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命运(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阳刚想爬出地平线,蒋四已看见郭美的身影。霎时,忘记了刚刚困惑的心情,丢掉手中玩腻的干枝,急匆匆跑过去,紧紧把郭美拥入怀中,生怕她变得无影无踪。郭美非常冷静,叫了声蒋四,天要大明,我们需要抓紧离开这是非之地,误时间可不行。蒋四立即推过自行车,带上郭美顺着大道一直正东。

古镇瓦岗一片繁荣,小商小贩已经出摊,各种叫卖声不绝于耳。蒋四他们穿过大街小巷,来到胡同深处他的姑姑家。姑姑四十多岁,是一个聪明能干的女人,热情地把他两个让进屋,一边为他们做饭,一边和和他们说话,见到自己的亲人,蒋四是不隐瞒实情的,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姑姑。姑姑知道后,心里是七上八下翻腾,觉得不是个味,想自己的哥哥不幸早逝,嫂嫂改嫁,父母亲母好不容易把侄儿养大,出现这事,说道:‘’你兄弟在郑州上学,吃过饭你们去他屋休息,你姑父也在外打工,咱家没外人,先住着,我先去看看你爷爷奶奶,等我回来和你姑父联系联系,没事,放心啊!‘’

郭李庄的天还是那么蓝,太阳光还是那么耀眼,母老虎早早起床做好早饭,象往常一样,打扫了小院子,做了一会杂活,等见利回来吃。(郭见利每天不在家睡,他是村里果园管理员)左等不来,右等不来,一看家那个破闹钟,九点半了,嘴里还叨咕着小鳖妞去哪了,也不见回来吃饭。她不等了,和她的两个儿子吃过饭,去地里拔草了。

时间过的真快,人们上午饭都已吃过,母老虎可慌了手脚,到处寻找女儿不见,于是,便拿郭见利出气,‘’你龟孙家的儿子,一上午想死那死那,今天你给我找不回闺女甭想回家。‘’说着话上前就是一耳光,郭见利捂着脸嘴里说着,‘’就去找,就去找。‘’离开了家。

郭见利来见郭胜利,诉说经过,寻求帮助。郭胜利是他的一个堂哥,又是支部书记,马上到扩音机处喊大队全体干部集合,谁知道郭美的下落立即回报,谁昨天和今天看到郭美也立即回报。连喊两遍,顿时,郭李庄象炸锅一样,人们议论粉粉,到处是谈论郭美。

大队干部,母老虎和她的两个儿子,还有郭见利家族的人在大队院子里,几十号人象坑洼地的蛤蟆乱叫,研究不出个所以然。突然,一个童音说‘’妈妈,昨天我见郭美姑姑在李老师家。‘’(李凤是学校老师)做妈的赶紧捂嘴,这是很多人的思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是晚了。有人接着问:‘’你还看到啥了?‘’‘’她和一个人抱……‘’话没有说完,他妈向他背上一拍说:‘’小孩子不许胡说。‘’小孩子不懂大人的意思,不服气道;‘’我没有胡说,你不信问郭果。我和郭果在她家房上玩,看见和一个男的就这样。‘’说着抱住他妈妈。

人们终于找到了线索,潮水般涌入了李凤的家。李凤是没有在家,他的妻子蒋贤迎出来,刚要说话,七嘴八舌的讨伐声淹没了她,‘你把我女儿弄哪儿了?’‘昨天谁来你家?‘’郭美怎么在你家?‘’你搞什么鬼?老实说。’……蒋贤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一个个熟悉的面孔霎时变得狰狞可怕。一时语塞,‘我,我没见郭美,我我……。’母老虎不等说完,上去就是两个耳光,"你你个屁,不说实话。‘’联想到昨天蒋贤去她家,她认定是蒋贤搞鬼,接着就是砸东西,民兵营长也就是大队治安委员叫李长江,怕事情闹的更大,他忙忙喊来几个小伙,分开众人,不容分说把蒋贤拉到大队部,锁在一个小屋内,又派人去乡里了,要派出所的人过来处理 。这时大队部聚集的人更多,李氏家族的人也来了。他们互相为自家争论着,争论着自己完美无缺,期待着上级的正确判定。

以乡派出所的秦所长为首,四个公干来到大队部,郭胜利迎接进屋,倒上茶水,向他们汇报了情况,秦所长又询问了蒋贤,蒋贤不敢隐瞒,交代了昨天蒋四送花生种,郭美与他私会,最后被自己劝说回家,现在被打等的全过程。母老虎在门外不停吵骂,秦所长出来说:‘’你还找闺女不找,胡乱打人,在这吵吵,扰乱工作。‘’

"我闺女呢?我闺女呢?就是她挑唆我闺女,找不到我闺女和她没完。‘’母老虎说着说着,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一虎和二虎瞪着牛逼眼,看着她妈妈,感觉所长在压制他们,都想上去动手。这时,支书郭胜利把所长拉进屋,没想到一虎和他妈一样吵骂,"啥玩咦,热他妈,今天不治治他就不行……"郭胜利听不过,到外面把所有人赶出大队支部大院。

李凤在学校听到消息,也速速赶了回来,刚刚到大队部门口,还没弄清事情经过。郭二虎上前就打,这小子哑吧,听不见,现在他可能认为李凤家的人都是他家的仇人,李凤的族人上前拉架,郭二虎母子认为是帮凶,加入开打。一时间,两家不下十人扭打一团,夹杂着吵骂声嗡嗡作响。屋內的干部们跑出了大院,他们的威势震慑这帮狂徒,架暂时是不打了。郭胜利和秦所长咬了下耳朵,于是,李凤和蒋贤被戴上手拷,押送乡里。李氏族人愤愤不平,都看李长江,李长江说没办法。这也是;

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生

世人多磨难,命运皆不同

后来李长江还是去乡里送了被子,问了情况。郭胜利喊来郭见利,要他抓紧到蒋庄打听蒋四的情况,回头又叫郭一虎和族内青壮年早点吃过饭,到这里来。

欲知后事,请看命运(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