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 启迪的心灵

  阅读可以滋养智慧,启迪心灵。也是我们获取知识,开拓视野的有效渠道。选什么样的书才能让孩子爱上阅读呢?真的是很我值得深思,熟虑的想想!

  首先,要培养孩子爱上阅读的兴趣开始。让孩子选择自己爱看的书目,自己爱看什么就看什么,即便是让我感觉毫无价值,毫无意义,我也没有去阻止她。结果她选择了马小跳,米小圈,哈利波特和中国历史故事等等……

  晚饭过后,又到了阅读的时间了,可怎么看她的表情有点不情愿了呢?忙问,佳宜你怎么了?她摇了摇头。嗯,你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就要说出来,妈妈可以和你一起分析一下好吗?只见她撅着小嘴,慢吞吞的说;妈妈,我不想阅读了。一听到这里,我有点发自内心的生气。但是又看了看她的样子,我有把火气强压了下去。拉过她的小手和她说;佳宜,你喜欢半途而废吗?我不想,那么为什么又不喜欢阅读了呢?只见她站了起来说;天天看书,我也没有觉得我哪里进步了!呵呵,你真是个小傻瓜啊!你想,所有的知识都是一点一滴的积累起来的。学习也好比如攀登,要想抵达山顶,你必须要稳稳的走好每一步。现在你觉得很无趣,但是你坚持到三个月后你自然而然的能觉察到你的收获。要是你连这点事都坚持不了,那么,你以后怎样适应社会?妈妈只想告诉你,多年以后,你一定会感谢现在付出的你。只有脚踏实地的付出,才能有将来的收获。听到这里,孩子的情趣有了很大的转变!妈妈,我知道我错了。我以后一定会坚持到底,做一个必有收获的好孩子。哈哈,这就对了嘛!加油吧!妈妈看好你哦!


       

      第二篇手工制作,雄鸡报晓

  刚放学,我的小棉袄给我打过来电话了!妈妈:老师说;让每个人准备一个手工制作,我们做什么好呢?我回问到,你觉得什么好?她思考了半天,说,妈妈:咱就做前几天我们在手机看过的那个公鸡吧?呵呵,这个不错。正好厂子应该有这些豆子和瓜子。好,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我给孩子爸爸打了个电话,让他晚上回来把需要的豆子和制作的道具一起带回来。晚饭过后,我们就开始行动起来,佳宜,你知道应该从哪里入手吗?她看了看眼前的一切说,有点迷茫啊!哈哈,不管干什么你要先构思一下,应该怎么样去做,怎么样有序的把它做好才行。经过一番商讨,孩子负责画画,我负责把豆子,瓜子,胶枪,胶棒,散粉都准备好了。

  万事俱备,马上开始吧!我们两个有序的把豆子粘到鸡头上,过来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孩子有点急躁,说,妈妈;这太慢了吧!什么时侯才能做好啊?看到她有点不耐烦的样子,好,那么就休息会吧!佳宜,我们聊会天吧?哼,我知道你想聊什么,又得教训我是吧?哈哈,恭喜你答对了,如此可教也。但是,不是教训,而是开导,你想,你得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达到目标。以前你是不是学过,滴水穿石,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这几个成语你应该明白什么意思吧?你现在不是小孩子了,虽然是份手工制作,但是你要明白,做什么事都有要,目标,有方向,有耐力。你想半途而废吗?也可以说是去参加部队打仗,你想当个逃兵吗?累了可以休息一会。妈妈说你,并不是指责你,也不是和你过意不去。你现在小,好比是棵小树,有弯曲的地方妈妈必须有义务的给你扶正。这样你才能茁壮成长苍天大树是吧?她看了看我,从表情中,能看到孩子的脸已经由阴转晴了!妈妈,我知道错了。这么晚了,我们快做吧?没事,明天星期六,妈妈休班。我可以奖励你睡个懒觉呵呵!

  坐下后,孩子拿着豆子,我负责拿着胶枪,一一有序的把每一个豆子方正,粘好。大概一点了我们才做好。当把大公鸡挂起来的时候,孩子开心的说,妈妈我觉得这个大公鸡太漂亮了!真的没有想到我也能做出来这么漂亮的手工。嗯,那是必然的,有付出才能有收获。快去洗漱睡觉吧!看到孩子脸上的笑容,我心里也美滋滋的。觉得陪伴才是给孩子最大的财富,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和孩子相处的每一分钟。加油,我们会是最棒的!晚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年级,六班侯佳宜妈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一个孩子都是第一次做孩子,每一个父母也是第一次做父母。父母与孩子之间是相互的,孩子从父母那里感受到爱,因为父母的...
    生活使我快乐阅读 289评论 0 0
  • 那一抹乡愁 五味杂陈 在零零碎碎的梦呓 于深夜敲击的键盘声中 时间的沙漏 总在不停息地忠实记录分,秒 关乎生命,爱...
    碧海青天2017阅读 249评论 0 2
  • 武汉金桥永旺购物中心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终于开业了,肚量够大,像个陆地上的航母。 掀翻了,搅浑了武汉后湖的其他商业实...
    狼印阅读 1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