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女人,我们到底该如何优质的生活?

(一)

肖霏二十三岁生日的时候,曾经问了我一个头痛的问题,那时候我没能给她答复,因为我也回答不了这个问题。

她说:“为什么我活到现在,一无所获?我甚至没有一件能拿出台面的特长,没学历没背景,面对优雅脱俗的生活,不敢攀。但看一看我们村里那些大妈,心里对贫穷的抵触,又不得不硬着头皮逼自己前进一把,你说我是不是特别虚荣?”

这话是她深夜躺在我旁边,特别认真的一番肺腑之言。我理解她当时那种纠结的内心,毕竟谁都想活的光鲜靓丽,可人啊,总是会有三六九等的分级。

我当时并没有回答她,或许是人的本性,当身边的人开始质疑人生的时候,我们总会脱口而出,别想那么多。

后来这一年里,我也时常会有和肖霏一样的疑惑,为什么都是人,起跑线却永远不一样?有些人骑着驴,有些人开着车,再不济也有人踏着滑板鞋摩擦,唯有自己站在原地光着脚徒步前进。

有一次同事之间坐在一起交谈生活,有的说晚上回去会读本书,让自己内心静静,有的会出去跑跑步散散心,还有些拼命的会出去做份兼职,不管多累,她们好像永远都能满血复活。

就在大家聊的水深火热的时候,同事L突然转头问我:“小林,你平时回家都干什么?”

大家一瞬间把注意力全都转移在我身上,我扶了扶眼框,干咳了两声,略微尴尬的说了一声,睡觉。

然后大家特别惋惜的齐齐叹气,同事L接着说:“小林,我发现你们现在的女孩子,生活是越来越萎靡,不是吃饭就是睡觉,没有一点动力和目标,倒不如我们这些大龄青年。”

我惊愕,羞愧低头,为什么她们都能这么阳光自信,相比之下,我们倒显得有些隐晦了。

指导员曾经告诉我一个道理,言语粗糙却又锋芒毕露,直撮人心。

他说:

“如果你种下一朵花,你不浇水它会死,太阳暴晒它会死,下大雨它可能也会淹死,可是就算这样,因为你的喜欢和充沛的照顾,这样假设的可能性都不会出现,它依然会生根,发芽,开花。

就像,你努力奋斗会走向死亡,生命会充满无限意外,尽管知道一生的结果都是走向坟墓,但是因为对生命的过程充满了渴望和疑惑,所以有些人选择拼命,有些人选择逃避。但最后无非两种结果,有些人成功,有些人失败。

我们谁都干涉不了你的人生,你究竟会走向成功还是失败全靠你自己。”

其实这样看来,好像人生的一盘棋全都在自己手里,要么活的优雅大方,要么活的碌碌无为。

我相信后者已经无需多说些什么了,单从前者而言,我们到底该怎样做,才能追求自身的优质生活呢?

去拥抱生活。

(二)

1.让生活为爱好加分

我十二岁的时候,隔壁邻居有一个口风琴,给她一个谱子,什么歌曲都会吹,有模有样实在让我心生羡慕。

那时候,特别想学,可惜家里根本没人会培养你这份情操,最后也就无疾而终了。

其实我发现有很多朋友,小的时候或者年轻的时候都有特别想去学的事,比如舞蹈,吉他,钢琴,绘画这些比较文艺的特长都想学。

可惜因为钱的问题,都不得不忍痛割爱了。

但是作为过来人,我必须加大分贝告诉你们,喜欢就争取,哪怕风暴露宿,不买衣服不逛街,不谈恋爱不吃饭,也要抠门省下来钱去坚持自己的爱好。

这样的话,当你三十岁的时候,你就比别人多会了一样东西,你会发现自己没少一块肉,也把本事学到手里了,并且无聊的时候还可以陶冶自身情操,何乐不为。

打个比喻,如果一个女子三十岁,除了拖家带口照顾孩子,什么都不会。而另一个女子,才艺双全且懂的多,首先从气质上面比较,两个人就已经失之千里了,更别提什么优雅了。

所以一定要多花点时间在自己身上,多读点书多思考人生,多多努力多多加油。

2.保持上进心

作为女人,如果想活的简单点,那真是非常容易的。

上个普通大学,学个好就业的专业,然后毕业找个正式工作,所有一切条件就位后,找个好人嫁了,最后稳妥的过日子。

大概许多家长心里都是这样想的:

女孩,不必有多大出息,有个工作,找个家庭条件好点的男人,安稳的过日子就行了,这样他们也就放心了。

这样的想法也没错,可是我并不推崇。女人,一样可以为自己的事业拼上一把。

我有个堂姐,二十八岁,在浙江开了一家服装店,三年内自己买车买房,有个闲空就出国旅游,这样的女人简直酷毙了。

但是换个方位思考一下,如果你花着老公的钱出国旅游,买奢侈品,这样概念就完全不一样了,你在别人的心里就会是四处挥霍,败家的女人。

所以,我觉得女人一定要有上进心,不是为了证明给别人看自己有多努力,而是当你年纪大了,有一番自己的事业或者一笔存款,可以心安理得的花着自己的钱,谁也不敢轻视你,不尊重你。

3.面对生活,沉着冷静

我认识一个朋友,二十六岁,虽然年轻貌美,但是整个给人第一眼就是沧桑还带点幽怨。

整天眉头深锁,很少吐露笑脸,遇到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苦不堪言,四处嘀咕,仿佛全世界的人都没有她的苦水多。

例如,和婆婆斗句嘴,就嚷嚷跑回娘家。和老公有点矛盾,就要寻死觅活。和朋友稍微有点意见分歧,就要割袍断义。反正什么事情,在她心里都不顺心。

我,非常,极其,不喜欢这样的人。你不快乐可以,但请不要把负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人,因为没人会喜欢对着一张苦瓜脸笑。

所以,女人在面对生活的时候,不要小肚鸡肠的跟自己怄气,天大的事都有解决的方法。

不要时时刻刻对什么事情都充满怨言,像个鸡婆一样,而且这样不仅伤身更伤皮肤。

(三)

其实对于优质生活,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做法和追求,这个要选择求同存异。

就像有些人觉得读书可以提升气质和知识,但有些人就是不喜欢读书,因为静不下心去品读里面的内容。

你不能说她没文化,而是每个人提升气场的方式不一样。

但我们最后的目的都是一样的,就是优雅的去生活,努力活成一个最出色的女人。

说到这里,我觉得已经不用举例说一些引人发思,振奋人心的故事了,因为从下一刻起,你可能就会成为自己的骄傲。

所以,不要怀疑人生,姑娘们为了生活努力起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回 夜色中,雪溪夫人在宝帘的搀扶下,二人一路交换着眼神,踏月而行。卫兵带领这颤抖惶恐的主仆二人,穿过窄小的角门...
    文艺污小姐阅读 227评论 0 1
  • 因为放假完全忘了周记,现在周记大概15分钟搞定的原因是我每天都写晨间日记,然后copy过来就好了。不用硬想很久。 ...
    流年娃娃阅读 227评论 0 0
  • 今天还是如往常一样去上培训课程,但一整天下来依旧非常累。每天在学校的时候,我都会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专注的做...
    寻找乌托邦阅读 1,987评论 7 66
  • 作为大家随传随到的树洞,生了么陪许多宝妈聊过天。近日一位宝妈跟生了么倾诉了她的烦恼,关于她的大女儿,关于家庭教育。...
    生了么阅读 7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