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重在参与,精彩非您莫属》文/徐淑英

明天就是我国大部分莘莘学子和我家的宝贝儿子高考!

这回不要说我唯心额,未卜先知呢,我明天肯定穿红色裙子,鸿运当头吉利额!后天必须穿黄色旗袍,旗开得胜,再创辉煌!

其实,重在参与,精彩非您莫属付出就是精彩!每个您都是无可替代!

我看到不少地方,又开始放鞭炮为学子送行,很多人逢年过节,婚丧嫁娶,乔迁,等等都放鞭炮,这点我不赞成呢!

放鞭炮也可以造成雾霭弥漫,多希望丽日白云,蓝天碧水!


鸟语花香草木柔,蓝天碧水蕴风流。

翠微人间雄心展,紫陌红尘壮志酬。

淡定从容眸过客,温馨微笑赏行舟。

诗情画意美词阙,心旷神怡赋曲优。


冬天遇上雾霾天气,很多上班族坐公交车担心会迟到,就打的.她们乘坐的是正规公交车,却在平常收费的基础上另收取15至20元的手续费!投诉无门,不光我们安徽合肥,全国很多地方都是呢!

雾霾天气形成的原因如下

1,车辆尾气排放

2,工业制造污染

3,烟花爆竹

4,大气空气气压低,空气不流动时主要因素

5,冬季取暖排放的CO2等污染物。

众所周知,雾霾天气的危害

空气中往往会带有细菌和不洁气体,易导致传染病扩散和多种疾病发生

雾霾天影响交通,容易产生交通事故,众里寻她千百度,原来却在雾霾处!举步维艰,车辆难行,前不见人后不见村!

雾或霾是一种灾害性天气,对公路、铁路、航空、航运、供电系统、农作物生长等均产生重要影响

城市中空气污染物不易扩散,加重了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物质的毒性,危害人体健康。

雾霾天气空气中污染物多,气压低,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的急性发作

.影响心理健康,情绪低落及悲观情绪,遇到不顺心的事情甚至容易失控。灰蒙蒙,雾腾腾,天昏地暗,有的人憋闷抑郁!


喧嚣红尘,善待别人,感恩相遇,唯美情深!善待自己,且行且喜!自尊自爱,您自精彩,无人替代!

我总想用明媚如阳的文字描摹生活,纤手素笺,细语呢喃,倾诉心语。因我知道,爱好的文字的男女崇尚真善美,弘扬正能量!多愁善感,深情浪漫。黯然神伤的话语触痛心灵柔软,让人心疼实在于心不忍!暖入心扉的的文字,春夏秋冬,拈花一笑,安恬入梦。


作家林清玄说:我在小的时候,经常蹲在我们拜祖先的桌子前面写作,因为我们家只有一张桌子,我的妈妈不时会倒水进来给我,然后问我:“我看你整天都在写,你是在写辛酸的故事,还是在写趣味的故事?”我说辛酸的写一点,趣味的也写一点。我的妈妈就说:“辛酸的少写一点,趣味的多写一点,人家要来读你的文章,是希望在你的文章里面得到启发,得到安慰,得到智慧,而不是读了你的文章以后立刻跑到窗口跳下去,那这个文章就没有意义。”


文学浩瀚岂能知,钟爱涂鸦喜雅辞。

惜缘真挚皆良友,善婉贤仁俱我师。

尘世讴歌天籁美,翠微不语画家祺。

倾尽温柔羞涩笑,心香一瓣咏诗痴。


我也深知,自己人微言轻,那么请德才兼备的大家,让天更蓝,让水更清,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共拥有蓝天碧水,利己利人,何乐而不为呢!


今天,我也戏说高考,让大家轻松一下!

【琼瑶版】

进了考场,考试是我魂也依依,梦也依依,作为钟爱文字的我们,我会爱文字,朝朝暮暮,直到白发如霜!好喜欢您,好爱恋您,好浪漫好爱您……

【甄嬛版】

小主,有的从未临幸的题目,丞妾我做不到,而有的已缠绵悱恻,丞妾谢主隆恩!

【鲁迅版】

桌上试卷,当看到熟悉的题目,我真想呐喊,可我还是忍住了!这些题目早已是本才子,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

【仓央嘉错版】

这些考题,完整地爱,要多少诗情画意支撑!

我用一朵莲花商量我们的来世,然后用一生的时间奔向对方!

好多年了

你一直在我的伤口中幽居

我放下过天地

却从未放下过你

我生命中的千山万水

任你一一告别

世间事

出了生死

哪一件不是闲事

【赵忠祥版】

考场仿佛是冰河解冻,彩蝶纷飞,狗熊撒欢.春暖花开,万物复苏,……

【最炫民族风版】

文学是我的情人,我的爱,数学卷一丝不苟,冷静打开。就算有的题不会做,我依然乐观满胸怀!

【金庸版】

考试才知道,我是郭靖的智商,想那蓉儿参考,必是下笔如有神!

【朱自清版】

今天的作文是描写人物的,我猛然想起,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有袅娜地开着的,有羞涩地打着朵儿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刚出浴的美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爱江山更爱美人额!

【古龙版】

江湖中人见人怕的高考,据说也有人不头疼,但不头疼的人只有一种人,那就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怪人。法海他不懂爱!


对于考生,千言万语难以说尽,我只想说一句肺腑之言,成功的路不止一条,生命最可贵,学子莫抑郁,万般职业创辉煌!

莘莘学子志昂扬,亲朋叮咛犹耳旁。

天生您才皆有用,成功与否亦无妨。

健康快乐恬然笑,自爱平安幸福祥。

金榜题名虽可贺,万般职业创辉煌。


重在参与,精彩非您莫属!


[温馨提醒,本文人物照片有的是作者本人,请厚德载物的人士不要涂抹不良内容!诚谢!]

[注:我涂鸦的“诗词”不合格律,仅是喜爱这种题材,敬请斧正,以免贻笑大方!

仁杰淑苑,淑女蔷薇平台,徐淑英由于水平和时间有限,编辑图文多处不足,恳请大家赐教,衷心感谢!]

作者:徐淑英,70后,安徽合肥人,微信公众平台淑女蔷薇snqw1212,仁杰淑苑rjsy2017,笔名和扣名亦是淑女蔷薇,微信号xnqw1212。



喜爱写作,因钟情和热爱,认认真真地涂鸦对生活的点点滴滴、悲欢离合、琐琐碎碎的感悟和感动。

2012年开始,日志和说说在几家知名网站刊发。

2015年多篇文字开始在各家微刊发表!诚谢!

微信公众平台仁杰淑苑rjsy2017,淑女蔷薇snqw1212,感恩感谢您关注!

您的分享点击,雅正是我文字圆梦之旅岁月如歌!

再次感谢您的鼓励和支持!

佳人才子网中游,吟诗作赋和词酬。

作文精湛乃为师,出语不凡皆是友。

欣赏学习淑女愿,抛砖引玉蔷薇柔。

相约空间温婉扣,嫣然笑靥锦年悠。


[温馨提醒,我的淑女蔷薇snqw1212,仁杰淑苑rjsy2017平台承诺如有个人或者企业广告合作,就可以增加稿酬!

目前文所得赞赏全额归作者,截图明示!

道谢]

转载是动力,分享是美德,再次诚谢!


《淑女蔷薇,仁杰淑苑平台》投稿须知及稿酬

《淑女蔷薇,仁杰淑苑平台》是专为喜爱文字,崇尚真善美,弘扬正能量的平台,本平台从2017年1月7日起,为钟情文字的才友所邀,不光刊发淑女蔷薇的原创文字,也刊发才子佳人原创作品!旨在推荐优秀写手,诗人、展示原创散文,优秀诗歌、诗词作品,小说等。

到今日已经发放1月7日一一1月31日,2月1日一一2月28日,3月1日一一31日,4月1一一30日,5月1日一一28日文稿费!

尊重名师,不薄新友!

具体投稿情况,请关注淑女蔷薇,仁杰淑苑平台snqw1212,查看平台历史消息,加主编微信xnqw1212,感谢您的投稿,留玉生香!

投稿请用附件形式word发到2659461439@qq.com邮箱!

来稿文责自负,原创没发过别的微信平台!

上文请自信分享,所得赞赏全额给作者!感恩感谢!

尊重劳动成果,承诺劳有所得!

迄今为止,淑女蔷薇一直无偿为大家义务制作刊发原创美文!

大家和亲朋好友关注淑女蔷薇,仁杰淑苑平台分享点击文就是对淑女蔷薇最好的奖赏鼓励支持!

悃愊无华再次衷心感谢!

@所有人

温馨提醒,有爱好文字和淑女蔷薇一样,上淑女蔷薇,仁杰淑苑平台赞赏全部归作者,请和淑女蔷薇联系,淑女蔷薇将优先刊发您的原创首发美文,开办“温婉”栏目,淑女蔷薇承诺有了广告赞助商,定会回馈对平台付出的德才兼备文友!赞赏无论何时全部给作者!

投稿的文作者敬请和淑女蔷薇联系,淑女蔷薇将优先刊发您的原创美文,若不通知淑女蔷薇,不会刊发,视为弃稿!请海涵谅解!

衷心感恩感谢大家关注淑女蔷薇,仁杰淑苑平台一一热爱生活钟情文字的平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