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疾病,都必须有营养的支持

不论你是谁,构成你的,都是细胞。细胞与细胞相连接,构成组织!组织与组织相连接,构成器官,器官与器官相连接,构成系统!而细胞,则是由人体DNA制定的物质构成,这些物质,被称为营养素!研究这些营养素的运用,叫做营养学。

营养学,起源于整个人类医学发展的历史。最初,人,被简单分成男人、女人、小孩、老人等(周易),随后,中医开始按照系统分类为阴阳、寒热温湿,经络穴位五行,印度则分为七脉轮。

随着解剖学的发展,人体被打开来观察,逐渐发现了骨骼、肌肉、动脉、静脉、五脏六腑(中医的五脏六腑是一个系统)这些具体的器官,以及眼睛、耳朵、鼻子的组织结构及工作原理。

显微镜的发明,及现代实验室的进步,让科学家可以解剖细胞,从而进一步了解细胞的组织结构及内部运作原理,乃至细胞之间的物质交换,代谢过程、废物排放、信息交流!到这一步,诞生了现代营养学,这是从分子层面,对生命进行科学研究。

所以,按照科学的进度、营养学,是最前沿的科学。如果说,中医从系统观察人体,那么西医就是从组织器官层面观察人体。而营养学,则是从细胞的结果、运作上,从分子层面观察每一个细胞的具体运作、生长、修复、老化、死亡、再生、排毒、免疫。所以,可以肯定,营养学,是更能够反应和解决人体需求的前沿科学。

构成细胞的分子,如今已经非常明确。蛋白质构成主要的结构,脂肪形成保护膜、细胞膜、组织膜、器官保护膜、隔膜隔层!矿物质,不仅参与构造,也参与所有体内的生化反应。维生素,负责整个代谢过程的高效反应,参与消化、吸收、排泄、参与一万多种化合物的合成。

除了这四种主要的细胞构成,所需要的原材料。人体运转还需要便宜的能源,这就是碳水化合物的作用。糖类在人体细胞结构上也有价值,不过,因为碳水化合物在大部分国家都是很容易获得的来源,因而,非常容易过量摄取,不容易出现不足。除非是非常贫穷的国家。

水,和纤维,也是人体需要的营养!水容易获得,纤维 在认真摄取蔬菜水果的时候,也有来源。但是,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都是容易缺乏,容易不足的营养。而一旦蛋白质缺乏,人体抗压力能力减弱,免疫、修复、内分泌都减弱,就等于,基础薄弱,容易引发各种疾病。

脂肪,不仅构成人体,更构成了从里到外的保护体系!所以可以肯定,是人体极为重要的营养。记住、凡是人体会额外储存的营养物质: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A、E、D、K,都是身体绝对不能缺的营养,一缺就有可能引起一系列的疾病。

从地位上来讲,蛋白质和脂肪,是生命的构造材料。缺,就是偷工减料,就必定长得歪瓜裂枣!东倒西歪!也必定提早老化,容易生病,不易修复。倒过来,蛋白质、脂肪的补充(油),等于重建身体,等于有了真正的实力。

维生素,由于参与蛋白质、脂肪、糖类的分解(消化)、吸收、合成、利用。因而,吃肉、吃鱼、虾、蛋、奶,就一定要有维生素,维生素B,参与几乎所有的化学反应过程。维生素C,负责协助蛋白质的紧密连接、以及身体的清洁、打扫。维生素A,保护所有脂肪膜的强健,维生素E,保护所有的腺体和微血管!

所以,所有的疾病,都要有营养的支持才可能完成修复,才可能强健身体,才能够改善体质。

实际上,必须营养,还应该包括有益菌和卵磷脂!就现代社会来说,要确保肠道的菌群健康,是非常困难的!而肠道的健康,则影响人体消化、吸收、免疫、内分泌!卵磷脂来源不丰富,但对于人体的大脑、腺体、膜组织、内分泌都影响巨大。我鼓励有条件的人,每天可以吃二十颗!如果是孩子,真应该从小吃到大。

营养学可深可浅!如果不开个人诊所,只想帮助自己和身边的人健康。只需要坚守几个原则!第一,确保均衡,第二,容易缺的,特别加强。第三,才是根据自身的情况,专门增加某些功能性营养。

均衡,怎么做到!第一,营养早餐确保,一辈子不断!第二,增加幸福餐,加强均衡!确保充足。第三,现代中国人,特别缺的,包括:蛋白质、好的油、维生素B、维生素C、卵磷脂、有益菌,务必额外补充。另外,增加钙镁片和倍立健,来确保万无一失。

鱼油和银杏、Q10,茶族,用于改善心血管疾病。维生素E、维生素B、钙镁的增加用于修正内分泌。类胡萝卜素、倍立健增加,用于改善黏膜组织疾病。胃肠道的疾病,增加一下断食排毒一般都能够改善。

研究了这么多年,基本上确定,营养早餐、幸福餐、断食排毒、➕日常的基础营养,加时间等待,加一份好心情的调节,80%的疾病都可以康复。

这么说,不是因为我厉害,也不是营养素多神奇。而是人体本来就是这些材料构成的!一旦把欠身体二三十年的营养债务,偿还给身体,再给予一定的时间,身体本身,与生俱来就有自我修复的能力!因为身体是内在自己构成的,我们的身体了解体内每一个组织器官的构成,图纸在DNA里,能够构造,当然也能修复。

好了,知识你听到了!而且,你也清晰,这是非常严谨的!你需要很清晰的确定,任何身体的疾病,损伤,都需要细胞DNA指定的营养物质才能够修复、才能够运转,可以说,补充了身体需要的营养,不一定就能够解决所有的疾病问题(因为可能还有情绪的影响、压力、生活方式的影响需要调整),但,没有营养的充分支持,任何治疗,都不可能彻底!营养是最终康复的基础,是康复必须的条件。

接下来,就是一个原则、承诺!确保一生的营养均衡!不要企图跟身体讨价还价!身体是DNA设定好的,除非你想要基因突变!确保身体的原材料,充足、及时、均衡!是一切健康的基石。忠于身体,食物上,一日三餐,几乎无法做到均衡,足量,额外的营养补充,就是必须。有了均衡的确保,身体自动会按照基因的设定,与生俱来的本能,去修复身体,让你逐渐恢复健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