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感动我的N个瞬间

昨天偶有所感,写了女儿感动我的N个瞬间。嗯,不能厚此薄彼,今天写一下儿子感动我的N个瞬间。


01

刚出差了一个月,正好在中秋假期间回家,得以有时间多陪陪孩子。儿子才1岁8个月,本以为一个月不见,他会有些生疏,谁知他异常地粘我。

儿子喜欢在户外玩,什么时候,只要一说出门,他就噔噔噔跑到门口去等着了。我刚回家的第二天,爷爷奶奶照例要带他去小区的游乐场玩,谁知到了门口,他哭闹着不肯走。他使劲挣开爷爷奶奶的手,跑过来,抱着我的大腿,仰着小脸望着我,含着泪,微笑着叫:“爸爸!”

02

儿子喜欢没事就跟在我后面叫爸爸。我们爷俩经常玩在太太眼里很幼稚的游戏。儿子叫: “爸爸!” 我:“骏骏!”“爸爸!” “骏骏!”“爸爸!” “骏骏!”……重复个十来二十遍,然后儿子转身很happy的走了。这次出差回来,儿子更是喜欢叫个不停。用太太的话说,你们一天得叫几千遍,烦不烦啊。呃,几千遍有点夸张,几百遍肯定是有的。

03

我上洗手间,儿子在门口喊:“爸爸!”“哦,爸爸现在上洗手间,你稍等一下,爸爸马上出来跟你玩!”然后门外没声音了。我上完洗手间,打开门,发现门口一个小人端坐在一张小板凳上,静静的等着我。

04

晚上,要睡觉了,我把儿子放到床上,说:“到时间了,我们该睡觉了,明天再玩了,爸爸要去洗澡了。”儿子脆生生的答:“好!”然后坏笑着爬到我的腿上,坐到我怀里,把我的两个手臂拉过来,环住他的青蛙肚。

05

喂儿子吃饭,他突然停下来,说:谢谢爸爸!

06

儿子勉力学平衡车

给儿子买了个平衡车,初学,他还完全无法驾驭。但他不要人教,不要我哪怕帮他扶一下,只自己蹒跚着一边推一边试,偶尔有一下脚离地就很开心。大部分时间都是笨笨的不断试,不厌烦,不灰心,专注轻松的坚持。甚至掉头,上下楼梯,进出电梯都坚持自己搬。学习、做事要有这样的精神哪有不成的。从儿子学平衡车的态度上,我着实向他学了一课!



时常想,自己对儿子和女儿的爱是不同的。对我们家的小公主,老爹愿意用尽世间所有温柔的保护心,全用到她身上。对儿子,那份爱,我见过最完美的表达,是麦克阿瑟将军为儿子的祈祷文。文字很美,更重要的是,基本道尽了做男人应有的品格。

全文引用如下:

主啊!求你塑造我的儿子,
使他够坚强到能认识自己的软弱;
够勇敢到能面对惧怕;
在诚实的失败中,毫不气馁;
在胜利中,仍保持谦逊温和。
Build me a son, O Lord,
who will be strong enough to know when he is weak,
and brave enough to face himself when he is afraid;
one who will be proud and unbending in honest defeat,
and humble and gentle in victory.
 
恳求塑造我的儿子,
不至空有幻想而缺乏行动;
引导他认识你,同时又知道,
认识自己乃是真知识的基石。
Build me a son
whose wishes will not take the place of deeds;
a son who will know Thee…… and that
to know himself is the foundation stone of knowledge.
 
我祈祷,
愿你引导他不求安逸、舒适,
相反的,经过压力、艰难和挑战,
学习在风暴中挺身站立,
学会怜恤那些在重压之下失败的人。
Lead him, I pray,
not in the path of ease and comfort,
but under the stress and spur of difficulties and challenge.
Here, let him learn to stand up in the storm;
here let him learn compassion for those that fail.
 
求你塑造我的儿子,
心地清洁,
目标远大;
使他在指挥别人之前,
先懂得驾驭自己;
永不忘记过去的教训,
又能伸展入未来的理想。
Build me a son
whose heart will be clear,
whose goal will be high,
a son who will master himself
before he seeks to master other men;
one who will reach into the future,
yet never forget the past.
 
当他拥有以上的一切,
我还要祷求,赐他足够的幽默感,
使他能认真严肃,
却不致过分苛求自己。
And after all these things are his,
add, I pray, enough of a sense of humor,
so that he may always be serious,
yet never take himself too seriously.
 
恳求赐他谦卑,
使他永远记牢,
真伟大中的平凡,
真智慧中的开明,
真勇力中的温柔。
Give him humility,
so that he may always remember
the simplicity of true greatness,
the open mind of true wisdom
and the meekness of true strength.
如此,我这作父亲的,
才敢低声说:「我没有虚度此生。」
Then, I, his father will dare to
whisper, "I have not lived in vain.'"
 
-General Douglas MacArthu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