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告诉他,也许他就在等你这句话!

文/乔十八

我做的水果沙拉

我和赵楠认识是通过同学介绍,那段时间我刚失恋,被渣男劈腿,整个人低迷消沉,没有了往日的神采飞扬。其实那段感情我并没有想收获地久天长,但是毕竟付出过,还是想善始善终,结果小三摇曳着狐狸尾巴在我面前耀武扬威时,我就知道没办法好聚好散了,于是我通过两巴掌出了一口恶气。看着那个女孩脸上一边一个的对称手印,我拢了下头发潇洒离去。

上课的时候,坐在我后面的张翊突然拍拍我肩膀,说给我介绍个朋友。我当然知道他的意思,但是我只是心烦意乱,没有理会,没想到当天晚上就有个备注是‘张翊朋友’的人要加我微信,当时已经十一点了,舍友忙于考研,每天累死累活的,很早就睡下,我却睡不着,无聊便同意了赵楠的请求。

“hi,我是赵楠”

“你好,我是乔维”

就这样,我们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我知道了赵楠和张翊是初中兼高中同学,现在的大学和我一座城市,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忘了聊了多久,不知不觉我竟然睡着了!第二天醒来,看到微信的最后一句话是他发来的‘睡个好觉,晚安’。其实我根本不信通过网络认识,连真面都没见过的两个人会有什么真爱,都是无聊时的消遣而已,所以我依旧每晚和赵楠聊着可有可无的话题。直到两个星期后,赵楠提出来我们学校玩,约我见面。我开始有些手足无措,我们现在应该算朋友吗?如果算,我确实应该尽个地主之宜,但是我潜意识里总觉得我俩见光死,老实说,跟赵楠聊天蛮开心的,他很喜欢讲笑话给我听,当然,我也并非一个无趣的人,但是我很慢热,也许见了面,我不会像网上那样侃侃而谈,相处就会尴尬。但是转念一想,他又不是我男朋友,我紧张什么?

赵楠来的那天打电话给我,我去找他的时候,舍友在旁边起哄,一脸花痴相的挤过来说赵楠好帅,我以为赵楠会不好意思,却没想到这货一脸得意的表情,笑着夸我舍友有眼光,其实我早就看过赵楠的朋友圈,几乎全是他打篮球的照片,根本看不清正脸,只有一张是他穿着白色的篮球服,手里抱着篮球,在阳光下咧着嘴笑,你别说,还真有那么点小帅。但是他就不能谦虚点吗?我在旁边翻了一个又一个白眼。中午请赵楠吃饭,让他点餐,他自然的拿过菜单,但是!点的全是我最爱吃的菜!

我心里已经小鹿乱撞,但是强装淡定一直是我的强项,所以我故意惊讶地说:“天呐,赵楠你不会是我的再生兄弟吧!居然跟我的口味惊人的相似呢!”对面的赵楠笑的不怀好意:“我可不想当你的再生兄弟,我就是把你朋友圈里的照片翻了一遍,那简直惊到我了,你是吃遍了全中国的美食吗?”

嘁,这家伙,说我是吃货呢呗!

那天赵楠走的时候,像拍小狗一样拍了拍我的头,说:乔维同学,你比照片上可爱多了,哈哈。

我翻了个白眼:哈你妹啊哈,这还用你说,本姑娘一直以可爱闻名于世间的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没想到的是,跟赵楠见面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样无聊,相反,我好像完全不别扭,仿佛我们是认识很久彼此很熟络的朋友。微信上的话也多了,语气也放肆了起来。

‘乔维小朋友,我猜你现在在上着课睡觉,小心口水流一地啊~’

‘神经病,老娘睡觉从来不流口水的好吧!’

‘乔小维,哥哥我周日有场篮球赛,你能过来给我送瓶水吗?’

‘你要是请我吃小龙虾,我就考虑一下喽哈哈哈’

周日我早起化了个美美的妆,穿上我美美的连衣裙就出门了。结果我到了赵楠的学校,才知道这货就是故意来向我炫耀的!篮球场人山人海,我身边的妹子们拉着条幅‘赵楠赵楠你好帅,我们爱你一万年!’嘁,俗气!一点也不押韵!整个篮球比赛,客观的来说,赵楠打得确实不错,但是我高兴不起来,因为我的耳朵快要被旁边的妹子震聋了。

比赛结束的时候,赵楠朝这边走来,我脑海中突然呈现出那句台词: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总有一天,他会骑着七彩祥云来接我。我因为突然的心里活动涨红了脸,低下头像做错了事的小姑娘。赵楠走过来,惊慌的问我脸怎么这么红,是不是不舒服?然后还不等我回答就拉着我跑开,直到到了一个安静的角落,他才担心的问到底怎么了。我支支吾吾半天:“我.我就是.那个.太热了,哦对,好热啊,好热~”,说完还顺带举起手在耳边呼扇了两下。赵楠用一副打量傻瓜的眼光看了我几眼,笑着摸摸我的头,也没说什么。我窃喜他没发现我的小秘密。

是的,我的小秘密。我想,我是喜欢上这个家伙了。可是我不会告诉他的,因为赵楠一直把我当哥们,不是吗。我不想连朋友都没的做。

赵楠依旧每天微信找我聊天,每晚跟我说晚安,每周末约我出去吃个饭或看个电影,时不时的取笑我像个小猪一样爱吃又爱睡,而且有一次我居然发现他的微信给我的备注是乔小猪!气的我跟他当场大战三百回合,最后还是他请我吃了哈根达斯我才既往不咎的!但是后来,我觉得我不能这样了,舍友都以为我们是一对,但是我知道不是,原来我们给人的感觉是这么暧昧,我不喜欢这种感觉。所以我矫情得想要开始和赵楠保持距离。他周末约我看电影的时候,我第一次拒绝。没想到紧接着他的电话追了过来。

“乔维你怎么了,忙什么呢?看个电影的时间都没有了?”

我沉默了几秒钟不知道怎么回答。

赵楠突然有点急了:“喂,乔维,你不会有男朋友了吧?是不是?啊?”

我依旧不知道怎么回答。

赵楠把电话挂了。

我满满的失落,好吧,就这样吧,做朋友也是要缘分的。原来男女之间真的没有单纯的友谊,要么是一方确定心有所属,要么是一方甘愿一直藏在心里。那个晚上我盯着手机,看到停留在微信页面上的屏幕亮了又暗。

第二天我顶着熊猫眼下楼,却意外的看到站在门口的赵楠,他一样的黑眼圈,胡子拉碴,一把冲过来抱住我。

“乔维,你别跟别人在一起好不好,我喜欢你的,一直都喜欢,我以为我们彼此心照不宣,可是我错了,喜欢就要说出来,我要让你知道我的心意。乔维,你不要当别人女朋友好不好?”

不知道为什么,我超级想笑,可是眼泪却不由自主地流下来。我伸出手,回抱住这个男孩,告诉他,“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一个总是欺负我的男孩,他很阳光,喜欢打篮球,但是也很讨厌,经常损我,可是跟他在一起我很开心,我害怕捅破这层纸后他会觉得我自作多情,毕竟他那么自恋,以为全世界他最帅!”

赵楠松开我。我们俩对视着,突然笑出声来。像两个傻子。两个,幸福的傻子。

如果你遇见了那个动心的人,请一定选择大声告诉他。喜欢,就是要说出来,万一他就在等着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