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英语教师的自我修养(五)

最近忙的很,一直想写文章,总是顾不上,我想回忆一下一会要写的文章是发生在哪天,可是我已经记不起来了,只记得是这周的事情。

我不愿意再去回想了,因为已经错过了当时记录的最佳日期,既然这样,就写好现在,不用再去耗费脑细胞,努力得回忆了。

这种让大脑清零的办法,我使用了很久,为的只是让大脑适当放松,毕竟,人这一天,这一生,要记忆的事情太多。

工作开始慢慢走上正轨,心情也好了很多。

感动瞬间:

有一天在三班上课的时候,我一进教室,让学生们像往常一样,准备好英语课本,练习册,作业本,铅笔橡皮,然后开始读课文,复习上节课所学内容。

这时,我发现好多学生不拿手指头指着课本读书,可是三年级要求指读课文。

于是,我说:“孩子们呐,每天都要拿手指着课文读书哦,因为这是要求,万一哪天有一位教研员来听课,发现你们有人不拿手指头指着课本读书,老师就......”

我话音未落,一个熊孩子就说:“老师就会被开除......”

其他学生都惊讶得看着我,另一个小孩说:“啊,不要!”

我惊讶了一下,顺势说到:“嗯,是,所以......”

我又话音未落,这位小屁孩又说到:“所以我们要珍惜曹老师!!!”

那一刻,我的心都被融化了,他是一个只有十岁左右的小孩子,竟然懂得珍惜两个字,竟然懂得我要说的话,竟然懂得如何维护我!!!

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我还应该做得更好!


过了几天,也是三班,我嗓子疼,在班里找了一个硬木块敲了敲讲台,让学生安静,还是这个小屁孩,看到我难受的样子,拿着自己的大号蓝色水杯,使劲往课桌上一压,大喊:“别说话了!!!”

我又被惊讶到了!

那一刻,你的荣誉感,你的成就感,你的感动,你的坏心情,你的嗓子疼,全都烟消云散,只有,smile,心里的smile!!!

我怕他把杯子摔坏(我曾经为了弄碎丸药,就拿保温杯捣,结果.....保温杯不保温了,哈哈哈),就严肃地说:“好,老师知道啦,你把杯子放地上!” 然后继续上课。

后来周五下午上社团课的时候,他又拿着杯子,我怕他一会激动又摔杯子,就让另一位同学放到我讲桌上。下课后,他很礼貌得说:“曹老师,我能把杯子拿走了吗?”  我说可以!!!

多么懂事的孩子啊!

以后我要把我的孩子也教育的这么懂事,懂礼貌。

还有好多,比如,刚开学那会,他上课特别调皮,动不动就站起来,说话不举手,影响课堂,结果,有一天,他下课后问我:“老师,我今天乖吗?” 我呆住了,心想,孩子,你,你妈妈知道你这个样子吗? 哈哈

可是为了不打击他,我说:“嗯,有进步,就是上课别老乱动。”

对比现在,我才发现,他真的进步了很多,你看,他不仅上课问问题举手,而且还帮我管理课堂!!!

哇,我也是码字的此刻才发现,哇,太厉害了!太惊讶了!

原来孩子的进步可以这么明显,才一个多月,而且,原来老师无形中的言行可以这么影响一个孩子!!!

而且,说明这小孩,聪明,用天津话说,倍儿聪明!!!

我还记得有一回英语社团活动,我给他们看了一截花木兰电影,英文版的,中间有几句话的开头结尾都有一个*号,下课后,他问我:“老师,那个,电影里那个花花是什么啊”,我不知道他说的什么,来回交流了好几遍,我忽然醒悟,他说的是歌词,于是耐心的给他解释:“那个是歌词,歌词跟台词不一样,要唱,所以特意加了*号用来区分,以后你看到星号,就知道他们要唱歌了”。

他表示很满意,还跟我一起关窗户,关电脑,锁门,然后,很礼貌得说:“曹老师再见!”

我想,他这么耐人(天津话,招人喜欢,哈哈),他的爸爸妈妈在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

而且,他还那么纯真,从不撒谎,从不争抢什么,他只对学习,对新鲜的事物感兴趣,不像其他小孩,为了打饭都能打起来,哈哈。

哦,对了,他为了配合我社团上播放的莫扎特催眠曲(儿歌版),他趴桌子上假装睡觉,下课了还不动,其他同学叫他,我说没事,让他趴着吧,他为了配合我,哈哈。

半年前,我还犹豫,自己选择教小学会不会没有那么懂事的孩子,会不会没有贴心的课代表,没有暖心的问候,现在,我一点都不担心,因为,他们和高中生一样纯真,喜欢老师,他们身体虽小,五脏俱全,思想也是一样的美丽,他们更具有向师的特点,原来,和小孩子相处,是这么地单纯!

我表示,我很满意,哈哈! 这样的学生,应该多来点,多多益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1.6 周六 阴 最近连续的阴雨天气,温度还老低。晚饭后早早的进被窝里了。今...
    陈2468_TA76课程阅读 129评论 0 0
  • 2017年12月2日 在一起已经要3个月了。可是此时此刻说起“在一起”这三个字,竟然觉得有些好笑。你说因为想分散前...
    一叶鲸落阅读 207评论 0 2
  • 老同学在京学习了好些天,今天参观故宫,我再不去她就要回去了。于是,倒地铁,天安门排队安检,买张票进故宫就为了看她。...
    周湘泉阅读 210评论 1 5
  • “各位亲们么么哒~ MayMayBaby又来啦~” “哎,小梅小梅,你外卖麻辣烫到了,快…” “我擦跟你说了多少遍...
    JAMie小灶加米阅读 50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