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有气质的女人,都看过这5本书 | 会员推荐书单5

7月16日(周二)我们在会员的交流群进行了第五期的好书推荐日,大家热情很高,在群里给大家推荐好书。

下面把大家推荐的好书整理好,分享给你!

1、《剩下来的孩子》

推荐会员:@然然 || 果妈阅读小助手

推荐理由:这本书果妈在上周讲书也提到了,很多城市的线下读书会也都共读了这本书。

因为一场枪击案,主人公扎克就成了那个剩下的孩子,他的哥哥在枪击案中去世,全家都陷入悲痛之中,他的妈妈更是每天都在计划如何去让凶手的家人受到惩罚,让他们心里得到安慰,眼看整个家庭几近分崩离析,劫后余生的扎克决定鼓起勇气找回疗愈的力量,化解了家人心中的悲痛与仇恨。

看这本书的时候,常常流泪,真的是一本人性疗愈的书籍,强烈推荐给大家《剩下来的孩子》。


2、《学习之道》

推荐会员:@李君

推荐理由:作者乔希·维茨金,他曾是9岁起便8度荣获全美象棋冠军的天才神童;他的传奇经历被记录成书,并改编成电影《王者之旅》;他还是纵横西方棋坛10年后,改行研习太极拳,并连续21次荣获全美太极冠军及世界冠军的“太极拳王”。

他是如何在这两个看似南辕北辙的领域中连攀巅峰,屡战不败?

《学习之道》中,乔希·维茨金执笔回首20年个人成就,和读者分享让他能够二度登峰造极的学习心得。作者将惊心动魄的武术过招、紧迫盯人的对弈交锋与适用于所有人的人生真理相结合,以自己的经验,和读者分享如何面对失败,化错误为转机,如何将情绪转化为创意的能量。

正如维茨金所言,“我意识到自己最擅长的既不是象棋也不是太极,我最擅长的是学习之道。”本书并不是教你如何学象棋或太极拳,而是让你掌握适用于任何领域饱尝成功的学习之“道”。

我推荐这本书,一是因为作者提出了两个问题,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1.有的人能挤进高高在上的王者之位,而大多数人只能望而兴叹,其中的差别到底在哪儿?

2.比赛的意义何在?如果野心会带来失望,那为什么还要一如既往去追求卓越呢?

这两个问题,适用于所有竞赛和学习类情境,也值得认真去思索。

我推荐的第二个理由,是作者对于他在象棋比赛中失利时,家人对待他的方式,很值得我们这些父母学习和借鉴。

而第三个理由,就是作者介绍他在学习太极时的一些感悟,激发了我对于冥想,对于《道德经》的好奇。

这本书有些地方对我来说有些抽象,我很期待同样读过这本书的朋友一起来探讨交流。


3、《寻找时间的人》

推荐会员:@蜗牛小于

推荐理由:行走在路上带上《寻找时间的人》。

“时间就是生命”,这是鲁迅先生说过的一句话。时间是宝贵的,用钱也买不回的,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但每个人度过时间的方式不一样,其价值也是不一样的。

《寻找时间的人》讲述了一个关于时间的哲理故事。主人公吉吉.利迪是一个聪明、乖巧、懂事的孩子,当他问妈妈想要什么样的生日礼物时,妈妈回答说她只需要多一点能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时间。于是,15岁的吉吉决定帮助亲爱的妈妈实现她的生日愿望。面对这样一个似乎不可能实现的愿望,吉吉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知道了一个秘密-有一个密室可以通往永恒之地,那里的时间是无穷无尽的,于是吉吉从自己的世界里消失,开始了为妈妈寻找时间的旅程。

是谁夺走了我们与父母相守的时间、与孩子相处的时间?是谁偷走了夫妻相守的时间……

表面上看,现代人是追赶时间的人,其实更确切地说,是被时间驱逐的人。我们试图用无休止的工作、疯狂刺激的娱乐等一切手段打败时间,结果才发现最终总是被时间打败。

的确,时间看似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每天只有24个小时;但是它又是不公平的——有些人感觉光阴似箭,而有的人度日如年;有的人一生都是快乐时间,而有的人一辈子都是悲情时刻……

书中有很多精彩的句子:

“时间越来越少,地球上的人像疯子一样,忙着追赶自己,只有音乐才能让人恢复神志”

一个意志坚定的人能够解决别人束手无策的问题。

人生就像一个银行,你现在存进去的是快乐,那么你将享受快乐。如果你现在存入的是焦虑、压抑和紧张,那么你的命运也只能如此了。


4、《当你又忙又美,何惧患得患失》

推荐会员:@李君

推荐理由:作者说:“千万别小看一个又忙又爱美的女人,因为她出了想做一个漂亮的女人之外,还想过一种漂亮的人生。”

我推荐这本书,一是“又忙又美”非常符合我想追求的人生状态;二是这本书读起来不沉重,既娓娓道来又诙谐有趣。

又忙又美又强的人真的存在吗?有人真的可以得到一切吗?无论你的目标是什么,从来都是信念和想象力在指引。因此,从这本书起,你必须相信她们真的存在,你才能观察她们、模仿她们,并有一天从容地成为她们。

下面这段文字摘录于本书

在深圳工作几年后,我对持续繁忙的工作深感疲劳,对新鲜多元的活法心神往之,于是搬到二线海滨城市安居乐业。

工作量变少,生活节奏变慢,闲暇时光增加。起初我觉得这滋味妙不可言,可渐渐地发觉闲下来容易让我瞎想:今天担心社会变化大,自己的竞争力行不行;明天担心老公会出轨,自己的吸引力够不够。吇在我利用闲暇时间开始自媒体写作,慢慢养成晩上11点前睡觉,早上5点多起床的规律作息。上班时争分夺秒完戍任务,下班后捕捉灵感看书写作,工作间隙见缝插针锻炼身体让自己充实起来后,哪有精力担心自己的职场竞争力和感情吸引力,哪有工夫把感情和人际关系中的小事“以小见大"?!

工作时专心投入,工作之余,就想选題,想到好句子兴奋极了。写作之余,就"不择手段"地伺候皮囊,思虑过度,就去找技师帮我按摩头部舒缓神经;久坐一阵,就去健身房尽情挥汘如雨、释放压力。

又忙又美的生活,是忙碌和闲暇的平衡。

我撞过南墙,走过弯路,越来越觉得所谓“又忙又美″的生活,是非常值得追求的。忙,不是只顾工作,而是工作时全神贯注,是高质量的忙;美,不是空有皮囊,而是生活时劳逸结合,是全方位的美。

这些年见了那么多人,最欣赏又忙又美的人。那个爱生活、爱工作的人,和爱自己、爱打扮的人,很可能是同一个;那个在工作上自律的人,和在保持颜值上自律的人,很可能是同一个;那个在工作上懂得时间管理的人,和在生活上懂得精力分配的人,很可能是同一个。

我们总担心自己的外表不够美,但“又忙又美”的美,我觉得更像雷庆瑶所说的:美不仅仅表现于漂亮的外表和美好的心灵,更表现在敢于向不完美的人生宣战的勇气。当一个人开始追求又忙又美的生活,才能构筑出自己想要的安全感,孵化出正确的价值观,对自己的能力、感情和人际关系更有信心,便会和患得患失的自己渐行渐远。


本篇内容由会员周进行收集并整理,感谢辛苦付出!

好书推荐在每周二会员各交流群进行,期待你的参与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