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小记

比利时印象

2017年10月去比利时考的CPA,虽然结果不尽如人意,但初次独自旅行还是有很多事情值得记录。

已经过去3个月左右了吧。从爱丁堡直飞布鲁塞尔,瑞安航空停在了距离市区70公里的一个郊区。下飞机搭乘Flixbus 到达市区,然后入住酒店,已是晚上7点有余。进门刚好碰见两个中国女孩,相视一笑,便知,我们的目的相同。(基本上Google map 是不会把Bus或者Coach,纳入推荐线路的,但是在一些机场、中央车站,巴士的确很方便)

晚上基本找不到吃的地方,于是,就近卖了汉堡和薯条。其实,我只在最后一天走的时候,才发现原来附近还有一家LIDL.

第二天中午搭乘附近的公交去考场,一路上晕乎乎的,只因路上有太多的圆形转盘。路面很狭窄,可能是已经到了乡下的缘故,私家车是被允许停在马路边缘一侧的。在公交车最后一站下车的一行人望着上午已经考完的考生的方向走去。

比利时的CPA考场在一片玉米地后面的一个叫business faculty 的地方,棕色枯黄的玉米地让考区显得格外安静。走近考点的时候,一张简易的A4纸张上写着“全国注册会计师统一考点”,众人不由得笑出声来。这是比利时好嘛。

主持考场的人员素质很高,考场的休息区尽然有序。考场是提供自费简餐的,其实就是5欧元的一个长条形夹着培根的面包和一罐自选饮料。

参考人数财管少一点,大概只出勤了一半左右吧。不知道国内怎么样。想想将近1000元一门的报名费用,大概是国内的十倍有余了吧。

在候考区看书的时候偶尔会听听别人的谈资,更多的是关于职场和CPA重要性的吧。考试群体的话,还是学生偏多,巴黎的、柏林的等等。

我好像忘记我是怎么回来的了?噢,对。原路返回,哈哈哈。在central station坐着巴士前往机场,在机场等了三小时左右,记得当时看的是湖人的直播吧,不得不夸自己的记忆力还不错。到达爱丁堡已经是晚上11:30,提前订的大概01:30的citylink, 晚上太冷,于是找了最近的一班车,上车就问司机大爷,我可不可以搭乘这班车回去?幸好,不用苦等~

是不是忘记介绍布鲁塞尔了呢?由于拿到的是5天的比利时签证,还要在周一前赶回去上课,只好在某两天下午的考试空挡出去转悠。出了中心火车站的大门,往东北角或者西北角走去(因为好像有两个紧挨着的出口),大概穿过两个人像就到了市政厅了吧,此驻足好久,最后让一个外国姑娘帮我拍了一张他朋友抢镜的照片...在市政厅内的商铺买了一盒装有完全不同种类的巧克力、马卡龙...依稀记得附近的一个教堂大概是米兰大教堂的翻版和缩小版...也没有去其他地方,好像就这些了吧。

路上大概总是遇到好人吧。第一次操作外国的自助售票机的尴尬、难以找到车站的无语都历历在目。也许,我的“金口”只在这时才有用吧,问了一个老爷爷,幸运的是,他和我同路,他...让我跟着他走,我就好像是刚刚几岁的小屁孩一样...以为比利时国民大部分会说荷兰语、法语和德国,没想到遇到一个暖心的会说英语的当地人。

不知不觉,写了一篇记录CPA的短文。

米兰

2017年12月24日,慕尼黑--米兰

看着预定好的酒店迎面掠过,不得不感慨国内大巴,挥一挥手,也许就停下的场景。

圣诞灯饰照亮了米兰大教堂,大教堂前满是中国人,东北口音都弥漫在空中。搭讪的卖东西的黑人年轻小哥不计其数,每次都要快速的躲开。

古老而有韵味的石铺街道、有轨电车、绚丽的灯饰、凌晨才停运地铁,让我这个夜晚到达的人有了丝丝安慰。

尼斯

2017年12月25日,米兰-尼斯

大巴延误,于是和我的大学挚友语音,谈工作、谈学习、谈感情...对于一个还在旅行途中的人来讲,听到毕业赶紧回来找工作,这句话,已经忘了心里是啥感觉。但是,听到来我员工宿舍住,心里还是暖意融融。

尼斯是一个惬意而充满艺术与历史气息的小镇。400公里的蔚蓝海岸,大概吸引了足够的艺术家来此定居,于是留下了众多的艺术作品。

圣诞节在此度过。一整天的雨,而我,一整天都在外面撑着伞在海边走来走去,走来走去...下午时分,心想,一年仅有的60天阴雨天,不会连续3天都被我撞到了吧?

在熟睡中被钥匙开门声吵醒,也多亏了这吵闹声。打开窗帘,落日悬挂在天与海接壤的地方。奔向海边,太想记忆此刻的画面了...喜出望外而又乐在其中。

苏格兰人热情友好,我遇到的法国人也大致如此。向一小哥询问厕所在哪里,没料到他不会英语,旁边原本坐在椅子上的老奶奶马上过来帮我翻译。人群冷暖,大概率,老者最善。

马德里

2017年12月27日,尼斯-马德里

马德里的冬天大概是华中地区的秋天。高原上的温带大陆性气候,带着些许湿润。

这里也许是都是青年的福地,随处可见的酒吧都在凌晨开放,还有一座七层的。剧院改造的各国美食餐厅,在音乐的映衬下,喧闹无比,找不到空位写下到此一游。

比起其他国家,马德里的餐饮要好得多。各类海鲜,甜点,而且分量很足;值得一提的是火腿博物馆,和农贸市场。火腿博物馆并非是展品,而是入口即化肠类的销售场所;农贸市场并非集市,而是吃货天堂...

28号在西班牙王宫前排队,目睹了尖嘴猴腮的西班牙人的斗嘴过程。排队实在等了太久,2小时左右吧,而旁边的旅行团轻轻松松进入,当地人就跟工作人员吵了起来。语速极快,各种鸟叫声的100倍...夸张了...

在王宫雕塑前买当地甜点,遇到了人生第一场骗局。我要两块红色糕点,结果某校摊贩悄悄给我塞了将近10块在棕色不透明袋子里,当时毫无知觉,等到上飞机的时候才发现...

丽池公园的雕像、白杨;国家博物馆里的毕加索画作;宽阔的公园式马路。

这是我对马德里的全部印象。

里斯本

2017年12月29日,马德里-里斯本

洋流边上的里斯本,气温刚好,15度左右。穿一间衬衫和薄外套,刚刚好。

城市建设的格局极其喜欢。一个小山丘,连接起了城市的两侧;精细图案的石铺地面;从山丘顶部纵贯至特茹河畔的长街,为市民提供了天然的跑道。

粉刷墙壁,少女心爆棚的总统府;象征昔日雄心的大航海纪念碑;独特的橡树皮制作的包包和明信片;君主气息浓重的国家马车博物馆;火车头式的古老的有轨电车;甜到腻的葡式蛋挞...

还有,只有blanket没有被子的酒店...

爱丁堡跨年夜

旧的一年在爱丁堡度过,新的一年在爱丁堡开启。

约好了在爱丁堡跨年,所以整个旅程都是倒着来做的,无论马德里、里斯本、尼斯、米兰,不是之前计划,就是同学推荐,还有刚巧看到高中同学的微信定位。整个旅程一路机缘巧合同时又种种错过。

一路颠着舞,在倒计时和狂欢中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2017年跨年夜,在上海外滩和同事。没有等到倒计时,没有烟火,只有等待的人群和新年打不到车,找不到小黄车,挤不上公交的难忘印象。

-by Gary

凌晨2点于格拉斯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用眼睛看风景 也用照片说故事 【美丽日出/花园机场】 乘坐曼谷航空从成都直飞苏梅岛,飞行途中欣喜的看到了日出 看...
    青梅姑娘在南方阅读 301评论 1 2
  • 人类对海洋的热爱仿佛是一种隐秘的生物本能,就像所有飞鸟都渴望天空一样,也许是因为所有的生命最初都来自海洋?这一点在...
    小精灵想在这里不回去了阅读 189评论 0 2
  • 小时候老师让我们写过许多关于父亲母亲的作文,但凡写起,题材往往不出这些: 高烧感冒,母亲背我去看病。(这个素材贯穿...
    Frankyuk阅读 342评论 0 1
  • 窗外雨潺潺,听着电台的广播,看着窗外点点雨滴,心中的愁绪就像是被这雨水发酵了一般,忧伤、悲愁、痛苦……种种情绪,随...
    回忆里的蒲公英阅读 384评论 0 1
  • 锦丝绵云。似片片柔彩。 粉白小花。挂枝枝含韵。 颜楔交小叶点缀于长空。 景风暖暖。 相融笑兮。 和煦嫣嫣。 寄思思...
    YJXHHBJ阅读 4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