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浅懿德(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章:冷宫被害,真相浮出。

文/晨屹

北贞十四年。

锦琅宫内,一身暗红色缎地绣花百蝶裙的女子,正坐在镜子前轻轻的抚摸着自己的那张倾城倾国的脸。

看着自己的这张脸,在暗红色的华丽宫装的映衬下,越发的妖娆,可妖娆背后却是无人知晓的苍白和无能为力。凤颜倾此时此刻才明白,在李静宸心中,她凤颜倾只能穿暗红色的宫装,而这允许也只是因为她那张脸上有那个女人的神韵,似曾相识的温婉,这暗红色也是来自于那个女人的额外恩赐,凤颜倾想想都觉得可悲。

而大红色的牡丹凤凰流彩暗花云锦宫装永远都是那个女人的唯一,独有的标志拥有。

“和栀,今个是什么日子了?”

“回娘娘,今日是六月初二了。”

六月初二,离为皇上选妃的日子差不了几天了。凤颜倾心里默默的想着。

皇上,你终究是忘不了她,可是你定在六月初九为自己选妃,你的心意,臣妾真的是猜不透啊。

皇上,你难道是真的忘了,那天是什么日子吗?

与此同时,皇宫里其他各个宫都在为六月初九那天为皇上选妃做准备。

而北贞城里各个府里都云涌暗动,只是表面上谁都看不出来。

暗动最大最多的当然要属北贞的四大望族了,他们分别是水家,凤家,冷家,霍家,因为他们的家族里每次宫选都要派出一名家族的女子进宫为妃,有本事的进宫之后甚至可以立马就受到皇帝的专宠,被封为皇贵妃,贵妃,想尽荣华富贵,不受宠的家族下次就继续挑选送入宫里。

只是冷家是个例外,他们从不把自己家的女儿送进宫,而皇上不知是尊重还是忌惮他们,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随他们去了。

可是在她们中间却从来不会有皇后之位的出现,因为北贞的百姓全都知道北贞的皇后之位,李家的儿媳只有水家的女子,也只能是,必须是水家。

可是自从三年前水清浅被废了之后,打入冷宫,受不了折磨,畏罪自杀的事情之后,北贞的皇后之位就一直暂时空着。

听闻皇上把后宫的一切事物都交与颜贵妃掌管。

而水家却因水家家主水正姜的勾结叛徒,听闻水家一下子没了主心骨,水家众人涣散,不知为何,在有天夜晚,水家着火了,一夜之间,全都没了,化为灰烬。

从此这北贞再也没有水大家族了,只有三大望族。

这次,凤家送进宫的是凤颜倾的庶妹凤姚欢。

霍家送进宫的是宫里姒贵妃的表妹霍明筝。

没想到的是这次冷家竟然也送进宫了一位冷家的女儿,只是却不知道那女子的名字。

众人都很好奇。

很快,六月初九那天到了。

凤颜倾带着和栀到了太和殿前的时候,就碰见了一身金丝白纹昙花雨丝锦裙的姒贵妃,她就是霍家的女儿霍丝丝,还是那一副趾高气昂的表情。

凤颜倾本不想理会她,突然眼睛瞥见皇上往太和殿这边走过来。

凤颜倾心思一转,就笑着迎了过去,拉着姒贵妃的手。

“妹妹来了,几日不见,姐姐甚是想念。只是,妹妹看起来气色不是太好啊,妹妹是不是昨晚没休息好?”

“凤颜倾,你少假惺惺的,我气色好不好不关你的事,何况本宫休息的太好了,一想到今天我们就可以多几个姐妹,本宫心情好的不得了。难道姐姐不想让皇上再得佳人吗?”

姒贵妃身边的星桃轻轻的撤了撤霍丝丝的衣服。

而这一小举动正好被快走到她们面前的李静宸看到。

“两位爱妃,来的都挺早,在说些什么,说的那么热闹,看见朕最喜欢的爱妃们相处甚好,朕甚是欣慰。”

凤颜倾看着霍丝丝崇拜的望着李静宸的样子,再看看李静宸微微浅笑的样子,她知道李静宸不高兴。

她亦不再多言,随着他坐下。

凤颜倾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那些女子,佳丽三千人,真是不假,能到了这最后一关的到处都是才女中的美女,各个地方的才女,美女,哪一个就足够男人看了就心动。只是不知有几人能真正入了皇上的眼。

她随着自己的目光一点一点的落到自家庶妹凤姚欢的身上,她今天穿了一身绣衫罗裙,淡粉色的衣服裹身,外披白色纱衣,一缕青丝垂在胸前,薄施粉黛,双颊边若隐若现的红扉甚是娇嫩可爱,不错,看来柳姨娘下了一番功夫。

她的庶妹也特别有神的看着她,说实话,她对她这个庶妹没什么感觉,不好不坏,只是,她不喜欢柳姨娘。

可这关系着家族的未来,不容马虎,因为她凤颜倾知道她现在还需要凤家为后力支持。

她对着凤姚欢点了点头,就把视线转移开了。

随着司礼内监的口令,下跪行礼,只听到。

“战武将军霍安凡之女霍明筝,年十五。”

凤颜倾抬头看着霍明筝,只见她着一身淡紫色衣裙,头发挽了一个松松的髻,斜插一只淡紫色簪花,显得几分随意却不失典雅。略施粉黛,朱唇浅红。原来她是这样的人,她的心思倒是不少,凤颜倾看着霍明筝微微的笑了。

也许凤颜倾不知道她此时的微笑和皇上有一瞬间的相似。

果真皇上给霍明筝的一句话是:悠悠岁月,时光静好。

司礼内监又宣了几人之后,突然凤颜倾听到了一个让她有瞬间窒息的名字。

温国公冷沛然之女冷清浅,年十六。

冷清浅,清浅,她……

凤颜倾赶紧抬头去看那个叫冷清浅的女子,只一眼,她朝霍丝丝看过去,恰好霍丝丝也在用一种难以相信的眼光看着她。

可是凤颜倾依然看到了霍丝丝眼里的恐慌和苍白,她知道,霍丝丝肯定也看到了她凤颜倾的害怕。

只见太和殿前所有秀女前站着的那个女子,身着淡蓝色的长裙,裙裾上绣着洁白的点点红梅,用一条白色织锦腰带将那不堪一握的纤纤楚腰束住.将一头青丝绾成如意髻,仅插了一支梅花白玉簪.虽然简洁,却显得清新优雅. 脸上薄施粉黛,却清新脱俗。

凤颜倾看着站在她们面前的这个女子,她叫冷清浅,和那女子只是姓不同。

她如今穿着一身淡蓝色宫装,而那女子曾经最爱浅蓝色宫装。

她衣服上有红梅,青丝上戴的是梅花簪,曾经那女子也最爱梅花。

是她吗?是她回来了吗?

可是那完全不是一张脸啊,而且眼前这女子的眼里根本没有那女子眼里的神态,没有坚毅强烈,没有殇痛,只有清澈,只有幽深,清秀而神采射人,有朝霞之色,尤其一双清冷而又深幽的冰冷眸子,如冰玉。

不会是她,不可能是她,她记得当年她躲在暗处亲眼看着她没了呼吸,也亲自派人看着她被皇上派遣的人给埋了的,所以肯定不是她。

凤颜倾猛的转头看着皇上的脸,不知道是她错过了皇上惊异的表情,还是说他隐藏的太深。

她知道那女子对皇上来说的重要性,他不会无动于衷的。

只是下一秒,皇上的一句话就让凤颜倾陷入了深思之中。

幽幽情深,明月未央。这是皇上留给冷清浅的话。

当然,最后,凤姚欢和霍明筝,冷清浅都被留下了牌子。

皇上口谕,后续给封之事,尽快待办。

凤颜倾神思飘忽的回到了锦琅宫内,她没心思去管凤姚欢的后续之事。

她的脑海里一直浮现的是那个女子生前的容貌,温婉琳琅。

曾经皇上金口临评:

优雅呈画,轻柔为骨,婉约成诗。

色染水乡,灵秀如画,静谧如诗。

她和冷清浅真的不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七章:再难相信,打脸颜妃 文/晨屹 凤颜倾独自坐着,心思却飘的越来越久远。 她当然没看错,冷清浅这么容易就知道凤...
    晨屹阅读 576评论 22 16
  • 第十一章:云涌暗动,一平无动 文/晨屹 过了有一刻钟的时间,琥珀只听到虽然清冷却异常笃定的声音,她知道那是来自她自...
    晨屹阅读 758评论 46 14
  • 文/晨屹 “朕记得那把梅花雨扇,好像是交由你保管着的吧?” 姜海徒听到梅花雨扇四个字,手里的拂尘差一点抖动到地上。...
    晨屹阅读 643评论 18 18
  • 郭相麟 生命的过程 在迷惘中 跌跌撞撞一路走来 失去了岁月的年华 没有失去对生命的思考 在感恩中觉醒 找回了灵魂的...
    郭相麟阅读 295评论 0 0
  • 有时会遇到那样一个人, 熟悉,看一眼就难以忘记。 如果听到你的名字, 我一定会记起, 梦中那个人。 风吹散回忆, ...
    nalanto阅读 21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