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心如太阳,光芒四射

第一次自我介绍

我不是心理专家,更不是经验丰富的大咖,我只是一名脑洞很大,并且想把想法分享出去的大学生。

大家好,我是小十八



其实你并不孤独

我接触到很多这样的人,他们朋友很多,但是却没有能够谈心里话的知己;他们看起来很愉快,但是却常常在深夜中失眠。没错,其实我也是他们其中的一员。那这些事情就从我说起吧。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便觉得做任何事情都很无聊,我尝尝怀念小时候的时光,那时真的天真无邪,每天无忧无虑,完成该完成的的作业,享受该享受的时光。像我现在这个年纪,想来应该是人生真正的开始,应该正是能量充足,对未来无限憧憬的年纪。我应当赶着社会潮流,应当去为未来生活做出充足的准备。我现在消遣释放压力的方式,应当有更多的选择,因为我已经成年,我可以去旅游,可以去谈恋爱,甚至我也可以泡酒吧享受夜生活。但是我没有,这些都没有。我甚至找不到我有什么喜好。我也曾经做出很多的尝试。大学刚开始,我加了许多的社团,学生组织。那时我特别好奇魔术,非常的崇拜魔术师,但是我参加魔术协会以后,知道了很多的手法,再看魔术表演时,再也感觉不到曾经那份好奇的心情,我只会想找出他们的漏洞,并且简单的魔术很好找。我参加了轮滑社团,因为觉得他们玩起来很帅,当自己练起来以后发现是那么的无聊。我也曾经去过酒吧,那是我第一次去,充满好奇,进去以后发现大家其实都是自嗨,那天我喝了很多的酒。ps:我不知道后来会那么难受。

 经过种种尝试,并没有发现自己喜欢的事情。我越来越压抑,我开始找人诉说,这个过程发现与我相似的人有很多。这倒让我有了新发现。到底为什么,或者说是什么导致了我们这样。后来交流的人越来越多,也就发现了一些共同点。我们从不真正的主动付出真心,我们也从来没有冷静下来考虑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我不是心理专家,也不是情感大师。我只想说出我的想法,如果你与我一样,那么请考虑我下面说的话。

其实不是世界放弃我们,而是我们在逃避这个世界。俗话说酒不醉人人自醉,其实我们应该冷静下来,真正的安静下来,询问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或者说我们真正应该怎么做。举一个例子,人们都说互联网使人们的地球变小,而又拉开了人们心灵的距离。其实我觉得不是这样,而是我们越来越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因为我们是世界上最高级的动物,我们可以对事情做出判断并且进行选择,当我们已经意识到这个事情,为什么不能放下手机,放下互联网去看看身边的人与物。同样的道理,当我们感觉到孤独,寻不到知己,又为什么不去主动的与人真诚的交流沟通。有人说,人心险恶,我又怎么知道我的真心换来的不是欺骗。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句话本不应该那么用,但是我认为身边那么多人,又怎么会找不到与你志同道合的那个知己?

我们应该去做那更快乐人。

光芒四射

曾经有一个姑娘,失恋了,她非常伤心,她感觉身边好像一个人都没有,好孤独,我告诉她:不要怕,无论如何,你不是一个人,至少你还有我。她说:这是这么久以来听到的最有温度的话。她问我:为什么我会陪着她。我告诉她:因为曾经,我也伤心过,那个时候有一个人也一直陪着我。

如果你曾经也孤独过,也曾经有过低谷,那么,愿你心如太阳,去温暖更多的人。

自拍

ps:第一次写,没啥逻辑,希望得到原谅,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点水成冰 魔术演示:魔术师小心翼翼地将一个装满透明液体的塑料盒放在桌子上,然后对观众说:“今天我为大家带来一个...
    Sting阅读 6,261评论 0 3
  • 总感觉毕业遥遥无期 转眼就各奔东西 想留却已到了时间的尽头 毕业照定格住的笑脸 几时还能再见 莫忘记 常联系 一声...
    小武子55555阅读 193评论 0 0
  • “不知周之梦为蝴蝶与?蝴蝶之梦为周与?周与蝴蝶则必有分矣。此之谓物化。”——《齐物论》 庄周以梦蝶的故事为引表达自...
    梦境百科阅读 524评论 0 0
  • &妈 这座城的今天 仍旧一成不变 只是 想你的心 却越发难以释然 妈,25度的大地上,昨天,下着蒙蒙雨。隔着窗,我...
    Echo岛阅读 294评论 0 4