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小花成名记(5) 愁眉不展

第二天,小花坐火车赶到济南,跑进医院看到小草的那一刹那,顿时就泪流满面。

“小草……”她忍着泪水冲到病床边,握住小草的右手,仔细端详着小草,那个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面容。

小花难以想象,年初还胖乎乎、脸色红润、朝气蓬勃的小草,如今一身虚弱地躺在病床上,形销骨立,面容惨白,毫无血色,从她那青黑色的眼圈、疲倦的神色中不难猜出,她在忍受着多大的痛苦。

她的左手背面插着一根针,在打着点滴,左手掌心里握着白毛巾裹住的灌了热水的白酒瓶。右手被小花握住了。她尽力去微笑着,嘴里喊着“姐姐!你来了!”

“小草,你咋变成这样了啊!”小花忍不住哽咽道,右手摸上她的脸,她的头发。曾经是一头浓密的黑色长发,现在已经有些枯黄。

可是,她才只有二十一岁,本应该和自己一样,拥有健康茂盛的身体,容光焕发的气色。但是,都因为这个病,把她摧残成这般奄奄一息。当她想到“奄奄一息”这个词语的时候,她突然想,不对,她怎么能说妹妹奄奄一息?那是快要死的人!

可是,我的妹妹,她不会这样早死。她是那么懂得爱别人、疼别人,善良温柔,懂事能干,却从来不会爱惜自己。

还记得她在高一下学期读完后,就想要辍学,跟妈妈说,自己的脑子没以前好用,成绩不如姐姐的好,读了也白读,很难考上大学,不如现在出去打工,好减轻家里的负担。
妈妈也无奈,弟弟那时候正要进高中,她点头就同意了。其实之前,小草的成绩一直都和自己一样优秀,就在那一学期,期末考试考得差一些而已。

小花现在才反应过来,那个时候,小草估计是故意考低分数的。想到这里,小花又掉下了几滴眼泪。

她就是因为这几年拼命工作、加班,省吃俭用,给自己挣学费,却从来舍不得给自己买好的衣服,她身上穿的衣服都是极其普通的便宜货。她也似乎从来不给自己买护肤品、化妆品,除非是最基本的面霜。

小花觉得自己在同学当中算是省吃俭用的,可她的妹妹比她更要省。她这么善良的人不应该早死!好人要有好报,她必须让妹妹活下去!

她这样想着,便用力擦干眼泪,双眼恢复清明,她握住小草的手,温声说道:“小草,你放心,姐姐一定会让你活下去的!你一定能治好的!你放心!”

“可是姐姐,咱家没有钱啊!”小草用微弱的声音回复道。

“没有条件我也会创造条件,你放心!现在社会福利机构这么多,有钱人这么多,咱一定能得到捐款的。你放心!”

“我知道,你是在安慰我!”小草轻声说着,垂下了目光。

“不是的,”小花打断她,斩钉截铁地说道,“小草,你要相信姐姐,姐姐会给你筹钱的!一定会的!你现在唯一要做的事就是要乐观起来,一定要坚强起来,配合医生的治疗!”

“妈!你别跟着掉眼泪啊!”她瞪了一眼坐在床尾垂头丧气、不停抹眼泪的妈妈,说道,“妈,原本小草还想开心起来,看到我们都在这里哭,你说,她能高兴起来吗?!”

“好,我不哭,不哭就是了,”妈妈抹干眼泪,抬起头,不再流泪,继续带着哭腔说道,“我只是在想,人们都说双胞胎难养活,以前你们小的时候,生个小病,我都在担心,怕养不活,于是给你们取个贱一点的名字,我想,小花小草扔在哪里,都能生存,全世界到处都是花草。”

“妈,你咋又说起这了!”小花有些不耐烦地看了妈妈一眼。

她很讨厌这个名字,觉得又俗又土,因为这,她曾一度感到非常自卑,甚至还怨过妈妈,和妈吵过架,甚至想改名字。可爸爸妈妈就是不同意,说她简直是胡闹。

只有小草劝着小花说,什么名字也只是代号,取个天花乱坠的名字也不一定就人见人爱,坐享清福。让小花不要再和妈妈闹。小花觉得她说的有道理,也就不再闹了。

妈妈倒是隔三差五的提起这事,甚至还老和爸爸沾沾自喜道:“看,就是起的贱名字好。不起这个名字,咱小花能上大学吗?亏了取的是贱名字,咱女儿才养的这么好,这么漂亮能干啊!”

小花想到这些就心烦。小草握紧她的手,止住了她,说:“就让她说吧。”

妈妈没看见这些,依旧低头回忆,“我想,你们肯定能长得好,没想到你们还真的养过了十八岁。我想啊,咱们家虽然一直都很穷,但现在终于把你们养大成人了,那我和你爸也就可以放心享福了,我还到处去寺庙里拜佛谢恩。可谁知道现在又摊上了这个事,真是……唉!”

“妈,你别说了!”小花不想再听下去,连忙提高嗓音制止了她。

病房里其他的病友听见声音都转头看她。

妈妈被小花这么一惊吓,抬头看看她瞪得大大的眼睛,连忙背过头去,一脸无奈似的叹了一口气,道:“好,我不说了,你说吧!”

“妈,要不您先出去一下,我和姐姐说说话。”这次小草发话了,她其实不希望她们二人因为这事又闹不愉快,只好支开妈妈。

妈妈看了看她们姐妹俩,也就点点头,起身出去了。

小花目送妈妈出去的时候,无意间发现妈妈的头发已经爬上了银丝了。她不由在心头叹了口气。

“小花,我真的不想看到你和妈妈吵嘴,不光现在,以后我也不喜欢看到你们吵。”

“小草,我知道是我不对,可是妈妈说那些话,不仅无济于事,还只会让人徒增伤感,白白叹气罢了。实在影响我们的心情,最重要的是会影响你治疗啊!”

“小花,我……我不想治了。”

“你说什么傻话!不要再说这样的话了。我不喜欢听。”小花制止道。听到她说出这样的话,她心里极其不好受。

“我们家没钱,即使有钱也不一定能治好的,我知道。”小草黯然道。

“小草,你别这样,我们不想你死,你一定要活下来!”小花想到这,红肿的眼眶里噙满泪水,她忍住不让它流下来。

“小花,你得学会面对现实。”小草认命似的说着,神情很是平静。

“你本来就有机会治好的。只要治好了就至少还能多活五年的。”小花继续劝说道。

“小花,我懂。我不想说了。我明天就出院回老家。”小草面无表情说道。

小花不由拧起眉头,握紧她的双手,说道:“小草,从小我都把你当姐姐看,我反而像妹妹一样听你的话,现在你听我一回好不好?”

“小草,爸来看你了!”

病房门口传来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小花两人闻声转头,来人正是她们的父亲。她们不约而同地喊了声:“爸!”

“爸也赶来了,”小花站起身,看着爸爸说道,“小林在学校怎么办?”

“我给了小林足够的生活费,他在寝室里很好,我就来了。”爸爸说道,然后在小花的安排下,在一旁的凳子上坐下。浑身充满了疲惫,与沧桑。

“爸,您不会把我的事告诉他了吧?”小草问道。

“没有,你放心,我还没说!我也怕影响他学习。但是,小草,你这次必须听我们的。女儿呀女儿,你那么乖巧懂事,我们怎么会舍得让你就这么去了!”爸爸有些激动地说着,双眼逐渐湿润起来,“我们即使砸锅卖铁,四处借债,也要把你治好的!”说完,还眨了眨已经泛红的眼眶,想极力忍住眼泪。

“爸!”小草再也忍不住眼泪,流了下来。小花连忙用手替她擦了擦。

“我就是不想让你们四处去借债,如果治疗的话,咱这个家都会被我毁了的。”

“小草,借多少钱咱都不怕,多少钱都值得换回你的命。我只想你能活着啊!”小花继续说道。

“是呀小草,咱如果要是真的借不到钱了,咱再说。现在,咱走一步是一步,只要你能继续活下去。”一旁的妈妈说道。

众人这般劝说,小草也不再执意放弃,便回道:“你们都说治疗,我也不好再反对了。你们说怎么办,我配合就是。”

“小草,那咱就下定决心好好治疗了啊!”小花说着,心里稍微感到一丝欣喜。小草总算是答应好好治疗了。

“嗯。”小草颔首。

“既然如此,那咱就转到北京的大医院去呗,我同学都说,北京那儿的医疗水平肯定比这儿好。咱去那儿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