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与狗(上)

文/一剪梅

一场大雨过后的天空格外清新,满目的花草树木还弥漫着雨的味道。尽管昨夜的雨大的有点吓人,没什么事的人大概都不会出门。突然,外面人声嘈杂,风声雨声夹杂着人声;
“你看见是派出所的人来捉去的吗?”
“是啊,穿着制服的几个人,用一个大袋子装着,他们说是流浪狗,马上军运会了,到处都在整顿”
听出来了,这是楼上的两位姐在对话,一位是二楼的大姐,比较熟悉,一位是十楼的女子,都住一个单元,也认识,但几乎没打交道。
二楼的姐继续说道;
“你先去找小区保安,他们带人来捉的,具体送哪里人去了保安肯定知道”。
“好的,我去找保安问问,谢谢你”
十楼的女人冒着大雨,去找保安,不禁有些唏嘘,为一只流浪狗,黑灯瞎火的到处奔走。

大概是三四年前,也是一个雨天的晚上,我在家看电视《非诚勿扰》,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开门一个女人站在门口,她先开口;
“我是楼上的住户,不好意思打搅你了,才搬来不久,听说你下午看见一只狗叫的凄惨,还去找保安的,是怎么样的情况啊?”顺手打开门口的灯,打量着眼前的这个女人,大约四十几岁,高高大大的,虽说住我楼上,的确是第一次见,也没让她进屋,毕竟不太熟悉,她站门外,我站门里详细回答她想要知道的事情;
“下午不是下雨吗,我在书房玩电脑,一会听见狗叫声,先以为是狗狗之间打闹,没在意,后来狗叫声不停歇,一阵阵的凄惨声,才推开窗户看看,一只狗躺在地上,后腿好像不能动弹,前面的两条腿还想努力爬行。谁这么狠心把一条狗打成这样,惨叫声不堪入耳“

女子在不停的抹泪,我讲的也有些不安;
“我历来不太喜欢宠物,也害怕狗,当然也不敢走近去看看,只是它痛苦的惨叫使得我坐立不安。只好出门求助,正好有一位男士也在找狗,我急忙说后面有一只狗,好像受伤了,快去看看,他去看了,不是他家的,也没管自己走了。我进家门后,狗还躺在那里,稍稍往前移动了一点点,只是叫声弱了些,雨已经把它浇的透湿,它不停痛苦的呻吟声还是让人揪心,没办法又冒雨去找保安,后来保安人员弄走了。”

我说完了,她的泪还在流,我奇怪的问是怎么回事呀,她解释说是她家的狗狗,今天从楼上跳下来了,回来时不见狗狗,看见窗户扒开了,知道狗狗跳楼了,下来到处找,在保安处找到了,狗狗已经没气了。我有些惊奇地问道;
“狗狗怎么会跳楼呢”
女子回答道;
“这个狗狗不同寻常,是搬这里我带过来的,以前家里总有人,狗狗特别怕寂寞,只要家里没人,它就急躁,我要上班,只能把它关在家里,回来家里常常鞋子、衣服、窗帘被它咬烂了,前不久跳了一次楼,当时正好跳你家菜地里,土是软的没事,这次就没那么幸运了”。

据说问完情况她去物业借把铁锹,连夜去郊外把狗狗埋了。第二天白天看见她忧郁、呆呆地站我家门口,看我家菜地很长时间,本想和她说句话安慰一下,可她见我脸朝一边去,只好作罢。毕竟住一栋楼,有时碰见了,每次看她总是呆若木鸡的样子,心事重重,总体感觉这个女子不像正常人。从来没见她笑过。过一段时间,我们单元来了一只流浪狗,喜欢狗狗的人,会经常拿些吃的放楼梯口,但她几乎每天喂流浪狗,有时也带回家去,流浪狗和她特别亲,就没像以前把狗狗锁家里。

后来有一天散步,她又和流浪在一起,正好我和二楼说起她来。她和她比较熟悉。几年了,也就她问狗狗说过一次话,后来再也没说一句话,我也不是一个善于拉家常的人,大家住一起见面点头微笑而过,所以住一栋楼,基本不了解邻居的家庭情况,也没必要去了解。对于不太喜欢养狗的我是很奇怪十楼的女子那么喜欢养狗。二楼的姐姐才透露,那个女人很可怜,还是名牌大学毕业的,年轻时爱情冲昏头脑了,嫁一个农村来武汉当保安的丈夫,大字不识几个,但能说会道,后来慢慢在武汉占住脚跟了,借助老婆熟人亲戚关系,做工程发家了。结婚十年后,抛弃了她,孩子房产都没有,老公设下圈套,错误使得她有口难辨,逼她净身出户。唯一的就是带回一只狗。幸亏她有一纸文凭,有工作单位。是不是看见她神神叨叨的,目光呆滞,都是不幸婚姻造成今天她这副模样,儿子也不来看她,亲人远离她,任何女人都受不了这样的打击,没疯就不错了。

这就女人的命运,当一个人不如狗时,何存又不选择与狗相伴呢,可一只陪伴的狗撇下她已经离去了。又一只,只是流浪狗而已,她想抓住它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却又被派出所带走了,女人啊女人,找到了你的流浪狗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粉雪补尘绒, 翠蝶屹枝藤。 泉涌心如浴, 春月似缘风。
    花间墨阅读 179评论 0 1
  • 每周一次的健身,已经持续了两周。今天中午本有场饭局,也曾想过推了约课去吃饭,最终还是意念获胜。一个小时的大强度训练...
    婵婵的每一天都值得记录阅读 286评论 0 1
  • 科三陪练继续,路边打盹儿,看到去年贵州黄果树之行的同伴所发[撇嘴][大哭]……40之后,太多变故,身边人,熟悉亦或...
    左仁凤阅读 161评论 0 0
  • 深圳罗湖区老人深陷爱康美诺自愈力骗局爆出惊天秘密
    7223211498bb阅读 141评论 0 0
  • 人们不愿意相信一个土匪的名字叫牧之,人们更愿意相信叫麻子,人们特别愿意相信,他的脸上应该他妈长着麻子。 电影让子弹...
    不加葱的阳春面阅读 546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