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是个说不出口的秘密

文|壹米

明知道这是一场意外,你要不要来。
明知道这是一场重伤害,你会不会来。

李煜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犹豫了不到三秒钟,就接了。

“喂。”

“你在干嘛?”

“没干嘛,有什么事吗?”

“没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了吗?”

“你没事我挂了。”

“别啊,喂,喂,喂?”

“有什么事快讲,别墨迹。”

“那个,我女朋友好像怀孕了,能不能借我两千块钱?"

“滚。”

01

李煜是我名义上的前男友,一个把我掌控的死死的前男友。

“喂,壹米,你要不要做我女朋友?”

“啊?“

“你要不要做我女朋友?”

“你在和我说话?”

“我不是叫你名字了么,你是不是傻。“

你才傻,你全家都傻。

李煜每天放学之后都会去篮球场打球,我就坐在一旁看书,他自恋的觉得,我在那里坐着是假装看书,实际上是在看他打球,每天都去,精神可嘉。所以要收了我坐他小跟班。当时嘴抽筋了,一开口说成了做女朋友,但话都说出去了,男子汉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我就这样成了李煜的女朋友,哦不,小跟班,这一跟就跟了三年。

“壹米,我要喝水,打完球之后,把汽水放我衣服那。”

“壹米,今天的英语作业我不想写,你帮我写吧。”

“壹米,去给我买包方便面,我饿了。"

“壹米,要考试了,你帮我复习。”

“算了壹米,复习了也考不好,你考试的时候给我抄吧。”

“滚。”我翻了李煜一个大白眼。

每天李煜就像念经一样,“壹米,壹米,壹米”,我一边骂着他没良心,一边去做他吩咐的事情,后来我想,可能年纪小,有受虐倾向,要不就是犯贱心理。

“壹米,你说你到底是我的女朋友呢,还是我的小跟班呢?”

“嗯......",听到他这么问,我竟然莫名有些紧张。

“算了,不思考这么复杂的问题了,去给我买瓶可乐吧,壹米。”

我们就这样,一个发号施令,一个耐心执行,到了高考。

“壹米,我感觉我考不好。”

“不会的啦,这半年你复习的挺好的。”

“壹米,我是不是耽误你学习了。”

“没有。”

“那你会不会考得特别好,然后考去很远的城市。”

“会吧,然后脱离你的魔爪,哈哈哈。”

“壹米。”

“嗯,干嘛?”

“壹米。”

“嗯,你叫我干嘛?”

“壹米,你不要离我太远,我舍不得。”

“啊......"

李煜说完,一把把我搂到了他的怀里。

我们做了名义上的男女朋友三年了,这是第一次有亲密接触。

“喂喂喂,那女授受不亲啊。”我一把推开李煜。

“真没劲,我们这是革命友谊好不好,抱一下怎么了。好好考哦,考完见。”

高考成绩出来的那天,我考取了很好的成绩,李煜就差远了,他很落寞,说的第一句是:“壹米,我会不会以后都没有跟班了。”

“去你妹的,瞧你那点出息。”我拍了拍李煜的背,“要不报个好点的专业,挑个好城市。”

“嗯,我想想。”

那是李煜第一次特别严肃的听我说话,我怎么也没想到,那么不热爱学习的一个人,会选择复读。

我开学走之前,去学校找李煜。

“我走了啊,你好好学习。“

“嗯。”李煜有些不开心。

“怎么了?舍不得我啊!”

“是的,舍不得。“

我没想到他会这么认真的说舍不得,一下子慌了阵脚,怔在原地。李煜揉了揉我的头发,说:“壹米,你上大学了,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帅哥,到时候就不再把我当老大了对不对?”

“我什么时候把你当过老大了?”

“你这个没良心的!”

这是李煜第一次说我没良心。

“好啦,你好好学习,我等你来找我。“说完,我上前抱住了他。

那是我第一次抱他,他比我高一个头,把下巴抵在我的头上,很用力的回抱了我。

02

我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始了,李煜还在读着高三,为了不影响他学习,我一个星期给他打一次电话,鼓励他,支持他,他每次都会问我有没有交男朋友,我都打着马虎眼,糊弄过去这个话题。

他不知道,我的室友都认为我每周打电话的那个男孩,就是我的男朋友,我也没有反驳过。

一年后,李煜考取了和我在同一个城市的另一所大学,虽然不是很好,但对他而言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开学那天我们俩一同从家乡的车站出发,我们的父母送我们到车站,李煜妈妈和李煜说:小米虽然你比你高一级,但还是比你小,你要照顾好她。“

“知道啦知道啦,你们就都向着她。”

我老爸老妈也叮嘱着我们要互相照顾,我笑的像一朵大荷花一样,和家长们告了别。

在家长眼里,我们就像是发小一样,像兄妹一样,当然如果像是情侣一样,李煜妈妈会更开心吧。

李煜很快就适应了大学生活,他顶着一副童叟无欺的脸,混迹在篮球队中,收获了一票女粉丝,但是李煜和我说:“壹米,那些女生都没有你好看,你还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

“真感谢你还能说一句人话。”

“所以壹米,去给我买瓶水吧。”

“滚。“我翻了他一个大白眼,给他去买了一瓶水。

我在想,如果那天情人节,我没有因为学生会的事情拖住了身,陪李煜去看电影的就会是我,而不是柳月。

刚刚开完学生会的会,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李煜叫我七点钟去找他看电影,过了七点我没去,他也没给我打电话,有些奇怪。

“喂,你在哪儿呢,我刚开完会。“

“哦,那个,好的,那你快去吃点东西。”

“你去看电影了?”

“我现在在把妹呢,晚点和你说哈。”李煜很小声的和我说,接着就挂了电话。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把妹?这混小子竟然敢背着我把妹!

第二天我气冲冲的去找李煜的时候,他正牵着一个姑娘的手在学校里散步,散你妹的步!我过去反手就揪起他的耳朵。“哎哎哎,疼疼疼。”

“你还知道疼啊,谁让你不等我去看电影的!”

李煜面露尴尬,但很快就搂住我和旁边的姑娘说:“这是壹米,我妹妹,在隔壁A大,高材生。”

那个姑娘听到李煜这么说,马上脸色一转:“你好,我叫柳月。”

李煜用胳膊肘戳了戳我,“我女朋友。”

“你好,我是壹米,李煜能找到你这么漂亮的女朋友,真是走了狗屎运。”

“怎么说话的你,这是魅力你懂不懂。”

“好了好了,你们逛吧,我先回学校了。”说完我转身就走了。

“一起吃个饭啊......她估计有些害羞,我们去吃吧。”

听着李煜温柔的和柳月说话,我的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碎掉了。

李煜那个一副混世魔王的样子,经常惹得柳月生气,柳月就会跑过来和我告状,让我帮着整治整治,我苦笑,他又不是我真的哥哥,我怎么管的着他。

严重的一次,柳月和李煜提分手了,李煜难过的去酒吧买醉,我去酒吧找他的时候,他说:“壹米,为什么月儿不像你一样听话呢?”

我拖着李煜去开了一间房,他吐得一塌糊涂,我扒拉下他的衣服,喂他喝了水。这是我们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在封闭的空间里相处,快五年了,第一次这么近的看着他睡着的样子。

他嘴里嘟囔着:“你怎么不学学壹米......我好想你啊,月儿。“

难道一个男生,心里真的能装着两个人吗?

我低头看着和我不过几十厘米的李煜,好看的脸庞因为酒精的作用有些泛红,他的嘴角上扬的弧度,恰好是我喜欢的弧度。

我有想要亲他的冲动,但是脑袋里响着一个声音,“不行,不行,他只把你当妹妹,他有女朋友了。”

但是他女朋友已经和他分手了啊!

李煜翻了个身,一把把我搂进了怀里,带着酒气的呼吸在我的额头上有规律的冲击着。我扬起了头,他的嘴唇离我不到五厘米了。

我使了点劲,往上凑了凑,刚好碰到他的嘴唇,冰冰凉的。他好像察觉到了什么,砸吧砸吧嘴,亲了我一下,温柔的吻缓慢的落在我的唇上,从轻抚到探索到深入,慢慢的,他的气息完全把我包围了起来。

我心里一慌,推开他,翻身爬了起来,拿着包跑出了酒店。

我一个人走在夜深的街道上,他只把我当妹妹,不然他不会去交女朋友的,也不会因为分手而痛苦。

迎着风,眼泪不控制不住的滑到了嘴里,苦涩的味道让人那么难忘。

第二天中午,李煜给我打电话,”壹米,昨晚是你送我来酒店的吗?“

“对啊,你醒了啊,真能睡。”

“你怎么不陪我一起啊,让我醒来就一个人很失落哎。”

“得了吧,你快收拾收拾回学校吧。”

“你昨晚没有趁着我睡着对我做什么不可描述吧?"

”你够了啊,臭美也要有个度。“

“嘿嘿,我们家壹米最好了,晚点去找你吃饭。“

挂了电话之后,他的轮廓又在我的脑海中回放,他的气息在我耳旁响起,我想我是爱他的,可是他爱我吗?

女孩子生气,哄哄就好了,没过多久,李煜就和柳月和好了,他们依旧小打小闹,我依旧跟在他们后面,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旅游,我答应李煜,尽快给他找个妹夫。

我爱你,是个说不出口的秘密。

手机响起,李煜又给我打电话了。

“喂。”

“你在干嘛?”

“没干嘛,有什么事吗?”

“没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了吗?”

“你没事我挂了。”

“别啊,喂,喂,喂?”

“有什么事快讲,别墨迹。”

“那个,我女朋友好像怀孕了,能不能借我两千块钱?"

“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篇苏到不行的玛丽苏文。。。 —————————————————————————————————————— 一...
    笑何浅阅读 1,000评论 0 0
  • 以前我一直以为记账是妈妈辈奶奶辈做的事情,直到上了大学,我逐渐改变了这个想法。上大学后,父母会每月定期给生活费,这...
    白白的成长日记阅读 293评论 0 1
  • 微风拂过她的脸颊。她那朦胧的双眼,高挺的鼻子,樱桃般的嘴巴,飘逸的长发,走在韩国的清潭洞上,吸引了众多路人。她眼睛...
    妍宝宝阅读 708评论 1 1
  • 男人:(惊慌)器官!里面都是分尸器官! 循环:(惊慌)让开!让我走!你不会自己去看! A—抓住男人继续问B—别墅门...
    刘眉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