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个有趣的摄影师,请帮我们完成这个特别的梦想

一壶浊酒尽余欢

我只求今朝拥你入怀抱

文丨走路带风的小票子(康樱樱)


「这一次,我想写自己的故事」

过去三年里,小票子以第三者的视角,写了太多人的故事,一直被感染着,激励着,或者痛心过。

这一次,我想说说自己的故事。

文章有点长,如果点开了,请耐心读完。

【前言】



喜欢什么颜色

就是什么颜色的烟火

我是90后女孩,严肃的灵魂下,住着一颗逗比的心。念书时,被青春疼痛文学撞了一下腰,便许下生如夏花之绚烂,死若冬雪之凄凄的“小目标”。工作后,一直向罗玉凤学姐看齐:没有网红脸,却有网红的心,于是成了/斜杠青年/。利用下班的空闲,去做一切无用的小事,去结交一切好玩的人。搞微商、录方言视频、做社群、经营公众号,致力成为一个超级个体。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摄影师:刘吉吉)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十年后我选择嫁给爱情

中二病就像上瘾的毒药,这辈子我是戒不掉了。怀着期待,我遇见了Mr.Right,我们的故事串起来似乎可以拍个电视剧(这把狗粮,我放到文末来撒)。2016年10月5日,沿海公路的出口,Mr.Right给我求婚了。2017年1月18日,这个看着我高中毕业,陪我大学毕业,送我上工作岗位的大叔,已经陪伴我10年最后,我选择嫁给爱情。

《已婚未育少女》

(摄影师:陶一本)



如果你是有趣的摄影师

请帮我们完成这个特立独行的梦想

结婚是一辈子一次的疯狂,我想让自己的婚礼变得好玩、有趣,装满爱。某一天醒来,我就萌生了这样一个想法:与有特色、有情怀的【多名】摄影师一起,各创作一组【结婚照】,可以是拼创意,也可以是拼视觉。婚礼上,我将会把摄影师们的照片集结起来,举办一个【微型摄影展】,以此纪念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在婚礼之前,我会一直拍下去,努力践行这个梦想。如果你是个有趣的摄影师,可以一起来帮我们完成。

《做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

(摄影师:钟亚)

【撒狗粮时间】

等爱大叔,十年不匆匆

接下来,我想絮叨一下我和Mr.Right的爱情故事。

有点奇葩,有点狗血,但却真实存在。

我们俩就是各种对比的集合体:

年龄差10岁,身高差20厘米,体重差100斤。

我都不知道我的审美到底怎么了。

也许这就是爱吧!


(在台湾的海滩上留下我们的爱)

我是天蝎座,1990年出生。

个性张扬、叛逆、不走寻常路,

这些典型的90后标签都在我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翻到初中的皂片,那叫一个非主流啊~~~~~

Mr.Right也是天蝎座,1980年出生。

长得像黑涩会老大的另类文艺青年,汗(⊙﹏⊙)b。

喜欢看书、玩儿游戏,收集高达、变形金刚模型。

但是对爱的人,暖得像大白(●—●)

自我介绍完毕,上故事!

有一部日本漫画叫《萝莉的时间》,故事讲的是一位小学女生喜欢上了比自己大10多岁的老师,两人由此展开了一段曲折离奇的感情故事。

我和Mr.Right也有相似之处。

1偶遇

公交车一见钟情

2005年,那时我还只是一个高中生,每周末回家,由此往复。

那年,3月的一天,我跟平常一样提着大包小包,乘坐702公交车回学校。

上车后,见到空位我便一屁股坐下,后来才发现周围站了很多乘客,正当我纳闷怎么有空位没人坐时,才看到旁边的“大叔”,看面相似乎绝非善类。

心里咯噔了一下:遇到“大哥大”了!

因为车开得比较快,我的大包不停地晃来晃去,坐窗边的大叔主动说“要不要把包放到我这边。”

我心想,反正也只有些换洗衣服,就把包递了过去。

礼貌性地说了声:“谢谢叔叔!”

然后,这位怪蜀黍就开始自我介绍,

听了他的职业,我心里泛起了各种崇拜。

一路上,怪蜀黍很健谈,不停地讲笑话。

我嬉皮笑脸地问他:“我继续叫你叔叔,会不会把你叫老了?”

他就说:“小朋友你这样是不对的,我永远18好不好!”


2诱拐

都是“好吃”结的缘

一路上,怪蜀黍一直逗我笑。

虽然很套路,不过我就服这包药。

哎,小女生就是单纯,没办法。

下车后,蜀黍“假装”同路送我回学校,还带我去超市狂购。

我在零食面前,一点抵抗力都没有,于是乎莫名其妙对这个怪蜀黍有了好感。

但我们并没有在一起,后来要备战高考,彼此也失去了联系。

3恋爱

怪蜀黍很丑但是很温柔

高考完的那个暑假,我和表姐去云南毕业旅行,

在丽江一家沿河小酒吧认识了也是才高中毕业的小鲜肉,

他是四川人,刚考入了四川大学。

我一下就被小鲜肉阳光的外表、帅气的街舞步伐迷倒了。

但是那段感情基础并不牢固的异地恋,终究输给了现实。

一次偶然中,我和怪蜀黍在QQ上重新联系上了。

我给怪蜀黍打电话:“你在哪儿?出来陪我!”一副霸道女总裁的口气。

但是,怪蜀黍马上就赶过来了。

见面的第一句话,他就哪壶不开提哪壶。“你看起来不高兴?”

我一下就泪奔了~~~~(>_<)~~~~

大声吼了一句:我!失!恋!了!

怪蜀黍愣了一下,然后陪我压马路,给我递纸巾……

在失恋的这段时间,怪蜀黍一有空就会带我去看喜剧,吃火锅。

一天晚上,我们看完电影,影院门口刮起了阵阵凉风,冷得我直打哆嗦。

我将手伸进叔叔的衣服口袋里取暖,放在他那双大手的手心里。

算是我们第一次牵手,这个亲昵动作,让我们成了恋人。


接下来

单身狗慎看

瞒着父母,我偷偷和大十岁的怪蜀黍恋爱了。

热恋后, 怪蜀黍封我为“Little Princess”。

以前每个冬天,我手脚的冻疮都会如期而至,肿如“香肠”的手惨不忍睹。

有了怪蜀黍以后,秋天就给我涂上了冻疮膏,训练我习惯冷水,顽固的冻疮竟然治好了。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我们堪称是名副其实的“好吃狗”。

怪蜀黍喜欢带我到处品尝美食,我怕吃了长胖,总是摆手拒绝。

每当这时,叔叔对我说:“吃吧,长胖了我也喜欢,最不能理解你们现在的女生,无论多瘦都要减肥!”

和怪蜀黍的恋爱,我幸福着也任性着。

一次晚上八点多钟,我和怪蜀黍刚吃完晚饭分离。随后,我又给怪蜀黍发短信,说自己突然想吃妙芙,让他给我买。怪蜀黍说明天买,我坚持马上要吃上。

半个小时后,怪蜀黍竟然真的出现在我家楼下,买了一大袋零食。

“买这么多?”我有些惊讶。怪蜀黍憨笑着说:“我不晓得你喜欢吃什么口味的,就每种都买了一个,不好吃的就给我吃!”我家怪蜀黍叔叔真的是一个“超级暖男”……

我和叔叔虽然很相爱,但有时也会被所谓的“代沟”刺伤。

2010年七夕前夕,我如少女怀春般带着期待问怪蜀黍:“亲爱的,你会为我准备什么礼物?”

叔叔却斩钉截铁:“没有。”

纳尼,好不容易过一次七夕,竟然没有礼物。

这时我整个人是崩溃的。我赌气,好几天都不跟他说话,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几天后,怪蜀黍忍不住来我家楼下找我,但我还是在气头上,就是不下楼见面。

然后,怪蜀黍就顶着烈日在楼下等了我足足四个小时,豆大的汗珠打湿了他的黑T恤。

见面后得知情人节“真相”的我,狠狠地流完了一整个夏天的眼泪。

原来,怪蜀黍那段时间连续值班,昼夜颠倒,在他眼里工作比过节更重要。

没想到我为他的不懂浪漫如此大动肝火……

随后,叔叔冒着扣工资的危险,旷工一天,为我补过我们两个人的节日。

他亲手做了莲花灯,准备晚上带我去江边放河灯许愿,然后再把我曾经看上的那对黑曜石耳环藏在河灯中,给我一个惊喜。

怪蜀黍很认真地说:“我会努力学习浪漫……”

我心里泛起酸意,为自己之前的任性指责。

月光下,叔叔外表有点“浅显”,内心却是深邃。

我的怪蜀黍简直像百科全书,什么都懂,

而我的内心确是浅显的,我决定以后不再任性,

因为我要让自己也成熟稳重,不能老以90后自居,欺负叔叔为我改变!

一次,叔叔陪我一起看宫崎骏的《百变狸猫》,

一边看还一边不停地给我介绍里面的日本民谣。

我洗耳恭听,偶尔我冒出几句经典的话,

叔叔立刻拿笔,收集语录,这是未来大人物的金玉良言。

就这样,我们跟上对方的节奏,矛盾显然少了。

2012年,已经渡过等爱三年,恋爱四年,相识的第七年。

怪蜀黍已经32岁,而我也熬到了大学毕业。

“一毕业就结婚”成了我们呐喊多次的口号!

此时,颇有职场经验的叔叔又开始教我如何快速适应社会的节奏。

因为高中第一次见面时,很崇拜叔叔的职业,

所以大学实习我选择了做跟怪蜀黍一样的工作。

对于“零基础”的我,怪蜀黍耐心地给我讲了许多入门知识,

甚至他还把自己多年从事媒体行业的实践经验倾囊相授。

由于实习比较出色,就被单位留了下来。

(采访《匆匆那年》导演张一白)

工作后,我在穿着打扮上走娇小可人路线,

虽说不上倾国倾城,但也是个长相甜美的萌妹子。

羞羞,偶尔自夸一下下。

而叔叔依然留着一撮长长的胡子,加上多年拼命工作和为我操碎了心,叔叔尤为显老。

常常走在街上,我们都会收到各种“注目礼”。

一次,我们在江北区观音桥吃完干锅,

开发票时服务员说,“抬头是写你爸爸哈?”

我惊呼纠正:“他是我男朋友!”

尴尬的服务员只得连声道歉。

不仅是年龄的“鸿沟”,我们的身高和体重也相差甚远。

我身高152cm,叔叔172cm;我体重80斤,叔叔体重180斤,

朋友们戏称我们是“美女与野兽”。

叔叔为此还矫情起来,竟然偷偷减肥,被我果断制止。

虽然我们过得甜蜜,但一开始我父母坚决不让我嫁给外型苍老的“野兽”。

为此,我陷入和父母的激战中……

叔叔知道后,安慰我,说服长辈的事情交给他,

还有义正言辞地教育我,不许顶撞父母,凡事要多站在他们的角度想问题。

好吧,这个时候他还能淡定,我也是醉了。

2015年春节,父母竟然主要邀请叔叔来家里一起过年!

接着,叔叔给我爸妈挑选礼物时,轻车熟路。

初三那天,我带叔叔回家。

跟长辈聊天一副成熟稳重的样子,

和我们同一辈的聊天,又立马切换风格,潮语不断,还能聊上脑残韩剧。

原来,我的怪蜀黍足矣秒杀一切“小鲜肉”了!

饭后,父母将我俩叫到一起,说他们不反对我们自由恋爱了!

什么情况?我爸妈竟然接受了!

我问叔叔成功的秘诀,他说是诚心。

我嘲笑他动作太慢,竟然花了三年时间才搞定,他已经沦为了标准大叔。

2016年国庆,我和怪蜀黍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沿海公路的出口,求的婚,

虽然,没有戒指,没有鲜花,

但是,我也觉得很暖心!

2017年1月18日,我和怪蜀黍终于领证了,婚礼订在今年的8月19日

大渝网“我要上首页”栏目

临空都市报

湖北知音杂志

曾刊登过我和怪蜀黍的爱情故事


I'm a sunflower, waiting for belong to me only sunshine.

文丨走路带风的小票子

“希望每一次落笔都是一场恋爱。”


90后斜杠青年,严肃的灵魂下住着一颗逗比的心。利用下班时间,去做一切无用的小事,去结交一切好玩的人。搞微商、录方言视频、做社群、经营公众号,致力成为一个超级个体。

现为重庆分享型摄影社群“好·摄·团”创始人、重庆摄影公众号“会拍照的男票”创始人、简途自媒体旅行达人、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旅行版独立撰稿人、重庆文艺广播103.5文化沙龙星球直播节目文化与旅行特别节目特邀嘉宾。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小票子个人微信:sukiekyy


会拍照的男票


自由摄影师的原创作品

艺术照流行的趋势

旅pai记录不一样的自己

想和小票子做朋友,就长按二维码关注吧~

微信号:photoBF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