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爱您爱您

2020年即将到来,我需要关注的有财富、社交、事业、健康、家庭、学习,抽几张OH卡看看,会给我怎样的启发呢?2020,读音“爱您爱您”,爱自己、爱家人、爱新的一年、爱不一样的生活。

为了不受我的影响,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也可以不看以下我的文字,而是凭直觉看卡,这6张卡以及文字一定会给你一些启示。

财富:我看到这个人双手拿着一沓钱,面额应该不小,但总数不会很大。看他拿钱的姿势,感觉他在算账,算有哪些支出项目,这些钱该怎么安排。这卡在启示我,在2020年要做好财务支出计划。因为已有的金钱是有限的,要想办法开源节流,并且花钱要花在刀刃上。财富是需要创造的,如果仅靠手里现有的,很快会两手空空。这个人的手修长和润泽,应该是个女人,像是我的手。忽然有种感悟,有时放下金钱,或者说不那么看重金钱,我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更多财富,财富包括有形的金钱、物质,也包括无形的财富,如智慧和快乐。

社交:这卡一看是个小丑,有点不太喜欢这张卡。这跟我的社交有什么关系呢?难道是需要我戴着面具去与人相处吗?小丑给我一种感觉,给人带去欢乐,而自己未必欢乐。也许,这提示我,在社交方面,要更轻松一些,脸上不要那么严肃,可以多一些笑容,与人交流也可以更幽默一些,给人带去欢乐。有时,其实内心是平和的,但外在表现有些“冷”,也许是多少年来的一种习惯。我可以试着突破一下自己,做一个内热外也热的人,传递一份温暖和光亮。

事业:我看到一个牧羊人,在大草原上,圈了满满一圈的绵羊,远看就像一大片白白的绵花。感觉牧羊人的心里好满足吧,拥有这么多的羊。他打开栅栏门,放羊群出来吃草,羊儿们欢快地奔出来。牧羊人,每天这样,早起放羊出来,陪伴羊儿们,天黑前赶回圈栏,每天忙碌与充实,辛苦并快乐着。这给我什么启示?感觉我目前做的心理咨询行业,就像这广阔的大草原一样广博,我要学习很多学科知识,要见识各种各样不同类型的人,会听到各种跟我非常不同的人生故事,真的是很有意思,而且是需要终身学习、终身成长的行业,不仅助人,还助己不断成长与完善。成长为一名成熟的资深心理咨询师,需要不断实践练习,不断去做个案,就像这位牧羊人一样,每天重复差不多的动作,但实际上,技艺越来越娴熟。我只需要不停地去做,就会更好。

健康:我看到小桥、路、彩虹。户外的风景很美,启示我,需要多多走出去,运动和旅行。身体的健康,需要有氧运动,比如步行与慢跑。心理的健康,需要走出去,欣赏更多的美景,体验更丰富的生活。

家庭:我看到一个餐桌上摆放着精致又简单的食物,好像是西餐,有刀叉,旁边一杯白开水。民以食为天,家庭的幸福就体现在一日三餐。不管吃什么,把爱融入到食物中,家人就能感受到。家的温馨就在这一餐一餐中重复与流转。有蔬菜、有肉类、还有用心搭配,这就是家的味道。

学习:当想探索学习方面时,抽到了这张卡,觉得真是太巧。这就是一个图书馆呀。大书架上都是书,有人在安安静静地阅读和学习。我经常会到省图书馆借一些书回家阅读,也会阅读一些电子书,但比起呆在图书馆的感觉,还是有些不一样的。目前家离某大学挺近的,也可以常去大学的图书馆去阅读与学习,浸泡在知识的海洋里,放下所有电子产品,放下家里的琐事,安安心心呆那么一天,也不是不可以。每周安排两天呆在图书馆,也是不错的学习方式。当然,坐在图书馆是种外在形式,而实质上,将阅读过的知识装在自己的脑子里,才是自己的,才能为我所用。学习就要博览群书,特别是心理咨询这一行,社会学、哲学、经济、人类学、文学、宗教、艺术等,要学的东西真多,那么就怀着一颗好奇与求知的心,去吸取各种“养份”吧。

我虽已人到中年,可我的心仍像一个孩子一样,我的2020,我满怀期待,一定是更精彩的一年,爱您爱您,爱每一个热爱生活的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