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漫游记(二)~维桑海滩

七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路走一路感受雨季的任性,一路走一路欣赏缅甸的自然风光。

缅甸的雨多,水多,河多,“瓜棚多”,水田更多。大片大片的稻田如镜子一般泛着水光,有的稻田已经插好,有的稻田里人们正在忙着插秧,有手工的,偶尔也能见到机器在稻田里忙活。缅甸地广人稀。看着那一大片一大片望不到头儿的稻田,以及屈指可数的正在劳作的人,真是绝望到怀疑人生~~在机器化不发达的缅甸,他们得付出怎样的辛苦才能把这些稻田的秧苗插完?

车上,我们也了解了缅甸的国服~笼纱。由于缅甸潮湿的热带气候,当地人无论男女老少都是身裹长及脚踝的各色半裙,男人将花一样的结放在腰前,美其名曰“笼基”,女人则将结放在腰侧,名曰“特敏”。

好在四十分钟的山路也不像导游说的那么可怕,虽然曲曲折折,但还算平坦,导游动人的解说和窗外满眼的柔和的绿色让我们轻松到达了维桑小镇。

晚五点多钟(仰光时间)车子停下,准备晚餐。下车,抬头,碧海蓝天四个大字呈现在眼前。之所以那么亲切,早餐时,来过维桑的人向我们推荐了这家中餐馆。八人一时兴起,要了几瓶当地的啤酒,就着大虾螃蟹海鱼吃的兴高采烈。

缅甸啤酒

大餐

上车几分钟后,便到了海滩宾馆。拿到房卡,拎着箱子,坐上小车,直奔房间。看着宾馆内的花草树木和一栋栋木制房子,似曾相识的感觉~泰国游时,也曾住过这样的所谓别墅区。

我们四个房间是联排的二层别墅,四个房间上下左右紧挨着。

房间整洁宽敞,布置素雅,床上方屋顶垂下白色薄纱的蚊帐。卫生间也很宽大敞亮。

我们的房间

稍微休息后,我们决定出去转转。

此时,夜色渐黑。出门向前便看到了一棵古老繁茂的大榕树,一条条白色的“胡须”随风飘。继续向左,不远处,便看到了海!

顾不得优雅不优雅文明不文明,我抄近路踏着绿草坪直奔海滩!夜色下,只见白色的海浪翻涌着拍打过来,耳边充斥着哗哗的海浪声,胆大的忍不住跳下堤坝,和海水来个亲密接触。胆小的站在堤岸上。突然,一个白色的小东西在眼前快速移动,大家忍不住都凑过来,有的打开手电筒模式,一个漂亮的贝壳里露出了几只蟹腿,“寄居蟹!”有人禁不住高兴地嚷道。于是,我们开始逗弄起它来。玩腻了,忍不住都跳下堤岸,让海水拍打着脚丫。

夜色下的维桑海滩

维桑的夜是安静的。诺大的海滩,除了我们,几乎看不到任何人影;维桑的夜,是可怕的~夜色包裹下的大海汹涌澎湃,滔声震耳,我们只能小心翼翼地在浅滩上慢走!

由于风大浪高天黑,天上又飘起了细雨,我们不敢在岸边久留。风越来越大,雨越来越急,我们几个只好一路小跑往回赶。

洗漱,休息,开启海边自由度假模式。

可以说,这次旅游让人觉得最悠闲最自在。第一天的十点集合,可谓破天荒~每次出游都是紧紧张张、追追赶赶的。不仅如此,在维桑,导游把我们扔在这里便不闻不问,任由我们随便折腾!

第二天,又睡到了自然醒。早上起来,相约齐整后又去了海滩。浪依旧高,风依然大,不远处礁石裸露,难怪导游一再强调不许下海游泳,甚至发出严厉的警告!海滩上除了同团的一个奶爸三个娃,就只有岸上时刻保持警惕的保安和穿着五颜六色服装的我们。

拎着鞋,看海,戏水,拍照,不一会儿,天上又漂下细雨,即便如此,我们依然打着伞,戏水逐浪。

雨中漫步

玩够了,便在院中赏花,最吸引我们的便是那洁白如玉的鸡蛋花,各种拍照,各种疯闹,突然间,大雨倾盆,我们躲在檐下赏雨看花。

鸡蛋花

早餐过后,我们决定出去到镇子上的碧海蓝天吃午饭。穿着拖鞋,刚出大门,雨又下了,只好躲进当地人的屋檐下。不一会儿,雨停了。刚要抬腿出去,又一阵大雨倾盆而下,几个人不禁暗自庆幸没有挨淋。

一路走,一路看人赏景,不时逛逛街边小店,泳衣、背心、花裤子、裙子、拖鞋……都不入我们的眼。房子依旧低矮,不过都在陆地上,环境自然比棚户区的强。

走到村子尽头,也没找到碧海蓝天。又折返回来,继续找,并不时询问当地人,可惜语言不通。终于碰到一个略懂英语的“老爷爷”,他把我们带到一个英语熟练的老板娘面前,叽里咕噜地说了一通,老板娘笑容可掬地指向路对面不远处的一所房子,此时老爷爷悄无声息地继续赶路了。

十点半,吃饭还早。点菜、聊天、等待……我们拿出了刚才买的果汁饮料准备开喝。老板好心相劝:这个饮料不能直接喝,必须兑水!在老板的指导下,我们终于兑出了让老板看的过去的能喝的饮料。不会英语害死人!英语不好也笑话百出啊。

浓缩饮料

吃完海鲜大餐,喝完一瓶酸橙汁饮料,我们打道回府了。

下午睡到自然醒,便有人吆喝出去透透气。外边实在没啥可玩的,只好再去海边。我们到达海边时,早有人按耐不住穿着泳衣戏水来了。

风还是大,浪还是高,天还是灰的,我们只能穿着泳衣小心翼翼地在水边玩。

玩够了,回到房内,简单冲洗,准备晚饭了。不想吃的,不爱动的,最后只有我们四个人,外边吃饭太远,天黑怕不安全,我们决定在酒店用餐~西餐。因为不知道一份饭有多少,最终我们点了四份饭(米饭、面条)和一道菜,没想到端上来的饭远比服务生比划的要多不少。虽然是西餐,虽然我们有勺子和叉子,但我们当成中餐吃~一盘盘的饭菜放中间,大家随意夹着吃。

吹海风,玩升级,听瓢泼大雨入眠。

第二天,依然坐在海边餐厅,吃着西餐,看着海浪,吹着海风……在细雨中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维桑,在夜色中回到了仰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 1月15日寒假开始,16、17两日改卷登分平台录完成绩,幸运的是18日就看到了越南芽庄掉位的信息,立即...
    晴鹤563阅读 1,591评论 0 1
  • 星期六下午,叔叔让我们去他家烧烤,我很激动,因为这是我第二次烧烤,所以我很激动,在路上我们也准备好东西,到叔叔家,...
    博涵2008阅读 166评论 0 0
  • 年越来越近,我的心情很是失落。想念我那天人永隔的父母。失去父母的孩子,就好像江上的一叶孤舟,离群的孤雁。内心深处的...
    洋葱_a081阅读 14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