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人不能将就,舍友亦不能

下午和梦妹子聊天,她说已经确定了深圳的工作,在找房子。我说,你走了,我一直没打算找新舍友,曾经沧海难为水,我想,我再也找不到像你这么合拍的舍友了。她说,我在深圳,也不打算跟别人合租,因为没有合拍的人,太没意思,要是我半夜叫她起来赏月,她会觉得我疯了。

是呀,去哪儿找我们这么合拍的搭档。

我喜欢桌上摆鲜花,你就陪我一起买了;

我喜欢做蛋糕蛋挞,你就和我一起学了;

你想午餐吃自己带的饭,我大清晨去早市给你买菜;

你想吃牛排配红酒,我张罗配齐叉子盘子杯子和酒。

说到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白酒、红酒、黄酒、鸡尾酒都买过,但是梦妹子空有一腔喝酒的豪情,却没有配上这等豪情的酒量,结果是白酒拿去炒菜了,鸡尾酒是喝完了,剩下红酒和黄酒我自己慢慢干。

刚刚聊到这个,我说,咱俩以后都一个人住,你喝酒时举杯邀明月,要顺带邀舍友我哦,我和你隔空对饮,要不一个人难免凄凉,也省得你不胜酒力,然后……哈哈,让我知道你喝酒了至少能备案。

校园篇

梦:“去美团实习最大的收获就是你”

我:“我也觉得”

借用一个落俗的词:缘分。大二去美团实习,一起入职时闲聊,发现我们竟是同一所大学,同一届,还同是老乡,哇,好巧。忘了是怎么发现,我们都很喜欢唱歌,也忘了第一次是怎么约她去唱歌的。也许是后来的故事足够精彩,怎样的开始并不重要,所有没有刻意去记。

虽然歌唱风格、歌曲喜好大相径庭,我们的和声出奇的和谐。那时很喜欢一下子唱很多歌的酣畅淋漓之感,唱完走回学校时还意犹未尽,继续在路上哼者小曲的无束缚之感。当然,也有黑历史。有一次备战期末考试,我们约着先好好复习一个月,考完再嗨。终于等来那一天,状态却是:

梦:“今天靠你了,我好久没唱歌了”

我:“靠我?我……昨晚扁桃体发炎了”

然后面面相觑,最后两人还是唱了六七个小时。当时技巧稚嫩,也不会保护嗓子,那一次唱完我失声了三天。

还有一个糗事,貌似是大三的中秋晚上,和梦妹子去了学校的田径场上赏月唱歌,回来时还未尽兴,继续唱着,没注意到路人,大声唱着“我的热情,好像一把火……”然后,旁边一阵骚动,扫了一眼发现,不远处有几个光着膀子的男生……o(╯□╰)o

望云阁篇

刚工作时,一个人住,不煮饭,偶尔煮个面条。自从梦妹子住进望云阁之后,锅碗瓢盆逐渐配齐,每天自己做饭,才有了家的感觉。我下班晚,通常回去的时候她已经做好饭,有时等我等得饭菜都凉了。特别感动,当然要告白一下:

我:“谢谢你一直给我做饭”

梦:“谢谢你一直陪我吃饭”

噗……好吧,好好吃饭,别说话,哈哈……(就是这么默契)

我经常会做些甜点,蛋挞、蛋糕、曲奇等等。请朋友来吃饭的时候,甜点、凉菜、硬菜,我们一起细心搭配,沉浸在准备食物的满满幸福感中。通常还不忘在朋友面前相互夸赞一番:

梦:“我舍友做蛋挞的技术炉火纯青了,看这卖相,这味道,太赞了”

我:“权当抛砖引玉,梦妹子做的好菜还在后面呢”

额……(扶额)

落阳轩篇

搬到落阳轩,空间大了很多,可以做的事情也多了许多。比如,我盖着自己的被子靠着她的被子躺在床上看书,梦妹子煮着咖啡对着电脑写小说;我在厕所里对着镜子练歌,梦妹子在外面对着窗台上的花草练气息;有时看着书,我会突然学狗喘气(练唱歌的爆发力);有时正吃着饭,梦妹子会突然唱起歌来。种种奇葩,却从不尴尬,因为足够理解。

落阳轩的飘窗是我们最喜欢的,在上面摆个小桌子,喝点小酒,放着音乐,漫无边际地闲聊。聊工作,现在的,理想中的;聊生活,不如意的,好玩的;聊爱情,惊艳了时光的,温柔了岁月的。相约着,谁先结婚,另一个就去当伴娘。

小区西边马路对面有一个花卉市场,过去买鲜花很方便,通常我们会买玫瑰,换着颜色买,红玫瑰、白玫瑰、黄玫瑰……有一次我一眼看上了浅粉色的小雏菊,梦妹子说“喜欢就买啊”,在回来的路上,我一脸满足十分开心。

我:“买到好花,超级兴奋”

梦:“老实说,这样的花,我家后山就有很多”

我:“What?为什么不早说?应该买一束我们都喜欢的”

梦:“你喜欢就好啊”

感谢老天赐了一个这么宠我的舍友。

南北篇

梦妹子一个月前去了深圳,她说喜欢那里的人情味和生活的气息;我喜欢北京的豁达与自由,继续留守。走的那天,她拖着皮箱,说“我走了,可能是两个周,可能是一个月,也可能不回来了”。行程本是意料之中,悲伤来得却是情理之外。我实在无法想象,怎么一个人过两个周,甚至一个月,更长的时间更是不敢去假设。梦妹子出发后不到一个小时,我赶紧约朋友去吃饭,满是空落落的情绪,再一个人呆着估计我会疯掉,转移注意力应该是不错的办法。

吃完饭走回来,一路盛开着蔷薇,摘了一枝,藏在包里,回到家和梦妹子两天前摘的那枝放在一起。记得初春时,一天晚上梦妹子健身回来,神神秘秘地说自己干了件坏事,然后从身后拿出了一枝紫丁香。我噗嗤一声,忍不住笑了出来,“这算哪门子坏事?”随即给她抛了个媚眼“我再去摘一枝白丁香”。然后,两人大笑。

我是你大半夜起来赏月,会兴致勃勃和你一起的人;

你是我大早上起来看朝霞,会兴致盎然和我一起的人。

深圳南,海阔凭鱼跃;

北京北,天高任鸟飞。

愿我们都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