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照顾自己长大,生活教会我一些话

人生,既然注定,不如肆意。

自己耕耘,自己收获,自己培养自己,自己带给自己快乐,自己养兵千日用在一时。

每一刻都不会重来!

很多人都会羡慕每天都过的不一样的人,因为他们以为每一天过的不一样都是不一样的精彩,却不知每天过的不一样是指有阳光有风有雨有多云有雾霾,而最大的乐趣就是你永远不知道明天是什么天气。

高三攒废品卖废品的时光让我明白了积少成多的力量,锻炼了我不在乎别人眼光的心态!

静下来,心也静,身也静!

只有心如止水,才能如水般流动。

真正的修行在人间,因为人间充满了诱惑,你必须处静观动。

静听花语

感谢老咖教于我真性情,小齐教于我:生活是感受。

用真性情去感受万物有灵,便能感知到一个丰富而饱满的世界。

日常生活也可以是一段片刻的旅行,不那么完美也没有关系。

学设计之与我最大的意义是——你的人生就是你最好的作品。

有时候我不能失去的是那颗相信一切皆有可能,自己无所不能的心。

解决问题的方法永远不只一个,保持童心,你会发现有很多出口。

现在看原来的原来的日记,发现从高三到大学时期的自己确实太"锐"了。不过即使如此我还是鼓励年轻人锐利点,因为年轻时在中国这个社会只有锐利点才能保护自己那片净土不被同化,才能为未来种下一颗扎实的种子。

设计无处不在,生活充满精彩,旁观别人的模式,反思内在的自己。

任何人教你方法都要去思考是不是真的起到了作用,而不是跟风去模仿,却没有了解它对于你生命的意义。人生的所有事情都是从选择中来,不深入思考和实践永远掌握不了主动权。

不同的朋友会告诉你原来生活不只有一百种。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交千个友。朋友如书,朋友多了你就是百科全书。

所以除了乔布斯已经告诉你的“不要生活在别人的世界里”你还要记得,永远不要重复一样的经历,因为你不会从第二次一样的经历中收获到更多,更因为这个庞大的世界有太多有趣的人等待着我们去认识、太多截然不同的经历等待着我们去体验。

生命是一件需要思考的事情:理性工作,感性生活。

"当你弱小时,所有的"是"都是"非",当你强大时所有的"非"都是"是"。所以你要做的是摒弃杂念,安静努力的成长"。

非必要不解释:1:解释费劲而力薄;2.事实终究会出现;3.智者不听片面之谈,不断章取义,而愚者不必在意;

跟随自己的内心,不断的尝试地意义在于丰富个人阅历、拓宽个人视野,看看更大的世界,一天比一天更了解这个世界,也在自己身上发现和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社会就像一个大染缸,把每一块纯白无暇的布染上不同的色彩,只是每块布根据自己的意志变成了不同色彩的布,有的浓墨艳彩已经不记得自己原始的模样,有的即使古朴素雅淡定自若可也回不到最初的样子。

隔岸观火的永远不明白身临其境的痛苦,既然跳出火坑就不要再进去!除非你有救火的能力。

感觉在北上广深人会不自觉的变得警惕敏锐精神紧绷打了鸡血充满战斗力,但一来西安就变得放松安逸起来然后不知不觉就有点傻的了,北上广深会有眼泪和委屈,而在西安也会有安逸的彷徨。其实如其羡慕彼此,倒不如都过一遍,再更安心的生活来的痛快决绝。

有些事情早点经历比晚点经历要好;有些事情早点明白比晚点明白要好;有些事情早点规划比晚点规划要好,有些事情早点努力比晚点努力要好。

当生活给了我太多惊吓,我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变成什么样后。我不再定立目标,我只要清楚我眼前做的事情有没有意义,是不是我喜欢的,安心即可。 遇到一件事,如果我喜欢,那么享受它;不喜欢,那么避开它。做这样一个简单的人,有自己的喜好,有自己的原则,有自己的信仰,不急功近利,不浮夸轻薄,做到宠辱不惊,也会大笑,也会打闹!别把我当圣人,我也不想要所谓的成熟!只要别人不来伤我,我也不会害人!我不需要大大的成就,只想给自己小小的幸福!

一个人的恋爱:精神陪着肉体,自己做自己的王子。自己了解自己,自己陪着自己,自己喜欢自己,自己守护自己。

时代在变,结婚已不是必备。一个人的生活也可以很丰富。我们不是剩女也并非胜女!我喜欢"盛女"这个词:花开旺盛,此时正好!

有人说我自我,是的,我挺自我的!因为一路走过来的生活总是偏离了正常的轨道在运行,所以常人的道理在我的生活大都行不通,于是我习惯了从小自己摸爬打滚地去尝试去体会去领悟这个变幻莫测的生活。于是我发现很多人了解事情都只停留在表象,但却不己知。因为大部分人都没真真切切感受过生活,对生活的理解大都来自文字和前人经验!生活就像工作,不是看了文字就能懂,要活的如鱼得水的洒脱是需要去穿越每次不同的经历去实践体验的,而且这并不以年龄来衡量! 

因为走过太多不被人理解的时光,所以才有了坚信自己的力量!

其实钱是很好的东西,但是爱它就得了解它,只有了解它才能拥有它,拥有它后好好待它,就能让它创造出很多美好的事情!

打工要站在老板的角度思考,而选工作要站在投资者的角度思考。

发现规矩才能成为赢家。

站在未来看现在,就会变得有力量。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年代,所有的企业家都是披着铠甲的勇士。

记录让你发现脑子里隐藏的思想,你会发现这种思想很有能量。

小时候我希望长大要变得很强,这样才可以帮助很多人,也是证明自己能力的最好方式。然而看到一个又一个被钱所累失去快乐的老板后,我慢慢的期待这样的生活:能有份自己的工作,能有差不多的收入,不会太累,还能有时间去看自己喜欢的书,做自己喜欢的事,顺便养养花煮碗奶茶就很幸福。过上了这种生活我又发现年轻时过这种退休般的生活简直就是一种早衰。我总是毫不犹豫的去体验我想体验的生活:学过艺术、做过设计、当过黑工厂小工人、捡过废品、卖过菜卖过花、做过销售、培训、社群、摆过地摊、开过小店;服装设计类的一二三类大学我全都上过学,工厂里住过、和老鼠打交道的深圳城中村住过,高档小区的电梯到家的公寓也住过、好学生前三名当过,差学生后三名也站过,断食辟谷成功过也把自己差点搞死过......每一段故事里的温暖背叛冰冷不可预测都是不同的体验。
正如尼采所说:
人生只能在各种体验之中成长。在体验时最重要的就是埋头体验之中。绝不可在冷静之中观察自己的体验,否则你便无法仔细体验全部过程。反省与观察应放到体验之后进行。那样便能催生出智慧。

生活就是一个放大缩小的过程:放大积极的快乐的阳光的,缩小融化遗忘掉不愉快的负面的,直至你的世界万里晴朗!

野马就是野马,圈养了就会去了天性。纵然野马最终是要归家,可是只有在年轻时纵情奔腾过,才能告诉小马世界有多辽阔!

一些人总好奇问我“以前学设计为什么不做设计了?”。我会告诉一部分感觉对的人:

“好的人生像一颗钻石,有很多个面所以才bulingbuling。每个阶段每个人都只看到你人生的一面。我最好的作品是我的人生,至少迄今为止还算饱满和丰富”。

安静认真明白的生活就是最大的福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