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烦」女性增值行动营课程的收获

我是一个专注在身心灵成长领域的咨询师和相关课程老师,在过去六七年,因为从公司辞职进入身心灵领域,基本属于从零开始的探索期,那时候也不确定自己是否会持续在这个领域,但终于走过人生的迷茫期,确定这个自我探索和成长的领域是我毕生精进的方向后,我开始思考一件事情,我如何能扩展自己的影响力,可以服务到更多人。在来妈妈不烦商学院之前,我没有个人品牌的思维,只是凭兴趣以及多年的行业信用积累,运营小小的私域社群,靠做个案和线上课程获取收入。

朋友介绍下,来到妈妈商学院,我最想从这里获得的就是女性商业思维,如何打造个人品牌,如何获得更大的价值变现。

在21天的社群学习中,系统学习了要实现个人增值的6个部分,包括:

1、做什么之前首先要做能量管理,能量就像一个人的燃料,这一点我非常认同,因为我这几年做的就是能量疗愈,接触了太多个案,能量不足的情况下家庭、事业个人发展都做不好。而且一个人的能量状态极大影响了情绪状态。情绪又极大影响了我们的行动力。这个部门的课程里老王分享了能量管理的4个方法论,包括建立适合自身的能量管理清单,了解自己,管理自己,抓住自己的情绪开关和力量开关;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增加对自我的觉察,从观察中获得对自我的了解;如果发现自己陷入能量低谷期,要专门做一段时间调频能量的方案;同时还有专为宝妈们设计的,如何为家庭设计能量管理方法,抓住家庭的掌控权。

我在学这一课的时候,发现太好用了,而且方法非常实用,我把方法分享给我的女性朋友们,真的每一个都说特别获益。特别是没有收入的家庭主妇,本来觉得自己没有价值,可现在发现自己能管理好自己和管理好家庭,就是非常巨大的价值。

2、人脉管理,我们要成事离不开贵人相助,这一点从我进入社会就深信不疑,我的每一次机会都离不开朋友的帮助,所以我也是一个人缘不错的人,因为乐于助人,获得了很多好朋友。老王的这节课,讲了更加专业的链接人脉,找到对的人的方法,我对其中一点,就是「与其到处勾搭,不如主动让贵人看到你」,特别有感觉,因为我不是一个交际型人才,属于等待被邀请的人,我喜欢做好自己,让别人看到我的这种方式来链接贵人。所以我持续在做个人的输出,比如公众号的文章输出,朋友圈的输出,今年开始在小红书输出,让更多贵人可以看到我。

3、建立和传输个人品牌,这一节课真的是我需要的核心,人人都需要打造个人品牌,不是只有创业的人才需要,有主业的人也可以借由个人品牌让自己变得更有底气,与主业相辅相成,会让你变得更好;当然,对于我这样自由职业的人来说,建立个人品牌简直就是刚需。这里有讲到要建立和传输个人品牌,首先就要找到你的标签,然后持续输出增加你的品牌影响力。我在对照老王的课程思考我自己的标签是什么,我发现自己这么多年其实一直在做两件事,一是帮助人看到天赋指引方向,一是帮助人能量管理和提升;其实这两件事就是帮助人的内在成长,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发展个人品牌发光发热。我对能量管理这件事特别的熟悉有经验,也有多年沉淀的能力,所以我接下来就会用能量管理这个标签来传播和持续输出。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发现妈妈不烦真的提供了我想做的所有事,所以,我想现在开始就会分享妈妈不烦给更多需要的朋友解决她们的需要。

4、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值钱呢?有的时候越努力并不一定代表了越好的结果,如果找不到目标,瞎忙也到不了目标,这一点我也深有感触,我之前几年就是没有目标,只要自己会的都做,没有自己的主干,都是小树枝,所以忙了一年,收入也不多。这一节课里很重要的一句话: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是的,还是要当个自己人生的战略家,不要一味埋头苦干。

5、副业变现,我相信现在社会主流都在推荐做副业,除了主业工作外,做个副业,除了可以平衡你的工作压力,还可以让你变得更加淡定和从容,你有内容,就可以做创造者;你没有内容,可以做发现者和分享者。太棒了,我们身上的潜能无限,价值的通道也非常多,有钱人都在不断挖掘自己身上的潜能变现,我们要向富裕的人学习,才能变得更加富裕。

6、创业,打造个人品牌的过程就是在创业的过程,这里的思路很值得我们去看一看如何从0到1,再从1到N。

在听课的这段时间,我都会去结合自己的情况思考和去行动,也分享给朋友们,这个妈妈不烦的课程很超值。对于有什么想对妈妈们说的,升级自己的思维认知,才能打开自己的格局,才能去到更大的世界获得更多的结果。对于恐惧未来这件事,未来就代表着趋势,想要顺流,拥抱趋势,我们就得去拥抱恐惧。为自己投资是稳赚不赔的生意!加油,妈妈们,大家一起努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