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初,你还好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开始喜欢回忆以前的人和事。我想,我大概是老了吧。在二十多岁的年纪。

青岛台东

时光如初

“兼职?”

“嗯,是的”

“你不是学生为什么要做兼职呢”

“……额,我在等一个消息”

……

……

“行,那你明天过来上班吧”

就这样,我留在了这里。工作的地方是一家小店。十几个人的地方,有后厨也有前厅。给我面试的人是这家店的店长姓张,长得胖乎乎的,带着一副小眼镜。给人感觉很和善,没有攻击性。

“你好,我叫刘艺。叫我小艺就好”跟我打招呼的这位女生眼睛小小的,个子也小小的。笑起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嘴角上翘着。有点像邻家大姐姐。只是这肚子……“最近吃的有点多,发胖了”她见我一直盯着她的肚子,神色尴尬的解释道。“额!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叫江轩,叫我小江就好。”“没事,我跟你简单介绍介绍…”她一一跟我说着店里的人和事还有我的工作内容。全程没有一点因刚刚的的冒犯而生气。好温暖的一个姐姐,跟她在一起的那个人会很幸福吧。我偷偷的看着那名店长,想到。

“他俩算是什么情侣啊,我跟你讲哦,这个小张啊结婚了。媳妇都快生了,再说,她那哪是胖的,那是怀孕了。都四五个月了。现在这些年轻人啊,都不知道怎么想的。啧啧…”某天中午值班的时候,听着吧台阿姨口水四射的讲着。而我在一旁带着一副听八卦的专用表情,慢慢的消化着这几句话。

张店长跟小艺姐是情侣。

但是长店长家里有媳妇,而且就快要生宝宝了!

小艺姐肚子不是胖的,是她怀孕了!!

这两小生命都是同一个男人的!!!

不可能吧…那样珠联璧合的一对人。不管,反正我是不相信的。

……

“什么!小艺姐住院了?!什么情况?严重吗?哪家医院?我要去看她!”

“现在不是太严重,这几天可能需要你去陪陪她……”

看着这位店长欲言又止的样子,我想我是不是应该猜到了些什么。

“好,我知道了。今天下午我会过去,你呢?”

“我先不去了,你多带点吃的、用的。回来我给你报销…”

“嗯”

“你好,我想问一下流产之后应该吃些什么”我在营业员的鄙视之下故作镇定。“这个你得问医院啊,我又不是医生”。好吧,默默的转身挑了一点平时大家会聚在一起吃的零食。结账,走人。

妇产科,302病房。

推开门看见小小的一只蜷缩在床上,闻着刺鼻的消毒水的味道突然就很心酸。“小艺姐,很疼吗”“不疼,刚打了引产针,疼的时候在后面呢”她淡淡的说着。 “哦,你可能不知道引产是什么意思,就是在这里打上一针”她指着自己微微隆起的小腹“等里面这个小东西死了以后。然后开骨缝,开到9指就可以了。跟生孩子差不多,不过别人生下来是活的,我这是一个还未成型的死胎。”她微笑着。

……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又不想让气氛尴尬沉默着。

“那个…小艺姐,你饿吗?我带了好多吃的。”摇头

“那个…小艺姐,很疼。对不对。”依然摇头

“小艺姐,你要是很疼,你就跟我说说话。我保证我不会乱讲的。”

……

“你知道吗,江。 我们刚认识那会其实还有一个人追我,那天我们在外面扫雪,回店里发现吧台有一束玫瑰,吧台告诉我这束花是指名送我的。他知道后直接订了999朵玫瑰在雪地里摆了一个大大心, 他站在心里冲我笑着。再 然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们在一起了。”

“他很浪漫,会不时给我惊喜。也很踏实,会顾及我所有的小脾气。他想要个儿子,她家里那位肚子里是个女儿。我肚子里这个是个男孩。做掉,他也很难受的。”讲到这里她微微皱眉,好像有不舍的样子。

……

而我,一直在听着。依然不知道该怎么往下接话题,心疼着。却不知道应该有怎样的表情,气愤或是同情……

凌晨11点,她被推进一个房间,所有人都不允许进。听着她在里面一声一声地哼着…“肯定很疼对吧,”我看着他肯定道。眼前这个男人从过来就一直坐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一言不发,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我也不知道在在这个时候是否应该说些什么话题抑或是像现在一样继续沉默着。

“江,我先走了。她结束后你问问医生需要吃些什么,注意些什么。不要跟她说我来过。”

他突然站起来 扔下这句话他匆匆离去,像极了落荒而逃。

不知道在外面等了多久,她终于被推出来了。“小艺姐,你怎么样。还疼吗?”“…不疼”。我们没有回到原来的病房,毫无目的的跟着医生把病床推着往另外的房间去。房间很远,需要穿过长长的走廊,跨过一个带有铁栅栏做的门。黑暗的走廊带着一股医院特有的阴冷。病房有一张单人床,把她推进来正好相对着。我 侧躺 在床上看她,全身被厚厚的棉被盖着。只露出小小的脑袋,头发都已经湿透了。嘴唇惨白的有点吓人。

“你知道吗,真的是个小男孩。小小的,能模糊的看出模样了呢。”她讲话的时候依然在笑着,带着虚弱。“他一直都跟我说喜欢男孩,想生一个男孩的。”“我在里面的时候真的超级疼,后来憋着一股气突然就像拉粑粑似的这小东西就出来了。医生很搞笑还问我要不要带走。”……不想再听下去了,只能翻身装作睡着的样子。她仍在喋喋不休的讲着,哽咽着,抽泣着。“他为了这事去托人弄了个假结婚证明,虽然是假的,还是很开心。”“江,这件事情过去。我就要回老家了,相亲。我也会讲清楚。跟他也跟愿意跟我过日子的那个人。实在不行就自己过,也挺好的不是吗?” 我想 装睡是个不错的做法。不必管理表情,也不必绞尽脑汁去想说辞去打破尴尬。只需要调整自己的气息让自己看起来像是熟睡的样子。

第二天 一大早,这位店长男人来了。带着粥 , 排骨汤,鱼汤,鸡汤,馅饼,包子。“她现在不能吃这些,容易下奶。要吃一些硬的东西,喝大麦茶,止奶。”我想,我当时这句话应该带着责备和生气吧。 看他手忙脚乱的去买食物,我想他对她是有些许感情的,表情是不会撒谎的。不是吗?

小艺在床上躺了三天 回来工作。大家都像什么是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笑着,聊着要分别。跟人生遇见的所有分别一样。大家在饭桌前讲着以后经常联系之类的话,举杯祝福着彼此以后会有更好的生活。女人在生育之后是不能饮酒的吧。但是那天她一杯一杯的喝着,说大家都要好好的,要幸福。桌子上的冰淇淋蛋糕化成水在地上滴成一滩,粘粘的腻腻的。气氛变得悲伤起来,算了,还是出去透透气吧。

“你真的很爱发呆,我都喊你三遍了。你愣是没搭理我”跟我讲话的是一个很帅很帅的女生,她喜欢女生。呃,我是说她对象是女生。“同性恋又怎么样,得遇见对的人。男人没有好东西,你看小艺。我对象之前交过男朋友后来也是劈腿,分了。男人骨子里都是花心的,恨不得脚踏多只船。你看你又呆住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这不是发呆,是在思考!思考!!OK?”“好吧好吧,你接着思考人生吧。喝酒去了。一会赶紧回去,晚上外面多冷啊。”那天晚上小艺姐喝的烂醉如泥,一直嘀咕着为什么…

再后来小艺姐走了。说好的经常联系,却从来没有联系过谁。店里还是跟以前一样,大家会在闲暇之余围着一堆零食聊着八卦。感叹生活累,工作苦。没有任何改变。只有我还在莫名的生气和深深的无奈之中。却又不知道该责备谁。

是该气愤的 指责 这个男人家有贤妻,却在孕期出轨把另外一个女人身心都伤害的彻彻底底。还是该指责这两个女人,一个明明知道他有家室却飞蛾扑火。一个丈夫 从孕期就 出轨却毫不知情或者是装作毫不知情。

小编寄语

到 最后只能挖个坑把这一段深深地埋起来。

不见天日。

记得奶奶之前讲过:女生在外面一定要爱护自己的身体,

千万自己不能作践自己。

每一条生命都是上天恩赐的 ,

孩子不要了。

但是孕育孩子的人说什么是不能弃的,

否则就是作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