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理想这个词。

突然想到理想这个词儿。

汗~

在想到现实的生活。

更汗~

没错这是一句歌词。突然想到理想这个词儿,谁在小时候没有那么一两个理想呢,谁在小时候没有写过我的理想这个作文呢。老师也经常问你的理想是什么,而答案无非就是医生老师宇航员这些,我也毫无例外的随大流写上我的理想就是当上一个老师。

老师?我可是不是什么好人。那个时候记得我在读二年级。你大概只听到我的理想是相当一个老师这前半句后面还有半句我还没说完你就让我坐下了,因为老师可以一错就打手板老师可以把我们留在学校背课文背到天黑老师可以把假装睡午觉的我们叫出去晒太阳老师可以不用扫地留我们独自在操场拔草(那个时候是泥巴操场,每次放完寒暑假草长的太多,关键是拔草就算了拔完我们还得着同学一起团结拔草的作文无奈)老师还会给我们留好多作业。真的我就一俗人当时可真这么想!

(以上都是小学时的真实想法!不假)

十几年后,我终于实习完了可以去找工作了,还记得那个时候有人问我你就非得找教育方面的工作?我:@%~&―*£开什么玩笑!!!我坚持了十几年的理想是你说放下就放下的????

后来很成功的在神墨当了一个珠心算老师,才去的时候都是从助教做,其实挺累的说的好听是助教不好听就是一打杂的。那个时候还蛮激动的打杂也打杂的开心,打杂也打的心甘情愿。

那个时候就要讲课啊,在家就反反复复的讲,对着镜子讲,拿手机录下来,讲完了听听那里不行,就改教案,改了又讲反反复复……就那一课我说我能说我讲的绝对不下二十次。那个时候写教案也超认真的,一个教案大概要写一个多接近两个小时。现在?现在就不说了吧我只是一个俗人哈哈哈。

我终于单独代课了,我开心的呀。上课的时候认认真真,生害怕哪里错了。听他们叫的每一声徐老师我心里就多开了多花,反正就是超开心,觉得超幸福就在当上老师的那一瞬间我不管我全世界天下第一幸福。

(那个时候在想到小学时的想法觉得好笑极了,关于小学想当老师的初衷我倒是一个也没能完成)

因为年龄太小和外表像男孩子的缘故我总需要格外努力让他们认可。老妈说你那点工资能做啥啊。好像什么也做不了,可是我真的好喜欢这份工作啊。

突然想到理想这个词~

汗~

现在是零点十五,熬夜的我写下就这些,真的就是好像突然想到了理想这个词。

在工作之前抽到真心话,工作的话兴趣和待遇你选谁?这用说?这还需要说???这么低级的真心话??兴趣无误好吗!!!

最后的最后,也就是现在。毫无疑问的是我再也不是徐老师了。我在拿着我的花一样的青春在熬着一份待遇还将就的工作。但是我也相信我不会一直这样,因为我又有了新的目标。

我会为了我的新目标努力。但是关于理想这个词我好像再也不会有了。

希望我们都不要在二十几岁的年龄迷茫。如果迷茫,那也不要荒废时间就努力去赚钱吧,在赚钱的过程你会找到新的自己。

《好吗好的》


50岁的徐数字,你看到了吗我正在拼命的为你攒下酒菜。所以请你一定不要后悔现在的我的所作所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