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起情深深 第一章

许重轻轻推门进去,希月还没醒,趴在床上只将个脑袋斜枕在枕头上,亚麻色中长发随意披在身后,一只白花花的胳膊露在被子外边,小巧的脸蛋露出了几分慵懒媚态。

许重上前轻轻推了推她的身体。

“月牙,该吃早餐”

希月半睁开双目看了他一眼,又瞌上了。

许重又耐着性子喊了一会,她才忽的一下坐起来,一脸不耐地睁起睡眼朦胧的双眼瞪了许重几秒,哼了一声下床,用力踢踏着拖鞋进了洗手间。洗手间的门“嘭”地发出一声响声,像是宣告她的不满,不消一会哗啦啦的水声从洗手台传来。

许重笑笑,下楼准备早餐去了。

一个小时后希月收拾干净地下了楼,看到在开放式厨房忙碌的许重,不悦地皱起了眉头:“你怎么还在这?”

看着便是床气未消。

许重颇有点贤妻良夫范地温吞一笑道:“陪你吃完早餐,马上就出差去大连,要几天才能回来”他特地强调了“大连”二字。

希月“哦”了一声,不再说话,转身落座在餐桌旁,嫌弃地踢开脚上的粉色兔头拖,光着脚一荡一荡的。

那粉拖是他给希月买的,希月的脚又白又嫩,穿上了煞是可爱。希月却不喜,她一向自翔为御姐,觉得这种幼稚的玩意着实与她不搭,为此还一度嘲笑他内心住了个小公举。

许重端着刚做好的早餐过来,状做不经意一瞥,只见希月已经换了干净利落的ol装扮,脸上化着精致的妆容,一副老子就是女王的样地甩出两个字:“走好”,然后拿起餐具边吃边点评:“这西多士是越做越好吃了,要是能再加上一份沙拉就更完美了。”

许重也拿起餐具,嘴角噙着一丝笑意静静地听她越来越得寸进尺的要求,时不时点头表示同意。

吃饱喝足后她忽然来了兴致,竟主动要求送他去机场。

“你不去公司?”许重指了指她那一身职业打扮。

“跟小米说一下,下午去就行”说话间希月已经迅速编辑好一条微信发了出去,不出所料,几乎一瞬间便收到小米抓狂的回信“姑奶奶,拜托你别再拖稿了,你的粉丝群都快要把网站都给炸了好么?”

希月不甚在意地一笑,工作什么的,随心就好。

说是送许重,希月其实也就只是带上自己而已,许重的行李用不着她提,车也不用她开,她只负责坐在副驾驶上趴着脑袋看窗外的风景。

“关窗了,小心鼻子”许重出声提醒她。

“哦。”她回身坐好,掏出手机看了眼日期,又重新塞回兜里,抱着胳膊闭眼补眠。

“能行吧?”

“嗯?”

“今天自己一人”

希月没有睁眼,若有若无地“嗯”了一声。许重摸摸她的头不再说话,出发去机场。

旁边的人儿似乎睡着了,发出浅浅的呼吸声,有些苍白的脸隐在长发里,眼下的乌青是长期无法好好入眠是所致,她很瘦,整个人缩在副座上,看着竟有些可怜。

还是当初那婴儿肥小脸儿更讨喜。

这些年他一有空便给她做好吃的,竟也没能给她养出分毫肉。

车子一到机场,希月就醒了,一副领导视察的模样,双手抱胸,慢悠悠地走在许重身边,一边睡眼朦胧没半点形象地打着哈欠,一边漫不经心地听着许重蹦词儿。

“准时吃饭,别熬夜。。。”

这许重向来话少,明明是关心别人的话,从他说出来反倒有点公事公办的味道,希月很不厚道地笑了,边随便应付着边催他去安检。

送走了许重,希月看看时间,八点半,跟小米说的是下午去公司,这会还早,回去补觉是不可能了,所幸也无事,希月决定四处随便逛逛,毕竟她还不想那么早回去挨训呢!

九月的太阳还是火辣辣的光芒四射的,希月才转一会就觉得口渴得很,便挑了个最近的超市买水去,结完账打算走时,忽然听到背后有人喊她。

她回头望去,一名男子穿着黑色短袖牛仔裤,175左右的身高,身材看起来也可以,也许是夏天阳光足的原因,他的皮肤有些黝黑,看到希月转头,他稍显激动却又有些局促地冲着她笑“真的是你?好久不见,还好吗?”

希月呆滞了一秒,状似迷茫地问“您哪位?认识?”

男子脸上泛起一丝尴尬,刚要说什么,希月却不做停留,拎着手上的塑料袋信步离开了。

出了超市,希月抬手挡住刺眼的阳光,眯着眼看着蓝得没一丝杂质的天,心中一顿烦躁:这该死的天,一点凉意都没有!

她掏出手机迅速编辑一条朋友圈:“呵,喂狗的青春!”

朋友圈向来是是非之地,看起热闹来也是不嫌烦的,希月的一条朋友圈直接在朋友圈炸开了锅,有关心的,有好奇的,有不怕死的直接评论道:希大美女,这是失恋啦?

希月扶额无语:失你个球的恋,老娘只调情不谈情,失的哪门子恋?

也有天生自带喜感的评论道:“女神女神,别生气,怀抱借你,打狗棒也借你”

她也皮了一回,迅速回道:“还缺套打狗棒法,速速送来!”

看完朋友圈,希月总算舒畅了些,却不没了再逛的心情了,调转车头直接去了公司。

小米正因希月拖稿的事,忙得团团转,看见希月进来,没好气地道:“哟,今儿太阳是要打西边啦?你希大姑娘居然这么早就露面了?”

希月自知理亏,笑嘻嘻地将手中的甜点放到桌上:“这不怕您老饿了,特地给您送吃的了嘛”

小米傲娇地扬了扬头:“少贿赂我!我可不吃你这套”

得,您老人家骨气!眼睛别老往点心上撇啊!

希月故作思考状:“差点忘了,高风亮节的小米同事怎么会是随随便便一块潘记家的芒果班戟就能打发的呢?”

边说着边温吞地伸手去提袋子,小米一把拍开她的手迅速地将点心抢在怀里,母鸡护食般看着她,不大乐意地嘟囔道:“看在潘记的份上,原谅你了”

希月看了看悬在半空中的手,暗自感慨道:每个吃货都是股潜力股!

小米嘴里塞着食物无暇顾及她,她便自顾自地随意看看。小米的办公室她来了很多次了,每次来都觉得喜欢得不得了。

没有职场严肃的感觉,反倒有股清新自然的休闲味道:屋内摆了几个大书架,装的是一些热销的书籍,书架的顶部被她摆上了几盆了几盆多肉,为这古色古香的摆设添了份生机,因为是向阳侧,阳光透进来装满了整个屋子,很是惬意。

用小米的话来说就是:老娘天天被你们这群不按常理出牌的家伙折磨,再不多接触接触阳光,就要被黑暗淹没了。

撇开吃货属性这块不说,小米确实是个挺优秀的编辑,有品位,眼光又独到,网络上最近炙手可热的几个作家,便是她一手培养出来的。

初识小米时,希月不过一个业余写手,三天晒网两天打鱼地更文,读者粉丝更是寥寥无几,仅有的那几个粉丝对她的拖拉忍无可忍弃文跑了。

小米不知道哪来的耐性,时不时跑到底下留言,每次都不带重样地夸把她夸得天花乱坠的,夸得她飘飘欲仙的同时又觉得老是挖坑很愧对她的这位“太闲”的热情粉丝了,于是立志勤奋码字更文,再时不时与这位“狂热粉丝”交流交流故事情节。

时间一长,她和小米便自然而然得熟了起来,后来她才知道小米是这个网站的编辑,最大的爱好就是“微服私访”,挖掘一些有才气的小作家。

为此,希月还小小难过了一小阵子,原来她的“狂热粉丝”不只这么热情地夸过她,同样的夸奖,几乎像是复制粘贴似的,把所有她挖掘到的作家都夸了一个遍。当希月意识到这点的时候,她已经拥有了一批忠实的读者粉丝了,于是就这么误打误撞得入了小米的“贼船”了。

现在想来,如果不是小米,她今天也许还是个在网上打打酱油的小人物而已。小米之于她,是同事,更是伯乐。

“你朋友圈怎么回事?”

希月捧着书的手微微一颤,垂下眼睑平淡道:“没什么,就是碰到了些无关紧要的人”

“他?”

“嗯”

“啧啧,典型狗血剧啊,你家许重新欢前脚刚走,老天就迫不及待地安排你和旧爱偶遇”

“什么新欢,哥们!懂不?至于旧爱嘛”希月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已死多年,估计已成白骨精”

小米挑眉,暧昧不明地“哦”了一声,将最后一口点心吃完,意犹未尽地赞叹:“不愧是s城NO.1的点心店,这招牌点心做得是没缺陷了,你以后可要多给我买买啊,这样姐姐才会更疼你的哦~”

小米拍掉手上的点心屑,勾勾小指头示意希月凑过来,一脸贱笑地看着希月:“小月牙儿呀,既然许重不是你的新欢,那今天跟姐走,满包厢帅哥你随便挑,看中哪个勾哪个,勾不动的,姐帮你打晕带走,怎样?”

希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