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心音

佐助生日快乐ꉂ೭(˵¯̴͒ꇴ¯̴͒˵)౨”

这是我发的第四遍ꉂ೭(˵¯̴͒ꇴ¯̴͒˵)౨”

能不能别吞了ꉂ೭(˵¯̴͒ꇴ¯̴͒˵)౨”

人设属于岸本,ooc属于我ꉂ೭(˵¯̴͒ꇴ¯̴͒˵)౨”

设定是光源那篇七年后,文笔没有不知所云,生贺妥妥甜ꉂ೭(˵¯̴͒ꇴ¯̴͒˵)౨”

食用愉快⸝⸝⸝⸝̆̆

——————————————————————

天亮了,厚重的窗帘也遮不住的光亮,想来已经不早了吧,鸣人看着此刻躺在自己身边的人,心里的满足感不言而喻。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两人已经并肩走过了好些年了,正好是两人在一起以后佐助的第五个生日,也是唯一一个两个人都能腾出空闲的生日。之前的几年都忙得脚不沾地,虽然也想像在学校的时候一样可以任性的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好歹是大人了,又加上两个人都不是那种愿意向生活低头的人,所以这几年也都一直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也会约定好固定的时间见面,然而想在对方的生日腾出时间来庆祝大概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现在,两个人都已经在各自的领域站稳了脚跟,比起刚毕业的前两年,两个人都已经成熟稳重了不少,生活质量也提高了不少。凡事都有两面性,这样的日子虽好,却总是让双方都没有安全感,毕竟这几年一起相处的日子都寥寥无几,在别人眼中他们又都是处于云端的人,难免会有想要攀高枝的人,这么多年了,不是对对方没信心,而是对自己没信心,自己能够吸引对方的东西还剩了多少呢。

一旦事情牵连到宇智波佐助,鸣人对自己的信心就直线下降,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在学校的时候,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告白了,也是提心吊胆战战兢兢地等着他的回复,完全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和他在一起,这样想来当年的行动就像是在赌博,好在最后是赌赢了。

现在自己的摄影工作室搞得如火如荼,虽说刚起步的时候略显艰难,好歹还是做起来了,佐助的画廊也是,现在已经发展得很不错了,不过两个人都是在用和对方的感情做交换就是了。

鸣人又看了一眼睡在自己身侧的那个人,静谧而美好的睡颜,啊,感觉自己被治愈了。岁月对好看的人总是这么仁慈,佐助的脸上除了多了些沉稳和可靠之外再找不出别的痕迹,至少到现在为止,连一道皱纹也没留下。鸣人抬起了手,轻轻地拂开了散落在佐助脸上的发丝,看了看钟表,已经差不多快九点了。他又仔仔细细地将佐助的脸在心里描摹了一遍,就像许多年前,佐助也曾将他的一点一滴都记录在他的画笔之下一样,他也将佐助置于他的心尖上,从来如此。

鸣人轻手轻脚地穿好了衣服,没有穿平时工作时候需要的西装革履,却是穿了学生时代最中意的那套黑橙色运动服,虽然他总觉得自己老了不少,但换上了这样一身衣服又觉得自己仿佛正值青春年华。洗漱完以后去厨房弄了早餐,两人份的鸡蛋吐司和两人份的热牛奶,看着餐桌上的两人份,漩涡鸣人心情好极了。

踏进卧室准备叫醒佐助的时候,却发现对方已经穿好了衣服,此时正盯着穿运动服的鸣人发愣,顷刻又反应过来,“喂喂,你来真的啊吊车尾的。”语气里的不可置信已经溢于言表。昨天夜里他就神神秘秘地跟自己说明天两人都要穿上学生时代的服装回去学校捡拾他们逝去的青春,当时已经困极了,听到这些也没放在心上,又觉得对方肯定知识说说而已,胡乱地应答着他,他忘记了向来是言出必行说到做到的鸣人怎么可能只是说说而已。

不得已只得在漩涡鸣人的威逼利诱下又脱下了已经穿好的衬衫和西裤,换上了那套带着宇智波族徽的连帽青少年短T,上面好像还留下了当年给鸣人画像时用的颜料,斑斑点点的颜色绽开在灰色布料上,仿佛是在提醒自己和吊车尾好像是有那么一段轰轰烈烈的青春爱情,虽然也有过心动和心痛,不过也只是为两人的人生添了一笔乐趣而已,人之常情,哪有可能一直保持新鲜感呢。

5年前也就是24岁那年毕业,22岁和鸣人在一起,今年29岁,也已经到了七年之痒的尴尬境地了,毕业后的五年两人的感情就已经寡淡如水了,也不是没想过分开,但是每次只要一想到分开,心里就滋生出痛楚,简直就像和鸣人的感情已经长成了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一样。宇智波佐助一向是很怕痛的,所以也就一直拖延到现在,两个人的感情聊胜于无,却又让人无法割舍,这到底是为什么。

看着餐桌上摆放的两人份早餐,宇智波佐助的心里也浸润出一股让人飘飘然的情绪,通过血管流入四肢,恍然间四肢的感觉也变得鼓胀,酥酥麻麻的,像是获得了重生。说起来两个人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一起这样吃过一次早餐了,好像真的回到了学生时代两个人在校外合租的日子,那时候鸣人也是这样做好了早餐通常情况下是放在厨房温着,也有时候兼职太忙就直接放在桌上,对了对了,那时候还有小便签纸,想起来还真是有点让人怀念。

虽说现在仍然住在大学时候的那个城市,却也没有生起过回去看看的念头,一次也没有,现在一想两人真是过于没心没肺了,当时的老师还帮了鸣人不少,比如说学费用奖学金抵消之类的,让鸣人有了辞掉工作跟着佐助回家的决心,嗯,算是个大恩人了。

第一次见到佐助,是在那年的新生入学的时候吧,虽说现在还没到九月,学校还没有开学,不过两人也正是趁着没开学过来看看了,要真在一群年轻人面前做这种事,他还真觉得有些羞耻。

学校人很少,两个人走在第一次相遇的那条新生大道,心中感慨万千,这就已经快10年了,岁月不饶人哪。鸣人穿着运动服,已经开始有些热了,现在这样的季节,运动服的确有些勉强了,佐助劝他脱掉外套,穿里面的短袖就好了,犹豫一阵还是脱掉了外套,毕竟已经是个大叔了,这样下去在佐助生日中暑就不好了。

学校里也有申请留宿的学生和愿意住在学校的老师,所以也没有到所有的便利店和食堂都歇业的地步。他们到便利店买了两瓶运动饮料,又坐着歇了一会儿,鸣人这才开始办正事。毕业的时候,鸣人在学校给佐助拍了一组写真,本来佐助是不答应的,奈何鸣人的缠人能力实在太强也就答应了,当时也拍了一些两个人的合照,鸣人现在想办的正事就是把那些照片重新拍一遍,佐助听说之后悠悠地叹气,认命地随他折腾。

除了一些看起来十分羞耻的姿势和表情之外,其他的部分佐助几乎都拍了,他也不知道当初的自己是怎么做出那些无厘头的姿势和表情,现在看来傻极了,不过显然鸣人不这么想。想来明明是自己的生日,怎么变成了自己来满足鸣人的愿望,不过他也没对现在的鸣人报什么期待,毕竟没有期望就没有失望,反之,被伤到的倒有可能是自己。这么些年了,热情早就被消磨殆尽,剩下的要么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要么就是亲人间无尽的温情,其实所有的感情到了一定阶段都会变成亲情,平淡又不可或缺,宇智波佐助早就明白了,他觉得这样也很好,就是不知道鸣人这样热爱创造的人会不会觉得这样的感情索然无味。

完成了鸣人想做的事,本来想着是去之前租的公寓那边看看有什么变化的,到了那边两个人都傻眼了,公寓已经被推平了,变成了一块绿色的草坪。“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变成这样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就不要在意那么多了。”佐助这样安慰着自己,随后又跟着鸣人回到了学校的中央广场。

转悠了一阵,正打算问鸣人要不要回去了,转头看见他在打电话,语气中透着焦急,佐助已经猜到了即将发生的事,心里反而平静。

“啊,佐助抱歉,工作室那边出了些问题,我要过去解决一下,你也自己打车回去吧。”佐助看着那人满是歉意的脸,一时间觉得真是无趣,硬生生的把自己拖来这种地方,又自顾自的有事离开,想是这样想,说出口就不一样了,“嗯,你去吧……”‘我可以的’还没说出口,漩涡鸣人就跑远了,佐助自嘲地笑笑,都是社会人了,没必要大发雷霆,可是心里的阴郁和隐隐的愤怒纠缠不清,裹挟着本来还有的一丝期待在佐助的胸腔里横冲直撞,撞得他心口发疼,撞得他眼睛也生疼,好像被烈风刮过,泛出了丝丝雾气,氤氲在他的眼眶里。

“怎么就有这样的人,蛮不讲理地把自己拖进他的节奏,又不管不顾的放开,真是让人生气,气得我眼睛疼。”他这样想着,在中央广场的花坛上坐了下来,越想越觉得委屈。

不知道过了多久,大概有半个小时了,他的腿都无知觉了,再站起来腿上的感觉又麻麻杂杂地传了一片,不得已又坐了下去。这时却听到地底传来了喂微微的轰鸣声夹带着水流声,正打算去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广场上通往出口的灯在一瞬全都打开了,有的还换了颜色,五光十色的。他刚迈出第一步,距他五米远的环形地砖开始汩汩地往外冒水,过了两三秒就形成了一个小型喷泉,他看得有些入神,五秒以后环形的喷泉就将他困在了里面,不知所措地往后退了几步,再抬头却看见本该回去工作室的人,此时穿着礼服,左手抱着一捧玫瑰,右手推着一个小车,上面放着一个少说有五层的大蛋糕,在那些彩色灯光的照耀下缓缓向他走来。

走到喷泉前面,一格地砖便停止了喷水,他就这样穿过了五光十色穿过了那一帘水,在他身前站定。

说不惊讶是假的,说不开心也是假的,但是他刚才的委屈和难过都好像被这突如其来的喷泉冲散了,那些高涨的情愫却好像被这水泡发了,在他的心里迅速膨胀,漫到了他的眼睛里,他的眼睛里倒映着这一切,也漫溢着对鸣人的喜欢,不对,应该说是爱。

“你这……吊车尾的,我以为……”眼睛有些不敢直视鸣人,原因无他,只是因为此刻鸣人的眼神灼热,黏在他的身上,一寸一寸,将他的理智也燃烧殆尽,他害怕一对上鸣人的眼睛,自己就情不能已。

鸣人好像发现了他的逃避心理,手松开了蛋糕车,过去拉住了佐助的手将它放在自己的心口上,心跳声一下一下通过手上的震动传进了佐助的心里,让他听见了鸣人的心音,一下一下地呼喊着“喜欢、爱”,让佐助也不得不直视自己的内心。

这时,一簇烟花在天空中炸了开来,紧接着一簇又一簇,在天空中欢欣跳跃,宛如现在佐助的心情,炽热的,难以抑制的,喜悦的,都迸发了出来。

鸣人把手里的玫瑰递了过去,还使了眼色,“卡片,打开看看。”佐助的手已经有些颤抖了,他原本以为两人的感情就这样了吧,他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鸣人和他对自己的感情。卡片一张贺卡,打开来里面挂着一对男戒,款式是很简洁的,内环刻着N.S.

“我说佐助,我想做很久了这件事,你可千万别拒绝我呀,鼓起了一百二十分的勇气才下定决心来做的,交换戒指吧。”

回到家佐助还处于飘飘然的状态,他有意无意地旋转着戴在自己手上的N.回味着刚才过山车似的剧情,就像是做梦一样。

后来才知道鸣人也并不是故意中途离开的,本来好好的喷泉不知怎么出了些问题,鸣人不想浪费这个准备了好久的惊喜,这才自己赶了过去解决。其实他一路上也都提心吊胆,担心自己还没赶回去,佐助就先离开了。佐助得知后笑他活该,他当时的心情可半分不假,不过现在也无所谓了。

七年的时间,足够做完很多事,当年已经选择同他在一起,前两年的轰轰烈烈也好、后五年的平平淡淡也好,都是他,没有别人,只有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是属于自己的漩涡鸣人的心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火之国的MAGI宇智波佐助推开门,看到金发的男人还在柔软的被子中陷作一团时,不由得皱了皱眉。 就在刚刚,负...
    纤尘惋阅读 16,336评论 2 23
  • 佐助在酒吧里暗自叹了一口气,今晚绝对又会不好过了。 上次鸣人和他握拳对峙了很久,最终还是什么都没做回了房间。佐助当...
    巧克力味饼干阅读 2,457评论 0 0
  • 不知不觉,在这个毫无亲信的城市里已经生活了三年,还是会想起家乡的小县城,和那段被封存的记忆。 要不是昨天聚...
    小冰_阅读 165评论 0 0
  • 2015-12-27 周日 雪 昨晚睡前故意没有订闹钟,想趁着周末体验自然醒。 不料计划失败,今天早上睡得正香,被...
    韩日记阅读 367评论 0 2
  • 话说,我这把年纪,通过的大大小小的考试数不胜数。回忆起来,也有许多令我骄傲的地方。当然,在学霸满天飞的今天,我这点...
    AB型双子座阅读 575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