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温暖过我的陌生人

文|慧子


▍001

高一,一次周末外出逛街,回学校时发现手机不见了。万分着急,那时于我掉个手机真的是天大的事情,并且三个月前我才掉了一个。

我万分焦急的去一个个去过的店找,找了四五家店都说没有看到。我使劲回忆,觉得最大可能就在那家卖吃的店。

我去问店里的阿姨,店里的阿姨也很是关心我,并帮我推测出我的手机极大可能是被盗了。本觉得还有一丝希望找到的,一听她说被盗,瞬间想哭。

这时,坐在店里客座上、敲着笔记本电脑的小哥哥对我说,“你别着急,再去其他店看看有没有,如果真没有的话,估计真的是被盗了,外面扒手很多的。”

大概小哥哥看着我十分难过又焦急又要哭的样子不忍心,说陪我一起去找。找了两家还是没有找到,这时候我真的要哭了。走出店门,小哥哥让我在店门口等着他,他说他家里还有个手机没用,可以拿给我用着。

我推辞,觉得素不相识,陪我找手机又把自己手机拿给我用,这样很不妥(那时候也从来不怀疑别人是否有其他意图,就觉得别人是善良)。

他执意要我拿着,说没关系的,还说了一句:你不是说你妈妈要是知道你又把手机掉了会骂死你吗?

戳中痛点,接受。

我省吃俭用两个月加上自己以前存的钱终于可以自己买手机了,打电话给小哥哥,想把手机还给他,一拨过去:“对不起,你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我只见过他那一次,模样早已忘却了,只记得有点像韩版的花泽类。真名也不晓得,只记得叫小宇。

《你的名字》剧照


▍002

大一,一天傍晚下着厚厚的细雨,我独自走在校门口回宿舍的路上,想起大学一两个月来发生的各种糟心事、各种不顺利,瞬间哭的稀里哗啦。也不想走快,就想淋着雨边哭边走。

“同学,下雨了,你没有带伞吗?”,一个声音从身后传过来,紧接着伞凑过来,给我遮了雨。

我在哭,很尴尬,不好意思开口说话,也没敢看他,只点了点头。

他见我不说话,侧身看了下我,随后从书包里拿了包纸巾递给我,还帮我半抽出来一张。

我接过纸,依然没有说话(想说声谢谢,但不好意思开口),气氛越发尴尬,好希望他赶紧离开。

他问我,是否住在汇泽(学校的宿舍楼名),我点了点头。

他没再说话,一路陪着我走到了宿舍门口,我一路在哭。

到宿舍门口时,他说:“你宿舍到了,不管什么伤心的事睡一觉起来就好了,我走啦”

我点了点头,径直走进了宿舍,回头看时,他已消失在黑夜中。

我只知道他是个男生,声音很温柔,其他的一无所知。


▍003

大一下学期,不知道抽了什么风,受了什么刺激,我决定要一个人不带一分钱围绕着长沙徒步旅行一天。我室友听完我的豪言壮志后吓得半死,说我一个女生这样出去不安全,不要去。

我没啥优点,就是胆子大(年少轻狂吧),执意要去。并且话已经放出去了,不去多没面子。

下午四点出发,傍晚时我走到了长沙县东八路,觉得走了半天还没走多远,我就随手摇了一辆路过的摩的,让他把我带到更远的地方去。

开摩的的哥哥了解了我的意图后,吓得半死,然后又好佩服我,说他都不敢这样折腾。

载了我一段后,他说不能再载我去远的地方了,让我也不要再往远处走了,出了事不得了。边说边搜口袋,掏出来26元钱(一张20的,一张5快的,一张一块的)递给我,并说:“今天是出来和朋友打球的,所以没带钱包,就带了点买水喝的钱,不然多给些你。”

我说我不要,我就是故意不带一分钱出来挑战的。他让我一定拿着,并嘱咐我一定要往回走了,说估计我走到长沙县里晚上十来点了,那时肯德基还有东西吃,让我去那里买点吃的,在那里休息。

我说不能免费坐你的车还拿你的钱,这样说不过去。他说这也是缘分呀。拗不过他。他再三叮嘱后,骑着车消失在黑夜中了。嗯,开摩的的样子很拉风。

他叫什么名,不知道;联系方式,没有;他什么样,早已不记得了。

Ps:现在回忆这段经历,有点小后怕,夜黑风高的晚上,我竟然一个人走了那么久。


▍独白

还有好多温暖我的故事,篇幅限制,今天给大家分享这三个。

我永远铭记着这些人带给我的温暖。我把这份温暖化作行动,也去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下雨天,我会主动去给别人撑伞;

坐车看见别人没有零钱,我主动帮别人付;

看着别人拖着厚重的行李箱,我会主动向前帮忙分担;

走在路上看到有人坐在那哭,我也会递上纸巾,如果有笔和纸我会写一张纸条给她:“一切都会过去的,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

……

我尽最大的努力,给身边的人带去更多的温暖,我每天乐观积极、自带光芒,愿去温暖更多的人,以及被更多的人温暖。

最后也愿你永远温柔待这个世界,以及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晚安寄语:

你是什么样的,世界就是什么样的。心存善念,世界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书籍简介 《领导梯队》把领导力发展分为6个阶段,包括从1、部门经理(管理自我到管理他人);2、部门总监(从管理...
    八er阅读 78评论 0 0
  • 星期六,我们起了个大早,七点起来吃个饭,就准备回老家,给姥爷过生日。 开了车,我因为晕车,所以就...
    杨玉熙阅读 188评论 0 1
  • 风停了,夜里细雨轻轻地脚步来了,薄雾般的溶进梦海 浣女双手托着优思,滴滴水珠含在嘴里 幽深的...
    亘雷阅读 184评论 5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