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假日七天记附实地考察格调早餐店吃早餐时把什么书来看

在周末的清早沿着河边优雅的慢跑,跑步后去西餐厅吃个早午餐怎么听怎么像进口版中产的调调,但是,生活怎么可能那么像广告上假装的那样美好?!

其实去年年底在新闻上看到百盛集团在中国销售额又有下降,新低再创时以为是盘子太大尾大不掉等等原因,实地去了必胜客吃了顿早餐便觉一切问题都有了答案。那么说什么答案,一言以蔽之,实在太烂,产品太烂,服务太烂,两者皆差,差的那真是难分高下。像把消费者当傻瓜这种事都只能算开胃小菜啦。比如个人吃的是原价35,团购价28的团购早餐,原也是想着奖励自己一小把,毕竟懒人难得跑回步不是。可坐在餐厅里拿到菜单时才发现,根本不存在这款套餐,对,你没有看错,这款早餐是早餐菜单上根本没有的,说白了,就是花28块吃一顿早餐罢了,你说是正价早餐,当然不是正价,比正价还贵哪,比如类似价位26元的,套餐里还有煎两个鸡蛋或三文鱼炒蛋这种干货,但团购这款是通通没有的,比26元档在饮料(咖啡或茶)之外多一杯香醇豆浆,虽然个人一喝就知道是豆浆粉冲的,但俺会说当场说出来么?更别说一吃就是连人造黄油(植物黄油拉)都几乎没舍得搁的吐司切片咳。两片培根上都有黑色残渣这没神马,刚端上来就已微凉的现状让人真想喝口热汤。好吧,没有热汤,热咖啡来一杯也是极好哒,把手伸向咖啡杯时已经过了十点半之早餐供应时间,服务员正色明言不能续杯,申请要水,一杯凉白开光速出现,陪笑厚颜想要热水一碗,服务员倒是给倒了,倒了一杯百分百不掺假极富矿物质和俗称水碱的热水,个人等了小十分钟待它沉淀都没成功,一看水自身都快凉了只好努力修炼碱性体质了,这都没什么,所搞笑者,服务员(似乎胸前的牌子是训练员,记不清了,应该是资深老员工,能带新人那种)离开俺这桌走了两米就大声和同事做聊天状说,我最烦有人让续水了,当时俺差点抢步上前道声辛苦您呐,顺便替俺前一桌要水的一并道歉。

什么,那位同学问菜色?自然,团购的品质必须打折,图片上装于小碗的杂蔬沙拉杯么,是没有的,不光俺团购这个,俺前前前前面有一桌吃正价餐的,也提问来的,服务员说盘边那三片生菜叶子就是了。图片供参考,后厨没材料。既然和正价餐一视同仁的待遇了,那俺也只好无语了。对了,有同学说是不是俺主观心情不佳以致对早餐有诸多挑剔哪?跟您说,咱真不是见天儿吃的起28块钱早餐的人,毕竟麦当劳的特价午餐才15不是。要说去之前饱含希望,那真有点,但做为一个刚跑完步,看着励志书(容后再表),心情如阳光样灿烂的有为青年,还真不是来自找麻烦。当然,因为俺坐在最里面一桌,后面就是洗手间,且洗手间用了或大量或劣质清新剂,或大量劣质清新剂,那种人工合成的化学香味熏的俺直想给餐厅提意见,买点淘宝上9.9包邮的清新剂都比这好用,您家这卫生用品换个供货商行不行。好了,归根结底,俺这顿早餐还是全部吃完了嘀,下面来谈所谓的读书问题。在上面的背景交待中俺已经说了,俺是跑完步来的,所以装备上完全奉行极简主义,手机和耳机是必不可少的,手机兼职MP4跑步路上听东西,同时方便通讯、上网、拍照,何况里面还有团购订单信息。手纸数张不解释,零钱包一定要用布质,免得跑步时不方便,俺用的是拉风的海蓝之迷家的绸缎包包,自觉逼格够高,万一要掏钱买个糖葫芦神马的档次也足够高哈。所以,纸质书是绝不会带哒,何况以俺对手机阅读的青睐,只要一只手机就足够足够拉。

虽然俺以前论述过如果阅读背景是外面的浮华世界,那么都市的、专栏式的,时尚的题材让你阅读时毫无违和感且代入还很方便,比如俺在做头发的时候就看小时代汗。但在西餐厅吃早餐时看神马呢,看小时代真有点儿不合适了,虽然里面也写过多次女猪们吃早餐的场景。但是,但是美发店没人谈心可西餐厅有啊,其实俺原本是为的清静而非去洗手间方便才选坐在餐厅最里边,不过不巧的就是前面那桌一男一女预计也有类似的预期。于是俺在等早餐、吃早餐的全程中就一直被动的免费收听一位计划和男友(不是桌上的男生)分手的心路历程。听的俺真是,虽然刚跑步完,按中国现在所谓伪中产的价值观正是正能量满格的时候,心中也不免有:还有完没完有完没完有完没完的无限循环的怨念。当然,个人认为,分手这种爱情片,台湾小言里必有的经典桥段,环境也是要点。你要在重庆小吃谈,那是农民工在大城市打拼的励志片,你要在必胜客谈,十年前那就是安妮宝贝、郭敬明,十年后这地界儿已因其无限量续杯的廉价下午茶成为我等勇于装*的*丝们的首选。你要去米其林三星店,我建议你还是好好吃饭,既然花了大价钱,就别糟践好菜好饭。所以综上所述,对于这么文艺的女生来档次这么低的所谓伪西餐厅谈分手说心情俺还是很有些鄙视到不行的,那么问题来了,有这种客观背景,拿什么书下饭(别忘了俺还有冰凉的培根和没烤好的面包要吃哪喂),当然要都市小清新、阳光正能量那种,对,就是所谓的清新豆瓣风之个人成长分舵出品,别太文艺的过火了就成,毕竟前面已经有一位活生生的文艺女生。所以个人那天专门看的便是MEIYA那本慢慢来,一切都来的及,这本书我一年前便看过多次,当时非常非常之喜欢,还用语音朗读听了数遍,不过可能是过了一年;又看了一年书;个人成长方面又有新进步;思想又进化了一小步等排名不分先后的原因吧,现在看起来就略觉此书有些浮浅,不是思想上的浮浅,虽然很多想法一看便知作者涉世不深,看事未免片面,或偶尔一味励志几有喊口号之嫌,但总体风格还是青春阳光正能量。不过重新系统的阅读就发现全书网络热帖属性太过明显,看的出作者当初也是陆陆续续写了一些帖子,一次一个主题,逐渐累积仍成此书,虽然估计在出版前还是做了打磨整理工作的,不过毕竟有些地方,让人有点呵呵。当然,篇幅不长,让人少时便能读完,颇有意尤未尽之感,也令读者不免遗憾。不过,在保持好胃口,并兼对抗口语版一万个分手的理由这方面已经足够。以上内容纯属个人实际经历,如有雷同,那实属你倒霉,和俺一样碰上餐厅诉心声的业余主播和听众。不过在西餐厅用餐时看这种轻松励志的小品文还是个人严重推荐的。看这种东东,能使你在面对美食时更加拥有好心情,在上当受骗时(比如俺的经历)也能以精神力量对抗恶劣的食物和服务,起到正宗鸡汤范儿的改变不了客观世界就改变主观心情的效果。效果有多好,试过就知道(此处应附以神秘一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跟朋友聊天,他说家里人催他找对象,但他感觉他这辈子可能打光棍了,我对他说时间会把最好的留到最后,我们还年轻,...
    乔陌儿阅读 182评论 0 1
  • 打算从今天开始写点影评,因为意想不到的感觉国产电影越来越好了,好到超出我的意料,好到我总是在回味~ 从今往后我会看...
    萧然菇凉阅读 199评论 0 0
  • 很享受绘画的过程,心情不好时画画,心情好时画画,无聊时画画,想放空自己时还是画画,不间断的练习,希望可以加强自己的...
    萨利SL阅读 1,475评论 35 56
  • 这么多年过去了,终于得知你的音讯,却发现你已经深陷困境,走不出你精神上给自己设下的羁绊,我有些心疼,为你曾经满腹的...
    蝴蝶梦鱼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