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赋使命营 Day2 月亮白镜子

月亮白镜子日自我觉察打卡作业:

1)小时候你有什么特别喜欢做的事吗?请把你能想到的,你喜欢的事,全部列出来。

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在弄堂里跟小朋友们玩各种各样的游戏,写王字,丢沙包,跳皮筋,老狼老狼几点了等等。等稍大一点了,我喜欢看漫画书,画里面的人物。基本上都是模仿,画的跟漫画里一模一样。

2)这些事你现在还在做吗?如果终止了,回想一下原因?

很早就终止了,读初中之后就搬家了,没有再在弄堂里跟小朋友们玩,搬去了所谓的公房,一家一户,有独立的厨房卫生间,但是我一直都不习惯,我还记得自己一直都想搬回原来的老屋子,还哭,爸妈都不太理解。读小学的后面几年,放学也变成了做作业,复习,不像之前那样在弄堂里晃悠玩耍了。可能家家户户都不放小朋友出来吧,渐渐的就没有玩伴了。

为什么也停止了画漫画呢?我记得我大学的时候还画的,后来工作了,忙起来了,就没有再看漫画,画漫画。我此刻突然发现自己是不敢画,怕画的不好,矛盾的是,其实我有画画的天赋,每个看过我画的人都这么说。为何卡在这里了呢?为什么我告诉自己要每天画一点,但是始终没有任何行动呢?没时间是不是一种借口?我好像做任何事情都做不到底,这个弄几天,又被那个吸引,玩一会儿又出现了其他感兴趣的。这是个什么木马?我不明白。我抄金刚经,停了一段时间,我买好了毛线打算钩个小毯子,到现在还没开始,家里有很多手工半成品。。。。。。一直都想练习回春瑜伽,但是始终没有开始,我感觉了一下,好像自己是担心不能坚持每天做,为什么不能允许自己漏掉一天?怕没效果?不能接受不完美?我对自己好像很严厉啊,很苛刻啊。我妈对我就是这样,我难道一直都在用她的标准要求我自己?这是木马吗? 我怕自己做不到最好,于是就不去做了,我对自己好严格,不允许自己犯错,但是我认为犯错可以让我成长啊,两股力量又在拉扯,目前还卡在这里。我该如何突破呢?什么都不要管,只是去做,会不会有用?

3)有没有什么事情是你特别渴望去做的?到了即使没有任何报酬也义无反顾的程度。

推动华德福教育或者是其他的适合人类的教育。

任何能够帮助别人的事情。

跟一切美好的事物有关的事情。

4)曾经有没有做过什么事情是让你特别满足的?回忆当时的场景,用文字描述出来,越具体越好。让画面就像电影一样在眼前浮现,体会一下究竟是什么让你产生了满足感?

曾经做过一次公司annual dinner演出其中一个部分的总导演,我们这场表演的主题是cosplay。我记得当时需要订具体的内容,找相符合的演员,帮他们排练,自己和小伙伴们一起做服装和道具,和另外一个很有才的小伙伴,讨论商议做背景ppt,找符合的音乐等等。最终我把我脑中的画面和希望呈现的气场都实现出来了。我非常喜欢团队合作的这种氛围,每个人都不可缺少,尽管表现不一定完美。但是我看到了这种成功之中包含了所有人的努力,让我超级感动。她们缺一不可,各司其职,才呈现出了这么棒的一台演出。最后的那组是cos漫画,当一大群人披着黑色斗篷手中捧着点燃的蜡烛,从场外走进来,全场灯光全暗,他们走上舞台,伴随着音乐,五位主角华丽丽的站在聚光灯下,真的帅呆了。我写文字的此刻都心跳加速,鸡冻的难以言表,我为她们每一个人感到自豪。

5)工作中,你有过特别满足的时刻吗?请回忆那个场景,并写下来。

通常都是当我解决问题的时候,我超级满足。我从事的是与fashion有关的工作,我负责帮助工厂做出美美的衣服。其实我是一个桥梁的角色,连接着国外的买家和服装制造商。我目前的工作,不知为何给每个人的感觉都是,只许服从美国,我被领导也打压过几次。有一天,因为一件衬衫,工厂做的有问题,美国没有批掉样衣,让他们重做。而我会负责先检查一下,确保没问题才寄出。我发现收到的第二轮样衣还是一样,我犹豫了,如果是以前,我一定会找出原因,该工厂改的就退回去改,该是客户那边给错尺寸或者有什么要求阻碍到做正确衣服的,我都会去跟客户沟通,指出她的问题并且给予建设性意见,但是我们公司不允许挑战客户。然后这一次在小伙伴的鼓励下,我决定试试看,我把衣服剪开,做了一个详细的ppt分析,发给客户并且问她需不需要我这边帮助她纠正衣服,可能会有尺寸或者版型上的调整。结果她惊呆了,她说从来没有人这样分析过这件男衬衫,她非常开心并且感谢我能这么做,她希望我能帮助她,于是我去到工厂,和整个技术团队一起工作,最终把问题解决了,寄给她一件,之后她非常满意的衣服。她还给我写了感谢信,说我跟这个公司的其他人不一样,我帮助了全球的相关工厂,减少了很多人的工作量。其实我知道,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后来也因为这件事情,整个品牌都知道我了,她们点名要我去印度参加一个重要会议。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该做什么就去做,从这以后,我就有了更多的勇气去跟老板或者是其他的同事合作,说出我的想法。

6)有没有什么事情是你生来就比一般人做得好的?你可以毫不费力地就比你绝大部分的朋友做得好?请不要对这件事的类型有局限,比如非得是一件正儿八经的事。

跟美跟艺术有关的事情,像是画画,音乐,摄影,和对美的感知力。

领悟力,很容易理解。我猜这就是为什么我读书不是很好,但是每次考试都会超水平发挥。我应该是很快就明白了出题者的意图。

方向感,三维和二维之间的转换能力,也可以说是空间想象力吧

7)你周围的人都是怎么评价你的?特别是你的朋友、同事、亲人,在他们眼中你最突出的地方是什么呢?

有两部分,一部分人认为我固执,听不进去别人的话和意见建议,另外一部分人叫我大师,她们觉得我与众不同,非常厉害,有自己的想法。

最突出的地方,大概是与众不同吧。印象中,并没有被别人表扬过,所以不知道正面评价到底是什么,如果是我自己猜的话,或许会是善良,富有同情心,诚实,可靠。

8)回顾一下过去,想想你做过的最得意的一件事情是什么?你当时遇到了哪些困难?你是如何解决的?其中哪种能力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我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我的亲密关系,这个问题到现在还没有被解决好。

最得意的应该是我养育我儿子的事情吧,最大的困难是我的育儿理念和方式与众不同,不被理解和接受,特别是老一辈。我母乳亲喂一直到他五岁半,我们生病不吃药不去医院,基本上他自己的免疫力去作战,我辅助他做一些推拿按摩。我让他自己去感受冷暖饿饱,决定穿多少,吃多少,甚至什么时候吃,最近我甚至可以接受他不吃。我对于亲戚朋友一般是不解释。因为解释太累,对方也不一定能理解。对于生活在一起的爸妈,我说清楚界限:养育小孩子,我们负全部责任,养坏了跟你们无关,你们可以说,都怪他妈。然后随着时间推移,他们会发现说,你这一套好像还行嘛,孩子情绪良好,作息也不错,也不太生病。

解决问题的关键是,我那会儿明白什么是界限了,也有勇气去努力跟爸妈沟通。我妈是我的功课,这份功课相当相当的难,有好几次都想放弃了,但是最后坚持下来,再加上一定的时间积累,现在已经往好的那一面发展了,我跟她的沟通模式已经悄悄的发生改变了。我好开心我没有放弃,我想为自己的勇气鼓鼓掌。

突然想到,我有一种能力是可以凭借直觉和信任,找到“真相”,就像育儿过程中,我总是能知道什么才是可行的又对孩子有益处,我需要的答案会一个接着一个被带到我的面前。经过实践检验,又是非常可行的。

9)这种能力与你天生的优势、熟人眼中的优点是否一致?这种能力可以应用到工作中吗?有哪些工作需要这种能力?其中你最喜欢哪种?目前哪种最为可行?

看起来并不一致,我沟通能力一向不行,特别是在亲密关系中。有的时候想开口说,却说不出来,是担心说出来对方不同意,产生矛盾和隔阂,然后关系更加恶劣?担心自己的表达能力不够,无法让别人知道我真正的意思,也表达不出我真正的意思?有的时候真心觉得沟通太难太难了,自己知道就够了。

直觉和吸引答案的能力,真的可以在工作中帮到我,只要是我有疑问有所求,就会找到真正的答案。这是一种探索能力吗?写到这里,我觉得我应该有探索能力,哇,好激动。我的推动是红天行者,所以,这也是我的潜能,是这样吗?

如果我的工作是去世界各地的airbnb体验,拍照。我会很喜欢。

如果我的工作是去人智学社区体验并且了解学习整个人智学,我会很喜欢,很有兴趣。

如果我的工作是帮助人们选择适合她们的服装搭配,家居布置,断舍离清理,我会觉得很有意思,也能发挥所长。

如果我能用环保的天然材料做的布料,用大自然的植物进行染色,并且做出适合人们需求的美美的服装,我会超有满足感。

10)想象一下你退休时的样子,理想状态下,你希望自己退休后过什么样的生活?你希望自己在哪种工作上退休?

在离大自然很近的地方,生活很便利,我和最爱的家人在一起,有花园,有菜园,有小动物们,还有叽叽喳喳的孩子们。我可能住的离学校并不远,我此时此款并不认为自己必须在某个工作上退休,我希望我的工作和我的生活是一体的,我可以一直做下去。

11)设想一下3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你离自己退休时的目标近了多少?

我在国外,很悠闲,但是不知道具体是干嘛的,我目前觉得可能性很多,有可能在那边居住,有可能只是过去旅行。感觉跟我退休时候的目标并不一致,可能年龄不一样,想尝试想体验的不同?

12)为了那个终极理想,你今年能做什么?近3个月可以采取什么行动?今天可以做点什么?

我为了终极理想,已经开始为期三年的华德福师训,我正走在职业转型的路上。我会首先进行自我探索,参加本次天赋使命营,3月份红月老师的玛雅课,然后4月,7月和10月继续本年度的三期师训。今天的梳理我感觉比昨天收获多,我这13天都要好好找找bug。今天工作上的事情特别多,终于在晚上上课前写完了。太棒了!

作业可手写,或者用电脑、手机写下来,推荐简书、锤子便签、Zine等软件。每日打卡截止到24:00,我们遵循当日事当日毕。把你写的拍照或者生成图片发到群里,打卡格式【201702XX某某打卡】,会有管理员统计。13天每天完成打卡者,会有惊喜礼物

今晚8点半(也有可能会迟15分钟左右,要哄睡女儿,请大家见谅),将由管理员冯悄悄,在本群为大家做主题分享。请大家上线聆听。题目为《我怎样找到生命中散落的“珍珠”,并把它们串成“珍珠项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