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银河落九重,栽桃育李沐春风,人间若有真情在,何必嫦娥下月宫

手自栽,有花开,人间富贵嫦娥下界来。

广寒宫,人间万里情,栽下桂花香满地,不知天上几时红。

桃花满院栽,不知天上几时开,人间仙境嫦娥下界来。

不羡人间万户侯,伴我度春秋,但求天上栽花到白头。

不知天上有银河,栽下相思几许多,但愿人间伴我舞婆娑。

次第栽,疑为天上谪仙来,若有真情意,愿伴嫦娥月下开。

人间四月百花开,疑是嫦娥下界来,天上瑶池仙子舞,凡尘俗世玉兰栽。

嫦娥有意人间万里香,栽下桂花天上可成双。

神仙也自狂,蓬莱有路多少风流事,化作永年一缕香。

蓬莱第几乡,不必问炎凉,永年心事人间有断肠。

天上银河落九重,栽桃育李沐春风,人间若有真情在,何必嫦娥下月宫。

谁栽玉树满枝桠,天上飞来白雪花,莫道人间夜半下凡家。

人间万事空,嫦娥应悔天上多情种,何故栽花到月宫。

下九重,人间何处不相逢,育李三千树,天上飞来一老翁。

有蓬莱,瑶池仙子栽,但愿人间春永驻,嫦娥为我舞徘徊。

一枝红杏倚云栽,瑶池仙子来,莫道人间夜半下凡台。

嫦娥寂寞人间几度秋,栽下桂花天上月如钩。

桃花手自栽,天上几时开,人间多少嫦娥月下来。

人间富贵花,嫦娥何故落凡家,只因天上蟾宫栽桂芽。

下瑶台,万里埃,一夜东风天上有花开。

一线牵,织女永年连,神仙眷侣成双对,胜过蓬莱万里船。

永年不见此山川,人间一线牵,欲问神仙岛外有桃源。

只慕天,蓬莱岛上结诗缘,自有真情在,一片痴心到永年。

人间天上共婵娟,玉兔嫦娥乐永年,不是神仙哪得此团圆。

岁月如歌天上共婵娟,神仙眷侣蓬莱不老丹。

神仙侣,海市楼,最是人间相守到白头。

有幸蓬莱岛,神仙只慕名,但愿永年天上共安宁。

天上两相逢,一别永年神仙无觅处,蓬莱胜境在其中。

心事付云烟,天上人间一线牵,若是神仙何处不团圆。

神仙窟中夜气清,蓬莱岛上秋月明,人间万事不可料,但愿永年长太平。

秋风清,神仙一去不复返,丹灶冷无烟,人间万事如云散。

天上人间景不同,永年难得此相逢,神仙眷侣今何在,只见蓬莱烟雨中。

红尘已永年,人间天上两茫然,神仙不解蓬莱觅渡船。

莫道神仙缥缈有无中,人间万象永年心太空。

蓬莱烟雨中,神仙不与修得长生诀,笑看人间万事空。

不忘诗书画,人间各一家,神仙眷侣蓬莱看彩霞。

不羡神仙慕帝王,蓬莱岛上好风光,人间自有相伴到天荒。

春光好,下九霄,永年不见人间有此娇。

人间何处不风流,永年春复秋,若是神仙岛上伴君游。

天上星,何处有真情,神仙难得长相守,只羡蓬莱一点红。

天上神仙宫阙自崔嵬,人间万事永年心不灰。

蓬莱岛上泛轻舟,神仙到此游,但愿永年何处觅封侯。

飘零逐水流,潋滟月如钩,万家灯火千层夜色幽。

空钓月,任飘零,千层碧浪金光彻夜明。

万里长空雁成行,千层落木秋意凉,一叶飘零粼滟映斜阳。

翠千重,丛中花正红,扁舟一叶随风去,波光潋滟映长空。

轻舟碧水间,波光潋滟映蓝天,风情万种千层我不言。

春水无波绿柳稀,扁舟一叶荡涟漪,轻风拂面千层浪,细雨沾衣万点滴。

萧疏落日低,千层碧浪一叶随风去,荡起心波逐鸟啼。

接天流,万朵红霞映九州,扁舟随水去,波光山色醉双眸。

今何在,空自哀,千古风流无意属英才。

舒柳意,细雨散花魂,步兵十万今何在,杜宇声中泣血痕。

吹散满天红,情意绵长入梦中,步兵相见连声乐无穷。

闻道当年阮步兵,犹唱大风声,天公有意无常散旧情。

秋深独听杜鹃声,不见当年阮步兵,雾散云开水远意难平。

夜已深,清风吹散满天云,场上观明月,笑语声中忆故人。

一步兵戈秋望里,数声羌笛夕阳中,西风不解征人意,吹散残花满地红。

古韵清新婉转见真情,灵犀点亮回眸百媚生。

红尘万事空,灵犀只在写尽相思句,不见伊人入画屏。

良辰星灿彩,又见月如钩,灵犀点破红尘万事休。

情深矣,灵犀意自通,彩袖殷勤迎远客,回眸不见旧时容。

不见当年旧主人,歌舞几回新,灵犀点破相逢又是春。

思追日,紫燕穿梭见落霞,灵犀无限意,相逢一笑醉天涯。

心有灵犀便不同,相逢一笑各西东,春风又见殷勤捧玉盅。

芙蓉一笑灵犀意自通,彩袖殷勤不见广寒宫。

捧玉卮,柳丝垂,灵犀点破嫣然总是诗。

灵犀意万重,一笑醉春风,梦中不见殷勤捧玉盅。

一笑惊天地,心有灵犀殷勤迎远客,相逢又见月儿圆。

不见白头翁,彩笔难描岁月匆,心有灵犀一笑百花红。

东面彩霞铺锦绣,西边红日见辉煌,灵犀点亮人间路,一笑相逢在梦乡。

天地宽,回眸一笑百花残,不见伊人影,彩袖殷勤舞蹁跹。

回眸一笑已千年,心有灵犀天地间,彩袖翩跹花下舞,梦中犹见美婵娟。

水暖见鱼鳞,彩蝶翩跹戏绿茵,心有灵犀一笑满园春。

彩袖殷勤不见梦中人,灵犀点破嫣然万古春。

灵犀意自长,相逢一笑不见伊人面,彩袖殷勤捧玉浆。

嫣然百媚生,点破几多情,霓裳彩袖伊人梦里行。

夕阳西下水苍茫,雁字横空过大江,万里秋光红日映虹长。

菊花红,映日虹,雁叫长空西下乐无穷。

夕阳西下水东流,南飞几度愁,又是一年不见使人忧。

又一年,飞架两重天,云中雁字传心语,江上夕阳送客船。-- 郑辉贤

-- 郑辉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