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见鬼,不要怂!——黑色恶魔篇

上一回说道白衣女鬼其实是抑郁情绪的象征,这一回怎么要说黑色的恶魔。

上一回看这里:梦中见鬼,不要怂!——白衣女鬼篇

黑色恶魔
黑色恶魔代表恐惧情绪

与白衣女鬼不同的是黑色的恶魔。

恶魔更加可怕,更加看不清楚。甚至直接来向你索命,目的导向性十分明确。

我们都知道鬼是强烈情绪的化身。

那黑色的恶魔是什么的象征?它又是什么情绪的化身呢?

按照国际惯例先说结论,黑色恶魔是恐惧情绪的化身。

你越怕他,就越容易出现所谓心中的恶魔。

恶魔便是恐惧的化身。

弗洛伊德说梦中的鬼通常是父母的化身

弗洛伊德老人家所说我们梦中的鬼经常是小时候打扰我们睡觉的爸爸妈妈。

虽然不见得所有的情况都是这样的,但弗洛伊德老人家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来源:我们恐惧的源头都是对父母的恐惧。

这句话很有深意。

很多人梦中都有黑色的恶魔,与其说是黑色的鬼,不如说是一些黑影飘忽不定的,或者是令人恐惧的黑色恶魔。

这些恶魔时常进入到我们的梦境当中,甚至有的人常年以来被追赶,常年以来在梦中处于恐惧当中。

如果你经常做这类梦,如果你经常梦到被黑色的恶魔追赶。

我想抱抱你,想对你说:一直以来真是辛苦你了。

因为在梦中如此恐惧,那么现实当中也很恐惧吧?虽然有时候压下来这种恐惧,但是总会在一个空无一人的夜晚,独自品尝恐惧的滋味。

文化形象+被压抑的部分=黑色的恶魔

也许你会问,这些黑色的恶魔到底是怎样形成的?

也许看了我梦境教程的人会说:是现实中令你感到恐惧的事情。

但为何会以黑色恶魔的形象来给人展现恐惧呢?

那是因为我们的文化。

在我们的文化中,表示不好的,令人害怕的东西,在各种媒体中,就是——黑色恶魔。

真是一个典型的象征。

是因为这个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在我们心中久久不能去掉。

这个形象早在幼年时期便深深地刻在我们的心中。

我们本来不知道我们是谁,我们也不懂何为恶魔

在我还是幼年时期的时候,我们不知道自己是谁。

我们只能通过外在的评价来知道自己是谁。

外加有谁呢?

在小时候只有父亲和母亲,所以父亲和母亲对我们的评价便形成了我们对自己的评价。

这个时候如果父亲和母亲对我们造成恐惧的话,那黑色的恶魔形象便出现了。

在心中被压抑下的事,最终形成恶魔

这个时候又会问为什么父母会给我们造成恐惧呢?

在我们很小的时候我们是没有自知的。

不知道做什么事情好,也不知道做什么事情是坏的。

每当我们做父母认为不好的事时,他们便教训我们。

(小时候我,不能表现出真实的自己,不能表达出自己的需求。这样会今大人们不喜欢,于是自己真正需求的那一部分便被压抑,形成一个恶魔原型,并在之后的日子里逐渐加强,最终形成黑色恶魔。——小时候的哭诉)

于是,渐渐的我们也会教训我们自己,不让自己再去做这样的事情。

而被教训的那一部分,就形成了我们心中的黑暗的部分。

再加上文化中,我们称黑暗的部分为,恶魔。

终于,在文化和外界的双重夹击之下,恶魔的形象便出现在我们的心中。

几乎是每个人都逃不掉的,从此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块黑暗的境地,住着一位恶魔。

记住,黑色恶魔也是我们自己

黑色恶魔,总在半夜三更找我们,总在我们充满恐惧的时候出现,总是令人害怕。

但你要记住它都是我们自己的一部分。

只不过这一部分被冠上了恐惧之名,形成了恶魔的形象。

但最初的最初的都是我们的一部分。

只不过这一部分没有受到社会道德的认可,被压抑了下去,被冠上了恶魔之名。(从此走上黑道不归路)

恶魔的出现并没有恶意

每当他在梦中出现的时候出来吓吓你,他还是想提醒你,提醒你心中还有这么一部分压抑太久,终究需要释放。

它黑暗,吓你,但它没有恶意。

压抑太久也会形成恶魔。

我们恐惧恶魔也恐惧自己的这一部分。

因为很久没有人理他,总是被压抑。

它就在梦中出现,只不过是想提醒你,好久没有看到它了,它需要被关注。

恶魔是你的一部分。

恶魔还是天使?

长大之后,我们逐渐会知道那些被称之为恶魔的部分,那些小时候认为不能够做的事,也许并不正确。

我们逐渐认识到我们从小就被灌输的理念其实是不合理的。

那些被我们成为恶魔的,也许是天使。充满着力量。

(多年以后,我终于意识到,正如真实的自己充满着力量,我不表达的那部分,被我称之为恶魔的那部分,其实是真实的我,当我表达之后,便会爆发出巨大的力量!——复活。)

我们所压抑的,终将给我们力量。

他是天使。


我是二丁目
我是二丁目,专注心理释梦,从梦境看清真实的自己,你好我是你的私人释梦师。释梦教程已出,欢迎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