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乱时期的爱情》慢慢看,慢慢理解,还未到结局!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我参见了一个简书微信群的活动,大概的方式就是:参加活动的人找负责人发9.9红包,之后在群里打卡发你认为书中好的句子或者有疑惑的地方,再加上你的评论或疑点,以及进度日期,每天的打卡时间到第二天的十点前,3周读完三本书,第一本是《霍乱时期的爱情》,如果你一直坚持下来红包会返回并且会瓜分未坚持下来人的红包。

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报名的,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坚持下来,索性就赌一次。(在这里悄悄的说其实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持之以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记得在活动开始的第三天我就掉队了,那天我没有在10点之前处理完自己的一些私人事情,索性我就给自己放了一天的假。

没想到我报名的班长给在微信上给我发来了消息,是问我还在坚持读书吗?我说明了原因,没想到班长很善解人意,和我说只要在统计前发到群里也不算缺勤。这时我忽然感觉自己参加这个活动好幸运!

每天的打卡活动虽然对于我这个懒惰的人有些小小的麻烦,可是我感觉收获要比麻烦多的多。

在平时匆匆看一眼就翻页的书中,我发现了很多美妙的句子和奇妙的想法。例如书中的这段内容:“两人才刚刚庆祝完金婚,谁离开谁都无法生存片刻,甚至每一刻都不能不想着对方,而且随着年纪的越来越老,就越是如此。可无论是他,还是她,都无法说清这种相互依赖究竟是建立在爱情的基础上,还是习惯使然。”

这段话让我想起自己的父母,父母有时会因为一些小事红脸吵架,甚至不会像小说中的主人公浪漫的庆祝什么纪念日,可是母亲会在下雨的夜晚为还在外面开车的父亲担心,父亲会心疼生病的母亲……这些可能他们俩平时都没有注意到吧!

就如小说中所说的谁也解释不清楚这种微妙的关系,爱情到了最后是变成了亲情还是友情,亦或是忠贞不渝的爱?谁说得清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书中还有令我难忘的片段,“但她从容地承受着这场不幸,脸上始终挂着从丈夫那里学来的不可战胜的微笑,不让厄运有片刻得的机会。”

这句话写出了我的卑微了和渺小,面对灾难困难,我更多的是逃避和现实生活中内心的煎熬,我的一些朋友说我的文章往往会很压抑,可是我真的没有太多的办法令美好的时光都留在自己的身边,我甚至会因为一些的冷落和嘲笑而变得的自卑并且越来越嫌弃自己。

这段话让我的内心稍稍放下了些压力,我不知道这种解脱能持续多久,但总比一直痛苦下去的要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一个仍处于孤独中的灵魂,他坚信自己比任何一个人都要默默爱得更深。”有很多人对我说:既然你这么孤独,不如去谈恋爱吧!甚至追求我的人,在我问他为什么要和在一起时,他的回答都是,一个人多寂寞。

原来这世间有那么多的人是因为寂寞才在一起,原来这世界最痛苦的疾病是孤独和寂寞,原来……原来我所幻想的天真的爱情只是在小说中才出现吗?

我记得有一个经典的问题:关于爱情,你是选择爱你你却不爱的让你呢?还是选择你爱却不爱你的人呢?

如果是我,我一个都不选,就如小说中所说,我很孤独,也很爱你,但是我不能因为爱而禁锢你。

这些感悟这些想法像一串串美妙的音符,悬浮在脑中,落实在笔尖,感悟像个蝴蝶在脑海中翩翩起舞。

这几天的打卡生活如醍醐灌顶,脑袋里的小灯泡一个一个的亮了起来!

这本书我还没有读完,但我的内心却告诉我,别急,慢慢读、慢慢品。听说读好书的时间会变的特别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姐听了杨副总的建议,转而就开始实施起来。“综艺节目现在很火的,而且来钱快,更重要的是知名度。虽然我们为你营造的噱...
    老街木阅读 236评论 0 4
  • 2015年5月17日 First Sunday in Singapore 自从发现家里有了冰箱以后,我跟77的日常...
    雯纸在哪里阅读 282评论 0 1
  • 被扼住咽喉的鲸鱼 跃起跌下 滔天的浪花在两边劈开 大海要被撕裂 撕裂一切方的和圆的 远的和近的 撕裂一切整的 整的...
    不吃猫的绿鲤鱼阅读 266评论 0 4
  • 抬头看了看天空,月光很温柔透白地穿过像饼干一样的云。 今晚好多云,颜色灰沉沉的,看起来都不像飘在天上,小小的一片片...
    小菱斩阅读 15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