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心想事成**教练

自由写作30天.转型与蜕变第一期第31篇#

转眼三月已到最后一天,我的自由写作之旅也完成了第三个30天。反思一下,每天最少500字,90天,四分之一年,带给我的变化完全超出我的想象,当初那懵懂投入的区区99大洋简直是生命中最划算的投资之一。

首先,说文字,看了一眼纪录:

公开82篇,私密10篇,总计8万多字,数百个赞,单篇最高阅读数超千,几乎投稿都会被收,还数次推至首页。

而就在数月前刚开始,我还是个为了凑足五百字而绞尽脑汁的状态,还曾直接写下[词穷]这样的文字

90天,我的文字远未登堂入室,却已经可以游刃有余的写出我心。

再来说蜕变:

其实所有收获里,最不重要的可能就是文字的进步。而三个月里通过书写,通过有意识的向内探索,与自己交谈,同时阅读其他人的文字发生的碰撞,所带来的其他变化对于我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蜕变。

一、找回了内心深处的初梦。

之前总说自己的梦想是教练,是影响人,但是什么才是我内心深处最共鸣的?其实一直因为离现实太遥远,被尘封在角落里,而今它被找到了,而且我坚信那会实现:

我是一个能够掌握七八种语言,到世界各地去看,去体验,去用当地的语言触发梦想的旅行作家兼教练。

“我的梦想就是会七八种语言,有一技之长,全世界去走。”这句话说笑着说了二十年,从未当真,也从未忘记。

如今我才知道,那就是我真实想要的,而且可以要

二、找到行动方向,并且立刻开始变得越来越容易。

先是基于梦想的找回,经过一个月的探索,我决定了第二外语的方向:西班牙语,并且计划要在不可思议的九个月内流利沟通。

然后,因为内在探索,我终于体会了不曾体会的“自律”的快感。
自律的写文,自律的学习第二外语,自律的走路,自律的提升语言的精准度。。。。。。

一贯骄傲于自己的天马行空,追求懒散无为的人,会有一天说“自律”很容易,某些“自律”很爽!看官们能够想象自由写作所发生作用之震撼程度吗?

三、找到了我自己的教练核心方向。

之前,我做领导力发展,做个人成长,看到了无论是个体还是团队受益进展,但是每次人家问我的教练方向,总会觉得领导力教练不足以表达核心。

这三个月,终于找到了这个表达:

我是帮助客户恢复“心想事成”能力的教练,如果更夸张一点:我帮助客户梦想成真。而且坚信可以做到,只要客户相信我,相信教练过程。找到并实现客户真实的梦想,自我实现,可以保证是一定能实现。

从这个描述,可以看到有两个信念是我所相信的

一个是对所有人的:心想事成是我们生而就有的能力,只不过在成长过程中丢失了。

首先丢失的是“心想”的能力,见过太多人被各种要求,各种诱惑,各种恐惧,各种角色所绑架,早已不知“心想”是何物。

幸运的是它只是丢了,还找得回。所以,我帮助客户找回这个能力。

其次“事成”,如何踏出舒适区,如何找到自己的动力,能力,助力,这也是我教练过程的核心。

所以,我定位的客户是对于“心想事成”有着渴望的个人和团队。

另一个是对于自己的:我有这个能力,帮助客户达成“心想事成”。

教练一贯是说我们不给答案,不承诺结果。是的,我不会给事情的答案,不给单项的承诺。但是我内心深处的答案和承诺是有的,因为我相信“心想事成”该发生,而我知道如何帮助到客户让它发生。

这个信心不是凭空而来的,是有真实发生的案例,而且不是一个的客户达成了他们遥不可及的梦想。

之前,总觉得跟自己的教练关系不大,有一天,一个教练了三年,三十出头已经靠近事业顶峰,触到财务自由,同时家庭美满的客户跟我说:

“我能够达成这些不可能的梦想是因为遇到你!因为我信你,而你看见我的潜力,相信我的潜力,激发我的潜力,才让今天的我可以说,走出舒适区很容易。”

在那一刻,是震撼的。也是那一刻,顿悟了教练真正的奥义。

四、因为有了悟,也有了要影响更多人的念头与行动。

之前,多少觉得自己没那么重要,也觉得自己不需要影响更多人。但是因为这些过程与信念的产生,改变了自己的行为模式。

感召越来越多的人跟我们自由写作的探索;上热门直播;领各种工作坊;开始积极的让更多客户找到我,也更积极的去影响蜕变的深度与广度;同时愿意暴露自己的信念、行动,以及目的,不再因为可能被评判而隐藏逃避,呈现真实与坦诚。。。。。

这些转变,都是因为我相信:

自己做的事情值得更多人的知道,因为会有更多人从中获益。
而自己也值得为此获得关注与收益,因为这本来就是每个不断提升自我,发现自我价值的人,应该得到的。

最后,意外之喜是女儿的变化。

是耳濡目染吧,她也是越来越绽放的感觉,对自己的感知,对周边师长的看法,对于自己的情绪把握,到她自己文字的呈现,让我觉得耳目一新。
照她自己的话,是个全面开窍的感觉。
也许还没有足够自律,但是我相信那正在开始。

90天,走进了另一个阶段,如我一直说的:

人生是一场没有关底的游戏,每通一关都该为自己喝彩!但都不是终点,不过是个新的起点,会有陌生的挑战,新鲜的痛苦,之前的经验可能清空,他人的经验也不见得用得上,唯一的通关秘籍是:无论面对什么,投入和享受的心态

所以,如果你想要“心想事成”?!来请我做教练,我们一起找到那生而该有的能力!我能,你也能。

如果你想自我探索,来我们一起自由写作吧,那比请我当教练便宜好多呢!
转型与蜕变.30天自由写作第二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由写作30天.转型与蜕变第17篇 我们最大的恐惧,不是我们的不足;我们最大的恐惧,是我们有无穷的力量。是我们的光...
    真言臻宇阅读 442评论 4 4
  • 单身汉 文嘉 年轻的时候, 他长的英俊 就是家里太穷了 穷的没有姑娘愿意嫁给他 也曾有人想招他为女婿 但是人品不行...
    6bf1ca536fe2阅读 143评论 0 0
  • 偶尔在深夜里 在嘈杂的人海里 还是在热闹的聚会里 总会有那么一下静静的 仿佛这一切都是虚幻的 偶尔会突然的怀念起以...
    Ronanly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