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久不见,就是这样。

好久不见,就是这样。

原创: 康狗狗 Hey你走路带风 今天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家好时节。

复习尚好,勿念


——    喜欢Kevin的第68天。



VOL.42 康狗狗来自Hey你走路带风00:0002:51


  • 暑假里人烟稀少,着急用电脑。

给导师说,导师说:“好,那你来吧,我暑假在学校值班。”

导师二楼硕大的办公室里空荡荡,没几个人。很安静,只有窗外夏天突然到来的阵雨打在玻璃上的声音。


噼里啪啦。

混杂着导师手指啪嗒啪嗒敲键盘的声音。

在快要完工的时候,需要一段时间的等待 。趁着这段时间里,我跟导师聊天。

“最近,学习的状态怎样?”

“嗯,还好”

“还是自己一个人?”

“嗯,对呀”

“导师呀,我觉着在大学,我学到的一个最宝贵的技能,就是学会了独处。”


“独处?”


“是的,独处。因为它能让我在任何状态下都能有一个清晰的思考。”


所以,导师你问我考研慌不慌?

当....然  。慌...啊。。。。。

可是,这种慌乱不会持续很久。很快我就能把渐渐偏离轨道的状态给拽回来,在“各路豪杰”揭竿而起的暑假里,我还是会跑去兜风,还是会有心情留出一些时间去操场跑步,还是会在口袋里放上小镜子跟口红,朋友圈里照旧一片“莺歌燕舞,大唐盛世”的感觉。


其实,在暑假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专门腾出了一个时间找地方坐下来,然后把我考研需要的所有学科跟书本资料像小白菜一样整整齐齐的摆在我面前。挨个分析一遍,具体的计划,什么书我该这个时候看,什么书我写到什么程度,什么资料我应该现在就可以开始背了,将这些个计划一个个拎出来,规划的干干净净,然后心里就大抵是有了一些底气。

再复习的时候,不管别人几点几点起床,或者又听说哪个“大神”因为学习熬到几点,谁谁谁的专业已经刷了多少多少遍,我都能坦坦荡荡听听而已,心里大都并不会起多大的波澜。


按部就班。


所以,即使是别人一个个像“冲锋的战士”一样,从一开始就把自己精力以指数函数的形式调到最高,我也没一点点慌乱,因为我知道:一旦这个“指数函数”前面加个负号,那,你那些个看起来有多快的增长,就一定反过来,以原先同样快的速度啪啪把那些叫嚣的最厉害的人脸打肿。


我很清楚的思考过这场超超级Plus++++++版的“期末考试”。



  • 关于独处这个问题,我只跟21 说过。在兜风的时候。


大部分的时间里,我是自己一个人的。即便是很要好朋友,也会有厌倦或者虚度光阴的感觉。


是的,原先大一的时候我也会苦于自己一个人的孤独。我甚至会因为不想要一个人对着空荡荡的对面吃饭。那个时候,我治愈这种孤独感的方法就是努力的把我学习之外的所有时间满当当的占满。


而我真正开始喜欢并且以一种享受的姿态对待这种独处的时候,最早,应该是大三刚开始的时候。

那时候,没有过多乱七八糟的公修课,以及并不怎么繁多的专业课,推掉所有的组织,那时候考研的洪荒之力还没有铺天盖地呼啸而来。我突然有大把可以自己支配的自由时间!

那种有大把时间握在手中的感觉,怎么说呢。

就像是手里拿了一张还没来得及兑奖的500万的彩票。

妈耶!我该怎么用?

这个问题整整困扰了我一个星期,后来。


我开始一整下午一整下午的泡在图书馆,开始学会拿着电脑在书吧里一坐就是一天,电脑桌面上的Word文档一整版一整版的敲好,开始学着去化妆,去学一些简单的照片制作,以及,去做微商。


然后,大三下学期。在自己手里开始积累了一点点素材之后,手机通讯录软件里开始出现一些编辑的朋友圈后,我开始想着去学习操作微信后台的运营,然后顺带着认识了一些新媒体跟写字的朋友。


所以,你看。其实独处并不是让你与世界隔绝,相反的,它会让你拥有更丰富的社交圈。

我喜欢上了,独处跟思考,就是在有意无意间让自己的身体得到彻底的放松,给自己一个留白的空间。


等我开始真正的将独处当成是一种享受时。我发现脑子里对以后的路线会越来越清晰,独处时候的思考,让我开始有意识的去写一些有深度的东西,开始让我在有坏情绪的时候,学会从这些个负能量里汲取经验,就像自己会觉着:“你怎么会这么没用?”的时候。晚上再偷偷告诉自己:“以后要做个优秀到连自己这么拧巴的人都会觉着佩服的人”

  • 在独处的时间里,我得到的不是浮躁的价值观、空虚的短期快感,是一种安静的力量。

独处比你想象的更美好,他能让你撕开“乱花迷人眼”专注于自己的人生,你想做什么,需要什么,要学什么,只要有独处的时候,在独自自审之中,才格外清晰。

后来,在我暑假备研的时候,依旧是我自己一个人。我没有觉着有什么不妥的地方,都说,考研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许多人都是因为忍不住这条孤独而又漫长的道路,而选择半路放弃。


实在,可惜。


而在考研的期间,越到后来我会越觉着——能把独处当成一种生活状态。真的是一种应对那后来的无数次的忐忑最好 的方法之一。


我曾无比感谢这些个自己能够独处的时刻,因为在无形中,我找到了一种会让我的精神世界渐渐的培养起来,充盈、丰富、拥有抵挡损毁的能力。一个人也能做到从最低端拾起内心的秩序的火柴。

Kevin老师说:你呀,一定要学会孤独,要注意孤单跟孤独不一样,孤单的时候你会去寻找其他人,孤独的时候你会找寻自我,孤单的时候会往外寻,孤独的时候会往里看。

所以,你要要学会往里看。

不要老是对别人讲:你的不容易!委屈跟不公都要给我担着!你要走下去!只有脆弱的人才会到处去游说自己的不容易!

以后的日子里是我们无限可能的人生呀。美好有很多,拿过来,攥在手里。


许久不见,就是这样。


最后,请相信你持续关注我是因为你爱我。




[多说两句]


前两天,在食堂遇见许久不见的韩姑娘,她叫住正活蹦乱跳买饭的我。

韩姑娘:“狗,你说,别的学姐考研压力大脸色苍白,你可倒好,我觉着你能吃能睡!面色红润!你确定你考研是认真的吗?!!!”


我:“..........”不仅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想加个鸡腿。


即使是到了这种考研就剩下80多天的时间里,我的书包里还是随时准备着口红小镜子跟固体香水。


妈的!老娘就算是考研也跟你们这群备研的老女人不一样!!!


万一,在自习室遇见帅哥了呢!!!


哼。


校稿 | 哲小猪




这世间不温柔,


你来趟人间不易,


一定要多看看太阳,和喜欢的人散散步。





就是这样点赞


阅读 21
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律能让我们克服惰性,抵挡诱惑,学会战胜自己。 古人云:“人欲进德修业,必先反省平生之言行,如有不善不正之...
    BJFSU阅读 1,319评论 0 0
  • 二十一世纪什么不多,出轨,小三,离婚最多。 据联合国统计,近年来,世界许多国家的离婚率都有迅速上升的趋势。美国和欧...
    LYFZYX阅读 285评论 0 1
  • 记得20出头的时候,第一次看此片,曾经质疑过编剧的三观,认为电影教坏了大众。 时隔多年,电影情节早已淡忘,今日听喜...
    闲云若夕阅读 4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