过两小时,可是他在梦里已经过了一生。”

潘遥十分困惑:“可是,那些传说啊神话啊不都是假的么?”

苏嘉笑了:“有些传说啊,说它们是假的,是古人想像的,我都怀疑古人怎么能有这么发达的想像力。”

潘遥顺口接话:“这个蛋一直封在铁像里,而那座铁像据说已经有三千年的历史了。这么说的话……可能那个什么‘游仙枕’,里面装的就是铁像也说不定。”

苏嘉瞪着潘遥,显然没想到这一点。等他明白过来,就惊叹地直点头:“很有可能,所以你在廊园经历的那些,就是又一场‘黄梁梦’。”

两人都好奇地盯着潘遥手里的银蛋,银蛋似乎感觉到威胁,又晃晃悠悠地飞起来,停在他俩中间的正上方。

苏嘉盯着它,想起潘遥的细胞检测结果:“为什么它只能影响你和云昭,却不能影响当时也在园里的大李和小张?……难道跟你们不怕红光的体质有关系?”

经他提醒,潘遥想起来了:“你查我的DNA,查出来什么没有?”

苏嘉直点头:“有点情况,兄弟,你大概是万里挑一的特例了。”

听完苏嘉对他基因和细胞的说明,潘遥一脸卧槽的表情:“你是说,我的身体细胞里比别人多了一点东西……这是遗传啊还是什么?”

“要查是不是遗传,你爸妈的样本都要搞一份来。如果他们没有异常,那就是这玩意儿发的光,让你的身体变异了。”

潘遥灵光一现:“这么说黄逸也有可能是被蛋仔的光照到,才变成可以变形的体质?”

苏嘉正盯着蛋仔瞧,原本晃荡在空中的蛋仔一停,然后立即退远了一点。

苏嘉忽然察觉到:“你叫它蛋仔?你还给它取了名字?”

“嗯,它还蛮会听话的。”潘遥一伸手,那颗银蛋就一路直降,又准又稳地停在他手里:“怎么样,蛋仔这名字很有创意吧!”

苏嘉一头黑线:“是啊,很有创意……如果是红光让黄逸变成那样,那他的体质和你的又不一样,我还挺期待能观察一下他的身体细胞。”

他忽然兴奋起来:“认识你这么多年,我第一次有赚到的感觉。光你们这些变种人就够我研究一辈子了啊哈哈哈哈!”

潘遥抬腿就是一脚:“你才变种人!”

两人讨论半天,得出的结论就是蛋仔能影响人体的神经和感官,让人的意识产生和现实同等的感知。

如果进入“虚拟现实”的次数太多,后果会很恐怖。苏嘉警告潘遥:你会分不清“此刻”的自己,究竟是在现实里,还是在虚拟现实里。

就像电影《盗梦空间》一样,一定要找到一个标志,能够靠它区分,你是身在真正的现实、还是虚拟的环境。

但是,为了你的身心健康着想,苏嘉说,还是不要跟这玩意儿纠缠太久。

它会影响你对现实的感知,也许会让你像电影的结局一样,从此沉湎于幻境,到后来就分不清到底是在虚幻里还是现实里了。

苏嘉建议他:你要尽快摆脱它,越快越好。

……

两人正说着,潘遥的手机响了。

“潘先生,请到会议室来一下。”徐科的声音依旧沉稳,却带了一丝紧张。

潘遥心里一个咯噔。确认了徐科的暗号后,他抓住蛋仔往苏嘉手里一塞,叮嘱他:“放进保险箱里。无论谁来,都不要开门!”

然后带上手机,背起背包,独自走向会议室。

打开门,他发现除了云昭,其它人都在里面。长长的会议桌另一头,一个人懒散地窝在扶手椅里,跷着腿,修长的狐狸脸上挂着一丝微笑。

黄逸?!

潘遥头皮都炸了,浑身一阵发麻。

他为什么会在这里?这是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为了预防他骗到苏嘉,潘遥刚才向苏嘉敲了无数遍警钟,警告他黄逸可以变成任何他认识的人,在黄逸被抓到之前,任何熟人都不可信。

结果这变形怪竟然用他的本来面目送上门了?!

潘遥咬紧牙关,这是圈套!我绝不会上当的!他当即开口:“你……”

“你是谁?”不料李萧早已坐到黄逸对面,潘遥的声音被她质问的音量盖过了。

黄逸扯弯嘴角:“我是那颗银蛋的主人。”

会议室里一阵轻微的骚动,潘遥瞪大双眼,徐科皱起眉心。

李萧却丝毫不为所动:“我是问你的名字。”

黄逸颔首:“我叫阿华。”

又是一阵骚动,大李小张望向徐科,眼神都在问这是怎么回事?又互相确认他以前提过自己小名叫阿华吗?没有呀!

徐科沉默着,更加戒备地盯着黄逸。

只有潘遥心里一跳:阿华。那个带着二少爷种花的少年,那个跟着顾太太带他游园的男仆。

可是他清楚记得阿华的长相,绝不是黄逸这样的。潘遥可以肯定黄逸不是阿华,那他为什么要自称阿华?

李萧的表情依然平静:“阿华,你有什么证据证明你是银蛋的主人?”

自称‘阿华’的黄逸哼了一声:“因为我知道要怎么控制它,也知道怎么避免它伤人。”他瞥了一眼门外的众人,眼神从潘遥扫到徐科,然后停在徐科脸上,对着徐科说:

“你们什么都不懂,还让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毛头来控制它,让他带着长生像瞎胡闹!你们敢不敢算一算,你们已经祸害多少人了?有多少的无辜的人,因为你们送了命?”

李萧顺着他的视线一回头,也看了徐科一眼,然后转过来问黄逸:“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黄逸似乎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他停顿半天,最终还是在李萧高压的目光下开了口:“它的前一个主人把它交给了我,所以它是我的。”

李萧扬起眉梢:“前一个主人?”

“顾太太,”黄逸放弃了精神上的抵抗,声音低了一个度:“沈孟如。”

潘遥已经猜到了,没有太大反应。大李小张惊讶地又看向徐科,徐科则惊讶地盯着黄逸,李萧回头看到徐科脸上的惊讶表情,又转过头来看着黄逸。

片刻后,李萧继续询问:“你要怎么控制银蛋?”

黄逸坦然回答:“控制方法我不能告诉你。但我会带着它消失,让它从此不再发红光,不再伤人,甚至不再出现。”

“我可以证明给你看,我能完全控制住那个蛋。”他胸有成竹地看向李萧:“只要你们配合一下,我就可以帮你解决这个天大的麻烦,不会再有人被它害死。李队,你不会拿人命当儿戏的,对吧!”

李萧无动于衷地往后一靠,扬起一道长眉:“你从我们那儿跑出来的时候,已经把银蛋抢到手了。你要真能控制它,它还会自己溜到这来?”

黄逸淡然一笑:“这就是我来找你们的原因——要控制它,我还需要一样东西。”

“什么东西?”

黄逸的眼神越过她,看向玻璃墙后的潘遥:“我要一点他的血。不用多,20毫升就够了。”

潘遥只觉得浑身的血“唰”地一下全凉了。

……

黄逸被软禁在徐科办公室后的隔间里,云昭被中科院的人接走了,其它人聚集在会议室里商量对策。

李萧开门见山:“他说的是真的?”

徐科摇摇头,让余佩佩用投影放出一张黑白老照片,就是顾承宇给他看的那张合照。他指着红圈圈出来的一个年青人:

“这个人,才是阿华。他是顾家的园丁,顾太太去世前他就已经离开顾家,回乡了。”

他按一下遥控,那张照片旁边出现了一张彩色证件照,是黄逸的大头照:“这是黄逸到我们公司应聘时的证件照。”

阿华和黄逸一个圆脸大眼,一个长脸细眼,一眼就能看出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徐科看向李萧:“李队,阿华要是活到现在,他也有一百多岁了,不会像黄逸这么年轻。”

他沉吟片刻,才继续说:“就算他真以为自己是阿华,我怀疑也是因为被银蛋影响了脑神经,出现了记忆混乱,把自己当成另外一个人。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把银蛋交给他不安全。万一他控制了银蛋后,要它马上发光,杀掉这栋楼里的所有人,死无对证,也没人再能追究他的责任。”

徐科严肃地看着李萧:“我不同意这样做。我宁愿把他送到实验室,让医学专家研究一下他能变形的原理。但是让他控制银蛋,不行。”

李萧抱着手臂陷入沉思,好像在听徐科的话,又好像没听到。半晌,她忽然转向潘遥:“你能控制那个蛋,让它发光或者不发光吗?”

潘遥摇头。

李萧又问:“所以你跟其它人唯一的区别,就是身体不会受到红光的影响?”

潘遥点头。

“如果可以摆脱这个蛋,你愿意吗?”

这话一出,其它人都一怔,然后都看向潘遥。

潘遥从徐科的目光里看到了担忧,但他一咬牙,下定决心,还是点了头。

他记得苏嘉的警告:你要尽快摆脱它,越快越好。

他只是一个平凡的小人物,他控制不了蛋仔,也控制不了和它相关的一切。他不属于这个稀奇古怪的世界,只想离这些奇人怪事远远的,然后找份工作,做个大城市里逍遥快活的小市民。

徐科垂下视线。李萧点点头:“那么,请你配合抽20毫升血。”

徐科还是忍不住开口:“李队,你知道红光的杀伤力……”

“我当然知道。”李萧打断他:“苏州大巴事件发生的时候,距离车道五十米的地方就有小区。小区里的人并没有受到红光影响,事后身体指标也没有任何异常。”

“所以我们推测,红光能幅射到的范围不会超过三十米半径。你可以夸大其辞吓唬小孩子,徐总,可是你唬不了我。”

徐科不出声了。潘遥看了他一眼,难以置信那些影响全上海的话,竟然是他随口一说的。

李萧又看向潘遥:“我们会撤到楼下,清空这层楼,只留你在场。如果他真的让银蛋马上发红光……”

她从腰间抽出一把枪放在桌上:“你就对准他开枪,一枪就够了,别打头。”

潘遥吓了一跳,看看枪又看看李萧。

李萧猜到他的想法:“放心,这是麻醉枪,一枪死不了人的。他的体质很特殊,我们还要留他一条命。”

听她这么说,潘遥才注意到这把枪和普通的枪似乎不太一样。他忽然反应过来,问李萧:“所以我们在廊园的时候,你们就是用这种枪来打我们的?”

李萧一愣,表情随即恢复:“不是这种,那是狙击型的。”潘遥一股火冲上来,想骂又不敢骂,只好在心里爆粗口。

潘遥望望徐科,看到徐科一脸严肃,一言不发。

李萧又补充一句:“保护好自己,我也希望你能摆脱这一切。”

潘遥有所保留地瞟了她一眼,才拿起桌上的枪,小心地插进后裤袋里。

……

半小时后,潘遥拿着一试管血,独自走进关着黄逸的隔间。

其它人都在两层楼之下,在监控室里围成一圈,紧张地盯着监控画面。大楼底层的各个出口都站着便衣,随时等待李萧的命令。

被李萧铐在椅子上的黄逸看着潘遥进来,对他微微一笑,笑得潘遥浑身发疹。

潘遥在黄逸面前坐下,举起手里的试管给他看。

黄逸毫不掩饰发亮的眼神:“铁像……银蛋呢?”

潘遥不答反问:“阿华,你认识黄逸吗?”

他递过来一张彩印的证件照。黄逸对着自己的大头照,却一脸淡漠:“不认识。”

潘遥收起照片,放到一边:“你说你是阿华,那你还记不记得第一次见到我,是什么时候?”

黄逸眯起双眼端详他,悠然答道:“是一九二三年春天,二少爷两三岁的时候。”

潘遥点点头,从口袋里掏出蛋仔,却不急着给他:“你们把云昭绑架的那次,到底把他关在哪里?”

黄逸哼地一笑:“你这么关心他,也没见你去救他啊……他在锦云轩,顾太太不会骗你的。”

潘遥冷静地接过话头:“那么,顾太太去世的时候,你在哪里?”

黄逸不说话了,他瞪起眼睛,像看仇人一样看着潘遥。半天才咬牙蹦出一句:“再提这件事,我就把你埋进土里!我不开玩笑,小潘哥!”

潘遥不再提问了,他一松手,蛋仔慢悠悠地升到半空。

黄逸向潘遥扬起下巴:“把蛋拿下来,血倒上去,淋满它。”

潘遥气不过:“你怎么不自己来?”

“我是在帮你摆脱它,不好吗?”黄逸说着,眼看潘遥拔掉试管盖,把血倒在蛋蛋身上。

潘遥的血沾满了蛋仔整个蛋,它也没什么反应。没有发红光,也没有发绿光,什么都没有。

“等两分钟,再把它洗干净……好了,拿来给我。”黄逸接过蛋仔,右手指甲往左手心里一划,就划出一道血痕。他也把血滴在了干净的蛋仔上。

潘遥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仔细一看,才发现他右手的指甲特别尖利还微微内勾,就像动物的脚爪一般。人类的指甲可不会长成这样,潘遥默默地又看了他好几眼。

黄逸用流血的左手握住蛋仔,让它再度沾满自己的鲜血。

这下总该行了吧!他默默地想,开始在心里念叨:

带我回去吧,回到那时候,让我再看看她。哪怕只看一眼也好。

沾满血的蛋仔被黄逸握在手心里,纹丝不动。

再等一阵,它依然毫无反应。

黄逸咬牙捏紧它,恨不得把它捏得粉碎。他登时吼了起来:“这样还不行?到底怎样才可以?”

一直盯着监控的李萧看到这里,立刻起身冲向安全通道。她一边迅速上楼、一边拔出手枪,拉开保险。

……

黄逸攥着蛋仔自言自语:“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还是没有用?他的血控明明已经解除了……”

话音未落,他忽然瞪向潘遥。

也许淋血还不够,也许它还能探测到主人的生命特征,也许只有主人死掉才行?

黄逸看他的眼神一变,潘遥立刻觉察到危险。在黄逸有所行动之前,他已经从背后抽出了麻醉枪。

黄逸一站起来,潘遥就把枪举到胸前,双手握紧枪托。

李萧两分钟内就冲进来了,看到的情形是:潘遥双手持枪对准黄逸,而黄逸一脸惨白,瞪向潘遥的目光杀气腾腾,却在原地没有动作。

李萧冲上去把黄逸按回椅子里,他没有反抗,只是不甘心的目光一直钉在潘遥身上。

李萧和徐科协商后,达成了一致意见:控制转移暂时失败,银蛋应由潘遥继续保留。

至于红光问题,李萧表示:“我会安排人质询他,他要真知道方法,肯定会交待的。”

李萧叫来一台车,黄逸被便衣押进车里。李萧也跟车走了,没说去哪里。

……

潘遥回到酒店房间,把自己和黄逸的对话都告诉了苏嘉,最后说:“我觉得有一点很奇怪:黄逸记得的是我在幻境里的经历。但是像你说的,我经历的只是幻境。真正的阿华跟我不在一个年代,不可能认识我的。”

他接着分析:“可是黄逸不但自称是阿华,他的记忆也是幻境里阿华的记忆,和我经历的都对上了。他有了幻境中别人的记忆,却把自己真实的记忆丢掉了,连自己的照片都不认得。”

“为什么大李和小张没有被蛋仔影响,黄逸却被它影响了?如果是体质原因,那么我,云昭,黄逸,会有这么多人体质都不同吗?”

苏嘉遇到这个新情况,一时无言以对,半天才答:“这是个好问题,我要好好思考一下。过两天再答复你。”

徐科安排了车送苏嘉回家。一路上,苏嘉望向窗外,脑子里始终在思考这个问题:蛋仔拥有的意识控制能力,到底功能有多强,影响范围有多广。

说起意识控制,他知道有个“缸中大脑”的假说,大意是人们感受到的“现实世界”可以并不存在。所有人‘看到’、‘听到’和‘感受到’、‘经历过’的事物和事情,都可以是一个个被控制的放在缸里的大脑,意识被操控着感受到的。

甚至还有科学家假设,整个宇宙都有可能是一个“电脑程序”,是被构建出来的3D模型,并不是真的存在着。

虽然他自己没这么极端,但他一直坚信,随着生物科技的不断发展,对人类精神和意识的深入研究,总有一天,人类可以研制出能控制意识的设备。

总有一天,会发明出一种机器,通过控制人的意识和感官,能让人们‘亲眼看到’、‘亲耳听到’、‘亲身经历到’其实并不存在的环境和事物。

简单来说,就是不用戴VR眼镜也能感受到的,和现实世界一模一样的虚拟环境。

现在,这个设备在他眼前出现了,就是那颗银蛋,潘遥的“蛋仔”。

苏嘉一直担心的,是这个蛋仔究竟在什么时候,什么范围内影响它周围的人。

潘遥以为只有在廊园里,他回到过去的时候,才是被蛋仔控制意识的时期。苏嘉却没有这样的主观认定,他根本不敢这么肯定。

他之前简单地假设,蛋仔只会控制对红光免疫的人,可是真是这样吗?

因为没有证据可以证明,现在的自己,的确是在真实的世界里,而不是被蛋仔控制了意识,感受到的“仿真的真实世界”。

快到家的时候,他忽然改变主意,让司机把他送到学校去。学校今晚有个校园演唱会,他喜欢一边听很吵的音乐现场,一边思考复杂抽象的问题。

……

黄逸朦胧地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一张病床上,手脚都被铐在床沿,身上贴满了各种贴片,贴片上牵出一条条细细的导线,连接着周围摆了一圈的各类仪器和设备。

一偏头,看到一边袖子被捋高,手肘内一团青紫中间有个针眼,看来是被抽了血。

他晃晃头让自己清醒一点,左右一看,发现自己仿佛在一间重症监护室里。房间里没有其它人,也根本看不出来是什么地方。

他知道自己肯定是被李萧送进了某个实验室,他们想研究他能变形的原因。

黄逸静静地躺在床上,等待全身的麻木感慢慢散去。

逃跑对他来说轻而易举。他现在要考虑的是,要怎么最快地除掉潘遥,完成对银蛋的控制。

他在顾氏大楼没有行动,因为他知道对方人手太多。在那种情况下出手,完全没有胜率,他不能冒那个风险。

他孤身一人,势单力薄。要干掉一个人,事成之后还要全身而退,不是容易的事情。

他必须找到一个更安全的环境,等待一个更好的机会,再对潘遥下手。

tbc.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在审讯室听到警报声响起的时候,潘遥就猜到出事了。 没人进审讯室来,没人告诉他一声发生了什么事。他被绑在不锈钢...
    林七的三千界阅读 253评论 0 0
  • 喜欢秋天。 有人说,秋天是寂落和凄凉的;也有人说,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色彩斑斓的季节,是美丽和希望……...
    冬人煜文阅读 709评论 0 0
  • 人生,哪比得上一壶贝九、一杯柴六、一瓶贝五。 一 杀死睡眠! 词语围困之夜—— 背梦者攀爬镜面—— 思绪打滑一夜 ...
    子健阅读 373评论 2 3
  • 多年以后,不要忘记属于我们两个的那个夏天,那是青春里最美的时光。 七月的风懒懒的/连云都变热热的/不久后天闷闷的/...
    陶之夭夭1阅读 1,015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