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与她

他与她的认识是通过朋友之间,他是朋友公司的同事,朋友推荐说他是一个居家男人,顾家,厨艺精湛,对工作积极上进,很拼,缺点就是脾气一般,有时候会比较急性。好吧,其实她也是一个急性子的人。

当他与她第一次正式聊天也是缘于她发表的一条朋友圈,那天晚上他讲的很真诚,很坦白,也许打动她正是因为这一点的真诚,其实她心里也没抱有太大希望,毕竟当做认识一个人,多个朋友也好,所以她答应与他见面,第一次见面他表现如此绅士,贴心,一起吃饭,看电影,初次见面,有些小不习惯,而他总是试图想要靠近她,会同她讲很多关于电影的精彩的影片,她第一次感到很温暖,那天看完电影,是他送她回去的。后来他一直都很主动联系着她,经常有事没事会发一些搞笑的视频给她看,去逛超市的时候会拍个照给她看买了哪些东西,自己在家做了哪些好吃的,他喜欢吃,她是知道的,从第一次吃饭点菜开始,她就知道面前的这个男人对吃的特别讲究,对她其实很贴心,那时候正值三月梅雨时节,天气很潮湿,他不止一次提到让她把被单之类拿过去他那边洗,因为他那边有洗衣机,可以免去手洗的麻烦,还能直接脱干,这一切她都记得在心里,可能她向来独立惯,也不太喜欢麻烦,所以他每次提到,她都说还是在这边洗可以,可以借着同事那边脱干水,拿过去过于麻烦,那时候都不熟悉彼此。

他约她去看电影,刚好她爸爸打电话给她说有没空一起去一个老朋友家里做客,约会可以推迟,可爸爸的休息难得,那天她陪爸爸去了,但她还是答应他如果早回来可以一起去看电影的,那天事实上,她陪完爸爸后还是很早回来了,因为她担心让他等太久,他说他去接她,但后来他也有事,说是陪表弟看房子去了,忙到晚上九点多才有空,把时间推后,她理解,谁能没个临时有事的突发情况呢。后来也没怎么在意,生活还是一如既往的过,直到他有天直接发了一部电影到她的微信,问她有没时间一起看,那时候其实工作有些小忙,那时候的天气也不怎么好,想到要冒雨坐车心里觉得还是有些麻烦的,可想到他又这么用心,去就去吧,反正她向来长的比较安全,这样单枪匹马的去见一个不熟悉的人,好吧,还是需要勇气与胆量的,她发觉自己开始在意这个人了,以她的性格,只要认为不可能的事她是铁定心不会给对方希望,给不到对方希望,就不要开始,以免伤害太大。可她还是去了,第一次去总不能空手而去,其实她有个习惯,去到哪里她都是不忘给对方带点东西,无论朋友或同学,她从来没觉得女生就应该独享男生对他的好,因为她所认为爱情里应该是相互的,他既然对她好,她也应该记得并且也试着去回报对方。

两个人越走越近,她开始对他上心,想要多点了解他,爱情里她认为喜欢其实谁主动都一样,可是她忽略了一点,她对他不熟悉,不了解,所谓的主动一定是建立在双方都熟悉了解一下彼此的基础上,一定是双方都知道彼此都喜欢在乎彼此的,而不是仅仅存在的不熟悉的而来的好感,甚至她都还没搞清楚这个人的为人处世,性格特点,就说喜欢了,这样的喜欢来的太单纯,也许一开始的喜欢只是因为他对她的贴心,而让她感到温暖。喜欢一个人,会紧张,连说话都不能再变得理直气壮,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发觉自己就没办法像对其他人异性朋友一样说话自由自在,可以不必顾虑太多,她发觉她开始在意他后,出现的一种心理便是紧张而不知所措,会担心说错话而惹得他不开心,会有各种顾虑担心,有一次她去找他了,其实她还是希望两个多点见面才能有多点了解对方的时间,其实她大概知道他平时工作忙,周末都是想宅着好好休息,可她还是希望他可以陪她一起出去,两个人在同一间房间,她不是没想过有可能发生的事,可她始终没有想到就是因为这样两个人的矛盾开始产生,后来她陪他去收楼,其实她不知道他原来是有事的,一路上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所以她一直没有说话,整个气氛似乎变得有些尴尬,后来他说一起去吃饭,吃饭的时候他点了很多菜,其实两个人就吃不完,他玩着他的手机,一顿饭吃的特别僵硬,那一刻她觉得不知所措,她无心吃饭,似乎她所希望的进度来的有些快,后来他说让她自己先回去,他还有事,后来她自己回去了,在转身离开的那一刻,其实她内心是难过的,她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去了解这个人了,为什么她可以跟很多人说得来,却唯独与他没法开得起玩笑,是她的问题还是他的问题,她始终不得解。

她的性格不算内向的,喜欢运动,也结识一些异性共同爱好的同事,她喜欢把他们称为小伙伴,她与他们有个跑步群,有个羽毛球群,都是公司几个有共同爱好的同事聚在一起去跑步,去打球,开始跑步也是因为跟着同事有伴,后来她也喜欢上跑步,有时候小伙伴没空,她也会选择一个人戴上耳机坐着三四个公交站去一所大学的田径场跑步,会固定在每个周二,在那个羽毛球群呼叫一声出发打球啦,要说这两年坚持下来的一件事便是喜欢上运动,坚持每个周二去打羽毛球,虽然打的也不是高水平,但她喜欢每一次流汗的感觉,喜欢打完球跟着小伙伴一起吃饭的时光,别人总以为她经常去打球可能因为有些人存在,总爱开玩笑她,可她从来只是笑笑而过,因为她知道,这些都是她运动的小伙伴,周末有时休息一天也会继续去运动,谁知道她越来越爱运动,也享受着运动带来的乐趣,每一次心情不好的时候,胃口不好的时候,去跑完步,打完球,整个就再次活过来,精神起来了。

然后这样的一个她与他却在心理上有了距离,本要拉近的却不曾意料到彼此开始越来越远,他不再经常发微信给她,不过她发过去的微信,他还是会回复的,习惯性的他去到哪里会发一个定位给她,其实她没有要求过他一定要告诉他在哪里,她只是希望可以关心他,直到有一次他说忘记带钥匙回不去,又还没吃晚餐,她开始心疼他,其实那天她去打球回来刚洗好澡的,擦着头发,他说想来找她,还没吃饭的娃,好吧,来就来,也就陪他吃个夜宵就回来的,她是这么想的,可她没有想到的是他希望她这个晚上可以陪他,矛盾而不知所措,她其实很在乎他的,可以陪,但是不可以越界,这是她的原则。

似乎每次靠近,必然会陷入不可逆转的循环之中,他开始不怎么关心她,而她却发觉自己越来越在意这个人,她以为可以慢慢接触,熟悉的,谁知道一切来的竟然有些不知所措,她不知道对于他来说,她的主动会不会被当做随便,还是内心里知道她是在乎他,有句话说,谁主动谁就输了,女生主动从来不被建议,可是她还是义无反顾想着他,她发觉自己越陷越深,可他似乎越来越不怎么在意,她发的微信他不怎么回复,她开始胡思乱想,而这样的自己令她自己都困惑,她想要为他做点什么,她知道他喜欢吃,恰好端午节于是托人寄粽子给他,可是却因为说错话,后来他说是情商低,她问他会不会跟她一起,他说要看她表现,她真的在感情里很笨,真的不知道怎么表现才让他满意,喜欢一个人,想要跟他在一起,就要变成他喜欢的类型?能不能直接点明,她真的不懂。后来几次她还是试着再去了解他的,可是他不怎么理会她了,有时候她发了很多话,就得到几个字的回复,她理解工作忙,周六日忙些处理各种事物,可是她想要的点关心,却成了奢求,他从来没有打电话给她,他说每天要接很多来自工作上的电话,都不想再讲电话了,所以不喜欢,她打过电话给他,而每次都是没说几句,他就说这样说吧,先挂了,然后来不及说什么就按掉了,她问他能不能每次她打给他的电话让她先挂掉,她又没有经常打过去,他说她要求那么多,是啊,他没法理解她在乎他,她只不过希望也被在乎,有时候哪怕听到声音都可以满足了,她似乎感觉到他有些烦她了,把一次次失望累积多了其实就没有期望了,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喜欢这个人,究竟喜欢上哪点。她想要为他做点事,让她也有点存在感,可是却怎么做好,越想做好越做不好,挺失落的。后来他突然来找她了,但他突然主动发过那一刻,就像是在绝望之际又给她一丝希望,他开始关心她了,还主动约她,只是太多的机缘不巧合,她碰不上时间,他也有事,直到有天晚上十一点多了,他突然发来的微信,说离她不远,他再次忘带钥匙了,说想她了,她不是不知道上一次他来的晚上发生的事情,可是这个人都这么晚过来了,不出去吧又不好,出去呢又不好,内心的矛盾谁又知道呢,她心疼他接完爸妈那么辛苦啦就过来找她了,对他又气又心疼,就是一个大傻瓜,她还是出去见他了,将近十二点的时间,看着眼前的那个人,生气他有时候对她的忽略,却心疼他那么辛苦。可是有些事来的太快,她是需要心里适应时间,她不知道为什么,她害怕自己情绪不受控,再次像上一次一样两个人又陷入循环里,可最终的结果还是出现了,她再次陷入深深的内心不安感,他没承认过她是他女朋友,她不知道自己在他心里算什么。

后来,由于她的不安感,她把情绪驶向他了,他开始冷淡了,她的不安感,他知道吗,她甚至不知道这个人究竟是在乎她的吗?也许太折腾了,太累了,他说互相不理解,不适合,后来的日子她开始怀疑自己,可是越陷越深,就像一个神经病,在那一段时间里,她茫然不知所措,虽然她赌气说不适合就不适合,可是她还是放不下,她发觉自己越来越严重的情绪波动,那段时间,她拼命的去运动,那一个月里她整整瘦了将近十斤,好多同事遇到她,都问是不是减肥啊,越来越瘦,其实只有她心里知道,她难受的时候胃口就不好,大运动量加少进食,还能怎么不瘦呢,以前就算生病饭都是吃得下,只是内心的结一直不得解开,她发的微信,他开始不回复,她写的邮件,他从来不回复,就让她一个人在自言自语,像个疯子一样。

他不知道她那么好强,自尊心那么强,他不理解她,她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她找不到答案,她开始害怕一个人的独处时间,特别是在每个天黑的夜晚,她总是忍不住胡思乱想,感觉就像被抛弃的孩子,她从来没有如此脆弱过,她发微信给他,想要得到点关心,可却得不到任何回应。

也许这一切早有预料,而她不仅折腾了自己,也折腾到对方,道理懂很多,却始终没做好。在她最难受的时候她始终是一个人,有时候认为她真的很犯贱,为什么不能好好爱自己,为什么要等别人去爱自己呢,为什么就是要那么固执呢,现在的结果满意了吗,她永远在人前嘻嘻哈哈,却在人后感到压抑,甚至怀疑自己有心理问题,他说过的每句话,她都记得,他说不喜欢打电话,她没再打,当她渴望与他见面的时候,想听到他的声音的时候,她鼓起勇气打过去的电话最后被按掉了,而这不是第一次。

还喜欢吗,还折腾吗,不累吗,她问自己,为何一段感情竟然谈成如此狼狈不堪呢,到最后失去了不仅是自尊,连带自信,是开始害怕了,她想找他,问清楚为什么,可他不愿意见面,哪怕给她发一句关心的话语,她都不至于这样子。

她回忆与他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是的,她的情商一点也不高,她的情绪波动很大,明知道说出来对方会厌烦,可她还是说了,一根筋的女人,她时常get不到他的点,两个人想的差距那么远,就连兴趣爱好都完全不同,他宅,她好动,他心细,她心粗,他希望她可以好好听话,她总也记不住他说的话,却屡屡惹他不开心,所以他不愿意再见到她了,她是知道,不是真的忙到没时间,是他不想再被折腾,工作已经够让他忧心了,感情还来折腾,不想也不要,所以他避开了。

心结不得解开,她想到她的朋友,也许朋友更能了解他吧,毕竟同个公司,于是她找朋友聊了两个小时,聊完之后,他说她不理解他,没有交流过的两个人怎么可能会理解呢,朋友问,你们之间有没多点交流呢,是啊,她想过跟他好好交流的,可他似乎不怎么乐意,不怎么爱说话了。

回去的路上,她发了微信给他,对不起,这句话其实应该对自己说,也对他说,一直折腾,折腾到让自己心累了,她决定不再去打扰他的生活,而回归自己的生活,把生活的重心放在对方身上,只会让自己更加疲惫。

他曾经说过只要不逼他,不折腾他就好啊,她的回答是,两个人在一起轻松自在便是最好,他不知道她其实看到他,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她希望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他的神经不需要那么绷紧,她希望他忙碌之余也还想起她,有时候女生并不是多需要男生去做点什么,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她都都会觉得很温暖,也愿意去为他做很多事情。

而今是她一直没能摆正心态问题,她把一切想的太简单了,她是不了解他的性格,如果有些事没有说出来,换种方式去表达,或许不会是这样子,她在朋友口中听到他对同事很关心,他愿意去做的事情他会认真做到很好。是啊,他确实很好,只是他的关心不再是对她,她曾问过他,还与前任联系吗,没有,已经不喜欢了,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而今,她想,他也许不再喜欢她了。

她不知道还有没勇气,只是认识到此时此刻不打扰他应该最好的方式,所有的一切都交给时间,调整自己的心态,认真去做好自己。

即使她依然想见到他,依然还是在某个夜晚来临时候,想着与他有关的一切,她也不知道自己会改变多少,至少意识到好好说话,会说话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很多事情更多应该是换位思考,无论工作生活。

时间,永远是最好的疗伤药,一切都交给时间。

两个人成长环境不同,形成不同的性格,找到性格的契合点,无非都是在相处过程之中一点一点积累下来,相互磨合,很多表面看似很好,完美无瑕,靠近时候才发觉各种缺点,人无完人,再亲的家人你都会因为某些观点意见不合而争吵起来,不吵不闹,才是真的有问题,而这一个度的把握是需要你的用心的,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家人一样可以去理解迁就对方,也不是每件事非得要个明确答案,有时候事情就是这样的,你本意是好的,可方式表达错了,熟悉的人还好,不熟悉的人又岂能要求对方理解呢,没有所谓的当初如果怎么样,而现在可能怎么样,发生了就发生了,除了勇敢面对,调整心态,继续往前走,唯有不断的去认识自己的不足,看到自己的优点也看到问题所在,你会发觉生活到处都是艺术,正面自己,有时候某件事换个角度去思考,才会发现原来自己只是思维模式太固定化了。

食堂每天早上提供的食物有面包,蒸包,粥,炒面,汤粉,而你说一直吃的都是面包,偶尔喝粥,吃久了都不知道吃什么好,你认为吃炒面,太油腻了,可是你都没去吃过怎么就知道太腻,也许今天炒的人油没放那么多了呢,为什么不换个口味尝试下面条呢,生活到处需要的是一种艺术,你可以悲观的认为食堂每天怎么都是这样的菜色,也可以乐观看待,每天午餐可以不用自己做饭已经不错啦,比外面的外卖来的干净安全多了呢,很多事情取决你的心态,只能说自己还没认真去体验生活过,每个细节来的太细却容易被疏忽。

感情就像天平,一头放的太重,另一头轻,必然失衡,太过于折腾,只会让对方觉得很作很矫情,恰到好处的平衡需要两个人去共同协调,一头重了,希望另一头也能加码让彼此保持平衡状态,无论情侣或者夫妻之间,相处之道皆是如此。

她是感谢他的,如果不是因为他的闯入,她一直认为自己是懂事的,是听话的,可是心里却是叛逆的,经过这段时间,她似乎开始明白些许什么,cc小姐最后说,即使我们有很多不懂,不明白,你没法要求别人跟你一样思维模式,也不可能,但我们可以做便是先做好自己。

生活,你知道,有时候就是这样子的,没办法让所有人都喜欢你,大大咧咧的人,有些人认为你的性格是大气,不拘小节,有些会认为是粗枝大叶,总有一种人是欣赏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