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游|你被骗了吗

现在,出国游已经是很普遍的事情了,再加上国人有钱,对国外产品盲目信任,买!买!买!成为国外游的一道“中国风”。

与此同时,也让一些不法分子看到了“商机”,滋生出一批专坑中国游客的骗局,今天咱们来盘点一下那些专坑中国游客的“骗术”。

一、行程骗:挤压有效行程

旅行社售卖的旅游产品,是把出发日和返回日都计算在内,整个旅游期间被称为“几日几夜游”。而实际中,第一天出发日,旅行社一般会把航班定的比较晚,让游客当天到达时基本没有时间可以游玩,最后一天返程日,旅行社又会把航班定的比较早,让游客一大早就赶往机场候机,从而整个行程中,其实有两天时间旅行社基本没有什么成本。在产品宣传时,这两天会被美化为自由活动、好好休息等。比如,“日本东京6日5晚跟团游”,掐头去尾,去掉往返日,实际游玩时间只有4天。

这个骗局不是国外游的原创,而是国内游用烂的招数。

二、旅费骗

跟国内旅游差不多,团费价格低,在旅游过程中,各种变相收费。因为游客在国外,语言不通,为了减少麻烦,大部分游客只能忍气吞声,等到回国后想维权,国内旅游社就把责任推给国外地接社,相互推诿。

收费项目一律不参与可以吗?且不考虑导游的威逼利诱,你能受得了被全团的人孤立吗?

三、购物骗

中国游客见到“洋货”疯狂“买买买”,拖着几大箱子特产回国的盛况屡见不鲜,但你以为买的都是好东西吗?

1、专为中国人开的免税店

出国游的人都知道买东西要去免税店,但是很多中国游客去的是只接待中国游客的免税“黑店”。

日本NHK电视台曾经报道过,很多中国游客被导游带到远离商业街的偏僻地方的“免税店”,这些店只有中国游客光顾,当地人甚至都不知道有这些店。

17年8月份,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到,《专供中国人:首都出现俄罗斯人禁止进入的区域》。

事实上,境外的正规免税店,通常设置在机场或知名购物区,其销售面向所有境外旅客,即便国人的消费能力再强,免税店也绝不可能专为中国人而开。免税店偏偏“专坑中国人”,本身就另有蹊跷。

这类免税“黑店”,虽然挂着“免税店”的招牌,实际却迥异于通常意义上的境外免税店,通常都是由深谙国内旅游模式的华人开办,可以说是“中国人坑中国人”。

2、商品质次价高

免税店不免税,只要商品没问题,我们也可以接受。

但事实是,不仅花钱多,买的产品也是“特供”的。

2017年8月,泰国特别案件调查厅调查、卫生部暗访了一年,有9家芭提雅的餐厅被查处,这些餐厅把树胶熬成“燕窝”专门卖给中国人。

两年前,韩国电视台曝出:假化妆品只卖给中国人

日本电视台曾经曝光日本某大型免税店专门欺骗中国消费者,日本没人吃的酵素、鱼肝油,专卖给中国人。

前面提到的,专供中国人的俄罗斯珠宝店,一位俄罗斯大妈进去后看到珠宝和标价都惊呆了,“一个普通的海蓝宝石戒指要5万卢布(约合人民币5500元)。……一把梳子要1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1111元)。一串琥珀手链要25万卢布(约合人民币27767元)。怎么会这么贵?我前不久买了一串才7000卢布(约合人民币777元)啊!”

前段时间,有位朋友在越南买乳胶床垫,当时店里提供邮寄服务,朋友也嫌自己带回来麻烦,就跟商家商量直接邮寄回国,结果回国后收到的包裹是温州寄过来的……

除了上面常见的骗局,还有商贩、假警察、“热心人”、小偷、假钱等各种骗人路数,让人防不胜防。

以上这些骗局不仅在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泰国越南等东南亚非常猖獗,在美国和欧洲也屡见不鲜。

以“国外旅游被骗”为关键字搜索,百度搜索有3,130,000条信息。

在这些骗局中,我们看到不少国内旅行社的影子,他们深谙国内低价旅游、购物营利的模式,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向境外复制,与一些国外旅行社、商店勾结,专门向国内游客“伸黑手”。

除此之外,国外监管机构也难逃其咎,根据报道,中国驻日使馆领事部曾多次就此类问题与日本消费者厅、观光厅等部门交涉,但相关部门均以“退货为商家额外服务,日本无强制规定”或“定价由商家决定,政府部门无权介入”等理由拒绝提供协助。

中国游客人数多、购买力强,似乎成了商家眼中“会行走的钱包”。但是此类现象再不加以有效禁止,损害的只会是当地的旅游市场。

同时,除了要求国人在外旅游时小心再小心之外,我们也希望国内的相关部门能够行动起来,保护好国民的合法权益。

你在国外旅游被骗过吗?欢迎留言讨论,让更多的人避免上当受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