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拜师学艺 | 风雪遇故人

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图片源于网络

白玉坐在窗前,静静的看着眼前的这条街道,看似漫无目的,但一景一物,早已深深的刻在他的脑海中。

这是第三天,白玉早已能清楚的分辨出,哪些人就住在这里,每天大约什么时候回家,而哪些人只是路过。

除了他必须做的事情,唯一让他多看了一眼的,便是街道对面的那个小乞丐,年龄虽小但是根骨俱佳,但是这世上,根骨上好的人不少,能成大器的却寥寥无几。

那个小乞丐,虽然身子单薄,但一双眼睛纯净澄澈,只是看了一眼,便对他印象颇深。

白玉慢慢的喝着茶,看着人来人往的街上,脑海中又想起了举国盛行的“忘情道”。这个道派的口号是“天道无情,圣人不仁,天下苍生,唯有忘情”,虽然没有见过这个道派的掌门,但是白玉也知道,这一定是个天才。这样的口号,懂的人不屑一顾,但是对于天下普通百姓来说,却是最好的蛊惑。

直到夕阳落下,一束余辉照在锦州塔顶,折射的光芒恰好掠过指尖,白玉才收回虚无的思绪。凝神运气,整个人如幽灵般出现在街角。

知其善,守其恶,是为天下道。

以其欲,为其祸,是为天下势。

知其利,去其势,是为天下志。

白玉出现在街角的同时,脑海中再一次浮现出了这句话,这句话他很多年前就听过了,只是今天,才甘愿为之,以身犯险。

是的,今天白玉是来杀人的,而且杀的并不是什么贪官污吏,而是一个能够左右天下大势的人。

明明能左右,但他偏偏选择左而不选择右,所以白玉要杀了他,去其势,以正天下大道。

黄昏的街道上,一个邋遢的身影摇摇晃晃的向前走去,手上拿着一个酒壶,走几步就喝一口,街上的人看到了,都纷纷闪开,唯恐避之不及。

就在此时,几个无聊的恶霸迎面走了过来,一路上嚣张跋扈,全然不把朝夕相处的街坊邻居放在眼里,这边顺手拿几个大饼,那边抢几个新鲜的水果,乡亲们敢怒不敢言,被欺负的只能自认倒霉。

那几个恶霸看到醉醺醺的酒鬼,不知怎么想的,突然间围上去,看样子是想在他身上找点乐子。

就在此时,街角边出现了一个窈窕的身影,一转身,便转进了一条小巷。这一幕被一个眼尖的恶霸看到,那人一声大呼,便朝着小巷跑去。其他人也放开眼前的醉汉,跟着那个人跑了过去。

那醉汉也不走,喝着酒,也跟着那些人走了过去。

修远还小,是个小叫花子,坐在街边的青石板上,看着眼前的这一幕,孩子的好奇心让他特别想去看看,但是他还是忍住了,一来是因为那些恶霸,二来是因为他感觉那个巷子里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果然,手中的饼还没有递到嘴边,那吵吵闹闹的小巷中突然寂静无声。

那个醉鬼也从里面走了出来,只是和刚才不同的是,走路的姿势变得很正常,修远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不是眼花,忙抓紧手上的饼,跑到那人面前,扑通一下跪下去。

修远虽然是个小叫花子,但是心里清楚,这个人一定很厉害。那些恶霸也都是有功夫的人,还有一个曾经一拳打死过一头青牛,但是在这个人面前,竟然毫无还手之力,而且一点声音都没有,那他一定很厉害,至少,比那些恶霸厉害。跟着他,也一定会很厉害。所以修远忙跑过来,要拜他为师。

跑到那人面前,修远一下子跪了下去,重重的磕了三个响头。第三个头磕完,修远也不敢抬头,让生疼的额头贴着地面,等那个人的问话。

白玉看着眼前的这一幕问:小叫花,你不去找吃的,跪在我面前做什么?

我要拜你为师,我什么都不怕!修远生疼的额头依旧贴着地面,一动不动。

耳边的一切都远去,修远只听到自己的心在有力的跳动着,犹如一面牛皮鼓,被重锤一锤一锤的敲响。这一刻,等待突然变得很漫长,不管是或否,那个回答却迟迟不肯给出。

夕阳将一站一跪的两个身影拉得很长,白玉看着眼前的少年,很多年的那一幕突然涌上行心头,恍惚之间,竟让他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梦境。

那一年的古城,街道上人来人往,他跪在公子面前,夕阳将他们的身影融为一体。磕了六个头之后,公子牵着他的手,离开了古城,从此踏上了江湖路。

那一声你跟着我吧,让白玉欢天喜地的跟着公子,不管公子去到哪里,那就跟到哪里,凡是有公子在,他便无需思考,只要照公子的话去做就可以。

只是偶尔,白玉会想起公子收留他的场景,最让他记忆犹新的,不是那漫长的等待时间,而是那一句:你相信我?

相信是什么意思,白玉知道,就是一个人相信另一个说的话,不怀疑真假,不担心被欺骗,这就是相信。

就像小的时候,他一直都相信他的大黄一样,大黄也从来没有让他失望过,每次一人一狗进山,总是会满载而归。

和公子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十分的开心和有趣。

白玉再也不用像原来一样,每天都想着怎么乞讨,怎么躲避其他人的欺负,对这样的生活,他很满意。

公子从来不说要去哪里,想到哪里两个人就一起慢慢的走着去。一路上,饿了就吃野鸡野兔,渴了就喝山泉,困了就在大树上休息,看满天繁星,听山风细语,两个人逍遥自在,无拘无束,很是快活。

每天,白玉都和公子一起,醒来对着晨曦打坐,夜晚听着蛙声练功。公子教什么,白玉就学什么,不管多么的不可思议,也丝毫不曾有过怀疑。

公子性情好,从来不呵斥做错事情的白玉,他也很努力,不管什么事情,都学得很用心。

有时候公子看着天边的夕阳发呆,白玉也学着公子,抬着头,安安静静的看天边的晚霞。他不知道公子在想什么,是不是想念某个人,或者想起一些事,才会那样的痴迷沉醉。

白玉偶尔会想想什么是相信,但更多的时候,他常常看着天边绯红的云朵,思绪慢慢就不受控制,感觉自己仿佛和这天地山风融为了一体,完全感觉不到自我的存在。那是一种奇怪的感觉,说不上哪里不好,但也没什么益处,白玉也就不管,至少每次看看天空之后,整个人都会舒爽很多。

偶尔,白玉也会在公子看夕阳的时候看着公子发呆,有一次,白玉看到公子的眼中似乎有风雪流转;还有一次,白玉看到了公子后颈处有一只雨燕一闪而过。那时白玉还小,不知道自己到底看到了什么,只是觉得公子真的好厉害。

一路上,公子从来没有告诉过白玉,修身习武为的是什么?白玉便以为:只为齐家治国平天下。可如何治国平天下,白玉没有想过。

直到有一天,公子说:我要去杀人,你在这里等我。白玉才突然一下惊慌起来。

图片源于网络

公子回到约定的地方之后,便让白玉找一个山洞,说要打坐调养,强撑着等白玉把他带到山洞之后,便以白玉从来没有见过的怪异姿势,面壁调息。

白玉帮不上忙,只得焦急的守在洞口,一个人看着日出日落,五天过后,公子终于醒来,白玉的眼泪簌簌的流了下来。

公子看了一眼白玉,叹了一口气,却没有多说什么。

此后的日子里,公子开始和白玉讲江湖趣事,讲门派过往,讲天下兴亡。从三朝不倒的风雪楼到神秘莫测的鬼谷纵横,从久居海上的长生教到无孔不入的聚散流沙,江湖上的爱恨情仇,让白玉听得热血沸腾,心生向往。

讲到此处,白玉突然问公子:公子,那你是哪个门派的?

公子顿了顿,缓缓的说:知其善,守其恶,是为天下道。

以其欲,为其祸,是为天下势。

知其利,去其势,是为天下志。

这是什么?

去势刀。

那是一柄什么样的刀,能左右天下大势?

那不只是刀。

那为什么叫去势刀?

我听过一个很久远的江湖传说,去势刀组织的创始人,手里有一柄漆黑的刀,名字就叫去势刀。他出身神秘,直到现在,也没有人知道他师从何门何派,只知道他在江湖上从来没有败绩。虽然如此,他一生却是颇为坎坷,经历了人间万般磨难,最后看透天下大势,由此写下了:知其善,守其恶,是为天下道。以其欲,为其祸,是为天下势。知其利,去其势,是为天下志。

自此,成立了去势刀组织。依照其宗旨,去势刀专去天下险恶之势,避免百姓陷入各种祸乱之中。其门派空前绝后,盛极一时,门徒众多,引得各方势力嫉妒,但其创始人功夫了得,麾下一应人等个个技艺高超,足智多谋,所以没有哪方势力敢打其主意。

直到后来,其内部发生了争执,恰巧此时,创始人突然失踪,才被各大势力联合吞并,而且组织中人也飘落世间,有得出而为将相,有的纵身江湖,也有的归隐山野,从此不问世事。

本以为去势刀也就和其他门派一样,顺时而生,逆流而灭。可如果就这样,那就不是去势刀了。那场吞并之后,江湖朝野,三教九流,无论哪里都有去势刀的影子,但却没有人能真正抓住其根本。

它像一个松散的民间组织,但是却有着极其严格的执行标准,那就是去势刀的宗旨。它又像一个组织极其严密的杀手组织,但是从来没有人知道它的门派立于何处?很多江湖中人究其一生,都在探寻去势刀的秘密。也有很多人,为了那一句“知其利,去其势,是为天下志”而奋不顾身。

虽然这一段江湖传言听得白玉目瞪口呆,但对公子的江湖地位却依然很迷惑,刚想追问,才发现公子已经走开,只得把这个疑问憋在心里。

公子又去看夕阳了,只见公子不顾山风,走到崖边,抬起头,任由夕阳洒在脸上。白玉远远的看着,觉得公子的侧脸真的好美。

那一天之后,公子好像渐渐的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不知怎么说,但是白玉就是感觉公子变了。或许,自从公子去杀了人之后,就变了。

公子再手把手的教白玉一招一式,就连心法,都是先让他领悟,之后才慢慢的讲解。

甚至有的时候,白玉感觉公子变成了两个人,有时性格温和,像原来的公子,有时冷漠无情,像一个冰冷得没有灵魂的人。

白玉很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没有开口问,因为这一路相处让他明白,公子很好相处,只是很多事情,可能要等自己到了能够知道的时候,公子才会告诉自己。

此后的一段时间里,白玉被折磨得体无完肤,那些曾经最不屑的手段,却被逼着全部都学了烂熟,白玉也就从孩子变成了强壮的少年。

期间,对于江湖风险,人情世故都学得滚瓜烂熟。就连去势刀,白玉也明白了其组织和意义,那是个没有组织的组织,那也是个无形无迹又无处不在的组织。

直到有一天,公子说:我没有什么可以教你的了,你走吧。

师父,我不想走。

叫我公子。

我怕我再不叫,就没机会叫了。

你相信我?

我相信,我相信,白玉这辈子都相信。

那你再磕三个头,此后就叫我师父。

白玉跪下,重重的磕了三个头,然后喊了一声:师父。

最后再做一件事情,你就可以出师。

是,师父请吩咐。

杀了我。

白玉不懂,也不明白,师父为什么有这样的要求。但他是万万不会按照师父的意思去做的,脑海中的疑问和师父的要求混在一起,曾经的过往和最近的变化交织,让白玉的脑海处于狂风暴雨之中。

而那电闪雷鸣之间,只看见师父坚若磐石般稳坐,如同魔幻般的声音直钻脑海,杀了我,杀了我......

白玉深吸了一口气,才把自己从那种痛苦的状态中拉回来,看着眼前的小乞丐,脸上露出了奇怪的表情。

图片源于网络

像过了半天那么久,修远才听到一个声音传来:你相信我?

恩,我相信你。

好,那你以后就跟着我,起来吧!

是,师父。修远满心欢喜的回答。

刚想起来,便听到白玉说:不要叫我师父,叫我公子吧。

是,公子。修远脆生生的回答。

你叫什么名字?

修远。

你再磕三个头。

好。修远照旧。咚咚咚,三声想过,白玉将他扶了起来。

修远这才注意公子的样子,突然之间,就像是完全变了一个人一样,原本是一个醉鬼,而现在却是风度翩翩的美男子。同样是灰色长袍,刚刚的感觉就是邋遢,而现在气质却发生了绝对的变化,从容不迫,温文尔雅。

在搀扶的瞬间,修远也没有闻到酒味,而刚才,隔了一条街,修远依旧闻到了浓浓的酒味。

修远没有多想,反正现在已经有师父了,内心就像漂泊已久的小船找到一个港湾一样,不在孤帆远航。有什么问题,等明天再问公子就好。

白玉拉着修远的手,慢慢的向城外走去。

就在此时,街角处,一个白色的身影无声无息的出现在那里,看着远处的那个身影,脸上阴晴变幻,不知道是喜是悲。

白玉一路上虽然走得很慢,但是神经却绷得很紧很紧。直到来到城外的山中,白玉才松了一口气,找了一个山洞过夜。

今天修远很开心,所以一路上蹦蹦跳跳,消耗了大半的体力,在山洞中,躺在火堆旁很快就睡着了。

白玉却睡不着,每当在外面过夜,他都会情不自禁的找山洞。而在山洞中,他的心却一刻都没有踏实过。

那一天,癫狂之中他跌跌撞撞的跑出了那个山洞,在山野之中漫无目的的狂跑,直到精疲力竭晕了过去,醒来之后,不知道已经过了多久,摸索中回来后,却发现洞中一切如常,只是少了一人。

此后,从漠北到塞外,从昆仑到瀛洲,白玉没有一天停下过寻找的脚步。但是公子却像是消失了一样,再也没有在任何地方出现过。也是到寻找公子的时候,白玉才发现,自己对公子所知甚微。

直到今天,在那个小巷,对公子那种熟悉的感觉一闪而过,虽然那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但白玉还是深深的感觉到了。

白玉看着沉睡的修远,火光照在他脸上,红扑扑的。洞中的石壁上,光影浮动,有一副画面浮现在他的脑海。

那面石壁上,依稀可见的写着“知其善,守其恶,是为天下道”,还有“天地无情,圣人不仁”其他还有一些,但都模糊不清,无法知晓其中内容。

白玉想了想,在洞口设置了阵法,然后把修远叫醒,看着这孩子睡眼惺忪,白玉把他彻底摇醒,然后问:你相信我吗?

修远看着白玉,肯定的说:恩,恩,我相信。

那你再给我磕三个头。

修远没有犹豫,又重重的磕了三个头,然后起来。

白玉蹲下来,看着修远说:师父现在要出去一下,很快就会回来,你在这里等我,不要乱跑。洞里坏人进不来,只要你不出去就可以。

修远咬着牙,点了点头。

白玉转过身,心里想:九为极,当初师父离开前才让我磕下最后那三个头,不知道是为什么。修远,既然你信为师,我必当护你周全,我去去就回。

依旧是那条小巷,纵然是漆黑无光的夜晚,白玉也闭着眼,就来到了路口。

在城外,本还是漫天繁星,但是来到小巷,一抬头,便发现是一片漆黑,而且还有丝丝的寒意浸入骨髓。

看着空无一人的小巷,白玉压抑住自己的内心,淡淡的说了一句:请城外说话。

说完,也不管对方是否答应,便向城门方向走了去。只是白玉每走一步,都很慢,慢得就像是每一步都要避开脚下的蚂蚁虫类一般。

白玉的世界,一片漆黑,于是,他直接闭上了眼,用心感知,然后一步一步的走。

闭上了眼,有些东西反而更清晰,比如,对公子的感觉。白天的那种感觉又再一次浮现,白玉几乎可以确定,这就是公子,就是自己寻找了多年的师父。

只是,为什么师父变成了这个样子?为什么选择祸乱天下百姓?知其善,守其恶,是为天下道,难道师父忘记了吗?

心中有很多的疑问,但是现在还不能问出口。师父已经不再是原来的师父,只有赢了他,才有机会得到真正的答案。而且,修远还在城外等着我,我一定要回去。

白玉不再多想,专心的应对着眼前的一切。

城外,黑夜,突然间下起了大雪。

漫天飞舞的雪花像鹅毛般从天空中落下,一片片压在树梢,压在枝头,也压在了白玉的心间。

师父,是你吗?

你都没出师,叫什么师父!

师父,原来真的是你!

白玉忍不住向前走去,虽然前面空无一人,但白玉能感觉到,师父就在对面。但刚走出一步,脚下的冰雪突然如刀如剑般,将他包围。白玉只得停下脚步,用心感知师父的位置。

师父为什么要创立忘情教,蛊惑天下百姓?

天道无情,我也是为天下苍生,否则我一个人逍遥自在,何须如此劳心劳力。

我不懂。

那是因为你境界不够,看不清,悟不透。

师父又看透了什么?

天道无情,鱼肉众生。对是不对?

对。

众生多疾苦,是为不知而惑。上至九五,下至走卒,究其一生,都被欲望所困惑。对是不对?

对。

我辈多逍遥,纵然身处繁华,也不为所乱。对是不对?

对。

为何不乱?

入乎其中,出乎其外。

那百姓如何?

欲入而不知其法,欲出而常困于心。

我辈如何?

多逍遥自在。

天道如何?

天道无情。

我辈之所求,之于我辈?

众生亦可。

众生如我辈。

众生如我辈。公子也说。

论道至此,白玉沉默。

公子也沉默。

图片源于网络

白玉压在心中多年的疑惑,终于解开了。师父当年的要求,后来的离开,现在创立的教派,都是因心中所想。

但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疑惑。

众生如我辈,那我辈如何?我辈看似逍遥自在,也不过是如鱼得水。鱼虽自在,全凭水。但水之外,是大地,大地浮于海洋,海洋之外还有天空,天空之外,还有浩瀚星海。星海之外,不知还有何物?若天下苍生皆我辈,那天下又是怎样的天下?

师父是否也在思索?是否也存在同样的困惑?还是,师父所知所求更为玄妙晦涩?

雪依旧静静的下。

整个世界寂静无声,白玉的脑中千万个念头浮动,但最终却如同一团乱麻。这样的情况也不是第一次,白玉很快便从这种状态中回过神来。想不懂,参不透,便只能不想。

就在此时,白玉看到眼前慢慢的出现一个人影。

凝神一看,眼前之人虽然容貌有所改变,但不正是自己心心念念寻找的师父吗?

只是风雪中,师父的身影突然间显得那么单薄,和曾经的感觉完全不同。

道不同,不相为谋。

当初本是师父带着自己,走上了这条路,但最终,却背道而驰。

直到现在,白玉也不曾认同忘情教的宗旨,不管是自己境界不够,还是师父本就是错的,但都不能让更多的生灵为此而死去。

白玉谨记去势刀的宗旨,不管天下如何,若有人以自己的私欲,蛊惑人心,祸害百姓,那就是去势刀出鞘的时候。

这么多年来,百姓不曾记住一个去势刀成员的姓名,但去势刀的名字,却成了百姓的福音,也成了为祸之人的催命符。

白玉也知道,师父的修为境界一定是自己不能比拟的,但无论如何,都要试一试。

就在白玉脑海中闪过这个念头的时候,就听到师父说:你还是要出手吗?

是。话音刚落,白玉便被一股巨大的力量击中,整个人后退了几十丈,直到撞到一棵树上,才停了下来。

白玉昏迷前的唯一一个念头就是:好快。

快到反应不过来,快到白玉这个江湖中数一数二的顶尖高手也毫无还手之力。

但师父并没有要他的命,看了一眼昏过去的白玉,一转身便消失在风雪之中。

雪很大,整个城外的山林中一夜之间全部白茫茫的一片,就连修远在的山洞口,也堆满了雪花。

修远看着飘飘洒洒的大雪,心中不由得担心起师父来:这么大的风雪,师父不会迷路吧。看了看洞中的干柴,虽然还有很多,但是又想:师父回来的时候一定很冷,这些柴也不知道够不够用,本来想出去再找一点,但是师父不让我出去。

就这样,在胡思乱想中,修远终于等到了白玉。

白玉回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是冷冰冰的,就连笑容,都是僵硬的。修远忙把火烧旺,让整个洞里都暖暖的,看着坐在火边闭目打坐的师父,修远强撑着沉重的眼皮,不断的往火中加柴,最后,修远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

醒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师父看着他。他澄澈的大眼珠骨碌一转,立刻从迷糊的状态中醒过来,坐起来看着白玉。

看到师父也笑着看着自己,修远才说:师父,下次风雪大你就等等再回来,那么大的风雪,容易迷路。

是啊,那么大的风雪,容易迷路,师父,等等再回来。白玉意味深长的说。

修远,你的名字真好,路漫漫其修远兮的修远,你识字吗?

认识啊,我读过书。

那就好。那就好!学艺之前,为师先教你一段话,你得记住。

恩,修远会好好学的。

知其善,守其恶,是为天下道。

以其欲,为其祸,是为天下势。

知其利,去其势,是为天下志。

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等你长大了,我再慢慢讲给你听。

好。修远慢慢的背着这几句话,边背边写。

白玉看着外面云卷云舒,思绪渐渐飘远。

——END——

琅琊令第五期:拜师学艺

武侠江湖专题传送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