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散发着美食的诱惑

还在等什么,让我们一起浪吧。

西安美食

8.9  凌晨四个小伙伴从株洲出发,在株洲炎陵广场买了点干粮在火车上吃。从株洲到西安的火车十几个小时,出来穷游当然是选择最廉价的出行方式 。

株洲炎陵广场

晚上到达西安,吃货们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好吃的啦。打车去回民街,有名的当地小吃街,很多美食目不暇接。放一波美食照。

羊肉串
15块2串

羊肉串很大一串,吃起来很爽。其实还是有点怕吃到羊尿泡的老鼠肉,我们就看了看别人吃起来好爽的样子,哈哈,真是心机哦

糖油粑粑

和长沙有名的糖油粑粑味道不一样,口感软软的,咬一口流出的香油味,叫人很是回味。有点类似我们那有种叫麻圆的小吃,小个的,炸出来是空心的,粘上芝麻,咬上去脆脆的,唇齿间蹦出芝麻的香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看到这么复杂的字,不来西安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字,西安特色美食,打算第二天再去尝一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切枣糕看起来就好好吃的样子,5块钱一根,吃一口酥软的味道,淋在上面的蜜糖入口即化,口中散发着红枣汁的味道。还记得被有名的新疆切糕坑得够呛,上次在北京大学门口和小伙伴买了一小块,一人吃了一口,还不够我们塞牙缝,都没尝到味,花了25人民币。毕竟切糕是土豪才吃得起的,且行且珍惜,平时不要轻易吃切糕,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排队买肉夹馍的小伙伴们,生意好火爆,拍了半小时,馍馍隔很远就能闻到香味,想必好吃都好吃,哈哈哈,流了半天口水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酸梅汤,酸酸甜甜就是我,和其他地方的味道不一定,有种桂花香味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民街上的羊肉夹膜15块钱一个,嗯,味道还不错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尝了一口,味道是极好的,反正是吃过里面最好吃的,应该是正宗的味道。烤得脆脆的膜,夹着里面的羊肉馅,一口咬下去,夹杂着浓郁的肉香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种各样的糕点,有核桃糕,花生糕,栗子糕,尝了下,绿豆糕口感好好,现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饱吃饱去了市中心转悠,城中的钟楼鼓楼夜景,看了街边的卖艺表演。

钟楼
鼓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8.10骊山烽火戏诸侯 秦始皇陵兵马俑 

早餐吃了当地的特色美食胡辣汤

小伙伴吐槽说,这是什么鬼东西,简直不是一锅乱炖么。不会吧,这北方伙计一天到晚吃些这东东!?  滑溜滑溜的,小伙伴们不喜欢这葱吃生的....看到隔壁桌都放了陈醋,有个小伙伴拿起来洒了一把醋,这口感,这酸爽,看他那表情,这东东,对于我们湖来银来说,爽....得不要不要的,哈哈哈,吃不惯还是不要轻易尝试吧。吃完开心了再来颗大蒜吧,哈哈哈,有阵魔性的笑声飘过......

胡辣汤

有名的历史故事,周幽王为博美人褒姒一笑,烽火戏诸侯。

骊山,有个鸟林,很多品种的鸟儿很漂亮,10块钱门票。另外,站在山顶阔以俯瞰华清池哦。

骊山
骊山下的庙宇
华清池

来了西安必去之地,秦始皇陵兵马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博物馆外边,四个小伙伴的合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看博物馆一定要了解它的历史文化,最好的办法就是蹭导游的讲解,可以听到好多有趣的故事,带你走入历史文化的长廊。这么气势磅礴的兵俑墓群,有种敬畏感油然而生。如果没有一定的历史知识底蕴,其实跟看窑里生产的大批陶瓷娃娃没啥两样,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挖出兵马俑的天下第一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秦皇陵外边休息,这座墓几千年来都没有被人打开过,至今还是一个迷一样的存在。不愧是秦始皇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面的铜人是真的,一动不动,不仔细看还真没看出来。千万不要乱拍照,我们差点被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化妆成铜人

下午搭公交去大雁塔看音乐喷泉,在周边游街吃小吃。顺便提醒下,不要顶着五六点下班高峰期坐公交,分分钟挤成一个肉夹馍。

一起搭公交吖
大雁塔
音乐喷泉
一个小时的喷泉

和男孩纸出来玩比较爽的是随便坐哪吃东西都能吃出一种忒爽的赶脚,不过大雁塔周边的吃的味道真的不咋样,对于我们来说,一小碗面好难吃,25大洋,有点小贵。不过这个酸梅汁饮料好好喝。3块一瓶,保证你想再来一瓶

图片发自简书App
8.11。排队三小时西安博物馆,每天限制发放2000张票,所以要去看建议早点起来去排队。中午吃了羊肉泡馍38大洋一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不容易排队拿到的票,不要钱,但是这队伍,对,就是那么浩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陕西省博物馆还是值得一看的,里面有导游讲解,可以顺带了解一下当地的历史文化背景,毕竟陕西是一个历史上政治色彩相当浓厚的帝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来玩就是为了长见识哦,当然也少不了美食啦。地方特色美食承载着一个区域的文化习俗,要记住这里的回民们不吃猪肉哦。羊肉泡馍,招牌是百年老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掰馍馍的小伙伴们一脸认真。当地人说一碗馍可以从早掰到晚,本来店里有机器碎馍,小伙伴们说,要体验一下手工撕,这样口感更好。最后小伙伴们都吃得没耐心了,哈哈哈。我给自己掰得很碎,用了半小时呢,吃个羊肉泡馍真不容易,小伙伴后面求我帮他掰完的,嗯,吃这个挺磨练耐心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哈。羊肉汤挺好喝的,馍味道也挺好。看着当地人天天吃面食,就放几块菜叶拌起来,我们当时还替他们心酸了半天,难道都没得菜吃么。感叹了一下,还是我们大湖南好吖,湘菜种类多,色香味俱全。哈哈,后面才知道我想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西安古城墙邂逅外国美女帅锅 晚上答谢好心叔叔吃当地美食

古城护城河边

偶遇一对歪果仁情侣出来旅游,找不到路,用我蹩脚的英语搭讪,他们三都不会,哈哈哈,派上用场了我。

西安古城墙

一起耍逗的小伙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小伙伴拍照这姿势摆得一脸认真,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中午的在城楼上晒出了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走在哪都不忘替我户外协会露个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起装逼一起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英语搭讪到俩帅气的歪果仁,羡慕这俩货真白,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一位当地的叔叔带我们去吃好吃的,这里份量好足,赵记腊汁肉店,一百个推荐,便宜又好吃,点了好多好多好吃的,才消费了不到200快,那个biao'biao面,就一根可以吃到撑,这里味道好正宗。想想我们这些天在外面自己都找了些什么鬼吃的,所以出来玩有当地人指引真的棒棒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足饭饱后跟叔叔来个合照,准备坐车去下一站,青海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安火车站

旅程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