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也,运也!

宾馆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你永远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当你走进去干净、整洁,你总是很放心的将自己交给宾馆。哪怕后来你知道了很多东西,你仍然习惯将自己交给宾馆。

今天要说的故事是一个有意思的宾馆,它本来是一座民宅机缘巧合变成了客栈后来当然就演变成了宾馆,但最终却变成了景点!

这座宾馆很早很早前就存在了,它经历了隔壁老王和女主人偷情。那个时候它见证了一场捉奸,并不是美好的回忆,因为女主人被沉塘后,男主人就一把火放了过来。真tm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宾馆想“我这是招谁惹谁了,你以为你一砖一瓦创造了我,就可以肆意横行吗?”“哎呦喂,疼死我了!”宾馆摇晃着身体,横梁、大圆柱、石凳都在火中灼热着、摧毁着……

宾馆恨急了不停哀嚎叫骂着“你个王八羔子,哎呦哎呀……”也是赶巧了,正逢上了村长回来,忙制止了男主人。

“二牛啊,你是不是傻,本来娶个媳妇就不容易,何况你先头还有一个,现在你连个容身之地都要整没了,谁还嫁你?!”村长气急了,这二牛乃是他本家的侄子,从小就沉默寡言,自母亲走后更是难得说几句话,也就新娶了媳妇好点,那里知道会是这样。想到这,村长拍打的手慢了一下,拍拍了二牛的肩,就赶忙的招呼大家一起去灭火。

二牛心中愁苦、酸涩难以排解,堂堂男儿竟泪流满面。火灭后,二牛面对曾经的家园仍心头难平,神情郁郁。后来索性便托村长卖了这房,离开了村子……

宾馆简直恨透了这个不理智的男人。它想“你如果不烧的话,少说也得多得点银子吧!非要作死,都把我烧红烧透了。我要是有本事,我一定要报复回来。”宾馆转动着它那两扇只剩下被烧黑的木框的窗,认真思索着可行性。“哦哦哦,我可以拆掉我自己,这样他就一分钱都赚不回来。”

它想着釜底抽薪,先把自己的地基给整坏,这样整个的自己就坍塌了!宾馆忍着巨大的疼痛,撕腿拔脚。它嗷嗷嗷的直叫,它发狠的想我一定要整到他,狠狠的一用力顶梁柱给拔下来了,瞬间整个房子坍塌了!它看着血肉斑驳的自己,痛并快乐着……

令人遗憾的是,原来买宅子的是个回乡颐养天年的大学士,人本来就是看中了这地的风水,也透露了想将它推掉重建的想法。大学士还以为是二牛连夜个给帮忙做的,又多加了些银两交给了二牛。二牛倒是没多想,拿上银钱就去闯荡江湖了……

宾馆一口血闷在心头,不上不下的!学士爱看书也爱喝茶,对于居所的设计也颇有几分见解。用着当地的师傅却也整出了一个清流文人的味道,不可少的梅兰竹菊,还有亭子阁楼。池塘和走廊都极有趣味,带着点乡下地方的野趣,使得这居所更引人入胜了。

学士是个温和又大度的人,他用以物换学的方式在这个京城郊外的小山村开起了私塾。宾馆初时仍沉浸在悲伤与委屈中难以自拔,以致来的人总感觉邪风阵阵的,但自打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在教与学的过程中,在孩子嬉闹中,逐渐的宾馆也变得阳光了,况且也算得上是“先破后立”,它拿着新的身子展露华光。因有些地方孩子家较远且有的时候天气又糟糕非常,索性专门辟出一块地方给孩子留宿。至此,宾馆算得些许名正言顺。

穷人家的孩子讲究上确实会有所欠缺,但看着他们从茫然无知到依葫芦画瓢直至能有所长进。那种陪伴、守护的感情仍然宾馆觉得温柔,而学士更是儒雅又不古板的人,宾馆想要是能够幻化出一双手一定要給学士沏壶茶,给夏日苦读的小儿郎扇扇风……

岁月不饶人,学士不几年就过世了,宾馆也因为疏于管理败落下来。寂寞和孤单是最可怕的,宾馆在孤独耸立的几个世纪后,竟觉恍然如梦,失失得得难觅个中味道。

最初它想过再遇到一个像学士那样的主人就好了,慢慢的它想只有有个主人就好了,它实在受不住空辽孤寂的味道,最后的最后它想哪怕被烧掉都好过现在这般苟延残喘……

它不知道自己抱怨了多久,它不知道一场山地滑坡导致它埋在了地下,它不知道地壳的活动将它送到了海底……它沉溺抱怨与悲痛,对于每一段改变都熟视无睹。

直到海水褪去,它的屋檐被阳光灼伤,它才意识到它还活在,印迹斑驳的活着。它不顾一切的向岸边冲去,也是运气较好,正巧一大浪花冲过来,成功上岸!

它抖擞着海藻和泥沙,努力还原这本来的模样,其实它早已面目全非,但它一点儿也不介意!它所有的野心和抱负都回来,它又能够听到声音,又能够沐浴阳光,甚至它发现自己能够缓慢的行走,虽然很慢很慢。

可能你越努力,生活也会越加眷顾你!它碰到了一个商人,商人对于它的格局十分满意,花重金为它翻新,虽疼但于他不过尔尔了!商人对它进行一番文艺解读:

此客栈留自上古时期,经女娲补天后留下的一灵石转化而成,得天地滋养、洗礼!辗转唐宋多代,经匠人雕刻,得以成形,现辅以科技产品,让你于时代沧桑中体验高端科技带来的舒适便捷,不容错过的独有享受!

后来发现它能够移动后,商人便重金聘请了科学家、地质学家、历史学家以及土木工程师来协同研究,半年无果,又一年仍未有任何发现!只得放弃,不过商人倒是极为聪明,在宣传语中又加上了句“得天地滋养,朝圣灵之地前行”,果真此后慕名而来的人就更多了!

宾馆其实是感激商人的,不过商人唯利是图以致让它内部污浊不堪,它便一直往丛林深处躲避,希望留得安宁,它甚至都有些怀念起那暗无天日的过去了!

可惜,它越是移动的快 来参观住宿的人就越多,甚至连国外的慕名体验……

后,相关部门认为此乃国之文化遗产,因属于国家,收归国库,作为景点供大家参观。

至此,宾馆成功完成了事业上的大转型,不过让人悲伤的是它被捆住了,铁链连着地底,让它寸步难行。好在经过种种,它也能够坦然相待了,虽然老有人换它紫檀木的零件!

世事难测,坦然以待;高潮低落,享受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别人在那里说我命好,运气好的时候,我特别想问他一句:“你觉得自己刻苦吗?” 所有人在感慨,这个姑娘没怎...
    默然回头阅读 203评论 1 1
  • 1. 说起这本书,不得不提当时我写的一段书评:哈桑背负着仆人儿子的身份,从生到死,他也是知道那个秘密的吧?书友的评...
    苏苏书书阅读 156评论 1 3
  • 【今日话题】你报过多少种网络课程?学习情况如何? 1、《时间管理》 完整地学完了整个课程,一共是6节课,明显效果是...
    米里人生阅读 202评论 0 1
  • 诗蒂亚和逊费德往第一个目的地,黄金之国忒锐鑫出发的一路上,以马车,或者步行的方式赶了五天路,这晚停歇一宿,明天就能...
    十梓婆娑阅读 261评论 0 0
  • 睡梦中被惊醒,小区邻楼一个男人浑厚的声音传来,不停的在骂,变着花样的在骂,我一直以为是做梦,直到被闹钟惊醒,原来伴...
    真诚永恒阅读 31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