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在一瞬间


第一章  初次吸引

黑夜拉下帷幕,世间亮起万家灯火。夜晚的霓虹灯吸引着行人驻足,有人期待一场偶遇;有人只想有人陪伴自己走一两步;有人却想沉醉其中。

热闹小姐非常喜欢夜晚来临的霓虹灯,因为她的夜生活即将开始。

城市中任何嘈杂、沉醉的地方都有过热闹小姐的身影,她仿佛是因为这样的夜晚而生的。

可,就在一个傍晚,热闹小姐坐在公园的长凳上等待着夜晚来临时,一瞥眼远处懒懒靠在长凳上的宁静先生让喜爱也的热闹小姐忘记了黑夜已经到来。

天际的晚霞红的彻底,犹如一颗初动的少女心,宁静先生闭着眼睛,常常的睫毛一动不动的盖住了那颗深邃的眼,耳机由心脏的地方穿到耳朵,大概是摇篮曲的旋律才能让一个青年男子这般宁静,宁静先生由此得名。

热闹小姐看这宁静先生,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万千灯火中的一家照亮了宁静先生的脸,宁静先生起身,拿起不知何时跌落身边的书,抬抬头,月亮和云朵正在捉迷藏,宁静先生笑了,看这眼前忘不到尽头的路,迈着修长的腿,不紧不慢的在昏暗的灯光下走着、走着,直到消失在道路的尽头。

热闹小姐抬头看看天空,云朵飘来飘去遮挡月亮地光,看这不远处的“一米阳光”在向自己招手,拿出手机看到无数个未接来电和留言,热闹小姐沉思了一会,将手机关了机,向相反的方向消失在道路的尽头。

这个夜晚,热闹小姐梦中出现了宁静先生,宁静先生慢慢走近热闹小姐,不说一句话认真地看着热闹小姐。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热闹小姐傍晚早早的来到公园的长凳上坐下,唯一不同的是她坐的是宁静先生那天坐的那个长凳。热闹小姐悔恨那天为什么没有制造一场与宁静先生的偶遇,会不会宁静先生从此就消失在视野中。

第七天,热闹小姐暗暗下决心这是最后一天的等待,也许上帝也知道我们并不合适,也许前世我们并没有五百次的回眸。可当热闹小姐走入公园时宁静先生和那天一样坐在那个长凳上,不同的是书还在手中,眼在树上。

大大咧咧的热闹小姐在这个夜晚羞涩的许久,终于鼓足勇气走向了那个长凳,那个宁静先生。

“你好,这里又没有人,我可不可以坐在这里。”

宁静先生抬起头看着眼前如花般的女士,看着周边空着的长凳,往旁边移了移,微笑着说:“没有,请坐”。

热闹小姐感觉自己因为宁静先生的微笑脸变得更红了。可就此打退堂鼓不像自己,看着眼前如画中走出的人,热闹小姐闭着眼,轻轻地闻了闻空气,玫瑰的芳香就这样侵入了鼻尖。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热闹小姐闭上眼,轻轻闻着空气中散发的玫瑰芳香。宁静先生有时看书、有时闭眼陶醉了音乐的节奏中。在热闹小姐没有注意的时候宁静先生看这眼前这个女孩深深的笑了。

第八天,宁静先生看着走近的热闹小姐,在看完书后轻轻地说:“你好,要不要听听音乐。”

热闹小姐点点头,任由宁静先生将耳机塞如耳中,动感的节奏唤醒了热闹小姐心中对于也生活得爱。宁静先生用只有两个人的声音说:“这样动感的节奏,让我想起曾经青春的岁月,那时,真自由,只有经历过了才明白自己是多么向往宁静。”

热闹小姐抬眼深深注视着这个闭着眼睛说话的男人,猜想他的有怎么样的过往。这一颗热闹小姐感觉自己沦陷了,就这样动了少女的萌动心,27年第一次这么迫切的想要了解一个人,热闹小姐爱上了这个眼神中带点忧郁的宁静先生。

“你好,问一个比较私人的问题。”

“嗯嗯,问吧!丫头。”

“丫头”,热闹小姐再次抬眼看了看眼前近在咫尺的男人,脸由红了。

“你有女朋友吗?”

“有过,很爱她,真的很爱她,那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嗯嗯”

“那介意我心情好或不好的时候约你吃顿饭吗?”

“应该是我请你,我可要比你大很多啊!不过你的提前说,我需要安排好时间。”

“好,我们一人请一顿。”

‘一人请一顿’,宁静先生的思绪飘向了遥远的地方,脑海中出现那个大胆的女孩,女孩对他喊着:“我喜欢你,请你吃饭吧!不过一人请一顿啊!我没有多少钱,嘿嘿嘿嘿嘿嘿......”

热闹小姐看着眼前的男人,看着陷入沉思的男人脸上幸福中带点无奈的笑容,热闹小姐感觉到了心在痛,撕裂般的痛。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热闹小姐看着宁静先生,宁静先生想着曾经的日子。

“对不起,刚才有点,一人请一顿,好啊!”

热闹小姐再一次仔细打量着这个男人,深深地打量着,忘记女孩子该有的矜持打量着。

“有时间能不能和我分享你的故事。”

宁静先生看着眼前这个大胆的女孩,那样的炙热让他留连。

“等我想说的时候吧!”

热闹小姐笑着说:“可以,一言为定啊!”

沉默,沉默,沉默了好久,热闹小姐说:“看你心情不好,要不要去喝一杯。”

“不了,已经很久不喝酒了。夜深了,我送你回家吧!”

这个夜晚的热闹小姐比任何一个夜晚都难受,她想要发泄内心的痛。

“我看着你走吧!很多次看着你的身影在道路上越来越小,直到消失在尽头,已经习惯了。”

“好,不过夜深了,早点回去休息啊!”

热闹小姐看着他,心里嗫嚅道到底要不要在他面前展现真实的自己呢,也许爱情将要在萌芽时就就终结。可,他是我第一个爱上的人,我不想骗他,我想将最真实的自己展现在他的面前。即使爱情终结在还没有开始的时候,但我还是我,我不后悔与他相知。

“拿出手机在他的眼前晃了晃,看到了没有,‘一米阳光’里有我的朋友等我呢,我想去喝点两杯。”


第二章 醉酒

宁静先生看着眼前这个双瞬流露伤感的女孩,不知道因该怎样去安慰眼前这个青春洋溢的女孩,要知道他已经很久没有安慰过人了。

“我想要安慰你,可不知怎么安慰,去吧!不过一定要照顾好自己。这是我的电话号码,今夜这个号码无论何时响起都会有人接听。”

热闹小姐接过宁静先生手里的电话号码,扬了扬说:“终于没有花费小心思要你的电话号码了,这是这个夜晚分离的最好礼物。”

“我知道你的忧伤来自我,真的对不起。”

热闹小姐笑着说:“先生能不能在这个夜晚在给我一个惊喜。”

宁静先生笑了,说:“说吧!”

“我想知道你的名字。”

“司马鸿”

“杜青,握个手正式认识一下。”

司马鸿看着伸过来的芊芊玉手,这一瞬间他迟疑了,他想要逃离这里。从没有一刻如此后悔当初未听取医生的建议去掉这个疤痕。

可!尘封几年的心,一个人的生活真的太寂寞了,多少年了,这是第一个与她如此相信的女子,他不忍心放下独自一个人承受司机、白天、黑夜、每一分、每一秒的孤独。

虽然只是受人之托,但眼前这个姑娘却让自己的心重新跳动起来了,本以为这颗心会沉寂一生。

这一次为自己争取一下吧!

司马鸿笑着伸出右手说:“你好,杜青,我是司马鸿,真的很高兴遇见你。”

“那么帅气的鸿先生,遇见你很高兴,看我已经把你的电话号码存到了第一联系人,记得这个夜晚手机为我而开机啊!”

“我看着你走吧!”

“好,一直是我看着你慢慢消失在道路的尽头,今天换你看我。”

杜青抬眼看了看夜晚的霓虹灯,从没有发现霓虹灯的夜晚色彩如此斑斓。拿出手机什么键都没有按,在屏幕中找站在身后的仿佛认识好久的男人。

他伸出手的那一刹那,那条醒目的疤痕刺痛了眼,但她掩饰了那一瞬间的痛,她不愿意看见这个男生的任何自卑。同时也真正的为这个男生感觉心痛,想快点走近他的生活,了解他,照顾他,爱他。

伸手推开一米阳光的门,侍者过来说:“杜小姐,很久不来了,你的朋友在那边等你呢,最近小悦新调了几种酒,要不要来点。”

“不了,我去那边。”

“嗨,青,你个没良心的,这两周上哪里鬼混去了,打电话也不接,大家都很担心你”,杜青的好朋友兼同事梁彤拉着她说。

闺蜜刘矫调侃着说:“就是,很多年来第一次啊!老实交代是不是春心荡漾了,看到帅哥了”。

杜青看着这一桌从小玩到大的姐妹们,看着她们眼里探究的目光直直等着她公布答案。

“彤彤、骄、佩佩、小美我可能要放弃我们曾经许过的诺言了,我本来准备单身一辈子,该吃的时候好好吃,该玩的时候好好玩,没有任何情感上的负担可以走遍所有美好的地方,将美景留在我的相册了。

一切就发生在哪个我等你们的下午,拍完外景我提前到这里,想着好久没有在傍晚的公园了坐坐了,可就在那里我看见了第一个让我动心的男人。

他干净、宁静的气质深深吸引了我,我想了解他,想照顾他。

我交待了,你们给我惩罚吧!

那时的相约现在已经没有办法遵守了。”

小美笑着说:“青姐,我们为你高兴,高兴从今以后你会懂得什么是牵挂、什么是情感。”

佩佩接着说:“就是,小没良心的,每一次心情不好就消失一段时间,电话也不接,也从不留下任何蛛丝马迹。”

杜青眼中泛着泪花:“我也不想瞒你们,他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我知道这条路很难走,甚至半个小时之前我曾感觉我们的感觉那么遥远,没有开始就已经失去。

但,你们是知道我的,这是我27年来第一次有的心动,我想飞娥扑火一次,即时结果不美好,那就只求曾经相恋过。

姑娘们让我们大醉一场,庆祝你们单身,庆祝我快点脱离单身。”

空着的瓶子堆满了整个桌子,看眼前的姑娘们气势还很高涨,几年来的锻炼这点酒对他们来说还是有点少。

侍者看着这一群美丽的小姐,对调酒师小悦笑了笑。小悦将手头的工作交给身边的人,穿过调酒台和人群来到了这里,走到佩佩身边说:“小姐,我请你们喝点牛奶怎么样,照顾一下你们的胃。明天可不是星期六。”

大伙笑着对佩佩说:“这不是我们的金牌调酒师小悦吗?怎么,要不要比赛一下,今晚我们的杜美芳心大动。想不醉不归。”

小悦的眼睛亮了,多看了佩佩几眼说:“你们不是相约终身不婚的吗?那意思是从今天起我有机会了。”

梁彤说:“看上我们那个了,今晚我们心情好,且内心防线比较弱,说不定就有机会了。”

小悦愉快的说:“今晚的酒我请,来我也陪你们庆祝庆祝,粘粘你们的喜庆,希望也能尽快脱离单身。”

杜青看着这群姐妹,心里暖暖的,这一生有她们真好。想起了那双忧郁的眼,一杯杯的酒到了胃里,眼前的人影开始晃动,胃疼的难受,好像从来没有喝过这么多酒一样。

“司马鸿,司马鸿,司马鸿”杜青低低地叫着这个名字。大家彼此看来看。

“青的酒量不应该啊!看来这次真是沦陷了,我们走吧!送她回家”刘骄说。

“青从大学毕业后,一同出了宿舍,我们没有去过她家,她是宁可住酒店也不来我们家,我们要送她去那里,”小美说。

小悦说:“要不,住酒吧里面我的房间去出去住。”

佩佩看了看小悦说:“青有严重的洁癖,这样明天起来她回和我们绝交的。”

梁彤看着眼前的朋友笑着说:“我到三有一个主意,你们敢不敢。青一直叫司马鸿,那我们就让本人来接,怎么样。”

刘骄唯恐天下不乱举起手说:“我赞成,我赞成,我也想看看这司马鸿是何许人也,竟能让我们的大姐大有了柔情,大家难道不好奇吗?”

佩佩说:“好,就这么定了,大不了明早我们集体请假消失。”

小美是行动派,拿起青的手机不怀好意的看了看小悦说:“小悦帮个帮。”

小悦无奈地看着这群小女人,接过电话拨了出去:“您好,请问您认识杜青小姐吗?这里是一米阳光她喝多了,手机的第一联系人是您,所以打扰您了。”

第三章  逃跑

司马鸿看着远去的身影很久很久,直到天空中亮起了一轮明月,忘记了走了很多次的回家之路。转身回去继续坐在还残留她气息的长凳上,拿起耳机听着熟悉的旋律。

司马鸿还记得他们几小时前说再见的一幕,他固执的相信这个夜晚,杜青是需要她的。他在等,等手机亮起的一个电话。

看到手机来电显示,没有任何犹豫的相信那就是杜青的号码。按下接听键,一个男人的声音让他瞬间失落,还好最后那个名字挽救了他。他飞奔向那不远处的酒吧!他曾看着她一步步迈入。

“啊!好久没有看到这么极品的帅哥了,还好青喝醉了,我们可以下手了。”梁彤说。

梁彤得不到回应,转回身才发现大家早就被这个男生迷住了,眼睛都舍不得离开一下,就只有小悦在拉这佩佩说些什么。

司马鸿刚进门就看到了这里的情景,沙发上的那个身影可是困扰了他很久的。

“你们好,我来接杜青,我是司马鸿。”

大家愣住了,打电话到这个男人的出现不到五分钟。

小悦说:“我们怎么确定你是来接杜青的人。”

“这个我的手机,你们可以试一试。我刚好有事在最近。”司马鸿走过去扶起半谁在沙发上的人,凌乱的发丝,桌上的狼藉,知道自己真的伤她心了。

“杜青,醒醒,我送你回家。”司马鸿温柔的摇着说。

“这个梦真好,这两个星期一直想梦见你,可不管想什么办法你从不出现在梦中,现在真好,真的不想醒来。我可能真的喜欢上了你,即使我一点都不了解你,你个坏家伙,为什么是个有故事的人呢?没有故事多好,那样我就可以使出全部解数来让你爱上我。你个坏家伙。“杜青抓这领子说。

杜青紧紧抓住司马鸿的胳膊,靠着睡着了。

司马鸿弯腰抱起杜青,感受着周围几双眼睛的打量。抬眼说:“你们谁知道杜青的家在哪里我送她回去。”

小美说:“具体不清楚,青不喜欢别人进驻她私人空间。还有青有严重的洁癖,讨厌住酒店,不信你可以问她们。”

司马鸿看着使劲点头的人,想了想说:“那我带她回去了。”

众人看着消失在眼前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真帅,如果这个女人不是青,我一定会去追。“梁彤说。

小美说:“别犯花痴了,想好怎么逃跑吧!想见的人见了,我们该要消失一段时间里,要不会被吃了的。”

众人哎声着应合到看到我们又要好久不能聚了。

“来、来、来我们享受最后的快乐吧!让我们狂欢起来。”舞池里多了几个美女,台上的歌手换成了小悦,那沙哑磁性般的声音穿入每个人的耳,而他的目光在舞池中寻找着那一抹身影。

坐在出租车里,看着趟在腿上睡的不舒服的人,司马鸿的心再一次跳了起来。

司马鸿是知道杜青家住在哪里,不管是父母的家,还是杜青那远在郊区老年人住处的房子,他都知道,可这个夜晚他想给这个姑娘一个依靠,因为他深知现在这样的她都经受了些什么,也为这个夜晚自己也不想在孤寂下去了。

在十几年前他见过这个小姑娘,虽然只是一瞥,那时的她盛气凌人极了,保姆的一个小小的错误都不放过,一副富家小姐的样子。

可这次见面从她的眼神中看到了她过的不好,他开始后悔为什么没有遵守杜玲的许诺了,也相信了杜伯父来找他时的担忧了。

如果能够在杜玲离开后照顾好她唯一担心的亲人。现在以这样的方式接近杜青,他后悔,因为这是他时隔7年才有的心动。

司马鸿付了车钱,抱起杜青迈向那个小房间,那个7年来从没有第二个人踏入的小房间。

小心翼翼的将杜青放在房子里唯一的床上,看着她,到底是经历了什么才变成现在这个内心敏感外表坚强的姑娘。

这个小房子是七年前他买的,他喜欢在夜晚看着万家灯火想着他们那时的誓言,总在做一个不变的假设,如过杜玲还在,他们现在已经已经是最羡慕的一对,说不定连爱情的结晶都有了。

他卖掉了那个拥有他们共同回忆的地方,离开了那个熟悉的地方,来了这里,开始了新的职业。

这个夜晚因为床上多出的一个人,让他的心不在那么的孤寂了。

看着她,透过玻璃看着她,看着她不舒服的撅着嘴,在不大的床上找这舒服的位置。最终抱着被子藏在了床的角落,他看到了她的鞋还在继脚上,可她就是不想动,他害怕他一动就忍不住想抱着他。其实这样看这也好。

时间慢慢的,慢慢的过去了,司马鸿维持着那个爬的姿势谁着了。夜晚司马鸿的恶梦中醒来,看着一室的黑暗,借这月光看到床上蜷缩的身影,原来没有灯光的夜晚也可以睡着。

看着时间还早,转身进了另一个较小的房间,打开电脑,开始写每一天对生活的感受。唯一不同的是这天的感受不在是华丽辞藻装饰,多了一些感情味。

太阳的光芒已经迫不及待的出现在天际,照亮人间万物。司马鸿,起身打开冰箱,准备做早晨。

这天的早餐多了一杯稀饭,一个煎蛋,一杯牛奶。

杜青是在一阵耀眼中挣开了双眼,看着一地的微黄,陌生的环境。一股粥的香味在鼻尖萦绕,抬起眼看着玻璃外坐在饭桌上的身影,是司马鸿。啊!天哪!怎么会是司马鸿,完了,还准备把他迷的不能自已呢。

司马鸿感觉到有一双眼停留在自己身上,抬眼看到了在目不转睛看着自己的杜青。四目相对,平时孤傲、冷漠的杜青红了脸,拉起自己身边的被子蒙住了头。这时的杜青忘了自己的洁癖。

司马鸿看着这个幼稚又不失可爱的动作,笑了,在阳光下笑得格外耀眼。

“昨天有一个男人打电话让我来接你,说你喝醉了,我就把你带到了我这里来了。”

杜青心里嗫嚅道算你还有良心,没有把我放在酒店。不过现在真是丢人死了,醉酒失态不说,现在装估计都不成样子了。

“那个,你能不能回避一下,我想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

司马鸿这个早晨第二次发自内心的笑了,说:“好,我在旁边的小房子里等你,桌在上的粥是专门为你煮的,没有用过的碗筷,洗手池边放着我那会下去新买的洗漱用品,收拾好了叫我。”

杜青听着关门身,快速起身跑进卫生间,看到镜子里的身影,还好,还好,装没有花。可那凌乱的头发怎么办啊!

杜青快速的洗漱完,头发不管怎么弄都是非常乱。心想逃吧!对,逃。

轻手轻脚地向门的方向走去,手放到把手上回身看到桌上的粥。轻手轻脚的转回以最快的端起粥喝,天那,怎么这么烫,嘿嘿……

终于出来了,杜青再一次仔细打量着这个地方,感受着早晨的微风,满意的说:“我喝到他煮的粥了,虽然快烫死了,但却感受到了他的心意。”

“司马鸿,我一定会靠近你。”杜青对着眼前的房子大喊到。

司马鸿隐约见听到声音,打开们,哪里还有那抹身影。

第四章 起因

司马鸿没有想到杜青会偷跑,这与杜青的性格不符,可司马鸿没有想到的是杜青怎么会给自己喜欢的人留下邋遢的印象。

司马鸿看着手腕上那个伤疤,那是他决定从事心理学的原因。不过貌似专业知识对杜青好像没有用。

司马鸿内心有点失落也有点高兴,失落与杜青的逃跑,高兴与不知道该聊点什么。

司马鸿站在窗口寻找杜青的身影,可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看着窗外忙碌的人群,忽然间明白原来这样的安静真的很好。

拿起衣架上的外套披上,出门,去精神病疗养院。他非常喜欢那样的工作。

走在熟悉的路上,看着道路旁熟悉的风景,不管四季的那一个季节,他都可以在这条路上找到感动的瞬间。

走到熟悉的1路公交车上,这是清晨的第二班公交车,公交车上只有将要赶赴菜市场买菜的老爷爷、老奶奶,还有家庭妇女。司马鸿显得有点突兀,可却不会不自在,老奶奶总会关心的问候几句,有时顺便帮他们拎点小东西,感受人情的温暖。

7年前的一个早晨,他独自走出精神病院,穿着病号服,沿着马路不辩方向的走着,他不知道要去哪里,可能在他觉得美的地方结束自己的生命。

可!就在这里,一个含着泪的老奶奶拉着他的手说:“小伙子,我们家的猫不见了,你能帮我找找吗?老伴去世前专门买给我的。”

司马鸿停住了,看着眼前着急的老奶奶,感动着老爷爷的心思,想着,老奶奶真幸福还有一只猫陪着。

一老一少在这个清晨穿梭在这个小区的任何一个角落,寻找那个已经胖的不成样的大花猫。

“我们是在战争中相识、相知、相恋,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苦难,最终收获了幸福,我们相伴走过了彼此的人生。

前年老伴患病知道自己不能一直陪我,害怕在他死后我也会随他而去。就给我买了一只刚出生三周的小猫让它陪着我。

在老伴去世后,曾经我想过就这样去了,可每一次小猫都会目不转睛的看着我。

现在向你这么热心的小伙子已经不多了,以前碰见过很多人总是不愿意帮忙。”

老奶奶激动的拉着司马鸿的胳膊说:“看到了没有那个小花猫就是老李,嘿嘿,我的猫。“

老奶奶用最快的速度走向那只猫,抱着它说:“老李啊!你还在原地等我,真好,真好。”

司马鸿看着不远处的一人一猫,忽然间明白了,他应该好好的活下去,把玲玲的那一份也好好活下去。

老奶奶这才注意到司马鸿的病号服说:“小伙子,生病了吗?“

“老奶奶,小感冒而已,老奶奶我送你回去吧!“

他喜欢这里的一切,慢慢的走在路上静静的体会,也喜欢公交车上时而宁静、时而吵闹的情景。

下来公交车,他会步行20分钟去精神病疗养院。这一路上他会好好想每一位病人的情况。

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幸运的遇见一位老奶奶,能明白活下去的意义,他想挽救更多的人故选择了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

那时他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所有的时间全部用来看有关心理学方面的书。

有时会忘记吃饭,有时会忘记身边的人,更多的时候是忘记时间。

一年的时间考研究生所需要的心理学知识,考上了心理学研究生,在两年的时间里他作为交换生去国外学习,两年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毕业后就进来现在这家精神病疗养院。同时也应朋友邀请每周二下去去心里诊所帮忙。

司马鸿想着就这样生活一生其实也是不错的。可一切却因为一个星期二下午的咨询全变了。

那天,当看清走进门的是杜伯父时,两个人都楞了很久,很久。

杜历看着眼前这个男人,除了容貌其他的完全陌生,接着说:“还好,没想到在这里能见到你,打扰了。“

“杜伯父,您好,您先坐坐,我给您倒杯水。“

“不了,您忙吧!我走了。“

“对不起杜伯父,我没有照顾好玲玲。“

杜历看着眼前这个年轻人,在他的身上能够感到本人深刻的自责,也知道几年前眼前这个年轻人经历了什么。说:“孩子,伯父知道你是个好孩子,我从来没有怪过你。“

杜历想起来以前的种种,想到了二女儿青青,他能感受到青青近年来的思想变化,也后悔曾经没有注意过孩子。

杜历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心里生出一个自私的想法,利用司马鸿的愧疚之心让他照顾青青,没有比眼前的人更让他放心的了。

杜历说:“孩子,我知道错不在你,应该是伯父和你说对不起的,现在伯父有个请求,想让你待伯父照顾女儿,也就是玲玲的亲妹妹。“

那些遥远的记忆一直被司马鸿存放在记忆深处,只有每个夜晚定期出现的梦里。杜伯父的到来才让他认识到这些年年自己真的变了很多很多。

那时家人送他离开了生活多年的城市,到这里治病,这些年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回去看看,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能够勇敢的面对。现在看来该找个时间回去看看了,看看那些关心他的人和他关心的人是不是都还好,也去看看玲玲,送上她最喜欢的花。

杜青,玲玲的妹妹,玲玲曾对他说过狠多次这个妹妹,也说了自己担忧,也曾在清醒的时候让他发誓会好好照顾的妹妹。

既然答应过玲玲,到了该履行誓言的时候了。

“杜伯父,您不说我也会照顾好杜青的,我曾经向玲玲发誓会照顾好杜青的。“

“这是杜青的照片,我找很多人拍了,这是她的好朋友,这是她目前的工作地方和住的地方。

还有没有需要我做的。“

“没有了。“

“青青的个好女孩,就是思想有点问题,看待问题有点偏激,你是心里医生应该会发现的。”

“杜伯父,我去看看吧!尽量照顾好杜青。“

杜历抱歉地看着眼前的男人,无奈的说:“不要怪伯父,伯父希望自己的女儿好,不要在重复她母亲与姐姐的路。真的对不起你,但比起其他人你更让我们放心。“

司马鸿看着走出门的老人,写了张纸条叫来医护人员说:“我有点事情要出去一下,你把这个交给李豪,他会明白的。“

在医护人员离开后,司马鸿抓起桌上杜伯父留下的资料走出。

他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好好看看眼前的资料,也理一理自己现在的心。

三个月的时间里只要一有时间,司马鸿总会拿出资料看好久,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的细节。

三个月后的一天,司马鸿走向了那个杜青会经常去的酒吧附近公园,在哪里找个视线最好的长凳坐下,观察着那个他即将要照顾的女孩。

他等了很久,也观察了很久,那天天很蓝、云很白、微风轻轻吹过脸颊,他闭目感受熟悉的旋律,因为他知道还有好久杜青才会出现。

他感觉有一种强烈的目光注视自己时,他偷偷的换来个姿势将眼皮抬起一点,看到了那个他一直远观的姑娘看着他,他装睡,继续感受来自杜青强烈的注视。

在黑夜来临很久时,才睁开眼,在强烈的注视下慢慢的走,直到消失在道路的尽头。

第五章  赛场表白

杜青出门给好朋友们打电话,想知道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手机中传来的全都是最让人讨厌的“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请稍后在拨。”

杜青猜测是这伙人出卖了自己,可自己并没有生气啊!反而想谢谢他们的,这下可好,省了一顿大餐钱。

感受着早晨温暖的阳光,想着司马鸿现在的表情,微笑着拦下出租车说:“师傅,去郊外的夕阳小区。

回家后杜青洗了个澡,收拾好自己,拿起相机往公司赶去。

杜青是一名摄影师,也是一名旅游达人,还是为数不多的冒险狂人。

这个星期六晚上有一场赛车比赛,是她早早就准备参加的。

在母亲去世,爸爸再婚,姐姐自杀后,她知道自己已经没有了任何牵挂,也是从那时开始爱上了挑战极限,当一个人放下生命勇敢向前冲时那种刺激是令人兴奋的。

可就在今天早晨杜青觉得在和司马鸿相处的这段时间里她一定要好好的照顾自己。这个星期六的赛车比赛就当是以前27年代哦告别和这段恋爱的开始。

在赛车旁站定的杜青美的几乎成了全场的焦点,紧身的装束,一头黑发,要知道玩赛车的女生很少,更何况是美女呢。

“杜小姐这次有是你一个女人啊!还是没有人陪啊!”

杜青看着自己的赛车满不在乎的说:“请问你是?我这人记性不好。”

“杜小姐贵人多忘事,不过你应该不会忘记上次是谁将我挤出跑道的。”

“怎么,玩不起,这次需要我让你一下吗?”

身旁的口哨声此起彼伏。

哨声响起,赛车手准备就位。当哨声第二次响起时,一辆辆赛车如箭般射出,杜青在中间考前的位置。

第一个弯道,杜青成功的甩掉了两辆车,第二个弯道杜青将油门踩到底以,车子一个华丽的旋转冲过来弯道,第三个、第四个、第五个……第九个弯道,杜青都在不紧不慢的跟着前面的五辆车。

在第十二个弯道时杜青超过了前面的三辆车,现在前面的就剩下杜青,黄毛,刚才挑衅的富二代。

杜青有杜青的沉着,要不从五年前完赛车到现在自己怎么会完好无缺的站在这里。且还拿过近两次的冠军。

可就在现在杜青感觉到了危险的来临,因为黄毛放慢了车速到了自己后面,而前面的富二代不仅放慢了车速还不断的阻挡自己向前,后面的黄毛已经撞上车尾,现在有两条摆在杜青前面的路,第一:将赛车开出跑道认输,第二:用命赌一把,赌富二代还舍不下自己的生命。

司马鸿几天前就知道杜青星期六晚上有一场赛车,这天下午他早早的来到了这。司马鸿想过要组织杜青,可没有理由,所以只能提早到这里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

司马鸿选择了在距离终点的最后一个弯道处等待,他清清楚楚的看清了杜青面临的问题,那一刻他害怕了,他害怕这个让他心动的姑娘用性命去赌。

司马鸿拼命的“杜青、杜青、杜青,这里,看这里,我在这里等你。”

杜青听到有人在不停的叫着自己,有一个身影在眼前晃了一下,这一刻杜青的心开始冷静,这个幻觉是不是告诉自己要用生命追求幸福。

杜青最终选择将赛车开出赛道,周围的叫喊声停了,谩骂的声音不断响起。杜青想看来再也没有机会了。

杜青最后一个将赛车开到终点,在终点迎接她的是司马鸿的一个大大的拥抱。

司马鸿说:“杜青,你是第二个让我动心的姑娘,以后不要用自己的生命去赌,我会陪你,只要你还需要我。”

杜青傻傻的感受着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眼睛中有了泪花,这一刻她不后悔做一个逃兵,完全的放弃赛车。在赛车场上只要是自己主动选择开出赛道,今生都没有机会在上赛场。

“杜青,我喜欢你,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让我好好照顾你吗?”

杜青忘记了周围的一切,看着这个唤醒她27年心的男人,她流着泪点了点头。

杜青拉着司马鸿的手飞奔的往前跑,因为她是做了化妆的,一般不会有人认出她的真实面貌,可司马鸿就不一样了,完完全全的本色。

不知跑了多久,周围没有了人,只有路边呼啸而过的几辆车。杜青停下了脚步,看着眼前与她牵手的男人。男人的脸上有急速运动后的红潮,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司马鸿,你就这样出现在那样的地方,不害怕被殴。”

“没有想那么多,是不是给你带来了麻烦。”

“不是,因为我已经没有资格再进去了,不过我不后悔,谢谢你挽救了我。”

杜青说完这些话,眼神飘向了远方,看着万千灯火说:“我其实非常羡慕能有个家的。”说完看着眼前的司马鸿,再也没有继续说什么,只是向前慢慢走着。

司马鸿知道此刻的杜青在想着什么,在质疑着什么。

“杜青,刚才对你说的都是真的,我喜欢你,关于我为什么会去那里,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会全部告诉你的。

我知道你担心什么,你不放心什么,但我会给你一个家让你感到温暖。”

杜青看着远方说:“你没有老婆或情人吧!现在。”

司马鸿不知道为何有此一问,答道:“没有。”

“那你敢不敢和我赌一下,以我们两个人的下半生下一个赌注。”

“杜青,我可以赌,但我害怕将来你知道真相后会后悔。”

“赌是有风险的,即使你在这之前隐瞒了我什么事情,那么之后你就不断的对我好来弥补我吧!至于你的秘密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亲口告诉我的。”

“杜青,你可想好了,必须要赌吗?”

“司马鸿,我们也可以不赌,慢慢谈恋爱,可就在刚才那个瞬间我忽然羡慕起了万千灯火内的家,我也想要那样那样的温暖。”

“好,我答应。”

“现在你该真诚的邀请与我这个大美女共进晚餐了吧!”

“必须的,美女你说吧!想吃什么?”

“那天早晨的粥不错,不介意在做一顿大餐吧!”

“不介意,那我们可得先买菜。”

出租车停到了超市前,两人下了车,司马鸿说:“美女,点菜吧!”

“酸辣鱼、红烧茄子、家常豆腐、蛋花汤。”

“你确定吗?这就是你想要吃的大餐。”

“很久没有吃过这些了,害怕有不好的回忆,今天决定吃的,在你的陪伴下吃。”

三菜一汤端上了那熟悉的桌子,杜青看着眼前穿着围裙的男人,一点点品尝着这些再普通不过的菜,味道不是熟悉的味道,杜青流着泪说:“以后每天要吃这些。”

“好啊!只要你不嫌烦。”

司马鸿看着眼前这个流着泪,吃着最普通饭菜的杜青,心疼了起来。他看着,她吃着。

等两个人都坐在沙发上时,杜青说:“去我的住处看看吧!不过得拿上你的户口本。”

司马鸿起身进入卧室在床土柜出拿这户口本和身份证说:“都在这里了。”

在杜青不注意的时候也拿出了自己的存款和房产证。

杜青住在郊外,出租车中的气氛有点暧昧,两个人都看向窗外,有时回过头会四目相对,之后又匆忙的撇开了眼。

夕阳小区到了,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入了小区,向目的地走去。

当灯打开的瞬间,司马鸿被眼前的景象触动,整个血液都凝固了。

第六章  牵手

司马鸿从未想到杜青的房子会是这样,这样的凄凉,这样的孤独,这样的令人心酸。

房子很大,可是只有一张床,一个衣服柜子,再要找到一件东西都难。

“怎么,不敢进来,看看,比你的家可大多了,这是我赞了好久的钱买的住处,你可是第一个光临的人。”

司马鸿看着眼前这个姑娘,没有任何的脂粉装饰的姑娘,他知道看懂了他眼中的惊愕。

司马鸿说:“的确够干净的,也够大的,就是家具有点少。”

杜青说拉开衣柜说:“有衣服可以穿,有床可以睡,就够了。”

司马鸿绕着杜青看来几圈,反复打量玩笑着说:“没有看出你是进部队的啊!怎么会养成这么好的习惯。”

“这你就不懂了,东西多了还得费心打扫,这样多好。”

“那以后多个人帮你整理,你可愿意加点什么。”

“这个还得看那个人的表现了,不过你还是先看看厨房吧!哪里可以允许你先添置东西,我可不想饿肚子。你说怎么样啊!帅哥。”

“美女,只要你不嫌难吃就好,我随时可以了。”

“嘿嘿……那好,到时候可不要后悔啊!”

司马鸿看着洗完脸坐在床上的杜青:“美女,你准备在这个晚上让我住到哪里啊!你们这么大的家可完全没有地方住啊!“

“不是吧!我们家这么大的地方,除过我现在做的这个地方,其它随便挑,卫生间都可以。”

“不会吧!你让我住地板上。“

杜青给司马鸿一个鄙视的表情。

杜青说:“我现在有点后悔了,好像不应该冲动的赌一下,都不知道你这个帅哥是不是流氓了,正好验证一下,以防吃亏。“

司马鸿笑了笑说:“看来我这地板是睡定了,要不还被当成了流氓。“

“绅士,那需要小女子为你准备点什么吗?“

“如果能有一床被子那就再好不过。“

“你等着,应该是有的,我找找,我记得好像上次送给流浪狗了。

运气还不错,还在呢,将就一下了。“

司马鸿看着眼前说话自然的女生,想透过她的眼睛看看什么,最终没有继续。

杜青按了手边的开关,室内瞬间黑暗下来了,月光奋力的想穿透深紫色的窗帘照进房子,最终只留下一点点的阴影。

司马鸿想看着床上的身影,最终只能有一个模糊的身影,也就闭上了眼停着自己的呼吸声。

杜青也睁大了眼背对着司马鸿看着隐隐约约的月光,有点后悔了,杜青知道司马鸿肯定是一个有秘密的人,他的眼睛欺骗不了她。

有人说,两个性格相近的人,才会有相同的磁场将其拉到同一个世界,杜青想他应该是与自己一样的。

各怀心思的两个人听着自己的呼吸,慢慢的被睡眠吞噬。

杜青是被一阵紧粗的呼吸声吵醒的,她开了小等下了床看着满头大汗的司马鸿,伸手抓住他的手。司马鸿紧紧的抓住了杜青的手,杜青感觉到了疼,但却没有叫醒司马鸿,只是让他这样握着。

早晨,司马鸿先睁开了眼,看着握着自己手的杜青睡在一旁,笑了笑,抽出了手。

司马鸿看着这个什么都没有的超大房子,想起了昨晚杜青的话语,转生出了门。

杜青睁眼,看着身上自己的预留被,看着凌乱的床,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紧接着是一阵开门的声音,杜青瞬间闭着眼趟在地板上,被子也来不及盖。

司马鸿看着孩子熟睡的杜青,轻轻的走过去替杜青拉上被子。

在厨房里放下一个锅和早餐。

打开煤气试了试,还好,有煤气。

想着等会会有人送厨具,司马鸿还是准备叫醒杜青。

“杜青,醒醒,吃点东西。”

“早啊!还没有跑啊!看来眼光没有错。”

“昨天晚上可是你说的,我可以先填满厨房,东西我已经买了,等会会有人送来。”

“啊!不至于这么快的速度吧!”

“今天早晨出门对面的邻居对我说了句话。”

“什么?”

“你是不是丫头的男朋啊!丫头终于有男朋友了,有个照顾的人了。”

“所以还是要快点了。”

正在吃饭的两人,听到一阵敲门声,杜青说:“先生,应该是来找你的,我住了三年多了访客都在晚上,早上没有。”

司马鸿看了眼正在专心吃的杜青,走去看门。

李奶奶:“是你啊!小伙子,丫头在没有,我过来看看她。”

杜青跑着到门边说:“李奶奶好,在呢,在呢。“

“这个小伙子是不是你男朋友,人挺不错的,早晨还帮我拎菜呢,这是我做的早餐,给你们送点。“

“奶奶,进来吧!“

“不了,老头子在家等我吃饭呢,你们快点吃吧!一会该凉了。“

杜青看着司马鸿说:“可以啊!直到收买人心吗?“

司马鸿说:“跟某人喂流浪猫狗比起来和陪老奶奶老爷爷跳广场舞比起来还不够。“

一阵门铃声响起,司马鸿看着杜青,杜青跑去开门,两个小伙子笑着说:“这里有位司马先生吗?我们是送厨具的。“

杜青看了看司马鸿,摊了摊手。

“你们好,我是司马鸿,把东西放下吧!谢谢。“

“不用我们拿进去吗?“

“不用,谢谢你们。“

杜青看着司马鸿把厨具一个个的放到应在的地方,心里的一个角落暖暖的说:“先生,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有,借你的眼看看怎么样。“

“还可以。“

杜青看着司马鸿忙碌的身影,将床垫抬起取出身份证和户口本说:“帅哥,我们去民政局吧!“

司马鸿停下来手里面的活,仔细的看着眼前的女人。

“怎么,剩了你求婚的环节了,你还不愿意吗?“

司马鸿说:“杜青,你真的想好了吗?现在的我不能将所有的都告诉你,但我想说我不是什么好人。“

杜青:“那你愿不愿意在将来告诉我所有。”

司马鸿:“愿意,但是在你真幸福的时候。”

杜青认真的看着眼前这个人,她大概可以猜测到爸爸调查过这个人,要不他不会出现在她比赛的时候。

爸爸总是不放过任何一个和她接触的人。

司马鸿接着说:“今天是星期日,民政局不上班的。“

杜青说:“要不我们过最后一个单身节走吧!“

司马鸿说:“美女,想去什么地方啊!“

“一直没有去过游乐场,今天我们去吧!“

“那晚上我们看场电影,来一次约会吧!“

杜青笑着说:“先生,你还想要浪漫一下吗?“

“算是。“

杜青从来没有看到过一个人可以虚弱成这样,仅仅只是一个摩天轮却让司马鸿脸色苍白,没有一点血丝。

杜青看着这个靠在自己身上的男人,想说些什么,最终却没有说出口。

接下来的休息后,司马鸿在杜青的再三确认后,陪杜青玩了所有的项目。

霓虹灯的马路上多了两个走在一起,随意散步的人。

司马鸿说:“走,该看电影了。“

杜青笑了笑说:“好,去看电影。“

夜晚的电影院人流涌动,司马鸿担心杜青被挤走,拉了她的手。这是属于他们的第一次牵手。

杜青看着近在咫尺的男人,感受着手心里传来的温暖,紧紧回握着。

第七章  结婚

司马鸿感受着杜青手的力度,他心里泛起来丝丝的欢愉。

电影开场,放的是摆渡人,他们互看了一眼,彼此笑了。

夜晚总是寂静的,道路上任何的风吹草动都能让人心里一紧,可这个夜晚对于司马鸿与杜青而言却是多了一个人陪伴。

回的依旧是杜青的家,不同的是司马鸿为彼此煮了一晚面。

杜青躺在床上看着地板上熟睡的身影,想着这个夜晚他还会不会被噩梦缠绕,自己会不会入他的梦。

明天,他就会是法律上认证的丈夫。一个冲动有了这样的决定,但杜青不后悔,因为她期待多一个人陪伴她走未来的路。

司马鸿一直闭着眼睛等待停留在身上炙热的视线离开,才敢睁眼去看床上躺着的人

司马鸿想要告诉杜青事实,可好几次话到嘴边都被他咽回去,他贪恋着这份两个人的温暖。更何况他的心为她而跳动了呢。

司马鸿找到笔与纸,在一张空白的纸上写下他所有对杜青的隐瞒,明天当杜青睁开眼他就会交给杜青,这样的女孩他实在不想欺骗。如果杜青因此而伤心、难过他会陪伴着她直到她幸福快乐。

司马鸿踱步到杜青的身边,坐在地板上,拉着杜青的手,注视着这个带给自己温暖的女孩。

熟睡的杜青尝试着收回自己的手找个舒服的位置,好多次都未能如愿以偿,心不甘情不愿的睁开了眼,拉着自己手的司马鸿,抬手拿起床头的表看来看,六点了。

司马鸿在杜青拿表的时候就已经清醒了,急忙松开杜青的手抱歉的笑着说:“睡不着,老做梦,所以。”

杜青说:“嘿嘿……不起来吗?不是要做吃的吗?”

司马鸿说:“杜青,我不想对你隐瞒,也不想让你将来后悔,所以着是我昨天晚上在你熟睡时写下的,你看一下,如果愿意,我们就去民政局。”

杜青愣了,她从为想到司马鸿以这样的方式叫给她这样的答案,她想看,非常想看。

杜青沉默了很久,很久。

杜青:“司马鸿我从未忘记那个夜晚,你眼中流露出的忧伤,从那时起我就想知道到底是谁可以让你这样,我不知道你现在是不是放下来她,但我知道我会愿意用我的努力让你爱上我的。

这个东西我将会保存,我相信有一天你会亲口告诉我。”

司马鸿看着言情的杜青,眼睛有点张不开了,心想他爱过姐姐,现在爱上了妹妹,在他不知道的时候爱上了杜青。他无法逃开了。

杜青说:“我们吃完饭就去吧!争取第一个领证。”

司马鸿:“好。”

两个人坐车来到民政局,早晨的太阳懒洋洋的照在两个人的身上,谁都没有说话,等着门开的那一瞬间。

大姐说:“你们什么东西都带全了没有。”

两人掏出户口本。

“男方司马鸿,今年32岁,女,杜青,27岁,你们确定你们要结婚吗?”

“嗯嗯,我们决定结婚。”

“身份证,和照片拿出来。”

“大姐这是身份证,照片我们还没有。”

大姐看着面前的两个人说:“出门右转,有一家照相馆,你们去吧。”

司马鸿拉起杜青说:“对不起,我们不知道需要什么。”

两个人拿上户口本身份证出来门。杜青说:“你比我大这么多,没有看出来。”

司马鸿说:“照相吧!刚才没有问需要几张。”

杜青说:“我们多照几张,大叔。”

“您好,我们照结婚照。”

“请稍等一下,两位需要打扮一些吗?”

杜青说:“不了,就这样,他已经够帅的了,而我也不丑。”

男人抬头看了看说:“确实,俊男美女。”

“你们要速照还是过几天来取啊!“

“速照,我们等着结婚呢。“司马鸿说。

“女士了,不在过几天单身日子吗?“

杜青说:“我迫不及待等过两个人的日子。“

“祝你们幸福,这是照片。“

还是那个大姐,抬眼看着还是这一对说:“这次什么都准备全了吗?“

“嗯嗯,都在这里呢。“

“好,你们两位把这个单子填一下,就可以了。“

两个人看来彼此一眼,拿起手中的单子填着。

宣誓过后,大姐交给两人两个印着结婚证三个大字的红本本。

两个人谢绝了大姐,出来门。

杜青抬眼看了看天空说:“今天的天真蓝,很适合结婚。“

司马鸿说:“是啊!请问女士戒指我们要买吗?”

杜青说:“你需要一个的,虽然不年轻,可还是很帅气的,如果在遇见我这样的花痴女不就麻烦了。”

司马鸿笑着说:“女士,作为丈夫的我也认为你急需一个。”

杜青说:“今天是星期一,我该去上班了,晚上我要给你带一个戒指,我的吗?就看你了。

问一下,大叔,你是做什么的。

不过现在问好像有点迟了。”

司马鸿好笑的看着眼前的女孩说:“心里医生,还能写点东西。

美女,来而不往非礼也。”

杜青笑着说:“还真不吃亏,摄影师,喜欢到处乱跑的摄影师。”

司马鸿说:“这个消息要通知亲朋好友吗?”

杜青说:“我打电话告诉我的好姐妹,以防以后被灭口。”

司马鸿说:“那下班后,我等你还是直接回家。”

杜青说:“给,这是我房子的钥匙,你可以搬进你认为需要的东西,我下班后直接回家,因为我现在不知道今天需要到哪里拍摄。”

司马鸿说:“好,早点回来给你一个惊喜。”

杜青说:“那我们一起挣钱去。”

司马鸿说:“好,我送你上出租车。”

司马鸿看着眼前远去的车,掏出手机打电话:“您好,杜伯父,我和杜青结婚了。”

杜历对着电话愣了好久说:“也好,青青有你照顾我也放心,不过为什么会这么突然。你们打算什么时间回家。”

司马鸿说:“杜伯父,我们会好的。”

杜历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知道并不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第八章 戒指

司马鸿听出来杜历的无奈,可是心理的阴影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平息的,作为心理医生的司马鸿更清楚知道这一切。

这两个夜晚的相处,因为自己做噩梦和睡眠较浅的原因,杜青每个夜晚睡的并不是很好。

杜青住处的空荡让司马鸿知道杜青内心的寂寞和这些年来杜青生活的并不如外表所表现的那样。

司马鸿拿起电话想了好久还是按下拨号键:“爸爸,我结婚了,你们可以放心了。

过段时间我会回家看看你们的,很多年之前让你们担心了。

现在不会了,告诉我妈妈,让她照顾好自己。”

司马龙在看到来电显示的人时,心里一阵惊慌,作为父亲他害怕是关于自己孩子不好的消息。

7年前的一切他都看在眼里,直到今天每每想起内心都是一阵的震颤。

在听到儿子说爸爸我结婚了,你们可以放心了时,7年的担心才在这一瞬间放下了。

司马龙眼泪闪烁着泪花,他不管说一句,害怕声音的颤抖通过电话传递给儿子,儿子的内疚增加一分。

老伴从他的眼神中已经猜测出来这同电话是来自谁,放下手里还收拾的东西,坐到他的身旁流着眼泪。

司马鸿一直没有挂电话,等待着电话那头的回答。

不知过了多久,身边来来往往的情侣相互依偎说着什么,直到耳边响起一声对不起,他才会过神,看着掉落在地的手机,抬头望了望明媚的阳光,捡起手机,看已经关机了。

看着手机司马鸿笑了,开机。

司马鸿不知道这个夜晚等待他的会是什么,但他知道从今天起杜青对自己放下了心房。

杜青其实并没有走远,当出租车开出转个弯上桥后,她看着站在原地的司马鸿,忽然间不想走了。

杜青知道,这段婚姻,只是自己的一个赌注,他赌这个第一次让他心动的人能不能让她走出情感的枷锁。他知道这是一个有故事的男人,也相信直觉告诉自己的这是一个好男人。

“师傅,掉头,在刚才上车地周围找个地方放下我。”

杜青看着司马鸿,深深的看着。

直到司马鸿迈出步伐时,杜青拿出手机在姐妹圈里发一条——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姐妹今天领结婚证了,你们提前准备好红包啊!只能大不能小啊!”

杜青想起几天前给她们的电话统统不能打通,又加了一句:“本来想通知你们的可电话总是找不到人。”

杜青看着手机屏幕笑了笑,想着姐妹们现在惊愕的表情。

杜青看着来电显示疯女人,笑着说:“佩佩,我结婚了。”

“青,你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怎么突然间结婚啊!”

“佩佩,在听到司马鸿叫着我名字的那一瞬间,我想身边有一个关心你的人其实也挺好的,所以我结婚了。”

“青,你们认识的时间也太短了,你了解他是做什么的吗?说不定是骗子呢。”

“他是心里医生,我已经请他在我郊外的家中做客两天,他没有丝毫的不轨,且也会照顾人。”

“青,心理医生,那可是一般人不会从事的行业。”

“佩佩,别担心,你们应该替我高兴,你们终于不用受烦了。”

“青,我们替你高兴,但我们也非常担心你啊!

我们不希望看到你一蹶不振的样子,我们甚至不知道你能不能挺过这样大的打击。”

“佩佩,有你们真好,所以我决定满足你们几年来的好奇心,请你们来做客,郊外的房子。”

“青,我们等这一天真的已经等好久了。”

“不过我得提醒一句,家在今天之前的样子我还熟悉,今天晚上的样子还是完全陌生。我将钥匙交给司马鸿,让他可以为这个家添置一点东西。”

“青,祝福你,但是我们也得惩罚你。”

“好。”

“那就罚你与我们一起参观你的新居。”

司马鸿走着走着,想起来杜青交给自己的钥匙,打车去家具城。

司马鸿看着眼前玲琅满目的家具,想这杜青家里深色的窗帘,黑色的床,不自主的走向暖色调的家具出。

司马鸿选择了紫色的窗帘,一张黑色的床和一套白色的床上用品。

一个红色、一个白色的两个小沙发。

想到了杜青说的要让他见好姐妹,也就花费大价格买了一套真皮沙发。

最后一个不大的电视,一个吃饭的桌子,几个凳子。

司马鸿看着店员忙碌的身影,选择就在这里等着。他想与这些家具一起去杜青的家。

司马鸿看着送货的店员一件件的将东西孤独在家的不同地方,他将那张床放在了杜青房子隔壁的小房子里。

自己动手换了窗帘。

司马鸿看着眼前的一切,想了想,锁了们,想他的住处走去。

看着已经两天没有光顾的小房子,司马鸿只拿了房子里面的笔记本电脑和一本日记出了们。

司马鸿路过一家珠宝店,停留在钻戒柜台前,看着一年年不断变换样式的钻戒,其实在那个小家里一直有自己珍藏的戒指,那是买给玲玲的戒指。但他不愿意将这个戒指给杜青。

“小姐,麻烦你将这个钻戒拿出来我看一下。”

“先生,抱歉,这个钻戒本来是一对,刚才一个美女将男士戒指买走了,您还需要吗?”

“我也只需要一个女士戒指就可以了,麻烦拿出来我看看吧!”

“先生,这个戒指是著名设计师设计的,是他为真正理解包容的爱情所设计的。

只不过他过简单,加之价格有比较高,所以一直在展柜里。

他与老板沟通后,专门将这个戒指摆在这个不明显的地方。且这个戒指只有一对。因为这也是设计师本人亲手制作的。”

司马鸿看着这个简单的没有任何装饰的戒指,他是喜欢这个戒指的,喜欢它的简单,只不过女士佩戴是不是有点太过简单了。

司马鸿看了好久,没有一个戒指如那个戒指那般吸引人。

司马鸿在抬脚进下一个店时,想起杜青的家,返回用很高的价格买下了那一枚女士戒指。

在司马鸿走出店门的那一刻,导购小姐打电话说:“经理,那对戒指被人买走了,不过不是一起来的情侣,是两个单独的人。”

“好,我知道了。”

对于这一对戒指,李浩本打算在这个季度完就撤回来,高价买回。现在这样也好,对于小悦就有了交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九月末十月初,经历了人生很多的突发事情,加上这次中秋国庆双节,算是经历了一次心灵上的修炼,岁月无情,人易老...
    Kimmy_Xiao阅读 785评论 0 0
  •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 RN 高德地图组件 react-native-amap3d,安装过程请参考 README。 基本...
    7c00阅读 32,738评论 70 32
  • 论女明星的P图,没有最狠只有更狠。 没有哪个明星不喜欢P图,首先可以看看机场街拍自成一脉达人大幂幂。 这白的发光皮...
    科而其实不太科阅读 314评论 0 0
  • 闲居倦时燠,开轩俯平林。雷声殷遥空,云气布层阴。 川上风雨来,洒然涤烦襟。田家共欢笑,沟浍亦已深。 团团聚邻曲,斗...
    张壹阅读 6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