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车厅

连续几天大雨之后,天气有些微凉,我早早地赶到车站,取完票刚进候车厅就看到那对母子。

这个车站因为是个小车站,所以整个候车厅也不大,供旅客休息的座椅也少得可怜,仅有的四排座椅,躺在上面玩手机的就有四五个,还有的人将行李放在没人坐的空位处,让自己的行李也享受“人”的待遇,真是不可思议。

我之所以注意到那对母子,是因为他们是唯一没有座位的人。

在候车厅的角落,那位母亲坐在冰凉的地上,背靠着车站巨大落地窗,头发一股脑地束成一个马尾,应该是三十多岁,但看着要比实际年龄大一些,神情看起来有些低落,一只手抱着一个有些泛黄的白色双肩包,另一只手放在小男孩头上轻轻摩挲。

小男孩穿着夏装校服,背着印有卡通人物的蓝色书包,约摸有八九岁的样子,和母亲靠在一起,坐在一个被塞得满满当当的蓝色破旧牛仔包上面,手里捏着两张红色车票,两只眼睛滴溜溜地来回打量着候车厅的人,仿佛是在选择自己的猎物。

由于我只是去探亲,路程不远,所以就背了一个双肩包,但我也不想委屈了自己,就走到离我最近的一排座椅,对着一个戴耳机,头枕着一个公文包,横躺着听歌的中年男子说道。

“你好,麻烦把脚收一下。”

“先到先得,我先来的。”

中年男眯着眼看了我一眼,慢悠悠地回答我,说完便不再搭理我,继续玩手机。

我往四周看了看,检票口只有两三个工作人员在聊天,电梯口还有一个穿着保安服的人靠着墙打瞌睡。

我低头看着中年男,想了想,接着一把把中年男头下的公文包扯出来,掂了惦,向后扔出去。

中年男因为公文包被扯走,头一下落在铁质座椅上,吃痛地惊叫起来。

“哎哟…你疯了!” 中年男一边摸着后脑勺,一边站起来冲着我怒吼道。

我没搭理他,见他站起来了,我把双肩包往空位一甩,枕着包,也躺了下去。

中年男将自己的公文包捡了回来,气冲冲地朝我走过来。

“你起来,这是我的位置。”

“我先到的,先到先得。” 我玩味地看着他。

由于车站不大,也不怎么喧哗,所以这边的动静引起了周围的注意。

“大家伙给评评理,这人明目张胆地抢我座位。” 中年男见周围人的注意到了这边,便指着我大声地说道。

周围的人有的在笑,有的在和同伴窃窃私语,电梯口的保安抬头看了一眼这边,伸了一个懒腰,换了一个肩膀靠着墙边打盹。

中年男见周围的人没人附和他,自知理亏,难免有些尴尬,对着我低声咒骂了几句,愤愤然地走开了。

我不觉得自己的做法很对,但对这种人,我遇到了就不会客气对待。

我见他走开了,便坐了起来,对了角落的那对母子招了招手,小男孩注意到了,眼睛一亮,开心地回头和母亲说了几句,那位母亲一开始有一些犹豫,看向我,我和善地点了点头,微笑地看着那对母子。

小男孩见母亲有些犹豫,便从牛仔包上面下来,坐在了冰凉的地板上,还拉着母亲往牛仔包上坐,母亲随即无奈地对着小男孩点了点头,小男孩跳了起来,兴奋地朝着我奔来,刚跑没两步,仿佛想起了什么,转身将母亲怀里的双肩包挂在身上,等着母亲把横放在地上的牛仔包背起来后,慢慢地向我走过来。

周围一些人注意到了我的行为,有的将行李从座椅上放了下去,有的不再躺着玩手机,这么一来,竟空出一排座椅的位置,离开的中年男在找到了一个空座位,这次他没有躺着听歌了,真是不可思议。

一元小说训练营第五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天是我返校的日子,但因我的车晚点了两个小时,这就意味着早到候车厅的我要多在候车厅里多待两个多小时,将近三个小时...
    乖乖的瑷文阅读 1,055评论 0 0
  • 这周六因回娘家,没有微旅行,先随便写写两地火车站的建筑吧,其实想说说建筑与风水的。宁波和上海,也算是一衣带水了。虽...
    雪飞老师阅读 673评论 0 0
  • 回顾一下默认项目代码,App.vue 里在router-view上边有一行img引入了vue 的logo图片 如果...
    PaparAzzii阅读 6,363评论 0 1
  • 小王下了大路顺着小路约莫四五里,远远地看见小李的村子,感觉有点奇怪。小王在褐土的农村看到过太多这样的村庄,通常是一...
    金腰燕阅读 271评论 0 0
  • 今天参加小营养师大赛,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准备了虾仁蛋炒饭和红薯粥,本来很期望获得好的名次。结果没有获得名次,...
    Emily王梓涵阅读 3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