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的忘记,只是绝口不提

我以为,我已经对你没有感情;我以为,我可以坦然的面对你的一切;我以为,你于我已是可有可无;而直到今晚才发现我还是那个怯懦的姑娘,还是没能做到无所谓。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晚上回到宿舍,舍友妮妮说:“小米,我想跟你说个事。” 我抬起头看着她,等着她下一句话。可她又犹犹豫豫的说算了,还是别说了。

“有什么就说吧。”我回答道。

最后妮妮吞吞吐吐的说:“你知道李浩也在写简书吗?他今天写了一篇文章《爱是命中注定》。”

语气平静:“噢,我不知道。”心还是被狠狠刺到。

这时舍友都想要看这篇文章,我笑笑,“你们几个单独分享,不要给我看,不想也不屑于看。”

阿楠说,李浩把文章分享到了朋友圈,很多人点赞送祝福。

《爱是命中注定》或许是他写给现在的小女朋友的,写给幸福的他和她的吧。从分开那天起,屏蔽了他的动态,害怕看到任何有关他的消息,害怕他以后的幸福太耀眼。正如没有勇气看他的朋友圈,今晚我依旧没勇气看他写下的爱情宣言。

他,从未被忘记,只是绝口不提,只是藏在心里,假装埋葬。


02

仍记得开学后的某一天,和阿碧取快递时,阿碧特别认真地问我:“小米,如果你看到李浩和那个女生在一起,你的心里会不会难受?”

“不会啦。分开后,发现他其实没有那么好,他不再是曾经我喜欢的样子。所以对他没什么感觉了。”可接下来的偶遇却乱了心,慌了神。

中午去校外找朋友时,远远看到一个姑娘挽着他正走进校园,我们看到了彼此,又在同一时间移开目光。那一刻觉得形单影只的自己有些可怜,那一刻想到了和他的过往曾经。

晚饭后,拉着舍友回图书馆时,又相遇在蜿蜒的小路上,本兴致勃勃与舍友交谈的我,与他们擦肩而过时,变得语无伦次,变得大脑空白。

静静地回到图书馆,我以为我只是有些不甘心,只是拼命想证明没有他我依然好。殊不知这一切的根由是因为还有爱。


03

曾写过《今天和你彻底说再见》用以纪念逝去的爱,文中写道“17年春节以后再听说你的事情,我的心会波澜不惊,会心如止水。”现在看来似乎只是自欺欺人。他被藏在心里,时不时撩动心弦。

李浩陪了我两年半的时间,分分合合,吵吵闹闹,哭过笑过,爱过恨过。

分开那天,他删掉了所有关于我的动态,而他的手机再不允许我碰触;在网吧,他盯着屏幕打游戏,我坐在一旁心碎成渣。

分手两天以后,发给李浩的微信得到回复。他说,一个人的日子很轻松,和你在一起很累。我傻乎乎的问道:“如果多年后,我还是喜欢你,我们还有没有机会在一起呢?”他说:“不知道。”谢谢他的不知道,谢谢他没有那么直接的否定。

分手后的第一个周末,送走来看我的姐姐后,坐在回学校的出租车上泪流满面。异地的灯火辉煌,映照出断肠人的心酸。忍不住给他打了电话,被接起,是冷漠的话语。

“你可以出来陪陪我吗?”

“分开了就不要再见了。”

控制不住的眼泪喷涌而出,流尽了所有的委屈不甘。

分手一个月后,舍友阿南提到他和一个小学妹在一起了。首次打开他的朋友圈,一条条恩爱动态闪入视野中。

“这样挺好的,我对他没感觉了。”

“别骗我了,哪有人看到前任有了新人会开心。”

是啊,我不开心,可眼泪不能流,那只会让我更可悲。一整晚不停播放的音乐压抑住逆流成河的悲伤。我知道他终会有其他人陪,却从没想到如此快!我还在原地,他已走远。

分手3个月,朋友不再忌讳在我面前提到他,我说我已经不爱了。可时不时出现在梦中的他存在于内心更深处。所有的在意,被表面的嘻笑取代。

04

曾一度以为这份两年多的感情,早被轻易放下,也欣喜于自己如此淡然自若,而一条条关于他的消息冲破了我的防线。

最好的朋友欣喜于我满血复活的状态。“小米,你现在变得坚强成熟了。这样的你终于让我放心了。”

坚强了所以不再轻易掉眼泪;成熟了所以不把旧人挂在嘴上。

以为不提起就是忘记,实则只是胆小的不敢面对。

最好的青春爱情是什么?我想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完满,是有缘无份者无疾而终的悠悠遗憾,也是“你来过,我记得”的一生怀念。

        -end-


仙人掌也孤独:文笔一般,却总爱做梦的95后老菇凉。写平凡的人事,抒简单的情怀。

    喜欢的朋友点“❤”或关注我哦

        么么哒(づ ̄3 ̄)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再等一会儿,还有两个团员,一会儿就到,不好意思啊,各位。”旅行社的导游微笑着站在旅游大巴跟大家再次抱歉,回过...
    伊人红妆1222阅读 249评论 0 0
  • 托马斯.杰斐逊 密钥: 2,5,1,3,6,4,9,7,8,14,10,13,11,12 密文:HCBTSXWCR...
    喜欢吃栗子阅读 1,984评论 0 0
  • 吃饭的时候,隔壁餐桌偶尔会有一堆叠起来的手机,在等待那个第一个去看手机信息的人去支付餐钱;纽约Yeah Yeah'...
    稳稳的小妞阅读 253评论 0 2
  •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那爱情和自尊,你要哪一个? “如果为了爱情,我愿意抛下自尊!”有人会说。 可是,回答这...
    言舒华阅读 370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