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从来不能让我们白头偕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是这样平淡无奇的一天,丈夫踏着些许沉重的脚步回到家,目光落在在厨房忙碌的妻子,不自觉地蹙了一下眉头。一会儿的工夫,两人坐在桌子上吃起了饭。妻子不断地给丈夫夹菜,并寒暄今天的工作,丈夫也有一句没一句地答着,语气平和却十分疏离。丈夫开口,极冷:“我们离婚吧,我爱上别人了...”

    几天后,丈夫约妻子来咖啡厅,将签好字的离婚协议书摆在她的面前,低下头去。妻子看着丈夫,许久没有这样看过这个男人。六年了,整整六年了,当初那个英俊青涩,意气风发给她承诺的少年,经过六年社会打拼俨然多了一些沉稳内敛。再看看自己,的确没有原来周旋在社交圈子里那般光彩照人、风情万种,多的是身为人妻的平实稳妥。她知道婚姻生活绝不像爱情故事那般风花雪月,只是没想到这个现实这么快就要让她尝到苦头,打了个措手不及。眼前的男人连呼吸都如此小心翼翼,没有正视她,目光流转,仿佛在告诉她:别纠缠,别靠近,接受吧。

    妻子努力压抑着些许颤抖的声音,问:“爱她什么?”丈夫抬头,回答:“她永远这么自信、活力、楚楚动人,和她在一起感觉有用不完的精神,让我有爱情的感觉。”看着丈夫说起那个女人时,眼中和嘴角都是难以掩饰的笑意,竟还带有一丝少男般的羞涩,生生刺痛了她,她又问:“那她爱你吗?”男人笃定:“爱,她是爱我的,我也爱她,我们是相爱的。”丈夫的言外之意就是希望妻子可以成全,妻子苦笑,说:“当初我们结婚也是因为彼此相爱。你知道吗,结婚的理由都是因为爱情,而离婚的理由也都是因为没有爱了。如果理由是这样,那你势必是要失望的。爱情是一时的,婚姻很长。”丈夫沉默了......

    没错,遇到爱情时,我们倍感欣喜,想要珍惜,想要占有,想要长久,于是,我们想要结婚,想要用婚姻来保存爱情。可是,很悲哀,爱情从发生的那一刻开始,就是顶峰,以后,便都是走向下坡。

    结婚,好像是把爱情放入冰箱,希望延长它的保质期,但你忘了,它永远不如刚收获在手中时那样的新鲜,你不得不承认,它在变质,在慢慢变质,转换为另一种东西:信任、陪伴、依赖,种种什么都好,就不会再是原来的爱情了。当你再去品尝时却要去抱怨,它不如以前可口了,这从何说起?于是,你想要去外面去寻找新鲜,不言而喻,当你再收获时,也一定是欣喜的。爱情就是爱情,本质是不会发生改变的。情感,就是人类的一种错觉,一种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的错觉,它让人看不清,看不清的,便是信仰,看清了的,便是骗局。

    爱情,是一种短暂的感觉,婚姻,却是今后的平淡生活,生活,本就是纷繁琐碎的细枝末节。短暂的新鲜感自然会被平庸的生活打磨,爱情的本质就会沦为生活的柴米油盐。而我们乐此不疲地寻找新鲜,调剂生活,爱情,不过其一。

    爱情大多是不成功的,不是死于未能终成眷属的悲哀,就是疲于终成眷属的厌倦。

    喜新厌旧是本性,自始至终是选择。爱情,从来不能使我们白头偕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般若波罗蜜心经,看者心情顺畅、听者烦事了了、读者心旷神怡、笔者神清气爽!
    莫小游阅读 229评论 0 3
  • 摄影&后期:IPAI摄影认证摄影-鲜奶马铃薯 本主题由 IPAI摄影推荐
    IPAI摄影阅读 125评论 0 0
  • 在我记忆中,马掌不是给马钉的,而是给骡子钉的。 我村骡子多,俗话说得好——靠山吃山,本村开采出来的青石需要送到河北...
    稼轩李德智阅读 2,04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